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24得天独厚李英琼2

524得天独厚李英琼2

    先用朱果,再斩木魃,得了两只成形何首乌,英琼还没有开始修炼,就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不然怎么能一经拜师,道行法力就突飞猛进,短短不过数年,一身修为就追上了比自己入门早了数十数百年的同门,让白云大师元敬门下的弟子万珍妒火中烧,险些在峨眉开府时闯过火宅的时候陨落,也就是是在峨眉本山,有师长出手相救,依然身负重伤呢。

    木魃比山魈更狡猾,一见英琼掣出了紫郢剑,就知道这种紫光湛然的物件是自己抵抗不了的,转身就跑,一点都不带停留,只是朱果果树舍不得,一心想等着英琼放松了心神,再杀一个回马枪——英琼这等天衷地粹的仙根仙骨更是木魃垂涎的对象啊。

    只是英琼经历了雌山魈声东击西偷袭的情况,即使发现了朱果树扎根之地那几行似篆非篆的朱书,以及朱书之下那一道细长人眉,也依旧没有放松精神,手中紫郢剑握得牢牢的,就等着木魃再度出现,就要一击建功呢。

    果不其然,木魃虽然耐心十足,可是远远看到英琼与一头年岁最长的母猩猿分食了两只成形何首乌之后,大摇大摆地在上百的猩猿、马熊的拥护中回转此前的山洞,终于还是忍耐不住,疾风似火地从道旁急冲而来。按着架势,英琼势必来不及反应,当可一击得手,出了心中恶气。

    只是木魃到底还是精怪,脑子不够使,怒急之下,竟然忘了英琼手中的利器,这一扑之下,被英琼随手一撩,紫郢剑紫光乍现,木魃被紫郢剑从头到脚劈成两片,因为来势太疾,被分成两片的尸身,直冲出七八丈远,才落到了地上。再被久受荼毒的猩猿、马熊一拥而上,落得个尸骨无存,步了两头山魈同样的下场。唯有那头与英琼分食了何首乌的母猩猿,因为用了灵药之故,灵智大开,机警地从木魃脑中摸出了一块发着红绿彩光,似玉非玉、似珠非珠的奇怪东西,将其献给了英琼。

    英琼此时哪里知道这东西的用途,只是觉得这件物件长不过径寸,光华耀眼,是个夜晚照亮的好东西,把玩了几下,就欣然收到了怀里。

    林晓看着确实有些惋惜,这东西乃是木魃脑中孕育的精魄,天生的灵物,就和文蛛体内孕育的那颗纯阳宝珠一样,是一身精华所粹,落到英琼手里,此时自是明珠投暗,但是只消经过一番祭炼,那就是一件上好的法宝,甚至可以用作修炼第二元神的寄托之物。不过林晓倒也不急,这一趟英琼莽苍之行,可不只是有这点收获,再说了,英琼是长眉真人预定下了的“三英二云”之首,只要在峨眉开府之前,将这东西要了过来,经林晓之手祭炼一番,也会成为开府恶战时的一大助力。

    木魃虽是山中精怪,可这东西与大漠中的旱魃类似,都是属于十分强大的阳属火行,所到之地虽不敢说赤地千里,也会十分干旱,所以木魃被英琼一剑斩断,天象就立刻生变,一场瓢泼大雨如约而至,天地间一片昏暗。

    可正因为母猩猿将木魃脑中的精粹摸了出来,递给了英琼,所以即使英琼四周暴雨如帘,可是自己身周数亩范围之内,却是极为干爽,也正因此天黑如墨,倒是让英琼注意起了马熊山洞里的异象:无光而通明,此地必有异宝啊。

    只是天明雨住之后,动员了成千的马熊和猩猿寻找了半天,除了英琼盘踞的那块大石未动之外,却是一无所获,英琼虽然有些灰心,不过生性豪爽的英琼不一会儿就被始终缠着自己的那头母猩猿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大约是那只成形何首乌的功劳,母猩猿口中囔囔,手足舞蹈,虽然人兽之间语言不通,却也让英琼看明白了这母猩猿是打算追随自己。

    正在英琼志得意满,享受万兽拥戴的时候,远远一个银雁般的身影急速飞来,就在英琼百多丈远的地方骤然停下,然后一道青光飞出,围在英琼周围的四五头马熊竟然被青光一剑枭首,这可把视自己为兽王的英琼气坏了,眼见得青光、银光一敛之后现出的妙龄女仙,立刻就是大骂起来:“哪里来的贱婢,无缘无故杀死我的猩、熊,敢下来决一死战么?”

