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89、意外收获

289、意外收获

    帆船之上。

    姑娘们对陈哲刚才那一首诗都是评价颇高,就连最没文化的小乔都由衷赞叹道:“这首诗真美,陈哲。”

    “谢谢。”陈哲微笑道。

    “这首诗叫什么名字呢?”这时美熙忍不住问道。

    “春江花月夜。”陈哲说出了这首诗的名字。

    “春江花月夜……”美熙一双凤目中光华流转,怅然说道,“这真是一首好诗,我想大概在十年、二十年之后,当人们站在江边赏月,或者像我们这样泛舟赏月的时候,也都会回想起这首诗来……”

    大乔也点头道:“没错,这首诗太经典了,它一定会流传千古的。”

    陈哲笑而不语。

    因为在他重生之前的那个世界,这首诗已经做到了流传千古。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主持人朱冉冉已经彻底被陈哲折服了。

    原本她以为陈哲和现代一些所谓的“诗人”一样,只会堆砌辞藻写一些空洞而又没有意义的诗句,又或者连这个水平都达不到,只能写一两首打油诗出来。

    但是陈哲并非如此,他写出了一首旷世绝作。

    朱冉冉毫不吝啬的把所有赞赏的词汇都给了这首诗,因为这首诗值得,它的每一句都堪称经典,令人读之唇齿留香。

    “果然……还是被陈哲打脸了啊。”

    朱冉冉心中自嘲一笑,随后感慨道,

    “不过能读到这样一首诗,就算被打脸也甘愿了。真的有幸,居然能够见证这首诗的诞生……”

    而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此时也在讨论陈哲的这首诗,每个人都给出了这首诗非常高的评价。

    “这首诗婉转流畅,每一句都蕴含哲理,实在是诗中佳作啊……”

    “别的不说,单凭那一句——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就足以让这首诗成为千古名篇……”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陈哲他居然能够作为一个现代人,写出如此具备古风古韵的诗出来,这简直是太令我震惊了,并且令我钦佩!”

    朱冉冉对三位嘉宾的评价都是深表赞同,点头说道:“没错,陈哲这首诗实在是太精彩了。

    实不相瞒,我大学本科的专业其实并不是播音主持,而是古典文学,我专攻的就是诗词这一类,毕业论文写得就是《各朝代诗歌体系间的发展变化》。

    所以我想,我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陈哲的这首诗平仄合辙,对仗工整,文字优美,尤其是这首诗的立意非常新颖,也引人深思……

    我敢说,这首诗一定会成为一篇名作,甚至可以与古人流传下来的那些千古名篇掰掰手腕!”

    听到朱冉冉如此高的评价,嘉宾们却并未表示出任何反驳的意见来。

    因为他们知道,朱冉冉这番话说的很中肯。

    陈哲的这一首《春江花月夜》,必定会在诗词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夜渐渐深了。

    原本刚刚升出东方的月亮渐渐漂浮到了空中。

    而陈哲他们的帆船也随着水流缓缓航行了出去,距离他们原本的营地越来越远。

    陈哲并没有任由帆船行驶,而是收起了风帆,这样帆船就会渐渐停止,然后随着水流的方向,反方向再行驶回他们的营地。

    靠着风向和水流,这两个方向截然不同的助力,陈哲轻而易举的实现了一趟往返旅程。

    就在这时,陈哲将之前携带着的油灯摆到了船上,紧接着从口袋里摸出两块颜色深邃的石头。

    这两块石头是打火用的燧石,是嫣儿和小乔偶然在温泉边上发现的。这种矿石常见于火山附近,用力撞击就可以点火。

    陈哲一一用燧石点燃油灯,船上的油灯逐一亮了起来。

    霎时间帆船的船身被一盏盏明亮的油灯所照亮,整艘船在这漆黑幽深的夜晚显得宛若神界降临的方舟一般!

