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世狂徒 > 226、趁人之危

226、趁人之危

    张志远低头思索了一番后问:“你说要是让他们帮忙,可不可能查到更多的消息?”

    王业这才明白张志远的打算,他仔细的思索了一番说:“可能吧。”

    他也不敢确定,毕竟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张志远又问:“我父亲现在怎么样了?”

    这个王业知道的很清楚:“弥留之际。”

    医生那边有消息过来了,也就是最近这段时间了。

    他没有给张志远说,是因为老爷吩咐过的这件事没必要让张志远知道,他也不需要张志远的送终。

    所以就算是知道他要死了,王业也没给张志远说过。

    他也在等着张志远主动的询问。

    张志远想了一下说:“准备,我去米.国走一趟,跟威廉见一面,让他帮忙调查威尔斯身后的人。顺便去给他送终。”

    王业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开心,张志远还是愿意去见老爷最后一面的,虽然说只是顺便,不过这样也已经很不错了。

    他忍住了心中的完全感慨,问:“要带什么人过去?”

    张志远:“我之后去见孙眠一次,告诉她这件事,看她能不能跟我走一趟,我们这边,让韩非陪我过去吧,你就在华能待着,这边也需要有人坐镇,下面就带着李强,让他选一些保镖跟着,要是红火那边已经恢复的可以了,就让他跟着一起去。”

    烈焰的总部也是在米.国的,红火其实也是米.国的人,对那边肯定是熟悉一些,他现在还没跟着袁心怡,让他暂时跟自己走一趟也可以。

    有了这些安排,张志远觉得也差不多了。

    王业其实是很想跟着张志远过去见老爷最后一面的,可他也要以大局为重,知道自己不能跟着一起去。

    他们也不知道要过去呆多久,这边也确实是需要有人看着,只能听从安排了。

    张志远说做就做,让王业定了两天后的机票。

    他要走也是需要一些别的手续的,毕竟他在江州的地位很重要,官方那边也要通知到,借口用的就是去陪着张秋白走最后一程。

    张志远现在已经不需要张秋白的名声帮他坐镇了,张秋白生病的消息也可以放出去了。

    之前不说就是担心有人知道张秋白已经不行了对张志远出手,可现在张志远完全的掌握了华能,张秋白的作用也就没了。

    这个消息一出去,可以说是让很多人都惊讶了。

    不过他们也总算是知道了为什么张秋白那么快的让张志远接手了华能而自己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江州,还直接离开了华.夏。

    他的重病也算是解开了之前大家一直都疑惑的谜团。

    而张志远要过去送父亲最后一程这个也是合理的,大家也都接受了,陈楚那边也没办法卡着让张志远留下,只能让他走了。

    张志远去见了孙眠,主动约她出来的。

    从她跟袁心怡订婚的消息出来以后,他们就没有单独的见过面,孙眠被约出来的时候还很惊讶。

    她虽然知道自己跟张志远已经没可能了,可对张志远的感情不是说没就没了的,张志远约她,她还是恨爽快的答应出来跟他见面了。

    两人约在咖啡馆,是很平静的地方,周围也有人认出了他们,可谁也没有上前,反而是很识时务的离得他们远远的,不敢听他们在说什么。

    孙眠喝着咖啡,看着张志远有些局促的样子,像是想说什么但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她就放下咖啡主动说:“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说,我们之间没必要这么遮遮掩掩的。”

    张志远听到她这么说,心里的别扭也就少了一些:“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孙眠有些意外了:“你还有什么是需要我帮忙的?”

    在江州这块地方张志远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吧,就算是外贸上的事情他现在也能随便插手了,怎么还有让自己帮忙这一说。

    张志远摇头说:“不是生意上的事情,是我的私事。”

    孙眠更惊讶了:“你私事上面我还能有帮得上忙的?”

    张志远:“你也知道之前我订婚宴上面遇到袭击的事情了。”

    听张志远说起这个,孙眠也不开玩笑了,正色了一些说:“人你不是已经抓到了吗?”

    张志远点头:“是,人已经抓到了,是个专业的杀手,买凶杀人。”

    孙眠皱眉:“那你知道买凶的人是谁吗?”

    张志远:“已经知道了,可是是个米国地走.私商人,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认识,我怀疑他也是被利用的,所以我想查清楚藏在他背后的人是谁。”

    孙眠:“所以你来找我是因为我在这件事上可以帮忙?我认识那个走.私的商人?”

    她也没接触过.走.私商人,除了到华.夏这边来做外贸,之前她可一直都是设计师,难道说对方是她的哪个客人?

    张志远:“你不认识,但是你父亲认识,跟他做过生意,我想让你父亲帮我调查,但是我并不认识他,就只能让你这边帮我引荐了。”

    孙眠搞清楚了整件事的始末,怎么说呢,张志远这么来找她帮忙,说明他至少是相信自己,没有怀疑这件事跟她有关系的。

    可是要让她父亲帮忙这不是容易的事情,她在她父亲那边也没多大的面子,让他帮助一个不认识的人,就算是她在华.夏这边的合作伙伴,这也不容易。

    除非是……孙眠看着张志远,她觉得自己这么做可能是有些趁人之危了,可她还是说:“要让我父亲帮忙可以,但作为我的合作伙伴恐怕是不够的,要是你是我的男朋友这还有些可能。”

    张志远:“这……我有未婚妻了。”

    订婚宴还弄的这么大阵仗,怕是瞒不住的。

    而且他跟孙眠的关系也不是那么亲密的,这让他有些为难了。

    孙眠就说:“不是真的,只是假装而已,未婚妻的事情我可以去跟我父亲解释,只要是你假装我的男朋友,我才能去跟我父亲说让他帮你调查,不然我也没把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837/8550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