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90、现代化装备

290、现代化装备

    很快陈哲便操纵着帆船在橡皮艇遗骸的附近靠了岸,因为这里已经很靠近营地了,所以大家便从这里登陆,并且将帆船停靠在岸边。

    陈哲带头朝着橡皮艇走去,目光瞥向这不幸搁浅的交通工具。

    上一次剧烈的碰撞导致橡皮艇的气囊泄露,并且让它被水流带到了岸边,失去了气囊的保护,靠岸时候强大的冲击力导致整个船板都发生了严重的扭曲变形,粗略的来看,位于橡皮艇后部的发动机肯定也不能幸免。

    看到这一幕,美熙不禁皱眉道:“这橡皮艇损毁的也太严重了吧,感觉应该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

    大乔也点头说道:“是呀,最值钱的发动机估计也撞坏了吧?”

    “别急,让我看看。”陈哲淡定的说,说完抢先一步朝着橡皮艇的位置走去。

    他故意把几位姑娘和摄像小哥甩在后面,就是为了提前看到发动机的真实形态,如果发动机不幸被撞烂,那么他便可以用物品升级系统瞬间修复它。

    只要他动作够快,其他人就无法发现这其中的猫腻。

    迈步越过一片污泥,陈哲抢先跨到了橡皮艇的遗骸附近,轻轻掀起已经瘪下去的气囊看了一眼,他马上就看到了橡皮艇的发动机。

    这是一款非常常见的舷外机,也叫挂桨机,很多小型的快艇、救生船或者渔船都会使用这类动力工具,它上端是复杂沉重的马达和部件,下端探出一个轴承,可以用来固定螺旋桨。

    这种发动机的结构简单,抗击打能力有限,在之前的撞击中,这部发动机显然受到了致命的创伤。

    陈哲目光扫过去,系统也做出了判断。

    【检测到物品:一部严重损毁的发动机。】

    【物品当前耐久

    【物品价值:50元。】

    【请问是否花费100点人气值为物品升级。】

    “果然已经彻底撞坏了啊……”

    陈哲心里头疼的琢磨着,

    “也许橡皮艇靠岸的时候是尾部撞击到了岸边,这才直接把发动机给撞坏了。”

    而这时背后的姑娘们开始询问起来。

    “陈哲,怎么样?”

    “陈哲,发动机还能用吗?”

    “小陈哥哥,那边是什么情况?”

    由于陈哲的后背和橡皮艇的残骸遮挡住视野,所以姑娘们全都看不见发动机的情况,就连摄像小哥也没能及时赶到,所以现在暂时安全。

    “天助我也。”

    陈哲心中窃喜,同时马上使用物品升级系统。

    “升级。”

    【一部严重损毁的发动机】—升级—【一部破破烂烂的发动机】。

    变化只是在一瞬间发生,原本撞得歪七扭八,就连外壳都要碎裂的发动机突然复原了,严重形变的零件也逐渐恢复了原本的样子,只是这些零件的磨损都非常严重,看起来破破烂烂罢了。

    “破破烂烂的发动机也未必能用,不妨再次升级一下。”

    趁着大家都没有靠近,陈哲再次选择了升级。

    “升级。”

    【一部破破烂烂的发动机】—升级—【一部破旧磨损的发动机】。

    物品的耐久恢复到了2000多点,物品的价值也达到了七百多块,看到这里,陈哲终于放下了心——“这下这个发动机应该是可以正常使用了。”

    这时背后的姑娘们陆续走了过来,大乔一边探头过来一边询问道:“陈哲,怎么样,发动机还能用吗?”

    “应该可以。”陈哲假装也是刚刚看到发动机,指着它说道,“我看破损的并不严重,只是表面上有些划痕。”

    “是吗?”大乔有些难以置信。

    毕竟整个橡皮艇都严重变形了,发动机居然会安然无恙。

    但她亲自过去看了一下之后,这才相信了陈哲的说法。

    “还真的破损不严重,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大乔点头道。

    美熙微笑道:“太好了,这下我们可以废物利用了。”

    “对呀。”小乔也说道,“这种好东西给林空空那种人使用简直就是浪费了,还是让陈哲用才不会糟蹋。”

    嫣儿则好奇的问道:“小陈哥哥,你打算怎么使用这发动机呢?挂到我们的帆船上吗?”

