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39、营地和篝火

339、营地和篝火

    目送救援队的越野车载着莉亚蒂拉离开,一片狼藉的营地上就只剩下陈哲和嫣儿两个人,陈哲看了看被变异动物捣毁的庇护所,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嫣儿的身上。

    抬头看到陈哲的凝视,其实不需要他多说,嫣儿自己内心中便猜到了陈哲的想法。

    “小陈哥哥,你是也想让我退出比赛,没错吧?”

    陈哲轻轻点了点头。

    毕竟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陈哲与嫣儿已经心有灵犀了,有的事情根本不需要陈哲开口,嫣儿自己就能清楚。

    “嫣儿,海岛实在是太危险了,你也看到,梦芸梦菲都受伤了,蒂拉也刚刚退出,如果你留下来的话,我怕你受到伤害……”陈哲低声劝道。

    以往以来,嫣儿其实都是很听陈哲的话的,无论陈哲说什么,她都会乖乖的按照陈哲的安排去做。

    但这一次嫣儿却有了自己的主意,她非常坚定的对陈哲摇了摇头。

    “不,小陈哥哥,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们既然是一起来参加这场比赛,就应该一起离开。”

    说着,嫣儿还有理有据的指着不远处的实木汽车,说道:“而且,你设计的这辆车不是需要两个人才能开起来的吗?一个人控制方向、一个人控制发动机……

    如果我退出了,你一个人怎么开车?”

    “这……”陈哲无奈一笑,轻轻点头道,“你说得对,一个人的确没办法开车,我只能和你一起开车。”

    “所以呀……”嫣儿脸上露出了狡猾的笑容,走过去抓着陈哲的胳膊道,“所以我更不能退出了,小陈哥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看到自己的劝说无效,陈哲也就只好打消了让嫣儿自己一个人退出的主意,不过他还是不太放心,再次嘱咐道:“不过海岛上变得越来越危险了,你要紧跟在我身边才行,知道吗?”

    “明白啦。”嫣儿乖巧的点点头。

    只要她不用和陈哲分开,那么让她做什么也都是心甘情愿的。

    短暂的在营地上吃了个午餐,陈哲和嫣儿便开始着手追踪美熙的下落了。

    虽说节目组的救援队也在追踪美熙,但多个人多份力,陈哲和嫣儿一起帮忙,兴许就可以尽快找到美熙。

    出发之前,陈哲仔细观察了一下附近的痕迹——昨晚美熙一刀砍伤了变异的大猫,流了满地的鲜血,所以在大猫离开的路上,一定会留下痕迹。

    果不其然,很快陈哲就在附近的草丛里、泥土地上发现了大猫的鲜血,不过这一点显然也被节目组的救援队想到了,他们的越野车也是顺着这个方向追过去的,地上有几排明显的轮胎印。

    “救援队这次找的方向应该是正确的,美熙就在这边。”

    陈哲说道。

    “那我们也过去吧。”嫣儿也说道。

    “嗯。”

    陈哲点点头,这便去发动了汽车,两个人重新爬上汽车,一路按照着变异大猫留下来的痕迹往树林深处追踪而去。

    但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大猫留下来的血液痕迹很快就消失了。

    美熙砍出来的伤口一开始肯定是血流如注,但渐渐的就会止血,血液越流越少,否则按照之前的流量,这大猫可能跑不出几步就得失血过多而亡。

    再加上海岛雾气弥漫,树叶、草叶上一到凌晨便沾满了雾水,这些雾水无形之中也洗去了血迹的痕迹,隐藏掉了追踪的重要线索。

    开出去差不多五百米左右,血液的痕迹便完全消失不见了,节目组的救援队似乎也从这里变得毫无头绪,三两越野车的轮胎印在这个位置分道扬镳,分别朝着三个不同的方向追去。

    陈哲此时也面临着选择,因为美熙并未能留下任何可供追踪的线索。

    “小陈哥哥,现在怎么办?”嫣儿皱眉问道。

    陈哲也很无奈,叹息道:“没办法,只能赌一把了。”

