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33、大胆的想法

333、大胆的想法

    当初被晨星号救援的时候,陈哲他们并没有浪费掉船上一些重要的资源,比如说船帆,这种短期内无法自己生产制作的资源,就更不能扔到大海里了。

    陈哲离开帆船的时候,便把船帆扯下来随身带着,这结实宽敞的帆布,刚好可以用来包裹其他道具。

    如今在这种情况下,这块帆布居然给了陈哲一个不错的点子。

    他一下就想到了该如何跨过眼前这条深邃的峡谷了。

    陈哲他们目前所在的西侧地势较高,而他们想要到达的东侧地势较低,现在他们想要从西侧朝着东侧越过峡谷,其实就是从地势较高的地带前往地势较低的地带。

    宽阔的峡谷跳是跳不过去的,也不可能爬到峡谷底端再爬上来,但不能跳过也不能穿过,陈哲还可以选择飞过去。

    制作一个滑翔翼,利用地势的高低差,从海岛更高耸的西侧直接飞到东侧,这样不就越过了峡谷么?

    只要可以驾驶着滑翔翼直接飞过峡谷,那么陈哲就可以免去绕远的问题,不光不用走冤枉路,还可以更快的到达自己的营地。

    越过这条峡谷,最多再走两三个小时的路程陈哲就可以回到原来的营地,等他回到营地之后,再开着自己打造出来的木头汽车绕过来接上姑娘们回去,这不就万事大吉了?

    想到这里,陈哲的嘴角不禁泛起笑容,他马上就开始谋划自己的想法,打造一副滑翔翼。

    不过对于滑翔翼,陈哲并没有多少了解,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制作滑翔翼,也不清楚滑翔翼的结构。

    但这也难不倒陈哲,他可以从图纸着手设计。

    在附近找来一块比较平坦光滑的石板,陈哲将石板平铺在地上,紧接着拿起一块尖锐的动物骨骼在石板上乱写乱画,按照他的臆想先画出一个滑翔翼的设计图来。

    画完之后拿在手中,陈哲仔细的看了看。

    系统马上弹出提示:

    【检测到物品:一张完全错误的滑翔翼设计图。】

    “噗……”

    陈哲忍俊不禁,马上升级。

    随着人气值的消耗,物品得到了升级优化。

    【一张完全错误的滑翔翼设计图】——【一张结构简单的滑翔翼设计图】。

    陈哲仍不满意,继续升级优化。

    【一张结构简单的滑翔翼设计图】——【一张很有技术含量的滑翔翼设计图】。

    “嗯……很有技术含量……”

    陈哲对目前滑翔翼的评语非常满意,终于点点头将这块石板拿了起来,转身回到营地上,陈哲便开始忙碌起来。

    刚吃完了榴莲的姑娘们正坐在树下休息,悠闲的午后很适合躺在地上睡一会儿,看到陈哲那边突然忙碌起来,姑娘们便被勾起了好奇心。

    “陈哲,你又忙活什么呢?”莉亚蒂拉忍不住问道。

    “对啊陈哲,你精力可真好,你难道不需要休息一会儿吗?”小乔也问道。

    美熙则盯着陈哲手中的石板,一针见血的问道:“陈哲,你是在设计什么东西吗?你打算做什么?”

    陈哲神秘一笑,回应道:“当然是制作一件能让我们越过峡谷的工具。”

    “什么?越过峡谷?”大家听罢都有些震惊,同时也有些怀疑。

    就连一向很相信陈哲的嫣儿都疑惑的问道:“小陈哥哥,你不是说我们不可能穿越这条峡谷的吗?现在难道有方法穿越过去了?”

    “对呀。”陈哲微笑道,“我之前没想到好办法,所以以为无法穿越峡谷,但后来我想到了。”

    “快让我看看!”

    小乔一听有办法穿过峡谷,连忙蹦起来凑到陈哲旁边看了一眼,低头看向陈哲的石板,她看到了上面画着的滑翔翼的结构图。

    “我明白了!”小乔恍然大悟,点头说道,“是滑翔翼!陈哲,你打算做一个滑翔翼,直接从西边飞到东边,跨过峡谷,对不对?”

