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38、决定退出

338、决定退出

    停下汽车,陈哲和嫣儿表情凝重的从车厢里翻身下来。

    他们的目光都锁定在莉亚蒂拉的脸上,等待着莉亚蒂拉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为什么短短一夜之间,临时营地就被破坏成这个样子?

    美熙呢?

    大乔和小乔两姐妹呢?

    “蒂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陈哲忍不住问道。

    “陈哲……”莉亚蒂拉深吸一口气,用非常低落的口吻说道,“我们……我们营地昨天晚上受到了袭击,一只变异的大猫突然入侵了这里。”

    “然后呢?其他人怎么样?她们有没有受伤?”——这才是陈哲最关心的问题。

    莉亚蒂拉叹了口气,连忙回答道:“梦芸倒是没事,她还算是幸运的,但梦菲这傻丫头为了保护自己的姐姐,被大猫直接拍了一巴掌,猫爪子拍在了她的肩膀上,拍得肩膀直接脱臼了……”

    “什么?!”陈哲和嫣儿都是一阵紧张。

    嫣儿急忙问道:“那她们现在呢?现在在哪?”

    这时旁边的救援队小哥走了过来,说道:“你们放心吧,大乔小乔被救援队接走了,现在应该回到了渡轮上。我们有医务人员帮助小乔接上了肩膀,之后会派快艇把她送到最近的国家接受治疗的。”

    “这样啊……”陈哲闻言松了口气,这也算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了。

    不过这样一来,也就代表着一件事——大乔和小乔正式退出比赛了。

    说起来两个人参加节目也有三个月的时间,过程中赚取了不少人气和镜头,其实如果没有碰到陈哲,她们姐妹俩很可能早在两个月之前就被淘汰了。

    熬到现在才离开,也不算是太亏。

    这时莉亚蒂拉又说道:“对了陈哲,梦芸让我替她向你道个歉。”

    “嗯?”陈哲闻言一愣,不禁好奇道,“道什么歉?”

    莉亚蒂拉道:“梦芸说很抱歉没有和你商量她们就直接选择退出了节目,还说很可惜没能和你当面道别……

    不过无所谓,她说等节目结束之后,她会去找你的。”

    “哦,原来是这件事啊。”陈哲轻轻一笑,洒脱挥手道,“这没什么的,根本就不需要道歉,另外等节目结束了,我一定要找机会和梦芸好好聊聊。”

    “嗯……”莉亚蒂拉也点头道,“到时候别忘了叫上我。”

    而从一开始到现在,陈哲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地上的那摊血迹上,最开始看到血迹,陈哲的心中还不由得一凛,心想会不会是谁受了重伤,这才严重出血。

    但稍微聊了两句,陈哲便放下了心。

    他已经判断出这绝不会是某个人的血。

    如果有人失掉这么多的血,情况必定会非常危急,甚至有失去生命的危险。

    真的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莉亚蒂拉也好、救援队的小哥也罢,他们两个人是绝对不会绝口不提的。

    而聊天聊到这里,既然两个人都没说这件事,也就说明这摊血并不是人类的,应该是昨天晚上那只巨兽的。

    这是很简单的一个推断。

    不过嫣儿还是很担心的指着这摊血问道:“小莉姐,这血……”

    “喔。”莉亚蒂拉连忙解释道,“别担心,这是昨天那头大猫的血,在它一巴掌把梦菲拍出去之后,美熙给了它一刀。”

    “那美熙呢?”陈哲担心的问道。

    从他们来到营地到现在,一直没有看到美熙的身影。

    听到这个问题,莉亚蒂拉的目光变得暗淡下来,她低声道:“美熙为了保护我们,把大猫给引开了。她去了树林里,现在也没有回来……”

    旁边的救援队小哥连忙说道:“不过你别担心,我们救援队的人已经去找她了,我们开着越野车,肯定能尽快找到她的……”

    听到这里,陈哲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美熙居然失踪了,这实在是太棘手的一个问题了。

    虽然节目组的救援队已经去找她了,可这茫茫森林浩瀚无边,救援队想找一个人可没那么容易。

    当初寻找林空空,后来又找吴美琪……

    救援队找了这么多人,到现在却一个人都没有找到。

    不是陈哲不信任救援队,而是……而是他真的不信任救援队。

    没等陈哲再继续追问一句,救援队的小哥突然朝着他使了个眼色,并且往旁边走了一步。

    陈哲马上领会了他的意思——他这么做是在刻意避开节目组的摄像机。

    “难道救援队小哥有什么秘密要向我透露?”

