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三评绾青丝(作者:laoge )

三评绾青丝(作者:laoge )

三评绾青丝

    作者:laoge

    以前写过《最爱自己》和《无欲则刚》两个长评,现在从云逝的打击中缓过劲来了,再写一篇以示支持!:)

    我承认我看绾青丝中毒了。:)第三卷云峥死了后,我曾经想不再追文了,可等波波开始写第四卷,又很没志气地继续追起来了:)

    我好象养成一个习惯,每过一段时间就要把绾青丝从头到尾巴再看一遍,至今为止,我都读过不下十遍了,有时还专门挑一些针对某个人物的相关章节来看,有些章节简直可以倒背如流:)--现在还是不敢翻第三卷,还得等过很久才能去翻开那一卷。前几天从当当上订购了第一卷--早就从晋江订过,但这里服务实在不能解决问题,就会过两天送一封邮件来,说欠款多少。我就是想问一下海外邮费多少再交钱,否则还得分两次交钱不成?晋江书店这点真需要改进。

    喜欢波波写的文,每天追文成为生活中很重要一部分。第四卷始更文速度不及从前了,翘首以待的日子更多了。--也就是在等的过程中,翻看了不少其他文,最终还是觉得绾青丝最好。而且等的过程中翻看从前章节,甚至以前不喜欢的一些人物,如楚殇,如安书呆,如乌雷,都慢慢看出韵味来了。:)

    其实最初喜欢的是宇公子,在准备写第三个长评时,波波正好写到叶落水,皇帝把她救上来后,难得表露了真情--让宇真情流露,可真不容易,至今也是数得过来的几次--救叶上来后马上他又开始做戏,我一气之下就不肯写了:)现在看来,宇虽然鉴于身份无法彻底接受叶,毕竟也还算尊重叶选择没有强其所难--这点又比乌雷不知道"高尚"了多少倍。乌雷这厮,家里已经有十七个老婆饿,凭什么还对叶念念不忘,还去求皇帝的圣旨意--当年在草原上差一点害死女主,一点没有愧疚之意,如果当年安书呆不会游泳,两人岂不死定了?希望看到虐他的文:)他那妹妹,更讨厌,口无遮烂,没有大脑,是草原上来的也不能这么无脑吧:)本来不喜欢的女角是寂平安,现在平安之讨嫌让位给这位草原公主了。宇若收了她做妃子,那就太没眼光了。出于政治考虑,也许会?看她和冥焰倒是欢喜冤家的样子,可惜冥焰肯定是忠于叶的一派:)让九王爷收了她也好:)

    第四卷应该是最后一卷了吧?众多矛盾线索都展开,众多人物都慢慢浮出,看最终如何结局吧。叶每次感情的付出都是真心实意的,除了在云峥那里得到了全然的回馈,其他诸如跟宇,跟安,莫不以伤心告终。我现在也相信波波爱写虐文了,还没见过她写过喜剧收场的。这第四卷又会如何结局呢?没有了云峥,其他人都不过陪衬,哪个有云那样的包容,欣赏,关怀和挚爱?都是有目的有条件地接受叶。不怕楚迷拍砖地说一句:楚早就死了,而且即便不死,任他再弥补,也不可能打动叶,文中多少次写到女主这种心理了,--但至今这么多人还念念不忘楚,只能说明波波刻画这个人物太有鲜明个性了:)

    安书呆现在态度似乎有所改变,又开始对叶流露出关心和一点柔情了。可惜啊,如叶感慨的,谁能相信,曾经的爱人和伙伴,居然相逢无语呢?无论有什么样的背景和内幕,貌似安也可以OVER了。驴子和鸭子总不是一路的,这驴子和鸭子一说,在第二卷草原那些章节里提到,把我笑得不得了。真好玩啊,鸭子的外表下,有颗驴子的心:)

    波波加油!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