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60章

60章

    “你们不知吗?”

    石敬之疑惑的问道,不过想到他们当时可能刚巧在外历练,倒也明白了。

    面对着即墨䒝略显着急的神情,石敬之便直接开口道:“这次天羽大陆被人下了毒,许多人不注意都中了招。”

    “这个毒具有传染性,中了毒的修士不出十日,便全身溃烂而死。”

    说着,他便面露不忍,那么多修士在自己面前无缘无故的这么惨死,即便是铁石心肠的人,也受不住吧。

    “一传二,二传四,很多出现热肿的修士都进行了隔离。”

    也幸好隔离及时,不然整片天羽大陆估计都要遭殃。

    “许多炼丹师对此都束手无策,不能准确判断它的毒性,不过经过炼丹师的探讨,他们写出了一个方子,不过那些药比较难找。”

    “孽海花楼便集齐了大陆的众多未被感染的修士进行寻找。”

    “我在寻找药物的时候,不慎误入了此岛。”

    “后来发现此岛的灵气都沉于地低下,凡人只能身为凡人,不能修炼。”

    “但神教的人被传的神乎其神,便去打探了一番,便发现他神教的灵气全靠此物维持。”

    “不息草正是他们所谓的圣物,但也在那丹方之上,我便将之谋求过来。”

    “神教之人能修炼灵气,是因为不息草源源不断地从地底下抽取灵气来供它成长,但灵气过多便溢了出来,在周围形成了修炼场。”

    “那位神主大人应该也是错入那方岛上的人,因为这不息草才留在原地,不知他需要拿来做什么。”

    “不过因为天羽大陆急需,我便不问自取,但也给他留了相应的报酬。”

    虽然他总觉得自己不厚道,但比起天羽大陆那么多修士的性命,这也不算什么。

    再者说,他给那位修士留了出此岛的法子,只要他想,将那些神教弟子带为天羽大陆,也不会断了修炼。

    “如果他真是要不息草,等再过半年,便又会有成熟的不息草。”

    “不息草被称之为不息草,便是生生不息,它虽为难得,但找到它所生之地,便能供应不断,百年一株。”

    想来这也是那神主大人轻易放过石敬之的原由,不过他应该是觉得落不下面子,在自己所管辖的地方被人偷走了东西。

    “而且,如果把它炼制成为丹药,就能将人的生机暂时维持不息,这也应是它出现在丹方上的理由。”

    也正是因为如此,此物生长条件极为苛刻。

    “能将它找到,我也是不幸中的万幸,那座岛不是轻易能进入的,当时我寻找出路时,也是发现了这方海上有一道小口,容人通过。”

    “但想着有人行着我的名头去办些事,才不着急的走,这不就刚好遇上了你们吗?”

    “这次天宇大陆的毒,我们找到了源头,却也没找到背后之人,也只能想方设法先将修士身上的毒给解了,其他的再说也不迟。”

    “如今也就希望各个修士能将那些需要的灵植带回去,好早日研究出解毒丹药。”

    “你可知我家人如何了?”

    “即墨家这次被传染的并不严重,并无大碍。”

    “要数严重的,还是公冶家,这次源头就在清平镇,在公冶家管辖治下,虽说出了事公冶家及时反应,却还是有许多人因此被感染。”

    “这次真的是天羽大陆的一个劫难,希望大家都能挺过去吧。”

    “你们是怎么到了那方岛上的呢?”

    “我们是去了落瞑崖,后来也是无意间到那的。”

    “落瞑崖?”

    “那可是一方九死一生的险地,你们居然能闯了过来。”

    “话说,我这次可是被你那二哥给坑过来的。”

    “回去我定饶不了他。”

    “那最好不过了。”

    “你二哥就算被我打的脸青面肿,你也不可惜吗?”

    “谁稀罕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99305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