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17、睡不着

317、睡不着

    在一首又一首令人心潮澎湃的音乐之后,晨星号上的音乐交流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星航航运公司的少东家来到台前致辞感谢,宣布了交流会的正式结束。

    接下来在座的嘉宾们陆续退场,大家依次优雅的起身,很有秩序的离开音乐厅,并没有造成任何拥挤和混乱。

    等到宾客离开音乐厅来到走廊之后,一些想要继续交流的朋友们才三五成群的各自找一处角落闲谈。

    陈哲和姑娘们也按照顺序退了场,而因为他刚才出色的表现,不少头等船舱的宾客都向他投来了钦佩和赞赏的目光。

    刚走出音乐厅,走廊迎面便走来了一位年轻男人,他赫然是有着“音乐魔术师”之称的年青一代新秀——理查德·帕克,他看着陈哲的目光中闪烁着一抹热切。

    “嘿,来自东方的朋友,你刚才的表演真的是太棒了,请问那两首歌是你自己创作的吗?”理查德笑着问道。

    看到鼎鼎有名的理查德居然主动向陈哲打招呼,并且还非常认真的与他探讨音乐方面的话题,大乔、小乔她们都是又羡慕又嫉妒。

    “谢谢,这两首歌……其实是我的朋友创作的。”陈哲耿直的说道。

    “什么?朋友?”理查德有些诧异,问道,“所以说你只是把这两首歌演唱出来而已?”

    然而这时莉亚蒂拉却过来说道:“什么朋友,你别听他瞎说,那只是他故意谦虚的一种说法,这两首歌都是他自己创作的,而且这次是首次表演,我们之前根本没听过的。”

    “这样啊……”理查德恍然大悟,笑着说道,“陈哲先生,你真是个很幽默的人。”

    被莉亚蒂拉这么一说,陈哲也只好无奈承认这两首歌是他的作品了,只是他在心中默默的对两首歌的原本创作者连连道歉,他可并非是有意抢了他们的风头。

    这时理查德又热情的问道:“嘿,陈哲,有没有兴趣来我的国家发展?你东方风格的音乐一定会让我们国家的人耳目一新,如果你来我们国家的话,肯定会带来一场轰动的!”

    与之前的蕾娜和老绅士丹尼一样,理查德居然也是来向陈哲递出橄榄枝的,但陈哲却依然没有接受理查德的好意,礼貌的拒绝道:“这就不了吧,理查德,感谢你的好意,我暂时还不想离开我的祖国。”

    “既然是这样,那我就不强求了……”理查德遗憾的耸耸肩,之后道,“希望我们将来有机会合作。”

    “但愿如此。”陈哲笑着点点头,便于理查德挥手告别。

    目送理查德远去,大乔和小乔又开始羡慕的眼睛闪星星了。

    “哇靠!陈哲,我没听错吧?音乐魔术师理查德说要与你合作!”

    “没想到一场音乐会让你结交了这么多厉害的朋友……”

    陈哲倒是表现的非常淡定,笑笑说道:“只是客套而已,理查德之所以这么说,一半是因为我刚才的表现的确打动了他,另一半则有着逢场作戏的成分,没必要太当回事的……”

    说罢他便带头朝着船舱休息室走去。

    “呼……唱了两首歌有点累了,赶紧回去睡觉吧,明天就要回归海岛了,得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才行。”

    听他这么一说,其他姑娘们也纷纷点头。

    “说的是,明天就回去荒野生存了,得抓紧时间享受一下五星级宾馆的环境。”

    “泡澡太舒服了,我还想再泡一个澡。”

    “啊……好舍不得抽水马桶啊,想带一个回海岛上去。”

    “也不知道现在海岛上还剩余多少组选手?这场比赛什么时候能结束哇……”

    “……”

    ……

    重新回到了房间,时间也已经到了深夜,陈哲和嫣儿锁好了门,简单的洗漱一下,就准备到床上休息了。

    躺回到舒适柔软的床上,陈哲仰望着天花板,心中不禁感慨:果然还是现代社会的寝具更舒服,海岛上的狼皮垫子也好、木头床也罢,就算用物品升级系统升级好几次,也终究比不上这现代科技造出来的弹簧床垫。