    那现出身来的白衣女子一怔,正要说话,却突然听到有人在耳边传音:“小妮子,这女娃儿可是有主的,虽说此时还未拜师,不过你这小妮子也太过孟浪了,问都不问就鲁莽出手,幸亏你是好意,不然可就要结下梁子了。”

    白衣女子其实也知道自己出手有些捉急,显得孟浪,听了这神秘的传音,更是心中惭愧,急忙对着英琼说道:“这位姊姊,是小妹孟浪了。也请姊姊不要再责骂了。小妹乃是武当山缥缈儿石明珠,因送义妹申若兰回云南桂花山炼剑,途径此地,看着姊姊被一群马头熊身的怪物围着,以为会对姊姊不利,也没有多想,就先自出剑了。却不知姊姊一身仙根仙骨,竟有如此驯兽之威,而且适才发出的飞剑,剑光之强,比小妹强上十倍,若不是小妹见机得早,恐怕在武当山修行二十年苦功毁于一旦。不知姊姊能告诉小妹尊上姓名,出自哪家宗门,日后也好常来常往呢?”

    英琼虽说并未练气,可手中有一口通灵仙剑,这底气倒也十足,只是初次见到石明珠,听到人家报上了宗门,可英琼只是一个纯白,也知道警惕陌生人,即使石明珠一脸的诚恳,依旧紧握紫郢剑,不敢放松——这剑光飞行灵动,隔着数十百丈就能杀人(熊),可是英琼如今做不到的,再说了人家能飞,就占据了天然的优势,这种我打得着你,你打不着我的情况,可是让英琼只能小心谨慎。

    所谓说话留三分,英琼突然想起自家老爹可是随着白眉和尚入山修行去了,自己又曾得了白眉和尚的黑雕,有这层关系在,拉大旗扯虎皮的事情,英琼还是干得出来的,于是一开口就把白眉和尚的名头抬了出来,殊不知,白眉和尚名声之大,地位之尊崇,都远在英琼想象的之上。优阅读书

    “师祖白眉,剑名紫郢。”就这八个字,就让石明珠吓了一跳。

    与英琼不一样,石明珠也是累世修行,如何不知道白眉和尚的大名,还有紫郢剑的来历,加上白眉和尚替长眉真人看守凝碧崖也不是秘密,很自然地就让石明珠相信了英琼的话,只是石明珠还打算再与英琼套两句近乎的时候,此前那个传音的神秘人不耐烦了,再次传音催促让石明珠赶紧走。石明珠也是无奈,二十年苦功下来,如今也不过就是散仙道行,可是连何人传音,身在何方都搞不清楚,就知道别看英琼孤身一人,可是身边却有前辈真仙护道,自己停留太久,说不定还会误了前辈的安排,只好先行告辞,就连紫郢剑都没有时间看上一眼,自然也不会看穿英琼的根底:并未拜师学艺呢。

    林晓在半空看着英琼,就好像旁观了一场网游一样,从新手村出来,经历一番风险,捡到了一柄宝剑,打了两拨小怪,就算准备踏出新手村了,而真要走出新手村,还需要再打一场小Boss,只有和小Boss打过一场,不用管什么胜负,也算见识了修行界里的邪门歪道,就能够拜师进入仙门了。

    山魈和木魃以及之前被紫郢剑斩杀的四头白骨僵尸,就是两拨小怪,供英琼练手熟悉仙剑的,而随后遭遇小Boss,则是考验英琼临场发挥的心态,可见长眉真人对“三英二云”中的领袖人物还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和心血在其中啊。

    果不其然,按照步骤,就在英琼继续前行不远,一头斑斓猛虎就从路边现身了,而紧随着英琼的那头母猩猿也开始发威,连拳打带爪撕,竟然把一头猛虎治的死死的,直到老虎的主人露面。

