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23、远古巨兽

323、远古巨兽

    晨星号遭遇海盗的事情被“荒野大生存”节目直播曝光到了网上,这件事情很快便登上了微薄的热搜。

    同时附近的海上护卫队也在第一时间赶来救援,虽然来得不是很及时,但终究还是象征性的赶到了。

    整件事情的过程被摄像小哥拍摄下来,镜头真实无误的记录下了这场遭遇中的英雄——英勇的海员们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了海盗的入侵,陈哲更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杀穿了整艘游轮,在甲板上拯救了史密斯、在驾驶舱中救下了船长和大副、最后又冲入头等舱挽回了乘客们的危机。

    毫无疑问,陈哲是这件事情中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第二天黎明降临的时候,“陈哲”这个名字也直接横扫了国内外各大网站的热搜词条,这位英勇抗击海盗的英雄声名远播。

    而在晨星号的另一端,蔚蓝大海上的一颗翡翠般的海岛上,“荒野大生存”节目仍然在继续着。

    在晨星号海盗事件落下帷幕之后,导播又把镜头给到了其他幸存的选手。

    此时海岛上幸存的选手数量已经非常少了,除了陈哲、莉亚蒂拉、美熙他们这些出海的选手之外,只有六组选手留存,显而易见,节目已经进入了尾声。

    东方的朝阳缓慢的跃出蔚蓝的海平面,璀璨的金色光芒顷刻间笼罩在海岛上,植物和岩石的表层全部覆盖着一抹晶莹剔透的水珠,这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金芒。

    就在此时,节目组救援队的通讯器忽然焦躁的响了起来。

    “哔哔!哔哔!”

    救援队队长连忙拿起腰间的通讯器,按下通话键,沉声说道:

    “这里是救援队,有事请讲,这里是救援队,有事请讲!”

    通讯器里马上传来一个惊恐的声音,那是一名跟拍选手的摄像小哥在求助:

    “救援队!救援队!这里是吴美琪小组的跟拍摄像小孟!我们遇到了大型鳄鱼,情况非常危险,请求救援!请求救援!”

    听到这里,救援队队长心里便是恍然。

    应该是吴美琪小组遭遇了鳄鱼,她和她的搭档不是鳄鱼的对手,情况危急,这才只能向救援队寻求帮助。

    而一旦向救援队寻求帮助,这也就意味着吴美琪和她的搭档等同于弃权认输了,看起来现场的情况非常危险,否则他们也不会弃权认输。

    “收到收到。”队长马上通过通讯器向摄像小哥说道,“把你们的位置传输给我,救援队马上赶到。”

    “好的,请快点过来,这边的情况真的很危险!真的……啊!真的很危险……”

    摄像小哥惊慌失措的说道,一边说还一边气喘吁吁,看得出来他现在是在一边逃亡一边求救,那边的情形还真的很棘手。

    放下通讯器,救援队这边马上收到了摄像小哥发来的定位,他们的位置并不在大部分选手活动的海岛的东侧,而是在地势相对险要、树林也相对茂密的海岛的西侧。

    之前无论是陈哲、莉亚蒂拉还是林空空,包括大部分的素人,他们都是在海岛的东侧在活动,因为节目组的登陆点选择的便是这一带,而且这边的淡水资源更为充沛、地势也平缓的多。

    但也有一小部分的选手剑走偏锋,从东侧转移到了西侧。

    西侧海岛的地形多山地,而且并没有东侧这么密集的淡水河流,森林覆盖面积较大,而且森林较为茂密,远比东侧的生存环境要艰难。

    不过在雨季来临之后,海岛的西侧也是有一定的优点的。

    比如说没有密集的淡水河流,西侧的洪涝灾害也就相对较少,日常饮水的问题可以通过采集森林中的雨水和露水来解决,这反而让西侧变得适宜生存了一些。

    吴美琪就是这一小部分剑走偏锋的选手之一。

    不过看起来她的选择出现了问题,现在遇到危险了。

    看了一眼海岛的平面示意图,以及通讯器上的导航系统,救援队队长皱了皱眉,沉声道:“从这里去西侧还有不短的路程,我们得赶紧行动了。”