    “什么?滑翔翼?”嫣儿有些震惊。

    大乔则轻轻点头道:“海岛的地势西高东低,咱们西侧这边的地形的确要比东侧高耸很多……利用滑翔翼越过峡谷,这的确是个很有想象力的办法。”

    “只是滑翔翼……安全吗?”美熙担心的问道,“毕竟要在天空中飞,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对呀陈哲……”莉亚蒂拉也担心道,“你能保证滑翔翼不会发生故障吗?”

    “这个嘛……”陈哲表情淡定的说道,“这一点我还真不能保证,手工设计出来的东西,难保有出故障的可能。但是比起大老远绕道沙滩回到东边,再长途跋涉的上山返回营地,直接跨过峡谷是最高效、最省力的一种方法。”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这也太危险了吧……”莉亚蒂拉还是有些害怕,“万一碰到点故障……陈哲,你可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啊。”

    “我明白。”陈哲知道莉亚蒂拉是在关心自己,轻轻笑了笑,说道,“你放心,在我不能保证十分安全的情况下,我是不会轻易尝试的。如果我决定要驾驶着滑翔翼飞过峡谷,那一定是我已经很有信心了。”

    “那就好……”莉亚蒂拉虽然还是不放心,但也只能表示同意了。

    这时小乔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可是陈哲,你的滑翔翼能容纳几个人?是不是最多只有两个人能过去呀?”

    “嗯。”陈哲点头道,“一般的滑翔翼最多容纳两个人。”

    “那也就是说,你只能带一个人和你过去,那剩下的人怎么办呐?”小乔又问道。

    这个问题不需要陈哲来回答,大乔就直接解答了。

    她敲了敲自己妹妹的小脑瓜,说道:“你傻呀,等陈哲回到了营地,他就能开车来接我们了,你忘了,咱们的营地上还有一辆车呢!”

    “噢……原来是这样啊。”小乔终于恍然大悟,后知后觉的点了点头。

    陈哲则微笑着说道:“没错,这就是我完整的计划。”

    把整个计划说给大家听之后,陈哲便开始按部就班的设计了起来,姑娘们当然也没有闲着,也开始跟陈哲一起砍伐木材、打磨材料。

    这一带生长着大量的橡胶树,橡胶树的木材虽然容易变形,但却胜在结实、轻盈,用来制作飞行的滑翔翼最为合适不过。

    一个下午的时间,陈哲需要的木材就基本上砍伐出来了,剩下的工作就是打磨和组装,不过晚上光线昏暗,并不适合手工制作,制作滑翔翼的工作也就只能搁浅,等待着明天太阳升起,才重新投入工作。

    就这样大家做做停停,等到第二天上午的时候,一副像模像样的滑翔翼就被制作出来了。

    这副滑翔翼完全是根据陈哲的设计图手工制作出来的,骨架是由橡胶木和竹子拼接完成,骨架上笼罩着之前用作船帆的帆布。

    莉亚蒂拉忍不住调侃道:“没想到粉丝给我打赏的帐篷还真的很有用,居然又能当屋子、又能做帆船、现在还要上天,真是海陆空占全了。”

    陈哲也微笑着认可道:“这帐篷的帆布真的是起到了大用途。”

    不过滑翔翼做好之后还不能直接上天,毕竟手工做出来的滑翔翼有着诸多的缺陷。

    陈哲早在滑翔翼完工之后便用物品升级系统扫了一眼,系统给出的描述是【一副不太结实的滑翔翼】。

    既然系统都给出这种评定了,陈哲当然不敢开着它上天,鬼知道这个“不太结实”的滑翔翼到底有多不结实,会不会在半空中散架什么的……

    为了保证滑翔翼的质量,陈哲必须得给它升一下级,不过升级不能当着大家的面升级,他借口去“试滑”一下,便拖着滑翔翼往远处的高地走去。

    时值中午,姑娘们正在采集淡水和准备午餐,各有各的忙碌,外加陈哲走的突然,一点招呼都没打,所以他便成功避过了所有人,一个人拽着滑翔翼来到了远处。

    趁着大家还没反应过来,陈哲直接升级。

    【一副不太结实的滑翔翼】——【一副质量平平的滑翔翼】。

    继续升级!