    陈哲摇头道:“应该不会,帆船上有船帆,这已经是天然的动力系统了,再挂上一个发动机没什么意义,我打算用它做点别的。”

    “做别的?做什么别的?”姑娘们都是非常好奇。

    陈哲则神秘一笑:“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确定发动机可以废物利用之后,陈哲迈步走到橡皮艇的旁边,将发动机小心翼翼的拆除下来。

    这类挂桨机重量并不大,所以陈哲一个人就可以搬运,只是在碰撞的过程中一些柴油漏了出来,再加上机械连接处本身都带有一些机油,所以搞得陈哲手上、胳膊上和衣服上脏脏的,还带有一股特殊的气味。

    不过一想到马上就可以使用现代化的机械工具,搬运过程中的这点困难也就不算什么了。

    而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导演组。

    导播从分镜头中看到陈哲这一组捡到了林空空橡皮艇的发动机,当即便去请示总导演,毕竟橡皮艇是其他选手的道具,他不清楚陈哲这样做是否违反规则。

    “张导,有这么一件事——林空空的橡皮艇之前不是被陈哲撞翻了嘛,现在橡皮艇刚好搁浅在陈哲他们营地的外面,陈哲刚才路过,把橡皮艇的发动机给捡走了。”

    总导演张导听了这话,微微眯起眼睛,不满的说:“就这种小事也来找我报告?”

    “呃……”导播被怼的一阵胆怯,赶紧赔笑道,“张导,这橡皮艇毕竟是林空空粉丝打赏的,现在被陈哲他们直接拿去用,我担心……我担心这样做违反规则。”

    张导冷笑一声,问道:“林空空的橡皮艇是不是已经撞在岸上撞烂了?”

    “的确是。”导播点点头。

    “那估摸着发动机也肯定给撞烂了,咱们道具组准备的橡皮艇,什么质量你我都心知肚明,被这么一撞,肯定不能再用了。”

    张导不屑的说,

    “也就只有陈哲这种小家子气的人,才会拿着破烂当宝贝,早就撞烂的发动机那就是一堆破铜烂铁,就算捡回去又有什么用?”

    导播一听就明白了,点头道:“我懂了,那您的意思是不用限制陈哲,这破烂的发动机就给他了是吧?”

    “对对对,让他拿去吧,反正也用不了,有什么影响嘛……”张导不耐烦的说道。

    “我懂了。”

    导播点点头,转身回到了岗位上。

    而另一边。

    陈哲刚好拖着破旧的发动机回到营地。

    虽然经过两次升级,但这发动机看上去还是破破烂烂,外表有好几道触目惊心的划痕,机箱盖也微微张着嘴。

    扛着发动机回到榕树下,陈哲找来两块木头把发动机架了起来。

    望着这破破烂烂、其貌不扬的大机器,姑娘们都是眉头紧皱。

    “这发动机还能运转吗?”小乔忍不住怀疑道,“都烂成这个模样了……”

    美熙也紧张的说:“能不能运转倒还次要,我就是担心它爆炸……陈哲,你要不然离它远点?别爆炸了伤到你。”

    陈哲不禁被美熙天真的样子给逗笑了:“爆炸?不会的,美熙,这种发动机除非用明火去灼烧它,否则是不会爆炸的。”

    说完,陈哲便扶好发动机,开始启动。

    握住摇杆用力摇动,柴油便在发动机的内部逐渐燃烧了起来。

    姑娘们全都紧张的看着眼前这个破破烂烂的发动机,生怕它会突然爆炸或者发生其他意外。

    只有陈哲对它信心十足,因为这是经过物品升级系统加持过的东西,即便外表看上去破破烂烂,但内部的结构还是得到保障的。

    一圈、两圈、三圈……

    陈哲的手臂坚定而又有力,快速的摇动着发动机的摇杆。

    再绕过三圈之后,这部发动机就直接运行了起来。

    “突突突……”