    其他救援队的队员纷纷点头,之后装备上了武器,快速登上了越野车。

    之后三辆越野车呼啸着从节目组在海岛上驻扎的临时营地出发,朝着吴美琪发来求救信号的地方驶去,现在救援队成员只祈求吴美琪和她的搭档多坚持一会儿,尽量坚持到支援的到来。

    ……

    荒野大生存节目组的越野车性能相当不错,即便是在雨季的海岛上驰骋也能做到如履平地。

    大约二十分钟之后,节目组的越野车便跨过了海岛东侧的沙滩,直接来到了地势险峻的海岛西侧。

    吴美琪这一组发出求救信号的位置,就在前面不远处的一个地势较为平坦的山坡上。

    “目标就在前方,各组做好准备,前方很可能有凶猛的野兽出没,做好战斗准备!”

    救援队队长沉声说道,他的提醒通过车载通讯器传递到了每辆车的车厢里。

    救援队的成员们纷纷开始装备武器,他们的武器大部分都是猎枪,正与之前节目组提供给嘉宾们的猎枪是同样的型号。

    作为现代武器,猎枪的杀伤力和破坏力虽然处于较为落后的那一档,但对付海岛上的野生动物也足够了,所以手持猎枪的救援队队员们很有自信,也并不担心马上会到来的恶战。

    然而就在拐过沙滩前往山坡的时候,开在最前面那辆车的司机突然看到不远处的山地中钻出来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恐怖怪物。

    那是一条墨绿色的、体型粗壮、头颅无比硕大的恐怖巨兽,它的身体正在草丛里凶猛的扭摆着,大概是节目组的越野车激怒了这狰狞的家伙,因此它才会突然表现的这么暴戾。

    而毫无疑问,刚才吴美琪组求救的时候声称自己遇到的袭击,也是来自于这个庞然大物。

    前面这辆越野车的司机已经看傻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紧接着这怪物朝着越野车掉转过头来,忽然张开了血盆大口。

    它单单一张嘴大概就有三四米长!那赫然是一只吓人的鳄鱼!

    “是鳄鱼吗?”

    “好像真的是鳄鱼!”

    “什么鳄鱼会有这么大?”

    “这也太恐怖了!”

    别说是普通的荒岛求生人员,就连节目组的救援队都被这狰狞怪物给吓傻了,他们一个个目瞪口呆的看着前方湿地上潜伏着的生物,无法相信那真的是一条鳄鱼……

    与此同时。

    跟随着救援队来到海岛西侧的航拍器如实拍摄下了眼前的情况,这只异常庞大的鳄鱼显然也没有逃过镜头的记录。

    航拍器将这幅震撼人心的画面如实直播了出去,也让直播间的网友们看了个清楚。

    看到湿地上突然窜出来的这条恐怖的爬行动物,网友们也都表示难以接受。

    一时间弹幕满天飞:

    “我靠!这是什么玩意?”

    “这是恐龙吗?”

    “大蜥蜴?还是大型鳄鱼?”

    “这鳄鱼也太大了吧?”

    直播间里。

    主持人何晨也是被吓得倒吸一口凉气,目光锁定在大屏幕上,何晨胆战心惊的问道:“各位老师……我们看到的……到底是一只什么生物?”

    旁边一位姓沈的野生动物专家马上做出推断:“从它的外貌特征来判断,这应该是一条鳄鱼,而且刚才吴美琪这一组在求救的时候也说过,他们遇到了鳄鱼……

    综合这两点来判断,眼前这生物应该是鳄鱼。”

    何晨仍然无法接受,难以置信的问道:“可是一般鳄鱼……有这么大的吗?世界上真的存在这么大的鳄鱼吗?”

    此时航拍器给到的是空中视角,所以直播间里的观众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越野车和鳄鱼体型的对比。

    节目组使用的越野车车长大概在4.5米左右,而前方不远处鳄鱼的体长大概是一辆越野车的三到四倍!

    也就是说,这条鳄鱼的体长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5米以上!甚至快要接近18米了!

