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16、陈哲的理想

316、陈哲的理想

    陈哲现在演唱的这首歌名叫《东风破》,也是他穿越来的那个世界里最为有名的一首中国风的歌曲,这首歌在另一个世界上产生的影响力几乎是颠覆性的,所以陈哲才会在这个时候把这首歌搬出来,拿出来让眼前的老外们长长见识。

    果不其然,《东风破》马上就抓住了在场所有嘉宾们的耳朵,让他们全部聚精会神的入了迷,每个人都沉浸在这首带有淡淡东方韵味的曲子当中,脑海中勾勒出来的是对于这片神秘世界的向往和痴迷……

    而欧阳美熙的琵琶曲更是与这首歌相得益彰,虽然只有在副歌的部分才有一串简单的旋律响起,但琵琶那古色古香的音色彻底渲染了这首歌的气氛,让《东风破》的韵味更加深远。

    总之一句话——这首歌简直绝了!

    坐在音乐厅里的莉亚蒂拉、大乔、小乔和嫣儿四位姑娘已经彻底迷失在这悠扬的音乐里了,她们从没听过如此优美的而且还带有浓郁东方色彩的流行歌曲。

    三副史密斯先生则惊叹的回头对姑娘们说道:“没想到陈哲先生这么会唱歌,他一定是一名非常有名的歌手吧?他真的太厉害了,佩服!佩服!”

    莉亚蒂拉她们轻轻一笑,并没有对史密斯先生说出陈哲的真实身份。

    毕竟其实史密斯先生说的也没错,陈哲的确是个非常有名的歌手。

    尽管还没有正式出道,但陈哲的作品已经流传出去了。

    而此时此刻,摄像小哥也正利用摄像机将陈哲此时的表演直播出去。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网友们也在欣赏这一首东方韵味十足的《东风破》。

    陈哲悠扬的歌声回荡在音乐厅内: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

    荒烟蔓草的年头,

    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网友们痴痴的全部听醉了,弹幕却没忘了发出去:

    “这首歌的意境太棒了,简直像是在听一首诗词一样……”

    “太好听了,这才是我们东方音乐的真正实力。”

    “陈哲好样的,真给我们东方人长脸!”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这大概是我最喜欢陈哲的一首歌……”

    “……”

    就连主持人朱冉冉都忍不住点评道:

    “陈哲的这一首歌的确堪称是经典之作,每一个旋律都太棒了,而且这首歌不光曲子好,词也写的极为出色,整篇歌词都描绘出了一个非常有意境的世界,令人心向往之……”

    很快这首歌便落下帷幕,现场马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陈哲微微鞠躬对嘉宾们以示感谢,站在不远处为陈哲伴奏的美熙也起身轻轻点头。

    老船长连忙走上台来,衷心而又热情的亲自为陈哲送上掌声。

    “太优美了,陈哲先生,我不得不说这首歌实在是太优美了,谢谢你,谢谢你让我们领略到如此优美的东方音乐。”

    “不客气。”陈哲微笑说道,“其实在我的国度,还有很多类似刚才这两首歌的杰作,只不过因为传播途径有限,所以这些作品并没有在世界范围内流通开来。

    我想有机会的话,各位不如去了解一下我们的音乐,相信我,你们一定会对东方的音乐圈有所改观的。”

    “好的,没问题。”老船长笑着说道,“看来是我之前对东方音乐并不了解,所以才会对它产生偏见,这次通过你的表演,我知道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陈哲点点头,没有再多说,而是带着美熙向台下走去。

    两首歌的表演已经算是非常给面子了,陈哲可不打算继续献唱。

    而就在陈哲走下舞台的时候,布朗夫人突然迎了过来。

    她热情的朝着陈哲伸出了手,微笑道:“陈哲先生,你好,刚才的两首歌实在是太令人震惊了,我真的很佩服你。”

    “谢谢,布朗夫人。”陈哲也客套的回礼道。

    布朗夫人对东方音乐的态度一直很友善,所以陈哲对她的态度也很友好。

    “我想你在贵国一定也是一位出类拔萃的音乐人吧?像你这么有才华的年轻人,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布朗夫人笑着说道。

    “谢谢您的评价,我其实只是一个素人,还没有出道当歌手,所以我在我的国家暂时没有什么知名度。”陈哲如实说道。

    “什么?”布朗夫人听得一阵诧异,震惊的眼眸收缩,“你只是一个素人?并不是职业的……音乐人?喔,上帝,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对吧?”

