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10章

110章

    “想要?拿一块万年血精来换。”

    掌柜头也不抬,直接说了他的要求。

    万年血精?

    听到这个,明梨沉思,这个他储物戒里刚好有,也恰恰是三块。

    当初他娘亲留下了如此多的宝物,却到如今不见人影儿,自己承了娘亲如此多的情,不知何时才能见到娘亲孝顺她。

    之前是玉胚胎,现在是万年血精,偏偏自己又对那只不起眼的盒子感应强烈,时间不过是走了两三下,明梨便做出了决定。

    石敬之听到掌柜的这要求就觉得有点过分了,这盒子平平无奇,他们又不知道那盒子里面究竟有什么,开口直接是万年血精,胃口不免有些过大。

    “掌柜的,开口这么大,把盒子打开让我们看看,不过分吧?”

    石敬之摇晃着那顺手拿着的扇子,敲了敲桌面。

    谁知,他开口后,掌柜理都不理,空气里没了音,尴尬极了。

    石敬之觉得掌柜好没意思,他看了看手中的扇子,还不错,可惜他一点心情都没有,便将那扇子随意扔在架子上。

    他正要劝明梨考虑一下,免得被无良商家给坑了,毕竟他觉得这家店不是啥正经店,但是还没等他说什么,明梨就答应了掌柜的无理交换。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进行了一场盲盒交易后,石敬之终于走出了令他窒息的奇珍阁,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鲜气儿。

    果然哪里都有他看不懂的人,石敬之这样想着。

    回到客栈,石敬之随着明梨来到房间,他就好奇这奇珍阁出品究竟是什么稀奇物儿。

    明梨看着石敬之还有点生气的模样,淡淡的笑了笑,伸手倒了杯茶递给他,“喝一杯吧,别气了。”

    石敬之接过喝了一口,这才感觉舒坦了些,其实他也没啥好气的,没看他连那把扇子他都不要了吗,就是那掌柜无视他就算了,还散发着一股鄙睨的气息。

    明梨让他兀自想着,自己拿出刚刚得到的盒子,其实明梨也好奇这里面是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

    在两人的注视下,一颗环绕着雾气的珠子终于暴露在眼前,而在盒子打开的瞬间,它突然爆出一股强力,将附近的的桌子椅子全部碎成粉末,还好明梨早已有防备,在它的破坏力继续扩大的时候,明梨及时的将盒子重新合上,这场短暂的小风波才终于结束。

    “呼,好险,这是什么?”石敬之拨了拨自己凌乱的头发,心有余悸地问道。

    要不是明梨提醒他,可能自己也要受伤了,虽然不会像桌子椅子一样粉身碎骨,但是肯定避免不了少胳膊少腿。

    “这是风灵珠。”明梨喃喃地说道,眼中掀起狂喜,向来淡定的人此时眼眸亮晶晶的。

    石敬之此时也不淡定了,他惊讶地看着那已经合上的盒子,实在是没想到这么普通的盒子竟然藏了一个大宝藏,想到之前还心疼明梨拿了万年血精去交换一个毫不知情的东西,现在他只庆幸自己好友得了它,风灵珠可是修仙界只此一件,身拥风灵根之人得了它,简直是如虎添翼。

    不过万年血精也是难得,他从未见过,今日也是第一次见识。

    明梨还沉浸在欣喜当中,衣袖被拱了拱,随即阿乣钻了出来,它黑黑的小眼珠滴溜溜地盯着那盒子,吐出来一颗血红色珠子,竟与先前掀起波动的风灵珠模样大小。

    阿乣跳到明梨的肩膀上,脆生生的声音说道:“它刚刚窜的太厉害了。”

    在它的腹中乾坤里荡来荡去的,可烦了,搞的它都不能好好睡一觉。

    明梨想了想,应当是风灵珠的灵力引动了绝灵珠的反应,这两珠子是两极端的存在,绝灵珠的反应大了些也在意料之中。

    绝灵珠缓缓的靠近那盒子,似乎在试探着,灵动的模样惹人发笑。

    石敬之看明梨一个一个的宝物,表情都有一些麻木了,心头有些发酸。

    “梨弟,你随我一起去寻那琅寰镜吗?”

    啧,肯定是自己过得太潇洒了,才没有什么东西拿得出手,琅寰镜可是神器,他还挺想去见识见识,说不定也能走个运,遇到那琅寰镜。

    听着石敬之的想法,明梨点点头,进来秘境本就是为了历练,自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这次拍卖会之后,想必寻找琅寰镜的人绝对不少,现在也没有听到什么风声,他们也不知道往哪一个方向去寻找琅寰镜,看来只能随缘了。

    两人根据琅寰镜的特点,推测出它可能会在的地方,修士谈不上休息,便双双出了客栈。

    阿乣早早的打了个哈欠,回明梨的随身空间补觉去了,暂时的没有腻在明梨的身上。

    正当他们要出城时,明梨身上的通讯符亮了起来。

    明梨刚将它打开,一道焦急的声音冲了出来。

    “阁下是明道友吗?我是陈长安的师兄陈云卿,师弟他出事了。”

    通讯符闪烁着,似乎在呼应对方的焦虑。

    刚来到一处小院子,一位清正元朗的男修迎了出来,此时他脸上挂满担忧。

    “抱歉,实在是师弟他病的太严重了,我才如此着急。”

    陈云卿边走边说着,推开房门,将明梨带到他师弟的床边。

    床上的人脸色苍白,毫无一丝血色,一股羸弱之态,与当初所见判若两人。

    “你看,我师弟近日吐血不止,昨日到现在更是昏迷不醒,想起师弟刚到楚风城时,他与我提起过你……还有巫神,这才急忙通知你,好了解当时的情形。”

    陈云卿坐在床边,替陈长安把了把脉,紧锁的眉头一直没有放下,只添忧虑。

    他与陈长安皆是孤儿,当年都是被师父捡回养着,他比陈长安年长,自小身为师兄照顾着年幼的陈长安,如今陈长安出了事,他自然是心急火燎的。

    明梨看着气若游丝般的陈长安,喃喃道,“巫神,真的存在吗?”

    如果真是巫神,恐怕就难办了,但是他为何无事呢,明梨想起之前他的血可以驱魔,难道这一次又帮他挡了一劫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638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