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51、陈哲超快的

351、陈哲超快的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

    追求完美的境界,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别气馁,旧观念抛到一边,

    现在就开始改变,

    麻雀也能飞上青天。”

    一首歌唱完,舒倩自信的放下吉他,根本不需要再多问,只是看到音乐总监和经纪人的表情,她就知道陈哲的这首歌已经征服了这两个挑剔的女人。

    “孟姐、媛媛,我没说错吧?陈哲这首歌简直太适合我了,而且除了陈哲之外,当今这个乐坛没有第二个人能写出这样灵动的歌出来。”舒倩道。

    音乐总监孟姐先是不想表态,但很快就只能点头承认。

    因为舒倩说的没错,这首歌的质量的确很高,而且非常符合舒倩的气质,最重要的是,这种俏皮中带有热辣的曲风是当今乐坛中没有出现过的,这首歌的确只有陈哲写得出来。

    经纪人媛媛也不得不说:“这首歌的确很棒,如果用来做新专辑的主打歌的话……肯定没什么问题。”

    “那当然啦,我早就说陈哲是有实力的!”舒倩笑着说道,“把新专辑交给他包办,我是非常放心的。”

    不过话至此处,总监和经纪人又提出了新的质疑。

    “可是舒倩,新专辑一共有十首歌,陈哲一首歌能写的这么优秀,你能保证他十首歌首首都是经典吗?”

    “就是的,舒倩,陈哲就算再有才华,也只是一个人而已,背后没有成熟的制作团队……让他一个人包办整张专辑,风险太大了吧?

    更何况一张专辑需要各种不同曲风的歌曲,这样才不会让人审美疲劳,这首歌的确很符合你的风格,但如果一张专辑里全都是这种风格的音乐,那大家都会受不了的,专辑的销量也会变得很差……”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新专辑下半年就要出来了,你确定陈哲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能写出十首歌来?而且还是保质保量?”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舒倩一阵头大,不过舒倩既然已经决定让陈哲给她包办专辑,就一定不会反悔。

    “两位,不要再说了,我已经做出决定了,我既然决定让陈哲帮我包办这张专辑,我就一定会用他到底的,请你们相信我的选择,也要相信陈哲的实力。”

    她斩钉截铁的说道。

    看到舒倩如此执着,总监和经纪人也没有别的办法。

    “唉,那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这样了……”音乐总监摇头道。

    “希望到时候别出岔子吧。”经纪人也无奈的说。

    舒倩仍是非常自信,笑了笑说道:“我愿意相信陈哲,他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

    时光飞逝,转眼两个礼拜过去。

    陈哲也敲定了舒倩小区的房子,新居他买的还是一层,是一个总面积130平米的三室一厅户型,附带着一个小型的花园。

    因为小区里都是现房,所以陈哲这边办理好手续开发商就直接交房了,这天上午陈哲过来领了钥匙,去房子里看了看。

    房子是精装房,里面除了家具都已经齐备了。

    吊灯、射灯、地板、窗户、厨卫设施……一应俱全,只要买上一套家具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而听说陈哲今天过来,作为邻居的舒倩也推掉了一天的事务,特地过来看望他。

    除了参观一下陈哲的新居之外,舒倩也想打听一下新歌的事情,毕竟新专辑的档期很紧,能早点完成尽量早点完成。

    就在陈哲前脚进屋之后,后脚客厅里就响起了敲门声。

    笃笃笃……

    陈哲走过去开了门,舒倩春风满面的出现在了门口。

    “早上好,陈哲。”

    今天舒倩穿了一套很阳光的运动套装——上身是粉色的短衫,下身则是一条运动短裙,看起来她好像是要去打网球或者打高尔夫球一样。

    “早上好啊。”陈哲微笑着回应道。

    舒倩进门后参观了一下陈哲的住宅,随后点头道:“嗯……一楼的环境还不错,采光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些……”

    她的楼层是高层,户型和陈哲的房子差不多,毕竟都是同一个小区,户型方面大同小异。

    两人又闲聊了两句,之后舒倩就直入主题。

    毕竟都是老交情了,说话也就没必要兜圈子。

    “对了,我的专辑创作的怎么样了?现在有几首歌啦?”舒倩笑着问道。

    陈哲想了想——我说有几首歌了呢?