    “抱歉,这是实话。”陈哲笑着说道,“我并没有出道,不过我不排除将来有出道的可能……”

    听到陈哲说自己是一个素人,并没有出道,坐在不远处的一位中年女人突然来了兴趣,起身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我刚才偶然听到了一些内容,陈哲先生,你说你还没有出道,只是一个素人对吧?”这位中年女人笑着问道。

    “是的。”陈哲轻轻点头,随后礼貌问道,“请问您是……”

    中年女人微笑着说道:“抱歉,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蕾娜,来自鹰国,是鹰国一档选秀综艺的策划人,不知道这档综艺你看没看过——叫做鹰国最强音。”

    一听到这个名字,不远处的美熙便兴奋起来,激动道:“什么?您居然是鹰国最强音的策划人?天呐,我最喜欢看这档综艺了!”

    说罢她便给陈哲科普:“陈哲,你看过鹰国最强音吗?就是四位导师盲选素人歌手,素人歌手唱歌的时候他们背对着舞台,如果觉得这位选手唱得不错,认可他的话,就拍下座椅,然后座椅就会转过来,换成导师正对舞台……”

    陈哲原本并没有看过鹰国最强音,但是听美熙介绍完之后就大体明白了。

    他穿越之前的平行世界也有类似的选秀节目,而且还一度在国内爆火。

    这时鹰国最强音的策划人蕾娜说道:“我们下一季的鹰国最强音将在两个月之后开拍,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来参加?我相信以你的条件,最后肯定会取得一个非常不错的名次的,我可以向你保证。”

    听到她的邀请,美熙连忙低声道:“陈哲陈哲,这可是个好主意啊,以你的实力,肯定会取得名次,到时候你甚至可能一跃成为国际巨星!”

    然而陈哲却并没有急着答应,毕竟鹰国路途遥远,人生地不熟的,他可不想贸然去国外发展,搞得背井离乡凄凄惨惨。

    再说荒岛大生存节目还没有结束,谁知道他们还需要在荒岛上生存多久?

    万一两个月之后各组选手还是没有分出胜负,那他还怎么去参加鹰国最强音?

    “我考虑一下吧,我不一定有时间参加。”陈哲耸了耸肩,遗憾的说。

    而蕾娜却对陈哲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耐心,微笑着说:“没关系,我会等着你的,如果你赶不上下一季的报名,我可以帮你预约下下一季。”

    然而没等陈哲回答,又是一位西装革履的老绅士走了过来。

    “陈哲先生你好,我是鸽国百灵唱片有限公司的音乐人,抱歉,我凑巧听到你们刚才的对话,好像你目前还没有出道,请问你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公司发唱片?

    我们不需要参加什么无聊的综艺,更不需要进行什么做作虚伪的比赛,只要你来我这里签约,我就会给你发行唱片,怎么样?考虑一下?”

    “额……”陈哲简直有点受宠若惊了,“直接发行唱片?”

    旁边的蕾娜则有些愤怒的瞪着眼,对老绅士道:“喂,丹尼,你有点过分了吧?公然抢我看上的人才也就罢了,怎么还诋毁我们的节目?”

