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25得天独厚李英琼3

525得天独厚李英琼3

    却说英琼醒来之后,就看到眼前站着一个三十余岁模样的美少妇,正满脸含笑看着自己,一时间福灵心至,正要发言相问,却听到身披霞裳似是道姑般的美少妇说道:“小姑娘,贫道看你身佩宝剑,似是吾家故物,不知可是在莽苍山灵神坳赵神殿中得来的?”

    英琼本来对这个美少妇生出了满心的亲近,却不料这美妇人竟然一开口就说到了自己手里的宝贝仙剑,一时间有些心慌气促:“哪里来的与你有何干系?再说了,我是从一座破庙里得来的,你家的宝剑会扔在荒山破庙里啊?有没有什么能证明的,我得到可也费了不少力气呢……”

    英琼小嘴一张,叭叭叭叭,连珠炮似的说个没完,一开始倒是越说越有劲儿,可是那美妇人一直含笑不语地看着英琼,倒是让英琼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渐渐张不开嘴了。

    看英琼不说话了,美妇人微微一笑:“小姑娘有所不知,这口剑名唤紫郢,非是本门嫡传功法,休想发挥此剑的奥妙,你且看……”说着美少妇手中掐诀,一声龙吟,紫郢剑字英琼身畔的剑鞘中自动飞了出来,化为一道足有五六丈长的紫色光龙,在美少妇指挥下在半空飞舞,真是矫若游龙,看得英琼是目瞪口呆,随后就是潸然泪下。

    美少妇自然不是别人,正是妙一夫人荀兰因,此刻现身当然是为了收英琼做徒弟,而且还是妙一夫人的首徒——灵云也好,金蝉也罢,终归是有一层母女、母子的关系,不能算是弟子,所以如今英琼拜师之后,才是妙一夫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弟子。

    看到英琼眼泪流的哗哗的,妙一夫人也是好笑,手中剑诀一变,紫郢剑带着龙吟虎啸之声,“咻”的一声自行归鞘,英琼这才放下心来,不由得破涕为笑。

    “小姑娘还不赶紧拜师,放着眼前的仙人,还想着那个从未谋面的人不成?”英琼耳边突然出现一个温润的苍老声音,不下于三伏天当头浇下一桶冰水,顿时醒悟过来,可不是吗,紫郢剑如此灵性,想来眼前这美少妇一般的女仙也不会骗自己说这剑是人家故物,这要是直接拜师,那么紫郢剑还不得名正言顺地属于自己了嘛。再说了,还有朱果树那里的朱书篆字可是写明了“雄名紫郢,雌名青索,英云遇合,神物始出”,“英”虽然此刻是得了紫郢剑的自己,可要是被人夺了去,给了另一个名字里有“英”的也不是不行,人强我弱,还是拜了师最稳妥。

    这些想法电光石火般在英琼脑子里一转,就势拜倒在地:“请仙人收我为徒。”这话一说出来,就看到那美道姑脸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顿时心里一紧,急忙把怎么得剑的经过又说了一遍。

    那美道姑这才说到:“外子乃是峨眉派掌教妙一真人齐漱溟,自己是掌教夫人妙一夫人荀兰因,此前知道英琼得剑的山谷乃是师父长眉真人封印紫郢剑的所在,却没有注意到那里有四头成了气候的僵尸,还有两头山魈和一只木魃,英琼也是注定的紫郢剑剑主,所以紫郢剑才会自动来投,并且靠着仙剑的天生灵性怯敌成功,但并不能总是靠着紫郢剑自行杀敌,所以先传练气的口诀,待回到峨眉再日日练功,二三年后,就能有所成就,这紫郢剑也不惧外人抢夺了。”

    英琼自是大喜,峨眉派的名声英琼可是知道,不说别的,就是乃父李宁拜师白眉和尚之前,英琼就到过凝碧崖老楠树那里,也知道白眉和尚乃是暂住,这一回得了妙一夫人荀兰因的传授,那么再回到那里可就名正言顺了。大喜之下,英琼急忙说道:“弟子得了白眉师祖喜爱,赠了弟子一只神雕,名唤佛奴,能背着弟子飞行,还有一个世姊,名叫周轻云,在黄山餐霞大师门下学艺,不知道师父现在那座名山,这三年中能不能骑着佛奴前去拜见?”