    看到这一幕,船上的姑娘们开心不已。

    “天呐,这也太美了……”美熙忍不住感慨道。

    “简直恍若梦境……”嫣儿也由衷的说。

    “太浪漫了,我感觉自己好像是这座海岛上的仙子一样。”小乔臭不要脸的说。

    而节目组看到这一幕,连忙开始改变镜头。

    一艘无人航拍器从岸边缓缓升空,从高空的视角朝着陈哲的帆船拍摄而去,在这漆黑的夜里,在这深邃不见尽头的树林当中,陈哲这艘带着光芒的帆船,简直就像是一幕神迹!

    直播间的网友们看到这一幕,纷纷打开了关闭已久的弹幕。

    这时候林空空那些狂热的粉丝们已经消停了,整个直播间里只剩下网友们的赞叹:

    “陈哲牛逼!”

    “这帆船也太帅了!”

    “太浪漫了,简直像是大片的感觉!”

    “这简直像是一艘神圣方舟!”

    “陈哲帅爆了!”

    “……”

    与此同时。

    海岛的另一个角落。

    热带雨林的深处。

    迷路的林空空和搭档老杜正绝望的躲避在枝头,一声不响的潜伏着。

    他们不敢发出一丝声响、也不敢做出什么行动,因为在深夜的雨林中,到处都有捕食者在寻找猎物。

    过了几分钟,林空空忍不住带着哭腔对搭档道:“老杜,我渴……”

    “嘘——!闭嘴!”老杜愤怒的低吼道,“别出声,听见没有?你想害死我们吗?”

    “可是我渴……”林空空哀求道,他现在的确很渴。

    “赶紧闭嘴,傻哔!”

    情急之下,老杜直接爆了粗口,随后抬脚狠狠踹了趴在他身旁不远处的林空空一脚,给他最后的警告。

    被老杜狠狠踹了一脚之后,林空空这才老实了,虽然心里很是不爽,但也不敢再多哔哔。

    而就在这时,树下不远处突然闪过一道黑影,那是个看起来和金毛、哈士奇类似的大型犬类动物的身影,在树下晃了晃之后往旁边走去了。

    一直等到这黑影走远,老杜才压低声音说道:“看到没有?这林子里随便窜出什么东西来就能要我们的命,你再唧唧歪歪,就别想活着离开这里了!”

    听到老杜这句话,林空空吓得开始瑟瑟发抖。

    恐惧之下,他的眼泪顺着脸颊不断的流淌下来,可他却一声都不敢吭。

    毕竟他很怕死,毕竟他还要命。

    “我不能死,我好不容易才成为大明星,我不能死啊……

    求求老天爷,让我活下去……求求你了老天爷,让我活下去……”

    林空空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着。

    ……

    时间渐渐流逝,一转眼就到了深夜。

    陈哲和姑娘们仍然流连在帆船上,他们今晚准备在船上过夜。

    天气晴朗,风景优美,在船上躺下就可以仰天看到满天星斗和天边的明月……再加上河面上有微风吹拂,气温凉爽,这里的环境比小树屋里惬意了一百倍。

    吹熄了帆船旁边的油灯,陈哲便在船舱里躺了下来。

    嫣儿轻轻靠在了陈哲的左边,美熙则悄悄跑到了陈哲的右边。

    大乔和小乔也分别找到自己的位置躺下,五个人歪歪扭扭的挤在这不算宽阔的船舱里。

    抬头看向万千星河,嫣儿不禁感慨道:“好漂亮的夜空啊,真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可以永远欣赏这一片星辰大海……”

    美熙也感叹道:“在海岛上生活虽然有诸多的不方便,但是却非常的轻松,什么烦恼和压力都不复存在了,这感觉真美妙。”

    听了这话,陈哲不禁笑着问道:“那如果让你一辈子留在海岛,不再返回现代化大都市,你愿意吗?”

