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女主的玲珑性格(作者:叶乔恩)

《绾青丝》女主的玲珑性格(作者:叶乔恩)

《绾青丝》女主花花的玲珑性格

    作者:叶乔恩

    ~多情

    与花有纠缠的男主确实不少,并且都是才貌兼备,优秀到极至,令无数女子疯狂的男人。有人觉得花花见一个爱一个,可是都是在他们伤了花花,令她绝望后她才邂逅了另一段感情。以一个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待,有几段感情,有几个过去的男友不算过分吧?况且以女主特立独行的魅力,不多祸害几个也不令读者心甘啊!

    ~自私

    这个不叫缺点,这是本性。花花并没有做什么实际伤害无辜的人的行动,为自己着想有什么不对?她不是圣人不是天使不是来拯救人类的完美女神,她是一个人,经历过现代风雨洗礼的真实的人。她在还魂后的朝代也不是什么民风淳朴的幸福天国,在没有权利没有金钱的前提下,自私是自保的一种手段,即使有钱有权时她依然有需要保护的人(诺儿),花花的自私不被人喜欢是因为它太真实,也太现实,但是这是生存的手段,是理智冷静后的选择。

    ~怯懦

    在一个君权集中的封建社会,随时处于风雨飘摇,刀光剑影中,也许自己最想保护的人也会受连累受伤害,怯懦便成了另一种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的手段,这只是一种本能,对未知的恐惧,无可非议,每个人都会有,只不过是把它直白的说出而已。

    ~凉薄

    女主不管在前世还是现世都曾经历过太多的悲痛与绝望,凉薄是保护自我的手段。的确,接触不一定是伤害,但不接触就一定不是伤害,只能说是花花的际遇使她凉薄让人觉得莫名的疏离。我个人不讨厌这点,反而我若是男主只会更心疼她,怜惜她。

    ~(比较有争议)对楚的恨

    第一个出场的男主,夺走无数女同胞的芳心和眼泪,但他对女主做的事却令女主对其深恶痛绝,害怕和痛恨是女主爱上他的一道鸿沟。有人评论楚并没有对花花有特别的伤害,但细细想想,刚还魂就发现自己被强暴;这点先不说,还被逼的杀了人,而且是一个被折磨的不成形的名义上的亲人,前面见识的酷刑已令女主崩溃泪流转眼自己就要杀人,花是现代人啊,又不是在看鬼片,真实摆在眼前的惨烈足够任何一个现代人疯狂;被囚于青楼更是对花的精神摧残,在现实下,花需要担心自己是否接客,逃出去后的出路,对未来的迷茫与恐惧,对楚势力庞大的忌惮,出卖自己的特别自己的才智来换取生存的机会等,这都是楚逼的。也许楚的心思早变了,只是想保护花而已,但对于花来说她自己的孤独寂寞与恐惧还有那些不堪的记忆足以令她恨楚。她既然无辜承受了楚对蔚蓝雪的伤害,也有权利去代替蔚蓝雪去恨楚,即使楚是可怜可悲的。花对楚的报复开始的目的只是想逃离,楚的死与她并无多大关系,她开始甚至没想到楚会死,并且花最后也并不恨楚了,这也是女主聪明的一点,不困于仇恨,洒脱的面对曾经的伤害。

    花花的性格在于真实和现实,况且在经历了那么多伤痛她的许多本性还是没有被磨灭:最初把凤歌当朋友,最后为了不让凤歌受伤害还是选择维护这段友情;不应身份的改变对红叶始终当好友对待;用现代人的方法不顾世俗偏见去救平安与云老爷子,之后对平安的保护与处处为其着想;在知道是自己陷害楚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后的愧疚痛苦:对金莎和福生的照顾与保护等等等等,这些令花的形象变的聪颖理智冷静但又充满了善义纯真。

    喜欢她的一切,因为那些真实感人,好一个玲珑剔透的人儿!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