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52、首首都是经典!

352、首首都是经典!

    这样的作品,我还有8首。”

    陈哲简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句话说的现场几个人全都是瞠目结舌。

    无论是《看我72变》,还是《说爱你》,这两首歌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巅峰的水准,在场的舒倩和音乐总监孟姐都是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的专家,她们俩知道这两首歌的价值。

    在一张专辑里同时出现两首质量这么高的作品,这已经足以保证这张专辑的销量了,现在很多市场上热销的专辑中甚至都没有两首质量如此之高的歌,也就只有一些第一主打歌有这种水准。

    现在陈哲居然说这样的作品他还有8首,简直就是大言不惭。

    音乐总监孟姐脸上不动声色,心中却有些不满,暗道:“这小伙子有才华倒是有才华,但就是太狂妄了,年少轻狂,这容易栽跟头的……”

    经纪人更是连连摇头,心里默默道:“没想到陈哲写歌有一手,吹牛更有一手啊……”

    就连舒倩都有点不信,微笑着问道:“什么?陈哲,你这种质量的歌还有8首?这有点太逆天了吧?这样一来我的专辑销量不是得创造历史?”

    陈哲轻轻一笑,说道:“当然啦。”

    “噗……”舒倩自己都有点不信,“那可就承你吉言了。不过我倒是好奇你还能写出什么好歌来,快给我展示一下。”

    陈哲点了点头,之后马上开始清唱这张专辑的第三首歌。

    第三首歌同样收录在经典专辑《看我72变》当中,而且这首歌的来头更大。

    因为与上一首《说爱你》一样,这首歌也是由周董操刀创作,不仅如此,这首歌的填词者也不简单,他就是周董的黄金搭档——方文山。

    这是一首由黄金组合——周董+方文山创作出来的歌曲,单单是这两个人的分量,就足以证明这是一首经典歌曲。

    这首歌就是《布拉格广场》,也是《看我72变》这整张专辑中最为梦幻、最为浪漫的一首歌。

    更有意思的一点是,在这首歌发表之后的近十年,网络上突然有了一句流行语——“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这句话正是来源于这首歌,足见这首歌的影响力之广,足见它是何等的深入人心。

    就在此时,陈哲缓缓的唱响了这首歌:

    “琴键上透着光,

    彩绘的玻璃窗,

    装饰着哥特式教堂,

    谁谁谁弹一段,一段,流浪,忧伤……

    顺着琴声方向看见,

    蔷薇依附十八世纪的油画上,

    在旁,

    静静欣赏,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都一样……”

    这首歌的开头非常独特,是先用一段Rap开场,相当明快的节奏,相当空灵的旋律,配上一段很优美的填词,直接把整首歌的基调给定了下来。

    而陈哲的唱功自然也是无可挑剔,这来源于他在重生前的那个世界无数次听过、唱过这首歌。

    当代的乐评人曾经说过,这首《布拉格广场》即便是在周董自己写过的所有歌曲中都是排名前列的经典之作,如今被陈哲演绎出来同样是惊才绝艳。

    Rap唱到这里,舒倩已经听傻了。

    音乐总监和经纪人更是震惊的瞠目结舌。

    她们原本以为陈哲只是在吹牛,能够同时贡献两首金曲已经是难能可贵了,没想到陈哲还真的没让她们失望,居然接二连三的创作出这种质量高绝的作品!

    更令人惊讶的是,陈哲的这一首新歌与之前的两首歌风格也是截然不同的,虽然同样都是完美的创作,但这三首歌却一点都不雷同,各有各的风格!

    这一点更是十分难得!