    陈哲心中狐疑,便跟着救援队小哥往旁边走了一步。

    果不其然,这时小哥压低声音说道:“陈哲,给你透个底,现在海岛上的情况不容乐观,很多变异生物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钻出来了,这海岛已经危机四伏了。

    说句不夸张的话,以节目组目前的能力,完全无法控制住风险。”

    听了这话,陈哲并不意外,他其实早就猜到这一点了,节目组对海岛情况的控制已经失效。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当初那条变异鳄鱼也不会差点搞得救援队全军覆没。

    “既然节目组没有能力再控制情况,那理智的做法应该叫停节目,退出海岛才对。如今节目为什么还要继续呢?导演组那边难道不怕出人命吗?”陈哲质问道。

    救援队小哥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还不是为了钱?杀头的买卖有人做,赔钱的买卖没人做。只要有钱,人命又算的了什么呢?

    其实自从发现变异鳄鱼的时候开始,节目组里就有不少人劝说总导演退出海岛,终止节目,但总导演那边一直压着没同意。

    好像说节目如果因为意外而中断,赞助商那边的赞助费只给70%……”

    听到这里,陈哲不禁冷笑:“所以就为了这30%的赞助费,节目组就打算草菅人命了?”

    “呵呵,很魔幻,对吧?”救援队小哥苦笑一声,之后似很无奈的说道,“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人性啊……”

    说起来整个节目组最苦的就是救援队,遇到危险了要首当其冲,很多选手都遇不到的危险他们都会遇到。

    所以继续拍摄节目,他们无疑是最危险的。

    现在吴美琪和美熙先后失踪,救援队更是要漫山遍野的去寻找她们,一旦遇到了变异生物,那他们随时都可能会牺牲。

    不过救援队小哥似乎并没有为自己担心,他倒是很体贴的拍了拍陈哲的肩膀,劝道:“陈哲,我知道你很厉害,继续坚持下去也八成能拿冠军,但我觉得现在情况这么糟糕,你还是考虑一下退出吧。

    钱就算再好,也没命重要,不是吗?”

    陈哲想了想,却并没有听从小哥的劝说,他摇摇头,之后说道:“不,哥们,我决定继续比赛,但这和冠军以及奖金都没有关系。”

    “嗯?”救援队小哥有些不解,好奇问道,“那你何苦冒这个险?”

    陈哲道:“第一,我必须要把美熙给找回来。她哥当初离开节目的时候托我照顾美熙,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不找到美熙我绝不离开。

    第二,导演组不是不想让节目结束吗?他们不是要硬着头皮维系这档节目吗?我有个好主意能够结束这档综艺。”

    “哦?什么主意?”救援队小哥好奇问道。

    陈哲淡然一笑,说道:“简单,我只要把其他选手都淘汰,这场节目不就结束了吗?”

    听了这话,摄像小哥倒是频频点头。

    “这倒是没错……淘汰了其他选手,节目也就结束了。”

    陈哲笑了笑,之后转身朝着莉亚蒂拉走去。

    既然情况已经变得非常棘手,那么莉亚蒂拉最好也不要冒险了。

    看到陈哲转身走了回来,莉亚蒂拉有些好奇的问道:“陈哲,救援队小哥找你聊什么去了?”

    陈哲实话实说道:“蒂拉,现在海岛上的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了,变异动物失去控制,我们随时都有可能遇到危险,既然梦芸和梦菲都已经退出了,我觉得……”

    没等陈哲说完,莉亚蒂拉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觉得我也应该退出,没错吧?”

