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52章

52章

    “好!”

    堂下众人拼力鼓掌,响声一片。

    说书人手中醒木啪的一声,示意堂下安静,随即又绘声绘色的说起书来。

    即墨䒝眉目间夹着好奇,轻垫着脚抬进这座无虚席的大堂,明梨一身白衣跟在其后。

    “啪!”

    说书人手中一块醒木在桌上重重地拍落下,在堂的众人心不由地扑通一跳,继而又提起,屏息倾听着。

    “却说那日天上突现一位仙人,轻念咒语,随即云翻雷鸣,不久便降下了大雨,多年干旱的大地终于得到滋润……”

    “是神主大人吧?”

    一位坐在堂下的客官大声朝着说书人喊道,随之哈哈大笑起来,坐在旁边的众人也跟着起哄,热闹起来。

    说书人抿笑不语,他说的也不过是众所周知的故事,就图个大家乐意。

    “听说最近有神教的弟子入京,你说是不是真的?”

    一个脸上蓄起了长胡,身材着实粗壮的大汉伸头悄咪咪的朝左手边的人问道,那声音却是大的大家都听见了。

    听到这个,大家都来劲儿了,说书人还在说的话本也不听了,反正都是些老掉牙的东西。

    “当然是真的,我都收到消息了,最近京中不是妖魔鬼怪盛行吗?神教为了咱们百姓,特地派了弟子出来降妖除魔。”

    一个长相斯文的书生脸上满是崇拜的说道,斜眼鄙视的看着那壮汉。

    果然糙汉就是够糙,连这事儿都不清楚。

    他这话说出口,立马有人不乐意了,提出自己的疑问。

    “哎~我怎么听说是为了抓出逃叛徒呢?”

    “就是那个被下了必杀令的石姓老贼吗?”

    这人突然想起,不久之前城里贴满了一个人的画像,被神教下达了必杀令。

    “是石敬之。”

    一人补充着道,他倒还记得全,话说他感觉自己还见过这人呢,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可不敢乱说。

    “哦,对,就是那个。”

    似乎是受教了,朝着那人笑了笑。

    “那你们得的消息可不全呐。”

    长着老鼠模样的人拍了拍自己的袖子,感叹地说了一声,尖尖的下巴突出来,似乎在嘲讽着众人,蔑笑的说道。

    “那石敬之他是个邪修,要预谋咱们百姓性命,炼化那阴邪之物,故而神教特派遣弟子捉拿那邪修,神教实在是正义化身呐。”

    说完拱手对着上方敬了敬礼,长着邪佞模样的人此时似乎充满了正义之感。

    “对呀对呀!”

    旁边众人附和着道,满心以为然,神教存在已久,一直庇佑着平民百姓,不怪乎他们如此崇尚敬仰。

    “神主大人真乃我等之神啊!”

    他们也建造了许多寺庙来供奉神主大人,可惜极少人见过神主大人的样貌。

    据传,神主大人长生不老,年岁早已过百,每当出现都是解救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

    “可惜我等无法伺候其左右。”

    一人满脸落寞的说道,说至此,众人也安静了下来。

    确实,众所周知,要想加入神教为徒,是要有那天赋的,可惜他们生来便只能为凡人。

    似乎承受不了这落寞的气氛,一人将手中大刀拍在桌子上,让桌子嗡嗡作响。

    “待我遇到这老贼,定要将他捉拿。”

    此人放下豪言壮语,大嗓子吼出来的声音让脚下的地板都抖了几抖。

    即便他不是神教弟子,他也想为神教出份力。

    “你?就你那三脚猫功夫。”

    有人质疑的问道,语气算是轻蔑,显然这两人应是相熟的,对这放大话的壮汉有几分几两还是知道的。

    “怎么,看不起人呐?”

    壮汉瞪起了铜铃般的眼睛,沙哑的嗓子扯着话,明显那人对他的不信任,让他弱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你比得上人家神教弟子吗?”

    不是他看不起,只不过,是兄弟就要说真话,是兄弟就应该要两肋插刀。

    “这……”是能比的吗?

    这不是欺负人呢吗?壮汉无言以对,默默地拎起大刀,甩着膀子走了。

    “喂!”

    即墨䒝朝着走在她旁边的明梨不客气的喊道。

    进入堂内没多久,即墨䒝觉得无趣便又出来了。

    此时两人换化了颜容走在街道上,倒也没引起多大注意,两人真容皆是上等之色,凡人无法抵抗。

    “这么些天了,你找到回去的方法了没?”

    即墨䒝开口直问,她心中也略有震惊,这方之人竟不知修炼为何物,更无人知晓这天羽大陆。

    “没有。”

    明梨淡淡的回答道,他倒也不急,这天下无所不有,此地应是比较闭塞。

    “你说这神教真有这么神么?这些人都要把他当做救世主了。”

    即墨䒝不解的说道,既然神教如此之神奇,那也应是修炼之地罢,为何这些凡人还如此愚昧?

    她撇了撇嘴,转头无聊的看着旁边热闹的街道,突然她眼睛定在了一处,迸发出了亮光。

    “走,去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9633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