    “这个嘛……你现在着急要吗?”陈哲问道。

    “有点着急……”舒倩为难的说,“音乐总监和经纪人那边一直在催我,毕竟制作专辑是个漫长的过程,歌曲创作出来之后不是马上就能录制的,还要进行编曲、设计、和声之类的……”

    陈哲一听,着急啊,那好说。

    “哦,十首歌我都已经写出来了,现在就可以交给你了。”他微笑着说道。

    “什、什么?”舒倩听完都傻了,“十首歌都已经完成了?”

    从上门求歌到现在,这才短短两个礼拜的时间,两个礼拜完成十首歌……这还是人类的速度吗?

    你平均一天半就写完一首歌啊!

    “你……你确定你写完了?没关系,其实可以不用勉强的……”舒倩都有些紧张了,说话都开始磕磕巴巴。

    “我当然确定。”陈哲笑了笑,说道,“现在就可以‘交货’了。”

    “真的呀……”舒倩这才确定陈哲没有在开玩笑,随后也开心起来。虽然陈哲的速度太快了,但雷厉风行总比拖拖拉拉好,他早一点完成创作,后续的工作也可以做的更从容一些。

    “那太好了,陈哲,你下午有时间吗?和我去公司一趟吧,现场把这几首歌的Demo给录制一下。”舒倩道。

    “可以,没问题。”陈哲答应的痛快。

    中午陈哲去了舒倩家里作客,舒倩亲自下厨,给陈哲精心烹制了一道她的拿手好菜——泡面!

    两个人一人一桶泡面,还每人加了一根火腿肠,居然也吃的不亦乐乎,非常开心。

    吃过了泡面,两人便直接开车去了舒倩的公司,下午刚好音乐总监孟姐和经纪人媛媛都在,公司的录音室也空着。

    舒倩带着陈哲去见了这两个人,并且告诉她们陈哲已经完成了整张专辑十首歌的创作。

    听到这个消息,两个人也都非常震惊。

    从舒倩上门邀约到陈哲创作完成,时间才仅仅过去了两个礼拜,两个礼拜的时间创作出十首歌来,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吧?

    好吧,就算当初那首《看我72变》是现成的,减去这一首的话,那也是两个礼拜的时间创作出九首歌了。

    就这个速度也已经是前无古人的了。

    互相对望了一眼,经纪人和总监都是既震惊且怀疑。

    而趁着陈哲去熟悉录音室的时候,音乐总监孟姐忍不住拽住舒倩,低声道:“才两个礼拜就把整张专辑给做好了,这小子靠谱吗?”

    “有什么不靠谱的?”舒倩反问道,“写歌快说明他有才华呀,这难道不是件好事吗?”

    “好什么呀……”孟姐皱了皱眉,低声道,“常言道——慢工出细活,写歌最重要的是反复的打磨,好的作品都是一遍又一遍的给打磨出来的,他这么快就把十首歌给写出来了,我担心他只是在应付你,为了完成任务加班加点赶出来的作品能有质量吗?”

    旁边的经纪人媛媛也认同孟姐的看法,点头道:“说的是呢,舒倩,你是不是催他催的太急了,这才让他着急忙慌的把十首歌给写出来……

    这陈哲本身就是个门外汉,没什么音乐制作的经验,再加上你这么一催,能写出什么好歌来?”