    老绅士丹尼轻轻一笑,反唇相讥道:“得了吧蕾娜,别说的你好像是个受害者一样,谁不知道你们的综艺靠的只是无聊的炒作,让陈哲先生参加这场综艺,根本是对他一身才华的侮辱……”

    “你说什么?丹尼?你这老顽固!现在唱片行业这么不景气,谁还会通过直接发片出道?还是参加综艺赚取人气好一些,有了人气,唱片自然会有销量。”蕾娜道。

    “这种噱头我才不稀罕,用综艺炒作出来的销量并不是真实的销量,根本只是骗人的假数据!”丹尼愤怒的斥责道。

    看到这两个人居然因为自己打起来了,陈哲又是好笑又是无奈。

    他朝着美熙使了个眼色,两个人连忙悄悄离开现场,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看到陈哲和美熙回来,史密斯先生连忙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陈哲先生,太棒了,你的音乐简直令人耳目一新,我从未想过东方的音乐居然可以优美到这个程度。”

    之后又对美熙说道:“你的伴奏也很优美,那乐器是叫琵琶对吧?我总是记不住它的名字……”

    陈哲微笑着回道:“多谢夸奖,史密斯先生。”

    美熙也点头道:“谢谢你,史密斯先生,没错,那乐器就叫琵琶……”

    莉亚蒂拉则好奇的问陈哲道:“陈哲,我看刚才布朗夫人拉着你说话,她和你都说了什么?”

    作为布朗夫人的小迷妹,莉亚蒂拉对她和陈哲的交谈很感兴趣。

    “喔,就是聊一些音乐方面的事情,夸赞一下东方音乐的优美之类的……”陈哲说道,“不过后来又有别人来打岔,我们便没有继续聊下去。”

    “别人打岔?他们打什么岔?”莉亚蒂拉好奇道。

    陈哲还没回答,美熙便抢着说:“是鹰国最强音的策划人,还有鸽国一家唱片公司的音乐人,过来抢着找陈哲签约呢……”

    大家一听,全都羡慕起来。

    “鹰国最强音?那可是鹰国目前最火的一档综艺了。”

    “鸽国的唱片公司来签约?这是直接走向国际了?”

    大乔和小乔两个人作为音乐圈子里的内行人,更是羡慕的直流口水。

    小乔忍不住酸溜溜的说:“陈哲,你这起点也太高了吧?直接就签约国际唱片公司了?我和我姐要是能从这个高度起步,现在早就成国际巨星了……”

    大乔则实诚的说:“别做梦了,梦菲,人家陈哲能得到国际唱片公司的赏识是因为他的实力强。

    别的不说,就刚才那首《左手指月》,连续跨越三个八度,你能做到吗?”

    “我……这个……”小乔憋得脸通红,强行说道,“我也许可以……试试!”

    说完就开始强行飙高音,学着陈哲刚才的样子唱道:“一滴泪……啊——”

    不料刚跨到两个八度,她就已经快翻白眼了,赶紧闭了嘴摇头道:“不行不行不行……真的不行,这人跟人的差距也太大了,难怪陈哲会被国际唱片公司选中呢。”

    其他人被小乔这傻样儿给逗得笑了起来,这丫头简直是个活宝。

    这时嫣儿问道:“小陈哥哥,那你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机会,要不要选择和国际唱片公司签约呢?”

    莉亚蒂拉也点头道:“是啊,直接和国际接轨,这是多少人想遇到都遇不到的机遇呢,你怎么想?”

    “我啊……”陈哲笑着摇头道,“我觉得还是算了吧,我还是更偏向回国内发展,让我背井离乡去国外发展,我可能还真不习惯。”

    “是吗?”大乔有些惋惜的说,“那还真是挺可惜的,毕竟如果你在国外打开了名气,回国发展也是很方便的,但反之就不行了,国际上目前还并不认可我们国内的音乐。”

    “没关系的,我想只要我们国内的音乐好好发展,迟早会被国际所认可的。”陈哲说道,“就像今天这样,大家最后不也是认可了我们东方的音乐了吗?我希望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让整个世界都对我们东方另眼相看,而不是依靠着国外的资本发展自己,再反过头来回国捞金。”

    听了这话,大乔她们都是肃然起敬。

    她们原本以为陈哲只是个有才华、有能力的年轻人而已,但却没想到他还这么有抱负。

    “加油,陈哲,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大乔钦佩的说。

    “是的,陈哲,你早晚有一天会让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你的名字。”美熙也认真的说。

    (4月的第一天,求个月票吼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6402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