    旁边的嫣儿似乎与陈哲心有灵犀,躺到床上之后也感慨起来:“这床好软啊、好舒服啊、真的舍不得离开这里了呢……”

    陈哲笑了笑,鼓励道:“再坚持一下,我估计现在还没有退出荒岛生存的选手已经不多了,胜利就在眼前,到时候我们就有两千万的奖励了。”

    听了这话,嫣儿果然又重拾动力。

    “对,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的!”小丫头攥紧拳头说道。

    所谓的“初心”,当然就是那两千万的冠军奖励咯。

    陈哲哈哈一笑:“好一个不忘初心。”

    说罢翻身把柔软的羽绒被盖上,对嫣儿道:“好啦,早点休息吧,嫣儿,晚安。”

    “晚安,小陈哥哥。”嫣儿甜甜的回应了一句,之后也侧身躺倒在床上。

    听着窗外轮船推开波浪的声音,感受着身体下软绵绵的弹簧床垫,陈哲很快就进入了朦朦胧胧的状态,即将进入梦乡。

    而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见旁边的床上窸窸窣窣一阵响动之声,紧接着嫣儿似乎从床上爬了下来,抱着枕头往陈哲这边走来了。

    陈哲一个激灵,困意不禁突然消失了,他轻轻坐了起来,抬头望着嫣儿问道:“怎么了嫣儿?怎么不睡?”

    此时的嫣儿已经脱了粗糙的冲锋衣和迷彩裤,只剩下一身内衬,她有些羞涩的看着陈哲,低着头说道:“小陈哥哥,我……我……我睡不着。”

    “怎么会睡不着了?是刚才的音乐交流会太兴奋了吗?睡前听音乐,的确是容易睡不着的。”陈哲耐心的说道。

    不料嫣儿却摇摇头,说道:“不是的,之前在荒岛上,大家都是睡在一起……现在我们突然分床睡,我就……我就有点不适应……”

    这话说出来嫣儿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这事情的确很难启齿,可事实也的确是如此,之前在海岛上嫣儿每晚都抱着陈哲入睡,现在突然分开睡,身旁少了一个热乎乎的活体抱枕,那感觉肯定是不对劲的。

    陈哲也理解这一点,这理由肯定不是嫣儿胡编乱造出来的,他便大方的点点头,之后拉开自己的被子,邀请道:“那我们一起睡?还像之前在荒岛上一样?”

    “嗯……嗯!”

    嫣儿显然也是这么打算的,毕竟她连枕头都带来了,看到陈哲同意,她二话不说就爬上了陈哲的床。

    把自己的枕头放在陈哲枕头的旁边,让两个枕头紧紧的挤在一起,之后钻进被窝,蜷缩在陈哲的怀里。

    “好啦,这下我就不会失眠了。”嫣儿开心的说,还非常熟练的抱住了陈哲粗壮结实的胳膊。

    陈哲低头看着已经闭上双眼的嫣儿,感受着她滑腻的皮-肤,闻着她秀发上淡淡的玫瑰花香,宠溺的笑了笑,柔声道:“晚安,傻丫头。”

    重新盖上被子,两个人这次很快就一起进入了梦乡。

    ……

    这一觉睡得舒适香甜,夜晚的时光也匆匆溜走。

    嫣儿依偎在陈哲的怀里,陈哲也温柔的搂着嫣儿。

    睡到差不多后半夜的时候,睡梦中的陈哲却突然听见一阵警报声,这警报声来自船舱,声音颇为骇人。

    “呜——!呜——!呜——!”

    警惕的他马上就醒了过来,但怀中的嫣儿却依然在酣睡,可见这些天在海岛上嫣儿实在太辛苦,这次才会睡得这么踏实。

    陈哲轻轻摇晃嫣儿的身体,尝试着唤醒她。

    “嫣儿、嫣儿……”

    在陈哲温柔的摇动之下,嫣儿终于睁开了眼睛。

    “唔,小陈哥哥,天亮了吗?是不是该回海岛了?”

