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谁来绾这青丝(作者zkhappyfol)

谁来绾这青丝(作者zkhappyfol)

谁来绾这青丝?

    作者:zkhappyfol

    古代的男女都留长发,婚后同寝,男人与女人的发,纠缠在一起,是为结发。生命中若有那么一个人,可以令我安心同榻,结发缠mian,这一生,都无人能阻止我们相爱,他会用手亲昵地梳理我的黑发,会用簪将我的青丝绾成同心髻,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结发,夫妻。--《绾青丝》

    叶海花,或者称她为蔚蓝雪,《绾青丝》中的女主角。小说还没写完,最后也许是作者设定的第一男主角楚殇为她绾发,可是故事进展到现在,我已经不知道这青丝究竟如何才算绾?在我心里,楚殇可能是最后一个绾青丝的人,但却不是唯一一个。

    我很喜欢冥焰,喜欢他干净的气质,他对女主的爱很单纯,也很热烈,不惜抽出自己魂魄中的觉魂化成蟠龙墨玉来陪伴女主。只是这份爱情太过纯粹,纯粹到有些超脱,可能神的感情和人的感情终究无法契合,这样的爱终究无法得到女主同样的回应。

    我对宇,也就是皇帝,一直都有种怜的感觉。我始终都相信再强的人,终究有脆弱的地方,也许叫高处不胜寒,也许叫身不由己。环境总是会改变一个人,可能最内在的东西是改变不了的,但可以封存,封存到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像消失了一样。宇送女主发簪,为女主绾发,一下子触碰到女主心灵最深刻的渴望,成为女主第一个爱上的人。宇也爱女主,但他的爱太压抑,充满着自我的斗争,也算是有缘无份。

    月凤歌,让爱的无私达到了极至,他对女主的爱是爱屋及乌,他爱的竟然是楚殇,因为女主是楚殇爱的人,也就成为他爱的人。我一直能理解BL的感情,因为爱情很简单,不应该有那么多的限制。当然,简单的只是爱情,而不包括婚姻,这个是题外话了。凤歌和楚殇似乎没有绾发的意境,却为楚殇的死一夜白头,这样的情谊如何能说得清楚?

    还有安远兮,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感情的积累。我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总是会感动于一份细水常流的日久生情。不过,我从来不认为女主对安远兮的感情是爱情,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暧mei,一种胶着的,剪不清理还乱的情愫。不管安远兮的身体会不会进驻楚殇的灵魂,我不想多加猜测,只是觉得这份感情着实让我心动,对于女主,是可以怀念一辈子的。

    最后要说的当然是云峥,女主第二个爱上的男人,而且是目前为止最爱的男人,甚至我都不知道接下来如果真让女主爱上楚殇,该如何来爱?云峥对女主的爱是完美的,最重要的是那是实实在在的。以夫妻的身份,在爱情和婚姻中相扶相持。虽然没有白首偕老,却永远是执子之手的眷恋,这恐怕才是真正的结发夫妻的意境。所以云峥的死,像是天底下最美好的事物消失了,是信念的崩塌。可是,云峥的死是无法挽回的,想让这份感情成为永恒,云峥只能静静地逝去,化作微风在尘世间飘摇。

    对于楚殇,我不想多说什么,因为我很好奇,这个第一男主角如何和女主角相爱。在一般的言情小说中,男主角拿女主角当复仇棋子的情节很多,大多都是经过一番虐恋后,两人圆满地在一起。如果之前女主没有爱过,那这男主就是女主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爱上的男人;如果女主之前有爱过,那前一个男人总是很不堪,让看故事人的心明显偏向男主,然后男主成为女主一生的爱人。可是在《绾青丝》中,很难将心偏到楚殇身上,因为之前的这些男人,都有很多另人感动的地方,所以总是很揪心,不知道究竟谁才能算是真的良人。

    我觉得这样的小说很真实,如果说其他小说是为了放松,为了娱乐,那这部小说就是为了思考。我总是相信人这一辈子的爱情只有一次,但心动却可能有很多次,只是程度不同罢了。也许是感激,也许是迷恋,也许是暧mei,也许是真的喜欢,可是能达到爱的只有一次。所以我有时候很迷惑,既然女主已经和云峥经历了一次最真实的爱情,如何和楚殇再来过呢?难道只是为女主以后的日子找一个可以相依的人?肯定没这么简单!这青丝究竟该如何绾呢?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