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87、罪有应得

287、罪有应得

    在老杜和林空空迷失在雨林中的同时,陈哲回到了榕树树屋。

    姑娘们刚刚赶跑了坏人,正站在树下兴奋的讨论着。

    陈哲望过去一眼,只见四位少女兴高采烈,好像完全没有受伤的样子。

    “看起来那四个人没在姑娘们面前占到便宜。”

    陈哲终于放下了心,随后又看了美熙一眼,心道,

    “想来也是,营地上有美熙坐镇,当然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

    与此同时,少女们也看到陈哲归来。

    嫣儿马上一路小跑迎了上去:“小陈哥哥!”

    陈哲微笑着说道:“我回来啦。”

    小乔第二个跑过来,她兴奋的说道:“陈哲,你绝对猜不到刚才发生了什么!我告诉你,刚才林空空又来了,这臭不要脸的自己过来也就罢了,还带了两个凶神恶煞的帮手……

    他们想占我们便宜,说什么把我们四个姑娘分给他们四个男人……呸!做梦!想得美!

    结果……嘿嘿……我把林空空给揍了!”

    陈哲有些惊讶,不信道:“真的?林空空虽然瘦弱了点,但好歹也是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居然被你揍了?”

    “当然是真的!骗你是小狗!”小乔道,“我还揍了他两次呢!嫣儿她们都能给我作证!”

    嫣儿笑着点点头:“这是真的。”

    大乔则说道:“揍林空空并不是什么难事,梦菲一个人就做到了,不过后来那两个帮手过来为难我们,还真有点危险……”

    小乔回想到当时的画面,也心有余悸的说:“是啊,那两个人又高又壮,很难对付的……我原本以为自己学了女子防身术就不怕流氓了,没想到还是打不过他们。”

    陈哲笑着点头道:“是啊,女性在身体结构、肌肉比例方面与男性相比有着天生的劣势,所以就算学了女子防身术也不要太自信,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

    这时大乔说道:“多亏美熙出手,这才制服了那两个流氓……陈哲,你没看到,当时美熙简直是太帅了,唰唰唰……嘭!啪!几下下去,那两个人就全都扑街了!”

    嫣儿也点头道:“是啊,美熙简直帅爆了,就像女侠一样!”

    美熙被几位姑娘说的有些脸红,不好意思的摆手道:“也没有那么神乎其神啦,毕竟我是从小学武的,对付他们两个门外汉还是很简单。

    也是他们太欺负人了,居然对女孩子动手,我实在没忍住,这才出手教训他们的。”

    陈哲认可的说:“这一定是那几个人罪有应得。”

    之后感激道:“也多亏你在营地,保护了大家。”

    得到陈哲的夸赞,欧阳美熙心里很是开心,她甜甜一笑,低着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

    而至于刚才在树林里发生的一切,陈哲并没有选择告诉大家,他并不喜欢把这些不算阳光的内容分享出去,而是选择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毕竟事情他已经解决,就当作无事发生就好了。

    这时小乔撒娇着说道:“喂,陈哲,你的大帆船造出来之后我们还没坐过呢,就只有莉亚蒂拉和美熙两个人坐过,这好不公平呀。”

    嫣儿也跟着起哄道:“我们也要坐船。”

    陈哲微微一笑,说道:“没问题啊,反正最近旁边的河流越来越宽阔,想坐船还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完成的心愿?”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小乔迫不及待的说。

    大乔看了一眼天色,有些为难的摇头道:“现在已经是下午了,马上就是黄昏,现在去坐船,晚上不一定回得来吧?”

    “那我们就在船上过夜咯。”陈哲笑着提议道,“难得今天是个晴朗的好天气,而且看起来晚上也不会下雨,我们泛舟赏月,岂不是一件赏心乐事?”

    陈哲这句话刚说出来,姑娘们脑海中就有了画面。

    夜幕降临,明月东升,陈哲和姑娘们坐在帆船之上,在碧波荡漾的河水中迟缓的航行。

    两岸都是翡翠般的植被,河水被月光映照的如同一条银色的丝带,望着远处天穹中闪烁着的繁星和明亮的月亮,这是多么美的一副图景?

    大乔忍不住赞叹道:“还是你会享受,陈哲……”

    小乔也马上表示赞成:“支持支持!这个主意太棒了!”