    当代歌坛虽然有很多专辑中金曲频出,但有的人唱的歌总是一个味道,每一首爆红的歌曲都是同样的风格、同样的音调、同样的节奏,这就让人觉得很没意思,甚至有种审美疲劳的感觉。

    陈哲却不同。

    陈哲的这三首歌,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这时陈哲唱完Rap部分,马上来到副歌,只听他那悠扬的声音淡淡的吟唱着: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广场,无人的走廊,

    我一个人跳着舞旋转,

    不远地方,你远远吟唱,

    没有你我真的不习惯……”

    听到这一段副歌,舒倩和她的两位同事是真的不能淡定了,舒倩猛地一下从自己的椅子上站起来,不远处的音乐总监更是激动的一把抓住经纪人的手。

    “这旋律太绝了……”舒倩低声说道。

    音乐总监孟姐更是兴奋的手心直冒汗,低声对经纪人道:“陈哲太厉害了,陈哲太厉害了,舒倩这张专辑肯定会爆火的!舒倩这张专辑肯定会爆火的……甚至创造销量纪录也有可能!”

    一首歌唱完,陈哲从容的起身朝着舒倩她们点头致意。

    而舒倩她们已经彻底被陈哲所折服了。

    这一刻没有人再说陈哲吹牛,更没有人怀疑陈哲的实力。

    《看我72变》、《说爱你》、《布拉格广场》……

    三首歌一首歌比一首歌更牛,而且旋律、曲风、风格截然不同,各有特色,优秀的迥然分明,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怎么样?这首歌你们还满意?”陈哲微笑着问道。

    “满意,实在是太满意了……”舒倩连连点头道,“陈哲啊陈哲,我找到你可真的是找到宝了,你简直就是个宝藏!”

    “舒倩说的没错啊……”音乐总监孟姐也赶紧过来,激动的握住陈哲的手,诚恳的道歉:“抱歉,陈哲,实不相瞒,其实一开始舒倩找到你来包办专辑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这张专辑对舒倩来说太重要了,可以说这是左右舒倩未来命运的一张专辑……

    说实话,你的身份也好、资历也罢,其实都不是特别的合适,用你来创作这张专辑,说实话,太冒险了!

    但是听过了这几首歌,我对你彻底改观了,我认为你的才华堪称天才,别说在年轻一辈里,就算是乐坛的一些前辈,一些名牌音乐人,他们的音乐水准在你面前也稍显逊色!”

    “您过奖了。”陈哲连忙谦虚一笑。

    虽然音乐总监说的是事实,但这种赞誉如果认下了,那他怕不是无形当中就要得罪一大批音乐人了。

    舒倩的经纪人也连连点头道:“没错,孟姐说的太对了,陈哲,你就是个天才,是我们之前缺乏伯乐的眼光,没能发现你的闪光点。

    还是舒倩有眼光,能找到你来操办她的专辑,毫无疑问,这张专辑肯定大卖!”

    陈哲微笑道:“这一点我有信心,我也相信舒倩这张专辑能够大卖,等这张专辑发售之后,她肯定能成为天后。”

    “那可承你吉言啦。”舒倩微笑着说道,“我其实也不求能成为天后什么的,只要希望自己不被市场所淘汰就行了,不过看起来有你给我保驾护航,我肯定不会被市场淘汰啦……”

    陈哲笑着点点头,随后伸了个懒腰道:“好了,还剩下几首歌,我抓紧时间唱一下,你们帮我录制一下哈,这都三点多了,得抓紧一下时间。”

    “当然,当然……”舒倩连忙点头道。

    音乐总监孟姐则赶紧对经纪人道:“媛媛,小陈老师录制小样这么辛苦,你还不赶紧给人家准备饮料去?再去我房间拿点润喉糖过来,千万别累着小陈老师……”

    这下孟姐就连称呼都变了,也不再叫陈哲大名了,直接改称“小陈老师”。

    陈哲一听,这名字有点意思,也就没有再纠正,那就让她这么叫着吧。

    经纪人媛媛也马上跟着总监改了口,微笑着问陈哲道:“小陈老师,您想喝点什么?是冻顶乌龙茶还是蜂蜜柚子茶?”

