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75、林空空的愿望

275、林空空的愿望

    由于看了昨天的直播,所以舒倩很清楚李师傅为什么不爽陈哲。

    就是因为昨天何晨的一句“手工大师”,惹毛了李师傅。

    李师傅自诩为手工大师,觉得这一称号陈哲不配拥有,所以他才会处处看低陈哲,为了彰显只有自己才是真正的手工大师。

    而李师傅越是在意这个称呼,越是觉得陈哲不配被称为手工大师,舒倩就越是要故意强调这一点,故意称陈哲为手工大师。

    坐在舒倩旁边的李师傅果然又被激怒了,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而又愤慨起来。

    “不是随便一个人就可以被称为手工大师的,陈哲他还没有这个资格,他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子,还需要多一些历练才行。”李师傅板着脸说道。

    舒倩笑了笑,说道:“但我觉得他能造出这么精致的帆船,已经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了。”

    “帆船还没入水,质量还没有得到检测,这能证明什么?”李师傅冷笑道。

    听到舒倩和李师傅争执了起来,一旁的孟老师突然开口道:“李老师,看起来您觉得陈哲的帆船肯定会漏水啊?”

    “不一定是漏水,但质量问题肯定是有的,没有哪个人第一次造出来的船就完美无缺,这不可能……”李师傅笃定的说。

    一听这话,老孟的脸上就露出了笑容。

    因为他之前被陈哲打过脸,还在全国网友面前丢了人,所以他很不甘心,这耻辱不能一个人吞下。

    现在看到李师傅是个铁憨憨,简直是把脸送上去让陈哲打,老孟忍不住就开始冒坏水,故意说道:“李老师,要不然这样,咱们打个赌吧,就赌陈哲的船有没有问题!”

    李师傅一听,相当有自信的点头道:“好啊,赌就赌,赌什么?”

    老孟想了想,还是按照上次他打赌的规则来:“简单,如果陈哲的船下水之后真的有质量问题,那我和舒倩一起向您道歉……

    但如果陈哲的船下水之后没有质量问题,那不好意思,李师傅,您就得当着全国网友的面,给陈哲道歉,并且承认陈哲是手工大师了。”

    听完老孟的提议,舒倩也表示赞成:“可以,我觉得孟老师的提议非常好。”

    李师傅想了想,当即也一拍大腿:“行,那咱们就这么定了!”

    而看到这里,主持人朱冉冉却是忍不住暗笑起来。

    孟老师可太坏了,这都是当年他在陈哲身上吃过的亏,现在居然原封不动的还给了李师傅……

    可怜李师傅这次要搬石砸脚咯。

    ……

    另一边。

    海岛之上。

    陈哲正带着美熙和莉亚蒂拉拖着沉重的帆船往河边走去。

    陈哲在前面拉着牵引帆船的纤绳,美熙和莉亚蒂拉则在两边帮忙推着,好在雨季森林中的道路比较泥泞,地上的水分较多,这样一来船底所受到的摩擦力较小,拖拽起来也更为省力。

    大约二十分钟之后,陈哲和两位姑娘便把帆船拖拽到了河边,陈哲脱下鞋子、挽起裤腿,踩着泥泞的土壤将帆船推入水中。

    渐渐的,这艘精致漂亮的帆船便进入了河里,一开始岸边的河水较浅,帆船并不能彻底漂浮在水中,陈哲用力推着帆船,让帆船缓缓向河流中部移动。

    直到这艘帆船的吃水越来越深,陈哲便朝着美熙和莉亚蒂拉招了招手,说道:“好了,姑娘们,我们可以上船了。”

    两位少女完全信任陈哲,所以并不担心这艘船会漏水或者散架,她们马上也脱了鞋,挽起裤腿,踩着泥泞的河岸来到船边,再翻身登上帆船。

    等到姑娘们上了帆船之后,陈哲最后一次用力推动着帆船,之后也赶紧跳到船上,趁着帆船还没有驶入深水部分登到船上。

    摄像小哥被抛弃在岸上,只能远远的用镜头捕捉这艘帆船远去。

    节目组的无人航拍器迅速跟上,从正上方仔细拍摄这艘帆船内部的样子。

    直到帆船平稳的在河流中航行,整个帆船始终没有暴露出任何的问题,船舱没有进水、船板没有散架,一切都顺利而又安全,帆船的质量得到了强有力的保证。

    莉亚蒂拉轻轻踩着由柚木打造出来的结实的船板,惊叹着说:“陈哲,这船一点水都不漏的?你怎么做到的?”

