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59、小迷妹

259、小迷妹

    在陈哲和莉亚蒂拉联手的忙碌下,一顶宽敞精致的帐篷很快就在欧阳兄妹的营地旁边建立了起来,两组选手比邻而居,也能在这条件艰苦的海岛上维持生计。

    眼看着日渐西斜,黄昏即将到来,陈哲走到欧阳美熙那边,问道:“你们准备干柴了吗?”

    “准备了。”美熙连忙回答道。

    毕竟已经进入雨季很久了,就算是荒野求生的菜鸟小白也知道在这个季节保存干柴的重要性。

    陈哲很满意的点点头,对美熙道:“现在把干柴拿出来吧,我看天气还不错,今晚应该不会下雨。

    既然不会下雨,最好就把篝火点上,这样可以烹饪晚饭,也能驱散附近的野兽。”

    “好的。”美熙乖乖听话,跑到庇护所里去捡干柴。

    而看到妹妹居然干起这种粗活累活,哥哥欧阳远山连忙抢先一步走过去说道:“美熙,你歇着,这些任务交给我就好。”

    “哥……”美熙微微一笑,说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这种小事我也可以帮忙的。”

    “那可不行!”欧阳远山严肃的说,“你将来是要当明星的,明星的身体必须完美无瑕,不能有一点瑕疵,你万一搬柴火把手划破了怎么办?”

    “唉……”

    见到哥哥如此固执,欧阳美熙也不好再多强求了,她只好看着哥哥把干柴抱过去交给陈哲,自己则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看着。

    拿到干柴之后,陈哲便开始快速生火,不过雨季的海岛上潮气太重,所以这些所谓的“干柴”也并没有很干,生火很不容易。

    好在陈哲还有物品升级系统,将这些受潮的干柴变得易燃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回头看到摄像小哥的镜头没有对准他这里,陈哲便悄悄使用了物品升级系统。

    另外把湿柴升级为干柴其中的变化非常细微,就算摄像小哥用镜头怼着他拍摄也不一定能看出端倪。

    在短暂的升级结束之后,陈哲马上开始钻木取火。

    干燥的柴火非常易燃,转眼功夫之内便有白烟冒出,继而有火星熊熊燃烧了起来……

    一旁莉亚蒂拉正在整理帐篷,欧阳远山在清理沾满污泥的冲锋衣,两个人都没有关注到陈哲这边的进度,只有欧阳美熙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陈哲,看到陈哲居然这么快便生起了火,一脸钦佩的说道:“陈哲,你好厉害啊,这么快就把火升起来了?”

    陈哲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讨论,回头朝着美熙轻轻一笑,一语带过道:“熟能生巧而已。”

    美熙却没有这么容易放过这个话题,赞许的说:“你真的很厉害了呢,平时我和我哥生火都可费劲了,尤其是在这种下过大雨的天气,有时候折腾一上午,连个火星都见不到……”

    陈哲哈哈一笑,说道:“这和运气也有一定的关系。”

    而听到妹妹说起自己,欧阳远山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走了过来。

    “美熙,你们聊什么呢?”他笑着问道。

    美熙直言不讳的说:“哥,陈哲生火特别厉害,一下子就点着了……比我们两个当初点火的时候厉害多了,不是吗?”

    欧阳远山扭头看了一下,只见陈哲果然已经把篝火烧了起来,而他不久之前才刚把柴火递给陈哲……

    “真的啊……”欧阳远山不禁震惊,也有些佩服的说,“陈哲,没想到你不光枪法不错,点火也是一把好手啊。”

    陈哲平淡一笑:“马马虎虎吧。”

    等到篝火点燃起来,下一步就是准备晚饭。

    欧阳兄妹俩是个典型的“清贫人家”,家里根本没有什么储备粮,两个人平时积攒下来的口粮都已经在这个连绵不绝的雨天给消耗干净了,现在只剩下一些放的有些蔫吧的果实在庇护所里。

    不过陈哲下午才刚打死一头野猪,庇护所里又没有海盐把吃不完的猪肉给腌制起来,晚上的晚餐当然就是新鲜的猪肉了。

    他熟练的用锋利的饮血刀把野猪大卸八块,去掉内脏和皮毛之后,便将一些大块的猪肉用尖锐的树枝穿起来,直接架在篝火上烧烤。

    莉亚蒂拉可是见识过陈哲“烧烤神技”的人,节目刚开始的时候,陈哲亲手烹制的烤野鸟和烤野兔简直是一绝,即便是现在回想起来,莉亚蒂拉还能舌底生津。

    所以看到陈哲再次大展身手,她整个人都兴奋不已。

    “太好了,陈哲,终于又等到你下厨了。”莉亚蒂拉开心的说。

    欧阳美熙乖巧的坐在一旁,看着陈哲熟练的处理着食材,便猜到他是个厨艺高手了。

    听到莉亚蒂拉这么说,她连忙回头问道:“蒂拉姐,陈哲的厨艺很棒吗?”