    何晨震惊的说道:“沈老师,从越野车的长度就可以估算出这条鳄鱼的长度,它的体型未免有些太大了吧?我记得之前陈哲在海岛的东侧也遇到过鳄鱼,可是他遇到的鳄鱼仅仅只有三米左右……”

    “的确是这样的。”野生动物专家沈老师点头道,“那是因为陈哲上次遇到的鳄鱼是凯门鳄,这是一种中小型的鳄鱼,它们即便是成年之后体型也很少能达到三米的,往往在两米左右就到头了……”

    “那现在这条鳄鱼呢?”何晨指着镜头中的大鳄鱼,问道,“这条鳄鱼的体型恐怕已经超过十五米了吧?目前地球上有这么大的鳄鱼吗?”

    “这个……”沈老师眉头紧锁,沉声说道,“目前已知最大的鳄鱼是湾鳄,湾鳄也叫咸水鳄,最大的体型大概能够长到七米左右,但是这已经是极限了……”

    “那会不会是什么之前被判定灭绝的古代物种呢?”何晨再次揣测道,“远古时代会不会留存着一些庞大的鳄鱼,在这座海岛上幸运的生存了下来呢?”

    沈老师点点头,之后马上说道:“这倒不是没有可能,早在白垩纪的时期,也就是恐龙主宰地球的时候,地球的热带生活着一种庞大的鳄鱼,这种鳄鱼叫作帝王鳄……

    它们的体型是可以达到这个水准的,一般都是在十三米左右甚至以上……这么看起来,眼前这条鳄鱼真的有可能是远古灭亡的品种。”

    不过沈老师这句话刚说完,旁边的另一位野生动物专家,韩老师便摇头道:“沈老师,请恕我不能苟同你的看法。”

    “嗯?怎么呢?”沈老师抬头问道。

    韩老师沉声道:“首先且不说帝王鳄的化石在另一个大洲,这座海岛以及附近的国家根本没有过帝王鳄生存的痕迹,就说帝王鳄的体貌特征,就和眼前这怪物完全不同。

    帝王鳄的口鼻部长得非常有特点,末端和首端都非常宽阔,但中部却非常狭窄,这个特点与现代所有种类的鳄鱼都不相同,所以非常好区分。

    我们再看大屏幕上的这条鳄鱼,它显然并不具备帝王鳄的口鼻部特征,这也就明显排除了它是帝王鳄的可能性,这怪物绝不是远古灭绝的品种。”

    “喔,原来是这样……”沈老师被韩老师一番分析给说服了,不禁连连点头道,“韩老师果然渊博,受教了。”

    韩老师也连忙谦虚的摆手,摇头说道:“过奖、过奖,但我现在担心的是,救援队和吴美琪这一组要怎么对抗这只恐怖的怪物。”

    话说到这里,前面的越野车距离这条庞大的鳄鱼已经非常接近了,这时只见这鳄鱼突然发难,庞大的尾巴猛地一甩朝着越野车的车头甩了过来。

    “快躲开!快躲开!”

    坐在副驾驶上的救援队员连忙大声喊道。

    可司机的反应终究有限,越野车也不可能在一瞬间突然改变方向。

    鳄鱼庞大的尾巴扫过泥泞的湿地,带起一层嫩绿色的植被和一些深褐色的泥浆,越野车尽管已经尽最大限度去转移方向了,但仍然还是被鳄鱼这庞大的尾巴给扫到了车头!

    轰——!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越野车整个侧翻了出去,驾驶席上的安全气囊瞬间弹了出来,而座椅上的救援队成员也都在这一刻被摔了个七荤八素。

    嘭嘭……嘭!

    随着一阵颠簸,可怜的越野车直接滚入了旁边的泥浆当中,车上的成员一时间没有反应,也无法判断他们是死是活。

    其他两辆越野车看到这一幕,连忙左右闪开去安全的位置暂时停下,之后救援队员们纷纷荷枪实弹的下了车,寻找遮蔽地点远程对着这条大鳄鱼开火。

    亢——!

    亢——!

    亢——!

    一时间猎枪的声音响彻整个海岛东侧,子弹如雨点般打在巨型鳄鱼的身上,然而就在这时,大家却绝望的发现了一件事情。

    猎枪的杀伤力对这条长达十五米的鳄鱼来说几乎是无效的,即便是子弹打入鳄鱼的身体,也无法对它造成致命的伤害……

    恰恰相反,猎枪的挑衅反而激发了鳄鱼的凶性,让这条恐怖的生物变得愈发暴躁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7207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