    “橡胶树的树汁。”陈哲微笑着给出答案,“橡胶树的树汁可以当作防水的涂料,当初我盖小木屋的时候也用过同样的技术。”

    “原来如此。”莉亚蒂拉轻轻点头,随后又问道,“这船帆……能展开吗?”

    美熙也迫不及待的说道:“我们杨帆试试看吧?”

    “你们确定?”陈哲笑着说道,“杨帆的话这船速可就会变快了,你们俩得先做好心理准备才行。”

    “没问题。”莉亚蒂拉道,“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我也不害怕。”美熙微笑道。

    陈哲点点头,之后猛地拽下了控绳索。

    只听“唰”的一声,帆船的船帆被直接展开,在河面上强风的吹拂下,船帆瞬间鼓满。

    紧接着陈哲的帆船开始加速,继而速度越来越快。

    看到这里,大家心知肚明,陈哲的帆船基本上已经顺利通过了检测,这艘帆船的质量是绝对没问题的。

    不光质量没问题,能够手工打造出这样一艘帆船,即便是外行都能看出陈哲的高水平来。

    此时此刻。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中。

    舒倩的脸上带着胜利的笑容,荒野生存专家老孟则一脸坏笑的看着旁边。

    “手工大师”李师傅此时的脸色已经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了,他根本没有料到陈哲第一次造船就能造出这么成功的一件作品出来。

    “这……这简直不可思议……”

    李师傅嘴角牵动,喃喃说道。

    主持人朱冉冉则微笑道:“李老师,也许您对我们节目中的这些选手并不熟悉,尤其是陈哲,您还不了解他。

    陈哲就是善于将一切不可思议的事情变成可能,他简直是一个充满奇迹的人。”

    “是啊。”嘉宾老孟也笑着说道,“所有不相信陈哲的人,都被陈哲打脸了,李老师,您也没能例外。”

    舒倩则毫不留情的说:“李老师,咱们愿赌服输吧?”

    听到这话,李师傅的身体猛地一震。

    他差点忘了这件事,还要当着全国网友的面向陈哲道歉。

    对于一位上了年纪,而且向来自视甚高的老顽固来说,这无异于是奇耻大辱。

    “这……”他动了动嘴唇,企图耍赖躲过这一环节,“这就是个玩笑而已,我看……不必了吧?”

    舒倩却铁面无私,摇头道:“这可不是玩笑,李老师,您不会输不起吧?”

    老孟更是坚定的说:“要道歉的!必须要道歉的!”

    这种屈辱的滋味老孟可不能一个人独吞,他得和别人分享才行!

    在两位嘉宾的敦促之下,李师傅终于不情不愿的站了起来,他只觉得屈辱无比,心里头万分后悔要和他们打下这个赌。

    “唉……我李广明,在这里……咳咳……郑重的向陈哲道歉,是我小瞧了你……”

    李师傅羞耻的说道,说话的时候额头上的青筋都冒出来了。

    而说完了这句话,舒倩连忙补充道:“李老师,还有一句,您得承认陈哲是手工大师才行!”

    “这……”李师傅皱了皱眉,打心眼里还是不愿管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年轻叫什么“大师”,可事已至此,他知道如果拒绝,那么被嘲笑的只会是他自己。

    “陈哲他……的确是一位手工大师!”

    李师傅咬着牙说道。

    说完这句话,他连忙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低着头再也不说一句话了。

    这一刻他无比后悔自己参加了这档节目,更无比后悔自己遇到了陈哲。

    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接受节目组的邀请,也就不会闹得如今晚节不保的下场,真是一步错,步步错!