    欧阳美熙因为从小在武学世家长大,对古典文化有着相当深沉的热爱,而泛舟赏月,这恰好就是历朝历代文人墨客都非常钟爱的一项活动。

    她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很兴奋的点头道:“太好了,今晚的月色一定很美,在一个荒无人烟的海岛上泛舟赏月,这实在是一个绝美的提议……”

    陈哲微笑道:“既然大家都赞同,那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了。”

    嫣儿笑眯眯的说:“我去准备晚上的零食……烤鱼干、火腿片、水果之类的!”

    大乔连忙补充道:“还有红酒!千万别忘了红酒!我们带点红酒过去。”

    “知道啦!”嫣儿微笑道。

    小乔则忍不住吐槽自己的姐姐:“果然是个酒鬼,时刻忘不了红酒……”

    “切!”大乔白了妹妹一眼,说道,“我只是适度饮酒,又不会过量的。”

    ……

    而就在陈哲他们策划着泛舟赏月的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有一组素人宣布退出了比赛。

    他们就是黄铁成和林俊两个人。

    两个人一个被陈哲打肿了脚踝,一个被陈哲扭伤了手腕,简直是要多凄惨有多凄惨,而且完全不可能继续在荒岛上生存了。

    更可悲的是,他们也没脸说出自己受伤的原因。

    当着镜头的面告诉全国网友是陈哲把他们虐成这样,陈哲一个人单枪匹马打的他们两个彪形大汉毫无还手之力?

    他们可丢不起这个人。

    再加上他们俩本身骚扰姑娘们,是理亏在先,现在如果被网友们知道他们挨了陈哲的揍,只会让人觉得大快人心。

    反正当时的画面也没有人拍到,两个人便借口说是爬树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一个崴伤了脚,一个扭伤了手。

    不过他们只是籍籍无名的素人,网友们对他们并不感兴趣,没人在乎他们究竟是如何受伤的,也没人在乎他们退出。

    只是一些林空空的粉丝记得他们是和林空空那一组合作,这两组人应该是在一起的。

    在黄铁成和林俊退出之后,一些林空空的粉丝就忍不住好奇——“林空空去哪了?为什么突然失踪了?”

    随着一些细心的粉丝发现林空空失踪,越来越多的网友意识到了这一点。

    渐渐的,荒野大生存直播间里的弹幕都在询问:

    “空空呢?”

    “哥哥去哪了?”

    “我家空空在哪?”

    “为什么看不到空空了?”

    “空空人呢?”

    “……”

    这时一名惊慌失措的摄像小哥跑到了镜头之中,他的脸上写满了惊慌。

    黄铁成、林俊这一组的跟拍摄像连忙问道:“怎么样?找到林空空了吗?”

    “没、没有……林空空和他的搭档好像跑到雨林深处去了……”摄像小哥绝望的说。

    这句话毫无掩饰的直播了出去,观看直播的网友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

    一时间弹幕数量激增:

    “什么?空空跑到雨林深处去了?”

    “天呐,这多危险!”

    “那不是迷路了吗?”

    “节目组为什么没有阻止?你们把我的哥哥弄丢了!”

    “……”

    主持人朱冉冉也是非常紧张,担忧的说:“什么情况?我们看到林空空的跟拍摄像小张说,林空空跑到雨林深处去了?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他们又为什么要跑到雨林深处呢?

    要知道,在荒野生存,森林深处是决不能去的,上一次陈哲和莉亚蒂拉就是为了躲避黑熊误入雨林深处,结果一直迷路两周才得以逃脱……”

    这时旁边一位专家也点头说道:“没错,误入雨林深处,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也就只有陈哲这么有实力的人才能活着离开。

    恕我直言,林空空和他的搭档生存能力有限,这一次也许……”

    专家一句话还没说完,直播间里林空空的粉丝就开始疯狂攻击他。

    “老狗你胡说什么呢?”

    “这是什么狗屁专家?”

    “你的生存能力才有限呢!空空的生存能力明明那么强!”

    “空空一定会没事的。”

    “这专家是什么狗东西?姐妹们,给我人肉他!”