    舒倩被两人说的一阵紧张,忐忑道:“不会吧?陈哲应该不会糊弄我的吧?我觉得肯定不会,你们不要胡说……”

    “谁胡说了,你觉得我们分析的不对吗?”孟姐道。

    之后又小声道:“不过这样也好,时间刚过去两个礼拜,如果他的歌质量不行,我们还能再找新的人。”

    听了这话,舒倩则是一阵不舒服。

    她既然选定了陈哲,就不想再去找别的人,但是另一方面,她又很担心陈哲短短两周之内创作出来的歌曲质量不过关。

    “先听听看吧。”舒倩硬着头皮说,“反正我觉得陈哲是不会让我失望的,他一定不会的……”

    等陈哲熟悉了一下现场的环境,舒倩便带着他进入了录音室,公司的录音室非常专业,器具之类的也很齐全,这还是陈哲第一次进入专业的录音室,坐在里面有点忐忑不安。

    舒倩看出他的紧张,轻轻拍了拍他的大腿,鼓励道:“放松,没关系的,就像平时我们私下相处的时候就好。”

    “好的。”陈哲点点头,随后深吸了一口气,果然就不再紧张了。

    这时音乐总监孟姐有点不耐烦的说道:“准备好了吗?可以开始了吗?麻烦你把剩下的九首歌给我们唱一下,我们听一听,好吗?”

    舒倩则小声的鼓励道:“加油,我相信你的实力。”

    陈哲笑了笑,之后马上开始了整张专辑第二首歌的演唱。

    这首歌叫作《说爱你》,也是整张专辑传唱度非常广的一首歌曲,从某些程度上来讲,这首歌的火爆程度甚至已经超越了主打歌《看我72变》。

    而这首歌的作曲者,正是当时还稍显青涩,但已经逐渐走红的一代天王周董。

    坐在录音室里,陈哲将这首歌清唱出来,虽然没有乐器的演奏,但陈哲出色的嗓音条件很好的演绎了这首歌。

    “我的世界,变得奇妙更难以言喻。

    还以为,

    是从天而降的梦境。

    直到确定,手的温度来自你心里,

    这一刻,

    我终于勇敢说爱你……”

    一首歌开始的简单几句唱出来,立马就勾住了现场所有人的耳朵,这是一首带有浓烈RB曲风的歌曲,其中洋溢着少女初恋的甜美和快乐。

    舒倩听完第一段就彻底被陈哲征服了,同时也深深爱上了这首歌,比起《看我72变》的性感鬼马,这首歌更加清纯美好,甚至给人一种校园恋爱的憧憬感。

    而更为震惊的是音乐总监和经纪人。

    她们两个人原本根本就不看好陈哲,觉得陈哲两个礼拜写出来的歌只是敷衍了事的劣质品。

    可没想到这首《说爱你》从旋律到曲风到歌词,简直没有一处缺点!

    更神奇的是,这首歌与之前的《看我72变》的风格并不重复,却又都很适合舒倩的风格!毫无疑问,有这两首歌的保驾护航,舒倩这张专辑销量一定不会差!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当中,陈哲从容的唱完了这首歌。

    “关于爱情,

    过去没有异想的结局,

    那天起,

    却颠覆了自己逻辑,

    我的怀疑,

    所有答案因你而明白,

    转呐转,

    就真的遇见”

    一首歌唱罢,舒倩最先鼓起了掌,站在不远处的音乐总监和经纪人紧跟着也不由自主的鼓起了掌。

    虽然她们一开始并不看好陈哲,她们甚至觉得陈哲是在敷衍舒倩,但这首歌一出来,她们就明白了陈哲的实力。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

    这首歌的水平,至少与那首《看我72变》是一个级别的,如果说的更夸张一点,这首歌的水平甚至还在它之上!

    “精彩!真的是精彩!”舒倩开心的说,“陈哲,你这首歌写的也太好了吧?把那种少女的懵懂和憧憬写的非常到位,简直绝了!”

    经纪人也感慨的说:“是呀,听了这首歌,我的少女心都开始蠢蠢欲动了呢……”

    音乐总监则连连点头道:“不错,这首歌真的不错,质量上乘,可以说是佳作了。陈哲,你果然名不虚传,没有让我们失望……”

    陈哲则淡淡一笑,平静的说:“别急,这样的作品,我还有8首……”

    这话一出,舒倩、音乐总监、经纪人三个人都是震撼不已。

    这种高水平的作品,真的还有8首?

    陈哲这是打算打造一张全都是爆火金曲的专辑?

    他的野心,未免有些太大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9586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