    ……

    随着帆船的完成,陈哲终于可以沿着水路去寻找嫣儿她们,不过最近几天天公不作美,暴雨再次光临了海岛。

    时大时小的雨水又持续了一天左右,这让陈哲重新进入蛰伏的状态,只有等这场雨停了,他才可以重新扬帆起航。

    接二连三的降雨天气让海岛上的水位又有了上升,大部分河流都变得宽阔了许多。

    在海岛上远离陈哲营地的另一侧,顶级流量明星林空空和他的搭档也被这场雨季所影响了。

    在节目组的规则修改之前,林空空和他的搭档老杜差点决定退出这场竞赛。

    庇护所接二连三的被洪水冲倒、暴雨淋垮,两个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已经处于了崩溃的边缘,好在后来刘毅的退出改变了节目的规则,节目组允许粉丝们通过打赏的方式向参赛选手提供物资。

    这样一来,粉丝无数的林空空瞬间扭转了败局。

    作为眼下圈子里的顶级流量,同时也是十位参赛明星选手中粉丝数量最多的一位,林空空粉丝的经济实力是非常强的,每天都可以给直播间贡献十万级别以上的打赏。

    狂热的粉丝给林空空提供了大量的物资,这物资远比其他任何一组嘉宾获得的都要丰富,就连人气女王莉亚蒂拉与林空空相比都是小巫见大巫,根本无法抗衡。

    此时林空空和他的搭档老杜住在一栋精致的树屋上,但他们的树屋与陈哲搭建的树屋却截然不同。

    陈哲搭建的树屋是依托在树枝、树干上,利用楔形榫卯结构搭建而成的,纯天然的全实木材质的绿色树屋。

    而林空空所居住的是则一个由钢结构搭建起来的,类似于建筑工地的活动板房一样的,只是一小部分依靠着大树的现代化的树屋。

    这树屋当然不是林空空搭建起来的,他并没有这个能力,这活动板房式的树屋是由他的粉丝打赏捐赠的,这一栋树屋要整整五十万元才能解锁。

    不过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价格高昂的现代化树屋的确是个遮风挡雨的避风港,自从住进了这个树屋,林空空再也没有吹过风、再也没有淋过雨,更不用担心野兽的侵袭,每天晚上都睡得相当踏实。

    每天他都可以悠闲的躺在树屋里,望着窗外的恶劣天气,优哉游哉的思考人生。

    有了这栋树屋,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在这场荒野生存中坚持到最后。

    在躲过了一个漫长的雨天之后,林空空和搭档老杜一起走出树屋散心。

    两个人并肩走到附近的水源处,那是一条很宽阔的淡水河流。

    “河水又宽阔了啊……”老杜望着大概宽有二三十米的河面说道,“这已经是一条相当宽阔的大河了,都能在上面开船了。”

    听了这话,林空空突然眼前一亮,说道:“唉?老杜,你说我们要是有一艘游艇该多好,我们就可以在这条河上开个游艇派对了啊!”

    老杜尴尬一笑,心想:“你可真会扯淡……”

    不过嘴上不好吐槽,只能赔笑着点头道:“说的是,说的是……”

    他原本觉得林空空是在胡说八道,这只是某一个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幻想,没想到林空空这傻缺并不是在开玩笑,他是认真的。

    “嘿嘿,我的粉丝是万能的,他们什么愿望都会帮我实现。我想要新衣服,他们就给我新衣服,我想要庇护所,他们就给我庇护所……现在我想要游艇了!他们肯定也会满足我的!”

    说完林空空就转身去找摄像小哥,对着镜头开始说道:“宝宝们,我突然有个想法,现在是雨季,海岛上的河都变得很宽阔,如果有一艘游艇能够在河流上航行该多炫酷呀?是不是?”

    林空空的粉丝们一听,明白了,哥哥这是想要一艘游艇。

    没问题!满足他!

    不过遗憾的是,节目组并没有给选手们准备游艇这种豪华的道具,就连稍微差一点的快艇都没有,节目组提供的所有道具里面,和“艇”有关的只有一种艇——橡皮艇。

    也就是节目组救援队经常使用的,充气式的,携带着一台发动机的动力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368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