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之情丝千缕(作者:一梦千寻)

《绾青丝》之情丝千缕(作者:一梦千寻)

谁是绾起那柔情万丈的一枚簪

    作者:一梦千寻

    青丝万丈,情丝千缕,剪不断,理还乱。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黑夜的使者,霸道的温柔之楚殇。一个殇字,道尽多少伤痛泣血的过往,那是一个从地狱里爬起来的复仇者,眸光冷冽、心思细密、行动迅捷、如森林中的黑豹,危险中带着一种蓄势待发的爆发力,而叶儿,就是那个临界点,殇爆发的临界点,让他在爱与恨间疯狂的拉锯,却挽回不了那颗已沦陷的心。十几的仇恨在一瞬的心动一腔爱意面前显得那么苍白那么脆弱,瞬间就溃不成军。而叶儿,她了解他一切陷忍的痛苦、挣扎,却报复一样的不去回应,甚至去刺伤。也许叶儿,在她对殇千回百转的猜测和想象中,在和他的赌局中,早已qing动,只是她做为现代人的凉薄算计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心中警铃大响,殇是个危险人物,他给殇画了一个圈,情心不能靠近的圈,她不允许自己去感觉他,去怜惜他,固执得只给他一个决绝的背影。如果是恨,殇死后,叶儿为什么不是解脱,为什么不是松了一口气,却是如此的脆弱和空虚,或许,一场心伤,刻在挂在殇人头的城墙。无论叶儿如何反驳,殇在她的心头,是一个禁区,不能碰触,她也不允许自己去碰,那一片灰色的天,轻轻拨弄就有雨落下,一滴一滴,生疼生疼。

    百般变化皆在胸中,白狐般七巧玲珑的君北羽。宇,天下苍生,莫非王宇。从一个不得宠五岁的王子到登上皇位,在处处是陷阱的后宫,其中的艰辛和隐忍是非常人所能及的,也将他粹炼成一把宝剑,隐藏在拙劣的剑鞘之中,一旦出鞘,就是光华万丈,所向披靡。天宇之间,他是主宰,他要支配一切,拥有一切。然而,在他一次出游中,却结识了一个谜一样的女子,没有过去,掌握不了未来,让人看不清,猜不透,时尔天真时尔妩媚,偶尔势利凉薄偶尔又侠义,偶尔老谋深算偶尔又露出孩子般的脆弱无依,时尔如春花般灿烂时尔如秋叶般忧伤,偶尔如远山渺渺不可触及偶尔又如一杯醇酒熨贴他早已寒尽的心,最最重要的是那个可爱的脑袋瓜,满脑歪理,满怀才情,金点子络绎不绝,让他目不暇接,新奇不已。原本,那个落英缤纷,花瓣如雨的旖丽画卷里那个蓝衣男子,那个专注刻着木簪的宇公子,和叶儿有那么一次心灵的相撞,他感动于她眼中的款款情深,如此挚诚,不为名利地位,只为那浅浅漫过心房的温柔和情意,触手可及的幸福呀,经不起几许猜测,几番旁敲测击,如玻璃般,碎了……纵使他再跳下寒池救叶儿,纵使他和她的每次相斗中都以保全她为先,但,宇公子已然不在,千山万水,咫尺天涯,皇帝,孤,绝,独,寡,又岂能多情,多情终被无情扰,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悯然。

    纯雅洁净之栀子花安远兮。迂腐、执着、真挚的书呆子,和一位精灵古怪的女板来了一段办公室恋情,从开始的对立——工作上的默契——草原上的生死相依——小心翼翼的试探和碰触——干chai烈火的一触即燃——温情如水装在一个满是苍伤的竹篮,溢得满,漏得快,那是一段偷来的快乐,他喜欢叶儿,是纯粹的叶儿,沧都的叶儿,爱她,不是因为她的美貌,她的智慧,她的才情,她的挑逗,而是因为她是叶儿,和她的相处,一点一点的积累,一点一点的沁出来,积成一汪深潭——没有前因没有后果不计得失的爱,那是一个窝里的小兔子,相互蹭着对方的鼻子,温暖着彼此,草原遇难时的不离不弃,百折不挠,生意破产时的劳心劳力,他是如此的踏实,如此的无悔,走的每一步是那么沉稳、坚定,所以,较之安的纯净,叶儿彷徨过,犹豫过,最后还是屈服在一夜柔情里,也只有那一夜的柔情,情弦崩得紧,断得绝然,只发出一个伧促的音便断了。那是一段心伤的弦,缠绕在心头,任西风踩痛相思的韵角,铮铮如诉。

    清雅如竹,人淡如菊之云峥。满身疲惫,满心创伤的叶儿,凄凄然坠落,却跌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他行若清风,淡若流云,眉宇间却是如此深刻的孤独,他轻轻抚着她的沧桑,温柔地对她说:“叶儿,请你栖息在我的怀抱,让我用浩瀚的包容和宠溺来温暖你。”从初见“一席月牙儿白的宽松锦袍,在温柔的春风中扬起衣角,那柔和的琴音正潺潺地从他的指尖流泄出来,婉转轻盈,他瘦削的脸上带着不正常的苍白,却有一种虚幻般的晶莹,一眼望去,宛如画中人。”那是一种心灵的邀约,一种灵魂的交流,那是一阵清风,徐徐舞,轻轻落,那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将飘泊的心拢在怀中轻轻呵护。云峥和叶儿,其实算是婚后恋爱,在彼此的了解和慰藉中,从叶儿,对他的怜惜,对他的尊重(一种生命的尊重),对他的了解中,在一种相濡以沫,在一种需要和被需要中,清淡的峥,胸中早已柔情似水情根深种。他是所有人中,拥有叶儿最最完整的一个,拥有叶儿最最彻底的一个,他爱的,是完整的叶儿,关于前生今世,关于她的一切,单凭一句“云峥何其有幸,竟能拥有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灵魂。”峥,你就配拥有这世间绝无仅有的花,让她为你摇曳为你歌为你舞为你狂。然,云卷云舒,云终将逝去,羽化成风,“世间一切在心中层层剥落,他的琴音如同圣洁的雪水,洗却了尘世的烦扰,让生命归于永恒。”八角亭的一曲绝唱,和了初识的一场心知。

    殇,一个外表冷酷内心狂热的男子,无论爱与恨,你都给了叶儿深刻的悸动。

    宇,宛如初恋,闻得心跳,花开正娇,却被现实辗得支离破碎。

    安,一段青梅竹马般的爱情,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奈何,花落无语,人比黄花瘦。

    云,一个奢侈的梦,华丽,温柔,浪漫,公主和王子的梦,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梦,然而,梦终归要醒。梦醒处,晓风残月,黯然神伤。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