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情为何物(作者:镜心)

绾青丝,情为何物(作者:镜心)

绾青丝,情为何物

    作者:镜心

    你的情丝为谁而种,谁将在今夜轻绾你的青丝?波大的文章真的让心心狂赞,心心佩服的五体投地。

    叶前世为情所伤,她来到这个时空的目的是治疗情伤,而不是游山玩水。冥焰让她还魂的目的也绝对不会是让她吃吃苦那么简单。探究感情这个哲学命题的文章很多,《红楼梦》就是典型的例子。但是出于时代的局限性,曹老先生把世间的情缘看作命定的因果循环,把林妹妹的多情泪当作对神瑛侍者前世悉心照料的报答,让人看了心里空虚的紧。心心认为,冥焰让叶重生,是让她去寻找自己内心深处真正想要的情感,所以她注定要与众多男主邂逅,注定要经历几段曲折的情路。(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妄自揣测圣意是不对的,波大人饶命啊~~~)

    文中的男主,每一个心心都喜欢的发狂,没办法,谁叫他们每一个都是风华绝代,有独特的灵魂呢!脸蛋与家势,最多只能让人发痴,却不能够打动人的灵魂。波波笔下的男主虽然一个个都帅的离谱,但是很真实。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有矛盾,但是很理智。叶难忘心伤难舍凉薄天性,楚身世凄楚注定要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代价不得善终,宇身处高处不胜凄凉被帝王之尊所桎梏,峥心清如镜命比纸薄无法与叶厮守终生。

    波波真的很会设局,让叶周旋于众美男身边,却不让人感觉她很滥情。本来,心心很为楚感到不值,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死了,放任女主去嫁人生子,他实在是太没有出息了。不过在看到云逝那一章以后,我的心里却变得了然。原来女主不是滥情,而是痴情。有人说,越是花花公子就越是纯情,因为他们的生命是为情而生(玉蝶儿是如此,叶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既然叶来到这个时空是为了解开情感这道哲学命题,那么她自然是不能够闲着了。只有不断寻找才能够找到答案嘛!波大人真的很厉害,这么快就颠覆我对情字的认知了。原来有情不一定要执念不放,厮守终生。爱过,守过,走过,就已经足够。女主与几位男主的爱情含而不露,哀而不伤,给人超脱之感,留给了读者思考的余地。

    至于几位男主,心心认为可以分为三组。楚与安是第一组,宇与峥是第二组,冥焰凤歌以及玉蝶儿是第三组。

    楚是叶来到这个时空遇到的第一个男主,他在叶生命里划下的痕迹注定是不可磨灭的。明知道叶对他只有仇恨,明知道在那场充满阴谋的赌局里他不可能赢,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了。这是一种绝望而炙烈的爱,从他担心女主安危,夜晚陪她开始,他就把自己的命交到了女主手上,聪明如他,怎会猜不到这样做的结局呢?可是他还是愿意倾尽所有去爱一场。楚的复仇行为确实让人不齿,可是他面对情感的果敢态度,实在是让人爱之不甘,恨之不忍。女主对楚不是不爱,而是不敢爱。她是个受过伤的女人,她需要的是信任尊重以及至死不渝的宠爱,她要的是没有污点的完美爱情,很显然这一点楚不能够满足她。可是,楚在她心中的分量真的很重,至少已经超过了安。她时常会不经意的想起楚,她竭力为慕容家翻案,表面上是为了给峥解危,实际上是为了偿还楚的情债。事已至此,叶对楚已无仇恨,只有满腹的怜惜与愧疚了,可惜这些都是她不肯承认的。而那个安呆子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女主最初对他只有戏弄,并没有几分真心。她只是把安当成了情感的救赎,在对他温柔的同时还小心翼翼的保持着她的凉薄天性,因为她害怕像伤害楚一样伤害到他。直到安与她同生共死了以后,她才真正敞开心门(只是这扇门后来又莫名其妙的关上了)。波波大人真的很聪明,她让楚痴情的灵魂附身到安清白的身体上,给女主角创造了一段完美的爱情,也算是对她不薄了。只是安真的很可怜,先是被当作替身,后来又成了载体。波波大人真的好狠心啊!!!

    至于宇与峥,即使他们再光彩夺目,也只是配角,他们的出现是为情节服务,是为了让女主的生活变得精彩而已。宇的出现,让女主开始迷惘,在他为她挽起青丝的那一刹那,她甚至qing动得不能自已。可是,宇终究是君临天下的帝王,终究是她生命中的过客。他的出现,只是为了让女主认清一个事实:情并不仅仅是一个仪式,也不是一个浅薄的愿望,最重要的是身边的那个人是不是属于自己。从这以后,女主对情字的认知更进了一层,这是全文的转折点。叶对宇付出过真情这是无疑的,但是她的感情是理智的,浅尝辄止的。所以,宇只能是这场戏里的配角。峥虽然是女主的丈夫,可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却是亲情友情多于爱情,我宁愿把他们称作是生死相依的知己。峥是叶的守护神,给叶带来了风平浪静的温馨生活。女主爱他,他也爱女主,他们之间的爱是纯爱,不带一点杂质,这大概是情的另一境界。波波大人塑造出的一个这么圣洁的理想化的人,让人实在是不敢亵du。不过,不得不说,世间女子,有夫如此,夫复何求呢!

    而冥焰凤歌玉蝶儿他们却像女主的弟弟知音以及朋友。他们的情是纯洁的,不计回报的,姑且把他们定义为“童之纯恋”吧。

    绾青丝,不知情终归何处?不知何人会夜夜捻亮烛火,照亮她寂寞的容颜?

    可以肯定的是,波大已经把楚钦点为男一号了。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的爱最执着最痴狂最复杂最富有激情吧。毕竟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是渴望刺激的,波大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切都在情理之中。而女主与几位男主之间,心心认为,有情便已足够,还管其他干什么呢?

    PS给波波的:波大,心心会一直支持你的。只是,感情这东西,是实践出真知,心心没有任何体验,也不知道评得对不对,还望波波以及喜欢《绾青丝》的朋友海涵。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