    【一副质量平平的滑翔翼】——【一副可以信赖的滑翔翼】。

    两次升级过后,滑翔翼的外观变化不大,但细节却得到了优化,这也就让陈哲放下了心,拖着滑翔翼在附近的坡地上试验了一番。

    找一个合适的山坡,然后逆风跑上四五步,紧接着在空气托举的力量下,滑翔翼便振翅而飞。

    陈哲牢牢抓住滑翔翼的扶手,把身体放在滑翔翼的支架上,便跟随着滑翔翼凌空而起,在不算太高的空中滑翔了一段距离。

    因为是坡地起飞,所以陈哲没有飞得太高,不过他大略找到了飞行的感觉,也能感受到滑翔翼比想象中的要更好操控一些。

    “这就是值得信赖的滑翔翼吗?”陈哲心中不禁赞叹,“果然名不虚传。”

    等到试飞结束,陈哲便拖着沉重的滑翔翼回到了营地上。

    姑娘们看到陈哲回来,迫不及待的问道:

    “怎么样,陈哲,质量还行吗?”

    “这滑翔翼能飞吗?”

    “不会出什么故障吧?”

    陈哲微笑着点头,自豪的说:“完全没问题,我们打造出来的滑翔翼很可靠的,值得信赖……我看吃过午饭就可以跨越峡谷了。”

    “真的吗?”嫣儿有些喜悦,“也就是说,你今天就能回到营地了?”

    “嗯。”陈哲点点头,说道,“今天回营地,晚上在营地休息一夜,明天早晨我就开着车过来接上你们,然后一起回去。你们只需要在这里多坚持一晚就够了。”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是欢欣鼓舞,一想到树屋里温馨的油灯、鲜美的火腿,舒适的环境,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由衷的笑意。

    “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的泡上一次温泉……”小乔憧憬的说。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都没怎么去过呢。”莉亚蒂拉也跟风说道。

    ……

    午饭过后,陈哲便来到了峡谷旁边的悬崖上,找到了一处地势比较高耸的坡地,准备他的滑翔翼计划。

    因为滑翔翼每次可以承载两个人,所以除了陈哲之外,他还可以再带一个姑娘过去。

    不过一看到这条宽阔深邃的峡谷,姑娘们就都有些打退堂鼓,毕竟一旦滑翔翼有什么故障,从这里坠落下去可就是万劫不复的下场。

    就连一向胆子较大的小乔这次都怂了,对滑翔翼望而生畏。

    剩下的人里,莉亚蒂拉也有些发憷,大乔则崴伤了脚行动不便。

    美熙和嫣儿倒是都很有勇气,两个人都不怕和陈哲并肩飞跃峡谷。

    她们两个人的想法也是一致的——只要跟着陈哲就很有安全感。另外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滑翔翼不幸发生故障坠落峡谷,但能和陈哲死在一起,也算是心中无憾了。

    两个姑娘都想和陈哲一起飞跃峡谷,最后陈哲选择了嫣儿。

    理由很简单——美熙还得留下来保护剩下的三个人。

    作为除了陈哲之外,其他人里最具有战斗力的姑娘,美熙必须得肩负这个职责,如果她和陈哲一起飞到峡谷的另一侧,这边的营地一旦遇到什么野兽入侵,那剩下的人非得全军覆没不可。

    最后做出决定,陈哲和嫣儿并肩站在一起,就等着飞跃峡谷了。

    与此同时。

    导播也把这副惊心动魄的画面直接给直播了出去。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网友们都是第一次看到陈哲的滑翔翼。

    看到陈哲和嫣儿并肩站在滑翔翼之下,站在峡谷旁边的坡地上,根本不需要主持人的解释,网友们一下就明白陈哲的意图了。

    “陈哲这是打算飞跃峡谷啊?”

    “我靠,一天时间不见,陈哲居然弄出一个滑翔翼来?!”

    “这也太逆天了吧?这玩意真的能飞跃峡谷?”

    “陈哲这是要搞大事啊!”

    “陈哲路子也太野了,居然连滑翔翼都做出来了……”

    “昨天那个说陈哲没办法跨越峡谷,跨越就倒立吃翔的那个?你现在可以倒立了,我一会儿就把翔给你端上来,保证量大管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8029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