    “没,天还没亮,现在应该是后半夜。”陈哲低声道,“但是船上应该是发生意外了。”

    “什么?”嫣儿吓得一个机灵,整个人都不困了,睁大眼睛揉了揉,问道,“什么意外?是撞上冰山了?还是遇到大王乌贼了?”

    昨天的大王乌贼实在是给嫣儿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巨大的伤害,所以她现在都还非常害怕。

    而就在她问完这些问题之后,她也听到了船上警报的声音。

    “呜——!呜——!”

    紧接着船身突然发生了一次剧烈的颤抖,好像是与什么笨重的物体相撞一样。

    嘭!

    巨响传来,这感觉与当初大王乌贼袭击陈哲的帆船时候一样。

    “该不会真的又遇到大王乌贼了吧?”嫣儿紧张的问道,“那我们也太倒霉了……”

    “应该不会。”陈哲摇头道,“这艘晨星号可比咱们的帆船大多了,而大王乌贼最大的体积也就20米上下,不超过30米,这种生物怎么可能能威胁到晨星号呢?这一定是有更严重的事情发生……”

    这时旁边房间的人也都醒来了,美熙、莉亚蒂拉、大乔和小乔……她们全都从房间里走出,来到了走廊上。

    “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警报响了。”

    “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撞上船舷了。”

    “又是大王乌贼吗?”

    陈哲和嫣儿也连忙穿上衣服走出船舱,来到走廊上和大家碰面,莉亚蒂拉紧张的问道:“陈哲,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也不知道。”陈哲耸耸肩,皱眉道,“但愿不是撞上冰山吧。”

    不料话音未落,甲板上突然传来了一阵更可怕的声音,那是枪响,似乎有人开了枪。

    “亢——!”

    “亢亢!”

    紧接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还有一些女人的尖叫。

    又有人用英文大声喊道:“pirate(海盗)!pirate(海盗)!”

    “什么?”隐隐约约听到这个单词,莉亚蒂拉吓得花容失色,紧张的说,“是海盗吗?我们遇到海盗了?”

    陈哲对这一带的海域并不了解,只能询问别人:“我们在的这一带海域,有海盗出没吗?”

    美熙马上点头道:“这里是三国领海交界处,自古海权划分就不是特别的明确,所以经常有海盗出没,屡见不鲜……”

    “完蛋了!”小乔都快吓哭了,紧张的说道,“我们遇到海盗了!这下肯定完蛋了!”

    大乔也皱眉道:“晨星号上的人非富即贵,每年的线路又都是固定的,这种豪华巨轮肯定容易成为海盗的目标,被人盯上在所难免……”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弃船逃亡吗?还是和他们拼了?”嫣儿低声问道。

    “弃船逃亡肯定是不行的,海盗的机动性比我们强多了,我们现在一旦去救生艇方向,马上就会遭遇到海盗的围攻……”

    陈哲说道。

    之前关于海盗劫掠游轮的视频他看过很多,所以在这方面也比较有经验。

    “那和他们拼了?”美熙攥紧拳头沉声说道,“只是不知道他们的武器装备怎么样?”

    “刚才有几声枪响,他们都有枪。”陈哲神情凝重的说,“和他们硬碰硬我们也没什么胜算,而且我们现在没有武器……”

    “那现在怎么办?”莉亚蒂拉有些惊恐的问道,“陈哲,我们……我们不会死吧?”

    “别说丧气话,我们肯定能逃过一劫的。”陈哲先安抚几位姑娘的情绪,鼓励道,“先在船舱里躲好,等着晨星号的船员们反击,这么豪华的一艘巨轮,安保队伍肯定也是值得信赖的。”

    而就在这时,楼梯方向传来了一阵脚步声,紧接着一个小船员从转角出现,他就是最开始救援陈哲他们的克鲁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661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