    陈哲轻轻点头:“就是这样。”

    如果这句话是陈哲对别人说的,那么其他人心里可能会产生质疑,他们甚至觉得陈哲是不是故意夸大海岛现在的危险,来诱骗他们退出比赛。

    但莉亚蒂拉并没有这么想,她对陈哲足够的信任。

    另外这几个月的时间里陈哲帮助了她很多次,毫不夸张的讲,如果不是陈哲,她和克拉克早就已经被淘汰了。

    所以既然陈哲让她退出,她毫不犹豫的就决定退出。

    “好,我听你的。”莉亚蒂拉当即便点头做了决定。

    之后她问陈哲道:“那你呢?”

    “我还要留下来,去找回美熙,她是为了保护大家冲进森林的,我不能抛下她。”陈哲说道。

    “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莉亚蒂拉轻轻拍了拍陈哲的肩膀,低声嘱咐道。

    “嗯,放心。”陈哲点点头。

    做出了决定,莉亚蒂拉毫不拖泥带水的回头看向救援队小哥:“好了,带我回渡轮吧,我要退出了。另外克拉克先生那边也记得派人去接一下,别落下了他。”

    “明白。”救援队小哥轻轻点头,之后马上拿起通讯器让同事去接克拉克。

    而看到莉亚蒂拉真的要离开了,嫣儿依依不舍的走过去轻轻拽住了莉亚蒂拉的手。

    “小莉姐,我们居然这么快就要……分别了吗?”

    说起来三个月的时间已经不算短了,当初在海岛上艰难生存的时候甚至有一种度日如年的错觉,可当离别真正到来的时候,两个人才发现时间居然这么短暂。

    上百天的日日夜夜仿佛一晃而逝,从指缝间毫无防备的悄然溜走,美熙给了嫣儿一个温柔而又饱满的拥抱,轻轻说道:“傻丫头,我们不会分别的,等你和陈哲回去之后,姐请你们吃饭。”

    “一言为定。”嫣儿乖巧的说道,离愁别绪也终于消散了。

    说完之后,莉亚蒂拉便走向了救援队小哥的越野车,她长达三个月的海岛生存之旅终于结束,很快就可以回到现代化的城市当中去了。

    想到以后可以无忧无虑的泡澡、看电视、刷手机、吃火锅……莉亚蒂拉的嘴角泛起一抹幸福的笑容。

    再看了看窗外的陈哲,她在心中真诚的为陈哲祈祷——“加油,陈哲,一定要平安归来!”

    ……

    而就在莉亚蒂拉决定退出的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也播出了这段画面。

    毕竟是作为节目中最有人气的偶像少女,莉亚蒂拉的落幕还是让人很唏嘘不已的。

    网友们并没有看到救援队小哥和陈哲私聊的画面,毕竟这段聊天内容是两个人背着镜头说的,大家只是看到陈哲劝说莉亚蒂拉退出,而莉亚蒂拉居然真的退出了。

    这样一来,就有很多不舍得莉亚蒂拉、甚至看好莉亚蒂拉夺冠的网友站出来叽叽歪歪:

    “陈哲也太阴险了,居然主动要求莉亚蒂拉退出比赛!”

    “这样一来陈哲就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他可真够鸡贼的!”

    “做人也不能这么阴险吧?莉亚蒂拉那么信任你,结果你就让人家退出?”

    “陈哲,够阴!”

    “……”

    这些网友之所以抨击陈哲,其实只是把对莉亚蒂拉退出的不满发泄在陈哲身上而已。

    还有的一些网友在一些违法的网站上下了注,他们压得都是莉亚蒂拉最终夺冠,可现在莉亚蒂拉退出,他们压下的赌注就打了水漂,这群赌狗赔了钱,当然只能拿陈哲来撒气。

    不过这种人毕竟还是少数,大部分网友都是理智的。

    他们也清楚海岛现在的情况,更是知道陈哲是在为莉亚蒂拉着想,这才劝她退出。

    “你们有脑子吗?陈哲和莉亚蒂拉关系那么好,怎么会算计她呢?”

    “陈哲要是想淘汰莉亚蒂拉,当初不救她不就行了?”

    “真是的,如果没有陈哲,莉亚蒂拉早八百年就被淘汰了……”

    “真是服了个别人了,成天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854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