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51章

51章

    “杨家娘子,你可是生了个好女娃哩。”

    王媒婆扭着帕子说着道,真不知这杨家女娃儿是走了个什么运,一家有女百家求竟然还真的给她碰着了。

    可这说了这么久,这杨家娘子硬是不松口,这端的什么呀?等那女娃年龄一过,就是一朵黄花菜了,到时候想嫁都嫁不出去。

    “你看看,多少个人求我过来给你家女娃保媒,你就考虑考虑,看哪个合你的心意,我可跟你说,这镇上的大家闺秀都没这么个好运气。”

    王媒婆继续口干舌燥的劝说着,说罢,抬手抄起旁边的水杯,端起来喝了一口,润润嗓子。

    “王婆,我怎么着也得问过我那女娃吧,你看这样行不,过几天有没有结果都给你个答复。”

    淑君思考了片刻,觉得不好直接拒绝,再说,万一瑶儿就愿意了呢?

    一听这话,王媒婆立即神清气爽,脸上拉出了菊花般的笑容。

    “行嘞,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这媒我可一定要给你保上。”

    说罢,她扭着水桶般的腰,被淑君送至了门外。

    “嘶。”

    被手中的针扎了一下,杨瑶立刻缩回了手,吸吮着滴露出来的血珠。

    “哎呦,我儿,别绣了。”

    刚踏进自家女儿的房门,淑君看女儿如此,立马把她正在绣的什物拿开放下。

    随后,坐在杨瑶的旁边,把女儿的那双纤纤玉手拉下,翻来覆去的看着。

    女儿从小跟着自己干活儿,手上长了不少茧,可也不失为柔软。

    “瑶儿,近日媒婆上门跟我提了几个儿郎,皆是品性良好,样貌端正。”

    淑君温和的声音说着道,女儿如今也不小了,这事确实该跟她提一提,让她自个儿拿个主意。

    “这张家儿郎是个做商的,家里还比较宽裕,是在镇上过活的,听我儿是远坊近邻的好女儿,特意求了媒婆上门。”

    这个她是不大满意的,跑商的心都野了,她担心自家女儿是架不住的,可这生活确实不错。

    “柳家的小儿郎是个读书人,是邻村的,家中过的比较紧,供那小儿郎读书了,听我儿也是知书达理,温柔娴静,便想着为他家小儿郎红袖添香。”

    这读书人的品性是较为可靠的,这家人也会过日子,不过听说这妯娌之间关系有点复杂。

    “还有这杨家,跟咱是同村的……”

    淑君说了几家儿郎,女儿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就只盯着自己腰间的那只荷包。

    “瑶儿,放下吧!他不是我们凡人可想的。”

    淑君见女儿如此,有些心疼,少女情窦初至,尚未开花便已落叶。

    “娘,我知道。”

    可是……

    又岂是那么容易放下且忘记的。

    “娘,我出去散散。”

    敛下心中的思绪,杨瑶朝着娘亲露出一抹微笑,或许过些时候她就能想通了。

    “唉,这孩子……”

    ‘情’穿肚肠之伤,愿时间能将其抚平吧。

    ……

    “瑶妹,几年了,他不会回来了。”

    陈平双眼紧盯着杨瑶,不让她有任何逃避。

    他等了如此多年,不愿娶妻,一直在给自己希望,这次他来,是想求一个答案。

    那人已经离开许久,瑶妹何必再惦念着。

    “平哥,明天去后山打猎,去不去?”

    杨瑶轻笑了一声,向陈平扬起往日温婉的笑容。

    她看着眼前的陈平,心中叹了一声,儿时的小伙伴都长大了,自己如今也将老了吧,娘亲也一直担忧着自己。

    “好。”

    陈平毫不犹豫的应下,到嘴的问话此时却吐不出。

    心中却更加坚定了,既然那人看不到瑶妹的好,就让自己来照顾瑶妹吧。

    “君姨,请将瑶妹许配给小子,虽无红绸绫段,但我必不负她。”

    陈平双膝跪地,向淑君求着。

    “不是不同意,只要你能让她自愿应下,我便也可了。”

    这多年来,她也不强求,但心中也着实着急,女儿家与男儿郎不同,嫁的早才能有一个好归宿,老了再嫁于别人也只是作践自己。

    这平小子如今在镇上办事有力,也是许多家好女儿心目中的男儿郎,是个好的,更何况等了自家女儿如此多年。

    “娘、平哥。”

    杨瑶轻唤了两声,刚进来却不巧看见了如此场景。

    陈平在淑君的示意下从地上站起来,既然如此,他这次终于下定决心,直直的向杨瑶开口问道。

    “瑶妹,你可愿嫁与我?”

    杨瑶看到娘亲向自己看过来,目含担忧,转头注意到平哥眼中的期盼,她微微一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96110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