    “啊……我喝普通矿泉水就行,不用饮料,喝饮料糊嗓子,反而不适合唱歌。”陈哲说道。

    “好的好的……”经纪人连连点头,之后转身离开了房间,而陈哲则继续开始试唱,把剩下的几首歌全都给录制了出来。

    毫无疑问,这张专辑剩下的几首歌也都非常令人惊艳,舒倩和总监听完之后脸上忍不住洋溢出来笑容,只要有这几首歌在,这张专辑的销量是肯定能得到保证的。

    忙到晚上七点多,陈哲终于录完了整张专辑的Demo,舒倩把Demo交给经纪人,自己则带着陈哲去公司附近的西餐厅吃了一顿豪华的烛光晚餐。

    两个人吃了点牛排、点了瓶红酒、还吃了些甜品,零零散散下来,一顿饭吃了三千多块,最后看到账单的陈哲不禁一阵肉疼,三千多块是他以前几个月的生活费了。

    不过回过头来再一想,自己刚花了几百万买了套房子,这三千多块与以往的生活费相比的确很多,但与那套房子相比却又是九牛一毛。

    “这个物质的世界也太魔幻了……”陈哲忍不住感慨道。

    吃过了晚餐,舒倩载着陈哲一起回家。

    两人现在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回家反而方便了。

    不过等到进了小区,舒倩才意识到一件事——陈哲的新家今天刚交房,家徒四壁,里面连张床、连个沙发都没有,她直接把陈哲带回这里来,难道让陈哲睡地板吗?

    “哎哟……陈哲,抱歉我给忘了,你家还没进家具,你没办法住在这吧……”舒倩道。

    陈哲也是后知后觉,恍然道:“瞧我这一天都忙糊涂了,也忘了这件事。”

    “那怎么办?现在送你回郊区?”舒倩问道。

    陈哲看了看表,已经晚上十点半了,这个时间从市区到郊区得一个多小时,舒倩送完再返回来,怕是得凌晨一点。

    “太晚了,算了,我不然在附近找个酒店先住下,明天再回去吧。”陈哲道。

    “那不行,那你不是被我坑了吗?”舒倩道,“对了,反正我家有空床,你去我家睡吧。”

    “去你家睡?”陈哲有些忐忑,皱眉道,“这不合适吧?”

    “这有什么不合适的?”舒倩洒脱一笑,调侃道,“当初荒野大生存的时候,大家不都是在一张床上睡觉的吗?去我家又不会让你和我睡一张床,这有什么不合适的。”

    陈哲一听,这道理倒是没错,当初在荒岛上的时候,他和莉亚蒂拉、大乔、小乔,那都是睡在一张床上的。

    只要两人相敬如宾,那睡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妥,行得正坐得端,也不怕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

    “那就只能先借宿一宿,给你添麻烦了。”陈哲客套道。

    “嗨,客气什么,再说你是为了给我帮忙才留宿在这的,应该是我谢你才对。”舒倩道。

    说完她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再带着陈哲坐电梯回到家中,进了门帮陈哲找出一双拖鞋,再去把客房收拾出来。

    舒倩的家装修风格有些少女风,家具处处都透着一股粉红色的元素。

    沙发是粉色的、抱枕是粉色的、窗帘是粉色的、就连拖鞋也是粉色的。

    更尴尬的是,舒倩收拾完客房之后又给陈哲找出一套粉红色的睡衣来。

    “给,陈哲,这是我故意买的大几号的睡衣,原本穿起来就是为了宽松一些,现在刚好给你穿……”

    陈哲一看,简直欲哭无泪。

    “咳咳……我其实可以……不穿睡衣的。”

    “不穿睡衣?那你洗完澡怎么办?光着出来吗?”舒倩一脸惊恐的说,“虽然我们俩关系很不错,但你也不能当着我的面耍流-氓呀!”

    “呃……”陈哲一脸无奈,望着舒倩手里头粉粉嫩嫩的,还带着樱花图案的睡衣,再次确认道,“你确定真的要我穿这套睡衣?”

    “真的确认啦。没关系,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的。”舒倩坏笑着说。

    陈哲实在没办法,只好轻轻接过舒倩的睡衣。

    舒倩指了指客卧的卫生间,说道:“你去那边洗澡,我去主卧的卫生间洗澡,洗完澡换上睡衣哦。”

    说罢她伸了个懒腰,便趿拉着拖鞋往卫生间走去了。

    “好累好累,我要好好泡个澡解解乏才行……陈哲,要是我一个小时还没出来,记得进去看看,我有可能在浴缸里睡着了哦……谢谢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9592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