    荀兰因对这个新收的弟子很是满意,聪慧不死板,不由得笑道:“师父长眉真人曾言‘三英二云,吾道大兴’果然应验,就拿你说吧,小小年纪,就有无数仙缘遇合,还有前辈真仙护持,想那白眉和尚,论辈分还在我之上,人又罕的行走在外,偏偏就能把座下的两头神雕借你作伴,真是难得了。至于为师,住在九华山锁云洞,你还有一个师姐,名叫灵云,一个师兄,叫做金蝉,那两个都是我的子女,不过说起来,你倒是我收下的第一个弟子呢。”

    看着英琼脸上一副神往的表情,荀兰因笑道:“你要真是舍不得为师,也得至少一年以后,将这仙剑使得随心所欲、收发由心才能去看我。”

    英琼不知道修者间说的收发由心的不同,闻言之后,立刻高兴地说道:“那师父,弟子不知道怎得,现在就能收发由心了。”

    兰因闻言,见得英琼的娇憨,不由失笑,而云头上的林晓再也忍不住,大笑起来,就连脚下掩饰行迹的云团也被笑声震散了,不由得一个跟头翻身下来,直落到英琼面前,然后伸手对着英琼的脑门就是一叩,“傻丫头,你当这仙家飞剑的收发由心,就是你把剑扔出去它会自己飞回来吗?”

    兰因早知道这位神出鬼没的师叔祖就在附近,见到林晓露出了行藏,也不意外,只是微笑着给林晓施了一礼:“师叔祖,我这个徒弟怎么样?”

    林晓原本一脸的笑容,闻言之后,一张红润的老脸立刻皱成了一团:“荀丫头不安好心,见了我老人家,就惦记搜刮一番。罢了罢了,你还是先办你的事情去吧,这丫头就先留给我老人家,至于什么好处,就跟你没关系了。”说着还不耐烦地挥挥手赶人。

    兰因不以为意,笑着摸了摸英琼的秀发,随即双足一顿,立刻驭剑而走,只留下英琼一脸的蠢萌,不知所措。林晓围着英琼左三圈、右三圈转来转去,英琼对眼前这个口气很老的中年道人很不感冒,完全忘了这道人的口音与刚才提醒自己拜师的口音十分相似,开口嗔怪道:“你围着我转来转去干嘛?弄得人家眼花。还有干赶走我师父?”

    林晓大笑,揶揄道:“你这忘恩负义的小丫头,刚才是谁提醒你拜师父来嗻?这么快就听不出我老人家的声音了?”

    英琼这会儿才注意到林晓的声音听起来十分耳熟,不由得尖叫一声捂住了自己的檀口,两只大眼睛眨啊眨啊,看着林晓一个劲儿忽闪,却说不出来一句话。

    “丫头,别说这一路你的苦头都在老祖眼里看着,就是你被赤城子那个兔崽子忽悠,老祖都看着呢。要不是那小子只是打算把你引入歧途,却没有害你的心思,老祖早就揍他了。不过,那小子也必须受到惩罚,单单把你扔到长眉小子的赵神殿,自己一个人跑了,就得让那小子没伤也得带伤,从轻伤变重伤。”

    英琼喏喏的说道:“那人对我也挺好的,会不会……?”

    林晓摸头杀了一把,英琼这样的未来掌教的脑袋摸着的确舒服:“要不是这个,你当那小子还能逃过老祖我的手掌心吗?不说这个了。你这个师父也是个眼酸的,还嘱咐你要勤修三年,恐怕也没想到你这丫头的仙缘更甚想象吧?所以老祖我才把她赶走,就是要给你开个小灶,也吓你那个师父一跳才行。好了,走着。”

    林晓一声大笑,手往英琼后心一搭,一老一小两个就足下生云飞了起来。

    林晓如今身份地位变了,也不喜欢御剑这种虽然快速,却不显风度的手段了,反正道行到了如今地步,就算是驾云也不比御剑飞行要慢上哪里,再说驾云岂不是更显得逍遥自在,更是仙人风度嘛。

    英琼身在云上,望着云下的大地山川,葱林大江,这种感受可是比赤城子御剑飞行时候要舒服多了,人也一下子因为这种逍遥自在的感觉,心灵变得通透起来,脸上的娇憨也少了很多,林晓心里高兴,怪不得有这么多人关心,给好处,英琼的确是得天独厚,就是驾云飞行一件在林晓看来筱只有小的细节上,都能透出强大的悟性,这要是个游戏人物,还不得是一开局就满悟性、满根骨、满福缘的妖孽属性啊!