    话说这头老虎也是通灵之兽,要是跟对了主人,日后也未尝不可得到机缘修炼成精化妖,直至修成正果,可是跟了现在这个道人,却没有了机会,所谓“自作孽不可活”,既然能帮着现主人抓捕少女,那么就难逃英琼剑下枭首之灾。

    老虎都是如此,那么老虎的主人呢?这厮身量高瘦,一张红脸膛,正是巫山神女峰妖人阴阳叟司徒雷的师弟鬼道人乔瘦藤。乔瘦藤不像阴阳叟司徒雷,司徒雷还算是盗亦有道,只管采补三年,随后就会拿出金银为摄上山来的男女婚配,即使日后命不长久,但也能混个甲子之寿,所以慈云寺驿站,阴阳叟司徒雷有机会借助矮叟朱梅的拦腰一剑,兵解而去。

    但是鬼道人乔瘦藤不同了,下起手来从无顾忌,同样的不分男女,涸泽而渔之下,就是被其采补而死的少年少女不计其数,只是要仅仅是采补致死倒也罢了,这厮竟然还利用惨死的少女冤魂炼制法术、法宝,这厮手里用来对付英琼的九天都箓阴魔大法,就是如此炼成的。所以,鬼道人乔瘦藤也就难免死在英琼剑下,而且就连元神也逃脱不掉了。

    要是换了一个人,没有朱果和成形何首乌的补益,以及紫郢剑通灵自主御魔于外,在乔瘦藤九天都箓阴魔大法控制的无数女鬼的侵蚀下,早就被迷昏了(阴疑於阳必战,故阴阳相冲,只要英琼体魄不够强健,晕倒就是必然的),哪里能等到乔瘦藤劫数临头,竟然一个修道人比凡人还要焦躁性急,结果英琼手酸脚软,眼看就要晕迷之前,被脱手而来的紫郢剑腰斩。若是仅仅如此还算是罢了,偏偏就好像算计好了时间一样,这边紫郢剑建功,那边荀兰因出场,一记太乙神雷,不仅将乔瘦藤布置的邪阵震破,就连乔瘦藤的元神都没有逃脱,来了一个神魂俱灭。

    当然了,妙一夫人荀兰因可是早就到了,此前白谷逸留言之时,英琼还不过刚随着赤城子离开峨眉山,所以荀兰因就先找上了乔瘦藤这里,因为乔瘦藤这里可还有未来小元大劫之后,峨眉派的一位坚强柱石存在呢,嗯,就是那位柔柔弱弱的裘芷仙。也亏得荀兰因到得早,恰好正逢乔瘦藤把要成亲的裘芷仙一阵妖风掠上了山,并未来得及坏了芷仙的元阴,兰因虽然痛恨乔瘦藤这类采花大盗,但因为需要作为英琼入门前的试炼对象,所以强自忍耐着,没有痛下杀手,只是用一张灵符,将芷仙替换成了更早时候被乔瘦藤摄来的少女。

    不是兰因心狠,而是除了芷仙之外,血气最充盈的一个少女,都是已经被乔瘦藤采补过了的,而兰因有提前给那名少女服下了一枚补益元气的丹药,足能让少女撑过乔瘦藤的恶行,也算是免去了芷仙的一劫。

    这当然是林晓的手笔,毕竟林晓最爱干的就是扰乱蜀山中很多人物的原有轨迹,像裘芷仙这样的三代弟子,本身就是很有潜力的,论根骨并不比除了“三英二云”之外的很多人差,但就是因为乔瘦藤的出现,让芷仙在峨眉众弟子里变成了隐形人一样的存在,等到三代弟子甚至不少四代弟子纷纷飞升之后,就这么一个似乎是不存在的芷仙,却成了峨眉派的中流砥柱,不得不说这是峨眉二代掌教和众位长老的缺憾。

    林晓的出现,其实就给了芷仙一个崭新的机会,其实若不是荀兰因心念英琼,动作很快,来的也算是及时,林晓都想自己出手了呢,毕竟芷仙的性格,其实很适合给林大祖师端茶倒水的……

    所以,兰因出现的那么及时,就不用多说了,而兰因自然也对英琼的表现十分满意,尤其是期间之镇定,就算是别家散仙,也就不过如此了,何况英琼还没有真正开始修炼功法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343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