    笨重的发动机发出了类似农用车一样的声音,同时有燃烧柴油的黑色的尾气缓缓排了出来。

    大家在海岛上生活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每天呼吸的都是非常新鲜的空气,几乎已经遗忘了这种尾气的味道。

    而一闻到这股燃油味,每个人都仿佛瞬间回到了车水马龙的大城市。

    几分钟之后,大家盯着眼前这部平稳运转的发动机,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事实证明,这部发动机虽然看上去破破烂烂,但其实是完全能用的。

    “太好了,陈哲,看起来我们有发动机了。”大乔笑道。

    “没想到真的可以废物利用。”小乔也笑着说。

    而另一边。

    荒野大生存的导演组。

    导播通过分镜头的画面,看到陈哲居然真的把发动机给启动了起来,而且看起来这发动机运行的非常稳定,一点故障都没有。

    导播直接傻了。

    这什么情况?

    我们节目组准备的发动机质量这么过硬吗?

    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导演椅上晒太阳的总导演,导播一阵纠结。

    “怎么办?要把这件事情再向总导演汇报吗?告诉他陈哲捡回来的发动机并没有损坏,而是运行的好好的,告诉他……您又被陈哲打脸了!

    算了算了……就以总导演那肚量,还不得气的当场升天?”

    导播斟酌再三,决定还是暂时不汇报这件事情吧。

    “既然刚才总导演亲自发话了,让陈哲把发动机拿走,那这就不是我的责任了……”导播心里想道。

    ……

    在试验了发动机彻底没有问题之后,陈哲便熄了火,开始了崭新的计划。

    发动机这种科技装备在荒岛这个环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可以迅速的提升劳动力。

    就在陈哲着手准备打造新工具的同时,几个姑娘也在揣测陈哲这次又在憋什么大招。

    美熙望着发动机,试探着问道:“陈哲,你是打算用这部发动机做一台电锯吗?”

    “电锯?”陈哲轻轻一笑,“这的确是个有意思的想法。”

    橡皮艇的发动机原本是与螺旋桨适配的,而螺旋桨的转动模式与电锯又的确很相似,如果用发动机改造出一台电锯来,那么陈哲伐木的效率一定会大大提升。

    毕竟在海岛上,木材是非常重要也非常基础的一种工具。

    不过这却并不是陈哲的意图。

    他笑着摇头道:“电锯虽然很有用,也的确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但其实平时我们用伐木斧、手工木锯都可以砍伐木材,没有必要非得依靠电锯来完成这项工作。

    用发动机来制作电锯,有点大材小用。”

    “这样啊……”美熙轻轻点头。

    她很想再追问一下陈哲究竟打算制作什么工具,可她知道陈哲一定不会说的,所以也就没有再多问,而是选择默默的观察陈哲。

    此时陈哲脑海中已经有了一个很成熟的计划,他要制作一个相当震撼的大家伙,不过在制作这个大家伙之前,他得先寻找材料才行。

    海岛上最丰富的就是木材资源,木材也是制作大家伙的原材料,但是普通的木材不够坚固、不耐磨损,无法满足陈哲的要求。

    陈哲需要的,必须是最为坚固的木材。

    之前陈哲早就观察过营地周围的树木,在榕树林的外面,莉亚蒂拉营地旁边的一片树林里,生长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大树。

    这些树木高耸入云,树干粗壮结实,与周围的热带树种截然不同。

    通过物品升级系统的识别,陈哲得知它们有着一个非常奇怪的名字——鞋木豆。

    这奇怪的名字冷门至极,听说过的人并不多,就连拥有两世记忆的陈哲都完全没听说过这种树木,只觉得这名字像是胡乱起的一样。

    但当陈哲砍下这棵树的树木,再用系统去识别的时候,他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乌金木。

    鞋木豆树的木材就是大名鼎鼎的乌金木。

    这种木材在家具市场上非常受欢迎,属于相当名贵的木种,木材的材质以坚硬、强韧、不易变形著称,当然最为有名的还是它美观的色泽和纹理。

    这种木材,就是陈哲眼下最需要的材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466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