    “嗯……”美熙陷入了沉默,她认认真真的想了想,说道,“这个问题还真的值得好好考虑,我居然有点动心。”

    “呵呵,就算你想这么做,你哥哥也肯定不会支持的。”陈哲笑着说道。

    “这倒是……”美熙认可的点点头,她哥哥可还盼望着自己的妹妹成为影后呢,怎么可能会同意她永远留在海岛上。

    夜风温柔的吹拂,吹得大家身上非常凉爽,在闷热的雨季,能吹吹清风还是很舒适的。

    陈哲和姑娘们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闲天,一边闭起了眼睛,渐渐的,大家全部进入了梦乡……

    这一晚睡得安静舒适,晃晃悠悠的帆船反而成了一个硕大的摇篮。

    等到第二天东方日出,在阳光的照射下,船上的众人才依次醒来。

    河面上没有遮挡,晚上适合赏月,白天则更容易被太阳光照射。

    东方的朝阳还不算太高,居然就把大家给晒醒了。

    “唔……这么快就天亮了啊。”美熙揉着惺忪睡眼说道。

    “真的,感觉我刚刚睡着。”嫣儿也有些意犹未尽的说。

    “我刚刚还做梦来着。”大乔微笑道。

    旁边半睡半醒的小乔问道:“做什么梦了?梦里有没有帅哥?”

    “讨厌,没正经……”大乔推了小乔一把,笑着骂道。

    这时陈哲翻身起来,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

    帆船随着河道一直漂向了下游,但是并没有漂出去多远,毕竟陈哲特意把帆船航行到了一片水流较为迟缓的水域,让帆船尽量保持缓慢行驶。否则这一晚上的时间,帆船足够从山坡上航行进入大海了。

    “好了,该回家了。”

    陈哲一边说一边挂起风帆,朝着营地的方向返航。

    微风兜起风帆,帆船开始缓慢反向行驶。

    姑娘们则纷纷起身,往岸边看去,清晨的海岛有着别样的景色,雨林中的树叶和花草都玲珑可爱。

    挂上风帆之后,帆船逐渐开始提速,差不多过了一个多小时,陈哲就带着姑娘们返回到了原本营地附近的水域。

    因为陈哲在岸边做了标记,所以大家远远的就认出了自己的家,小乔开心的说道:“我们到家了!我们到家了!”

    这时美熙突然指着不远处的河岸边上,好奇说道:“等等,陈哲……那是什么东西?”

    “嗯?”陈哲好奇看去,紧接着看到了一个粉红色的大家伙。

    那像是一顶破旧的帐篷,又像是一个硕大的气球,此时正瘫成一团挂在岸边的石头上,样子颇为滑稽。

    稍作思索,陈哲便恍然大悟。

    “哦,我知道了,那应该是林空空的橡皮艇。”

    “林空空的……橡皮艇?”美熙听了这话,脸上突然浮现出笑意。

    前几天陈哲驾驶着帆船直接撞翻林空空的画面又浮现在了眼前,当时林空空惊慌失措的样子可能要永远烙印在她的脑海之中了。

    小乔也笑着说道:“林空空也是活该,完全是自作自受,居然开着橡皮艇来我们面前炫耀,撞翻他也是他自找的。”

    大乔瞥了一眼在帆船上空盘旋的航拍器,赶紧拽了拽小乔示意她闭嘴,毕竟一旦这些话直播出去,那对小乔的名声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小乔领会了姐姐的意思,赶紧闭上了嘴。

    这时陈哲突然控制船舵,改变方向,朝着粉红色橡皮艇遗骸的方向驶去。

    看到这一幕,嫣儿好奇问道:“小陈哥哥,你干嘛去?”

    大乔却是心思玲珑,瞬间猜到了陈哲的意图:“橡皮艇虽然坏掉了,但应该还有值得利用的东西吧?”

    美熙马上恍然:“橡皮艇上装有发动机,不知道有没有被撞坏,如果还能使用的话,那这可是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陈哲笑着说道:“是的,就是这个意思。虽然橡皮艇被破坏了,但我们可以废物利用嘛,在野外生存就是应该这样,灵活的运用好一切可以找到的物资……”

    (3更稳定输出~求个月票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441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