    凭借着男人的直觉,陈哲只能选择了其中一个方向,但至于美熙到底会不会出现在这边,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汽车继续向前行驶,一路上却什么都没有发现,既没有大猫的痕迹,也没有美熙的踪影。

    海岛上的白天本来就比夜晚更安静,大部分的野生动物都是昼伏夜出的性格,所以这一路行驶下来有些枯燥无聊,只是偶尔能碰见一些草丛里的野鸟。

    又往前开了两三公里的样子,陈哲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烟熏火燎的味道,是有人点燃篝火的味道。

    很快坐在后排的嫣儿也闻到了这股空气中的焦糊气味,她马上激动的说道:“小陈哥哥!有篝火!附近有篝火!你说是不是美熙点起来的篝火?她会不会就在附近?”

    “有这个可能。”

    陈哲轻轻点头。

    很可能是昨天晚上美熙一个人引开了大猫,但因为深入森林迷了路,无奈之下只能暂时在这里安营扎寨,点燃篝火等待队友们的支援。

    想到这里,陈哲的心中便燃起了希望,方向盘轻轻一晃,朝着烟火燃起的地方驶去。

    很快他就捕捉到了篝火的浓烟,在水汽弥漫的海岛上点火,就算是精心准备好的干柴也一定包含着一些不可晾干的水分,这样点燃的篝火烟就很大,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发现。

    就连嫣儿也很乐观的说道:“也许是美熙点火故意让我们发现呢。”

    然而在陈哲驾车靠近篝火之后,他却有些失望。

    只见这篝火旁边有一个搭建起来的帐篷,这帐篷明显已经矗立在这里很久了。

    另外如果真的是美熙临时躲在这里,她也不可能获得这种粉丝援助的帐篷。

    而听到陈哲汽车的发动机的声音,帐篷里马上有两个身材高大健美的男人走了出来,显而易见,他们是这片营地的主人。

    只是瞥了一眼,陈哲便认出了他们。

    这两个人也是十组明星中的一组,他们两个人都是模特出身,后来一起转型做起了演员。

    两人里皮肤稍微黑一些的叫靳远,皮肤稍微白一些的叫王鹤,两人正值青春年少,参加荒岛求生自然也有着天然的优势。

    另外两个人的粉丝数量也不少,在节目组改变规则之后得到了粉丝慷慨的捐赠,比如说他们现在居住的这个帐篷,就是粉丝集资打赏的。

    只不过他们的粉丝数量没有莉亚蒂拉、林空空那么夸张罢了,否则什么树屋、橡皮艇之类的当然也少不了他们的。

    两人此时点燃了篝火,正准备烧一壶热水烹制粉丝们打赏的泡面,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开吃,便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发动机的声音。

    在这荒郊野岭之中,发动机的声音简直太过突兀,所以这声音一响起来,两个人便迫不及待的出来围观。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陈哲开着他纯手工实木打造的小汽车来到了营地之中。

    汽车缓缓停靠在篝火和帐篷的旁边,靳远和王鹤两搭档却彻底看傻了眼。

    “这特么……是辆汽车?”

    “这是木头拼出来的汽车吗?这种汽车居然……真的能开走?”

    汽车上的陈哲和嫣儿淡定的看着目瞪口呆的靳远和王鹤,他们已经习惯了别人对这辆汽车的震惊,毕竟用木头拼接出一辆能够行驶的汽车实在太过匪夷所思,正常人见到这种交通工具的反应都是这两人现在的样子……

    等到汽车停稳之后,两人翻身从车厢中下来。

    “你们好。”陈哲微笑着打了个招呼,自我介绍道,“我叫陈哲,也是参加荒野大生存的选手。”

    嫣儿看着眼前的两位明星,压低声音问陈哲:“小陈哥哥,他们俩好眼熟哦。”

    陈哲见嫣儿不认识这两个人,便小声给她科普道:“这俩人是明星呢,一个叫靳远、一个叫王鹤。”

    “哦……”

    嫣儿这才想起来。

    主要是两个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三个月的时间,早就变得狼狈不堪,与平时电视上干净利索的形象大为不同,所以她才会不认识。

    这时靳远和王鹤两个人的目光还停留在陈哲的车上,他们仍然不敢相信这辆车是手工打造出来的。

    “我靠,这玩意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靳远震惊道。

    “怎么看怎么像是个汽车模型……”王鹤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两个人看向陈哲,异口同声的问道:“这车是你的?”