    “……”

    专家余光瞥到了弹幕中空空粉丝对他疯狂的进攻,马上吓得不敢继续说下去了。

    这年头说点实话也太难了,居然还要冒着被人肉的风险。

    他只能临时改口,咳嗽两声道:“咳咳,林空空吉人自有天相,我想他一定会……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位专家的态度,大家其实也心知肚明——林空空误入雨林深处,就算不死也得脱层皮……

    在得知林空空失踪之后,节目组马上对其展开了紧急救援,好在今天是晴天,没有暴雨的干扰。

    但天色已经向晚,马上就要天黑,等到夜幕降临,雨林中的搜救效率就要大打折扣。

    所以毫无疑问,节目组今天肯定找不到林空空。

    救援的工作被实时直播到了直播间里,也算是给林空空粉丝们一个交代,如果不让她们看到节目组在加班加点的救人,这些疯狂的粉丝就会毫不留情的攻击节目组。

    两支救援队分头行动,从两个方向往热带雨林中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他们穿过层层的荆棘和灌木,有时候还会遇到沼泽的危险……

    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依然不辞艰险的寻找着。

    这一找就是两个小时,从天亮找到了天黑,但是直播间里关心林空空的其实只有他的粉丝,其他大部分网友都并不想看节目组寻找一个迷路的明星。

    毕竟这种救援行动有什么好看的?又枯燥又乏味。

    渐渐的,直播间的网友们就开始流失,观看人数开始下降。

    导演组那边发现了这个问题,便马上进行补救工作。

    对林空空的救援已经直播了两个小时,想必他的粉丝们也得到了一些安慰,剩下的时间就没必要全直播救援林空空了,可以直播一下其他选手比较精彩的镜头。

    总导演盯着其他机组选手的分镜头,问道:“现在哪组选手的画面比较有意思?能够快速挽回收视率的?”

    导播马上回答道:“那肯定是陈哲那一组,陈哲带着姑娘们去泛舟赏月了,又有情调又有美感。”

    “泛舟赏月?”总导演听罢一愣,不禁服气道,“啧啧……这个陈哲还真是有两下子,在这鸟不拉屎的海岛上还能搞出这种活动来……那好,把镜头给陈哲,我们直播一下陈哲的泛舟赏月!”

    “好嘞。”导播马上同意,紧接着切换了镜头。

    直播画面从救援队切换到了陈哲这边,只见陈哲正带着姑娘们坐上帆船,轻轻驶离岸边。

    夜晚河上的风不算太大,但也微微吹拂,刚好可以鼓起风帆,让帆船缓缓航行。

    因为晴天,所以抬头便可以看到满天星辰和璀璨的明月,陈哲带着姑娘们站在船上,任凭小舟朝着远处航行,这感觉非常惬意,画面也颇为美妙。

    然而画面一给到陈哲,就有林空空的粉丝跳出来挑事。

    “怎么回事?我家空空找到了吗?节目组就敢切换镜头?”

    “我家哥哥呢?节目组到底想干什么?”

    “谁要看这个素人,给我们直播救援画面!”

    “没有直播镜头,谁知道没良心的节目组有没有好好救援空空?”

    “……”

    然而这只是林空空粉丝们的想法,大部分网友都经看腻了救援林空空的画面。

    他们才不在乎林空空有没有被找到,他们只想看一些唯美的画面或者有意思的情节来放松自己。

    之前一直都是枯燥乏味的救援,网友们早就看出一肚子气了。

    明明是林空空自己迷路惹出来的事,凭什么让所有网友一起给他买单?

    于是在林空空粉丝跳出来之后,更多的网友怼了回去:

    “谁要看救援林空空?老子就爱看陈哲!”

    “抱歉,林空空是死是活跟爷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林空空粉丝滚一边去,想看救援自己买机票去海岛上看!”

    “救援林空空有什么好看的?哪有陈哲带小姐姐们赏月好看。”

    “建议网友们暂时关闭弹幕,这样就不用看林空空粉丝们哭爹喊娘了。”

    “空粉太恶心了,简直就像苍蝇一样,我把弹幕关了……”

    “……”

    在一部分网友的提一下,大家直接关闭了直播间的弹幕,这样林空空那些粉丝的言论就直接被屏蔽了,剩下的网友则可以安安静静的看着屏幕,欣赏着陈哲和小姐姐们泛舟赏月的美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4405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