    “静心,把你师父传你的功法口诀想清楚了,就开始修炼吧。”林晓很有点轻描淡写的味道,其实也是打算看一看英琼的心性,要是能在自己的云头上依旧顺利修炼,那英琼的资质就要重新估计了。

    英琼也是听话,林晓说完,就乖乖坐下开始运功行气,还别说端坐云头之上,并未感觉到空虚,反而有一种软绵绵的感觉,英琼不过稍微体验了一下云头的绵软,就开始修行,而这一修行,转瞬之间,就进入了定境。其速度之快,就连林晓都没有想到,心里直呼“妖孽!”

    眼看着英琼入定,林晓却把云头一停,伸手对下方一招,一道青光电闪而至,剑光敛处,现出一个面色红润的矮老头儿来,一现身,就涎着脸凑到林晓面前:“师父啊,这么多年不见,徒弟给您请安了。”说着话,一只手伸到林晓面前,眼睛也可怜巴巴的一个劲儿地眨。

    “都,你个孽徒,看到师父就想要好处,老夫给你的好处还少了啊?不给!倒是该你小子给老夫好处了。”林晓笑骂道。

    来人不是别人,行踪也早在林晓眼里,这位矮个老头儿,就是嵩山二矮的另一矮,也是现在嵩山二老之一的矮叟朱梅。要说两个矮子里,白谷逸虽然也是促狭,可是与朱梅相比,却是老成得多,戏弄人也更有分寸,可是朱梅却不同,嬉笑怒骂更是不拘小节,往往能弄的人不上不下,十分尴尬。遇到林晓,很多时候可比白谷逸更能死缠烂打,从林晓手里得了不少的灵丹法宝,不过都被朱梅送了人,林晓也是知道这一点,每一次见到朱梅,总会骂上两句,不过好处却从来没少过,这一回,又是如此。

    “说罢,又有什么烂事,得让师父帮你?”

    “嘿嘿,还不是徒弟那个旧事,如今虽然化解了,不过徒弟总想着帮着给增加些法力修为嘛,徒弟自己炼的丹药哪里有师父您老人家的好呢。”

    林晓一听,就知道朱梅说起的就是当初因为一句戏言结果坏了人家修行的文瑾,今生被朱梅送到餐霞大师门下取了个同样名字的女神童朱梅,如今在慈云寺与朱梅化解了前几世的恩怨,并且改名朱文,朱梅对这位前世好友也是满心愧疚,接连两世都收到自己门下,悉心教导,可偏偏文瑾转世之后并没有放下恩怨,接连对朱梅下手,结果反被朱梅处置,直到如今才算是有了好的结果,但朱梅愧疚之下,想着给朱文增添些法力修为也是正常。

    “好了,不就是一枚丹药吗?也至于如此惫赖?”林晓随手从袖子里掏出一只玉瓶,“这里边有三颗小还丹,还是当初为师从智通那里顺来的,就给了你吧。”随后林晓话头一转:“见到赤城子了?”

    朱梅一怔:“见到了,那厮身受重伤,还断了一条左臂,飞剑也丢了,倒是拜托弟子说是从峨眉山拐了一个小女孩,打算带着送给阴素棠做弟子,还说那女孩与白眉禅师渊源不浅,有当年听白眉和尚讲经时见过的神雕佛奴作伴,自己带着女孩来到莽苍山一处山坳遇到昔年仇敌,就把女孩一个人放到了那里,如今想来十分不妥,唯恐女孩遇害,所以拜托弟子寻找。”

    看了一眼云头上的英琼,朱梅恍然大悟:“师父,赤城子那厮说的不会就是眼前这个女孩儿吧?听赤城子说,这女孩儿叫做李英琼?”朱梅是越说越觉得不对,等说到英琼名字的时候,更是双眼大亮,“长眉师兄所说‘三英二云’中的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354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