    “嗯。”陈哲简洁的回答道,“发动机是橡皮艇的,车身是我拼出来的,结构很简单,和小时候玩的四驱车一样。”

    靳远和王鹤两个人还是不敢相信,盯着汽车啧啧称奇了半天。

    陈哲没时间和他们探讨汽车的问题,他过来是为了寻找美熙的下落的,他连忙开门见山的问道:“对了,你们在这里住了很久了吧?今天凌晨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见到什么人?”

    “听见什么动静?见到什么人?”两个人对视一眼,都是一脸茫然。

    自从粉丝打赏了他们帐篷之后,这两个人的睡眠就得到了保证,每天都睡到晌午时分才起床,凌晨的时候他们还在熟睡,肯定是听不到什么动静的。

    “我没听见动静,更没有见到什么人……”靳远摇头道。

    王鹤也连连摇头:“我也是,什么都没听到。”

    “这样啊……”陈哲有些失落,不过还是很客气的说道,“多谢了。”

    紧接着回想起这段时间海岛上的变故,他忍不住出言提醒道:“对了,前几天的山体滑坡好像暴露了海岛上的一个秘密实验室,现在有大量的变异动物跑了出来,这两天已经有不少人遭到袭击了,你们千万要小心。

    稳妥起见,我建议你们直接退出比赛,避免受到伤害。”

    陈哲一番话说得诚诚恳恳,并没有半分开玩笑的语气,然而这句话说完,靳远和王鹤却都是表情滑稽。

    “噗……”

    “噗嗤!”

    两个人对视一眼,忍不住一起笑出声来。

    “秘密、秘密实验室?!”

    “变异动物?变异的动物?哇哈哈哈……”

    显而易见,他们俩完全把陈哲说的话当成扯淡了。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两个人,毕竟陈哲说的内容的确有些匪夷所思。

    别说到目前为止还从未见过变异生物的靳远和王鹤,就连陈哲这种见过了很多次变异动物的人,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而此时靳远和王鹤还在吐槽。

    “研究变异动物的秘密实验室……这海岛上是不是还生活着什么外星人啊?会不会有外星人的飞碟什么的?”

    “变异动物什么的弱爆了,我看不如研究一些远古生物,复活一下恐龙之类的,那肯定更吓人!更刺激!”

    看到两个人完全不信,陈哲便掏出了口袋中积攒着的一把智能芯片,这些芯片上还沾染着动物的血迹,另外上面也呈现着锈迹斑斑的双螺旋结构的标志。

    “这里是证据,这些智能芯片是我从变异动物的身上取下来的,如果我撒谎的话,总不能在海岛上制作一批这种特殊的芯片吧?”陈哲道。

    尽管陈哲已经很诚恳了,但王鹤和靳远还是并不信任他。

    靳远眼珠子转了转,恍然大悟道:“哦……我知道了,哥们,你是想用这种方法把我们俩吓走,然后你自己拿下冠军,对吧?你这招够有创意的啊!”

    王鹤一听,也是一拍大腿道:“原来如此,差点被你给忽悠了。哥们,你这招够阴险的啊?我差点上当了……不过我说你想要冠军就堂堂正正的竞争,玩这种下三滥算什么本事?”

    听到这两个人狗咬吕洞宾,嫣儿马上就不乐意了,拽了拽陈哲的胳膊,低声道:“算了算了,他们不领情就算了,我还懒得和他们废话呢。”

    陈哲也很无奈,耸耸肩道:“退不退出是你们的事情,我不会强迫你们做出决定,但是我劝你们尽量小心一些,因为附近真的有变异动物活动。”

    说完陈哲带着嫣儿重新跨上了汽车,发动引擎朝着远处驶去。

    他们还要去找美熙,自然没时间跟这两个人浪费时间,至于这两个人怎么看待陈哲,陈哲也并不在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8548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