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04章

104章

    在时间的流逝下,族长的全部心神都集中到了自己正在迅速舞动的手上,周围寂静的只听到空气被割裂的声音。

    “他画的是什么?”

    陈长安不解地问着明梨,他对符印这些一窍不通,根本不知道他们的族长在鬼画符着什么。

    “应该是上古祭祀图。”

    明梨回答道,他翻阅过这类的上古书籍,对这个大概有些印象。

    此时明梨他们正好藏身在一块巨石后,低声对话着,阿乣不知何时已经钻了出来,静静地听着他们的讨论。

    突然,明梨心中一紧。

    “不好!”

    脸色骤变,正要运起灵力去阻止,却发现他们已经走入了这隔绝灵力的范围,无法运用体内灵力也无法感知周身灵力。

    “怎么了?他们是不是有危险?”陈长安看着那即将勾勒而成的符印,心中暗暗紧张,有了不好的预感。

    “没错,一旦那祭祀图完成,祭品就要被斩杀,将鲜血流入那槽口,完成祭祀形式。”

    如今迫在眉睫,可他们无法使用灵力,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那两位修士被牺牲掉吗?

    那勾勒走动的符印如同紧攥着他们脖子的绳索,将他们勒地呼吸有些不平稳,与那祭坛下方的石头人因狂热而兴奋起来的呼吸声同步起来。

    随着符印的完整,那颗血红色的珠子剧烈波动了起来,上下翻滚着。

    这时,明梨感觉到周围有一丝的灵力涌动,他发现灵力隔绝应该跟那血红色珠子有着巨大关系。

    可是怎么拿到那珠子呢?

    “阿梨。”阿乣用翅膀扑了扑明梨的脸颊,怎么就把它忘了呢?

    虽然它也使用不了灵力,但是它还有自己的体内乾坤呐,只要出其不意的将那绝灵珠吞入腹中,没了阵眼,就能破解灵力隔绝的阵法了。

    风起,狂沙漫舞。

    “图成,献祭品~”

    在符印形成的那瞬间,族长立即下令,欲将那两修士血洒祭坛。

    阿乣抓住机会,趁着大家注意力在祭品身上时,身体如同一道流星般向前滑去,盯准毫无防备的血红色珠子一口将它吞了下去。

    “族长,不好了,神珠被吞占了!”

    有石头人第一时间发现了,大声叫喊起来,场面一时乱了起来。

    两个修士本以为自己下一刻就要丧命了,却没成想人生还有一大转折,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他们刚开始还以为这是个意外,只是延缓了自己的死期,却发现自己之前无法使用的灵力可以掌控了,他们迅速摆脱束缚自己的绳索,上前与石头人战斗了一起。

    与此同时,明梨他们也一同加入了战局,在血红色珠子消失的那一刻起,强施给修士的枷锁就被解开了。

    “大胆人类,竟敢冒犯神珠。”

    老族长本来沧桑的面庞在暴怒之后面皮褶皱成了一块块,没想到在祭神的这么关键时刻,这些外人竟然给悄无声息地摸进来了。

    神珠被夺,祭祀无法完成,他们会被神降下惩罚的。

    此时老族长心中多了些惶恐,下手越来越重,似乎压上了自己的性命。

    经过几番交手,在失去了压制修士的绝灵珠下,再多的石头人都不是修士的对手,很快他们就败在了修士的手下。

    那两个修士正要对族长下死手,就是因为他,自己两人差点没命,但是还没有等他们动手,就被明梨拦下了。

    “你们是谁,来我们部落所为何事?居然敢冒犯我们神,夺走神珠,你们等着神的惩罚吧!”族长怒道。

    听到他这话,那两个修士心中的愤怒绝对不比他少,谁愿意被人诅咒,但还是忍了下来。

    一旁的明梨听到这话,陷入了沉思。

    神?多次提到神,难不成这个秘境与神有关吗?

    “你所说的神是哪一位?”

    在明梨刻意释放的威压下,老族长冷汗涔涔,终于还是熬不住了,他神色惧怕,颤抖着说道,“巫神。”

    他说完之后,身心一松,仿佛夹杂着报复性,冷冷地笑着,似乎他口中的巫神真的将惩罚降临。

    那两个刚刚经历过危及性命的折磨,加上战斗之后的身心疲惫,此时他们心中泛着寒意,仿若在警示着他们危险即将来临,他们有些埋怨明梨为什么阻止他们将这个老东西处理掉,面上不显但心中对明梨终究起了隔阂。

    “巫神?可是修仙界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神了。”陈长安疑惑地对明梨说道,关乎神只停留在书籍上和人的想象中,似乎也只有传说中的神域才有可能存在神了。

    在众人的审问下,食人部落一五一十的全部抖落出来,丝毫不敢反抗。

    秘境的神秘面纱终于在众人面前揭开,原来这秘境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广阔无边,他们如今是身在最西方,而距离此地四千里处的东方有着最为强大的龙族,原住民直接将这片大陆划为龙域,其它种族都在龙族的管辖下,此域一般都以龙历来计算日子,据说龙族还存在着龙神,这令几人不可置信,前有巫神后有龙神,短短时间就听到了两位神,好似历史上堕落了许多神的远古大战从未发生过,更惘论上古大战。

    月明星稀,光亮照明了前方。

    明梨没有问那两个修士是如何处理食人部落的,只默契的相约行一段路,沉默在几人之间蔓延。

    将行至百里,不多时,几人面前便出现了一条渡河,其分流多支,分别流向不同的地方。

    “各位,我们便就此别过吧。”

    几人要去的地点各不相同,便相互告别,那两位修士为了了结救命之恩,纷纷拿出自己珍贵的储藏之物,明梨和陈长安也没有拒绝,毕竟不知是否还有相逢的机会,而修行重因果,留下执念恐成心魔。

    “我也是要前往楚风城,我与你同行吧。”陈长安看着明梨期待的说道,他收到消息,他家大师兄落脚于此城,要是能与明梨作伴那就更加不错了。

    明梨点了点头,随后拿出灵船,打算借渡河行至楚风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495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