    “那当然啦,简直就是海岛厨神啊。”莉亚蒂拉毫不吝惜自己对陈哲的赞美,微笑着说道,“我来到海岛之后一直都找不到东西吃,因为你也知道,这荒郊野外的什么东西都不好吃……直到我遇到了陈哲。”

    这时正在把猪肉穿在树枝上的陈哲笑着调侃道:“直到遇到了我,她就开始大吃特吃,差点把我的储备粮都给吃完了。”

    “切,别胡说八道了,说的我好像是个吃货似的。”莉亚蒂拉马上澄清道,“我的饭量并不大好嘛?每次只吃一点点……”

    “呵呵。”陈哲笑着指了指摄像小哥的镜头,说道,“反正我们有视频证据,你的饭量到底是大是小,回去一看录像就知道了。”

    “哼……懒得和你说了。”莉亚蒂拉说不过陈哲,就赶紧结束话题。

    而听到他们的对话,欧阳美熙更是一脸期待的看着那些猪肉串。

    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尝尝陈哲的手艺了呢。

    很快,陈哲便将穿满了野猪肉的肉串架到篝火上炙烤,明亮的火焰在海岛上清风的吹拂下一次次窜了起来,舔舐着树枝上肥瘦相间的野猪肉。

    陈哲缓慢而又有规律的转动着树枝,让树枝上的猪肉可以全方位的均匀的受热,猪肉在烈火的烹烤之下,逐渐从生肉变成了熟肉。

    过程中肥肉受热开始出油,金黄色的油脂在蔓延到整块猪肉之后缓缓的流淌下来,滴在篝火之中。

    烈火受到了猪油的激发,反而变得更加旺盛,猛地窜了起来,继续炙烤着猪肉。

    这时烤肉的香味已经弥漫开来了,让人只是闻一闻就口水直流。

    欧阳美熙和欧阳远山来到荒岛这么久,从未尝到过野猪的猪肉,两个人平时吃的最多的就是鱼肉,有时候也能吃到野鸡,但是像野猪这种优质肉类却是从未奢想过的。

    如今闻到了熟悉的猪肉味道,兄妹俩都是食指大动。

    美熙更是忍不住悄悄吞了口口水,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小声说道:“太香了吧,这也太香了吧……”

    看到妹妹这副小馋猫的样子,欧阳远山也是嘴角含笑,同时他也目不转睛的盯着烤肉,等待烤肉熟透。

    篝火旁陈哲有条不紊的转动着烤肉,同时悄悄使用物品升级系统给烤肉升级。

    没有任何调料的烤肉虽然闻起来也很香,但是味道上肯定是有瑕疵的,陈哲不能允许这样的瑕疵存在,他对吃还是很有追求的。

    好在烧烤过程中烤肉本身也在不停的发生变化,所以就算使用物品升级系统也不会被人发现,陈哲连续升级了两次,这些烤肉才彻底变成上乘的美食。

    炙烤结束,陈哲将所有烤肉取了下来,美熙连忙端过来一块擦洗干净的石板,让陈哲把所有烤肉都摆在石板上。

    莉亚蒂拉开心的拍着手道:“耶!可以吃饭啦!”

    欧阳远山也礼貌的对陈哲点头致意道:“辛苦了,陈哲,谢谢你的款待。”

    陈哲轻轻一笑:“客气了。”

    此时黑夜已经降临,雨后放晴的天空中一轮明月高悬。

    四个人围着刚刚烤出来的野猪肉坐在一起,喷香的气息弥漫在营地的周围。

    四个人中陈哲最先开口:“很高兴今天认识了两位新朋友,能在这荒郊野岭相遇就是缘分,以后大家就是朋友了。”

    莉亚蒂拉也点头说道:“是呀,我和美熙还是同行,真是巧了呢。”

    美熙连忙说道:“首先要谢谢陈哲的救命之恩,然后我也很高兴能认识蒂拉姐。”

    欧阳远山微笑着说道:“以后大家多多来往。”

    简单的寒暄几句之后,大家就马上开吃了,一来是烤肉放久了容易凉,二来是这烤肉实在是太香了,也没有人能抵挡得住诱-惑。

    莉亚蒂拉毫不客气的先拿起一串来尝了一口,然后脸上马上露出了满足、幸福的表情,感慨道:“这肉串……太好吃了!”

    听了这话,美熙也连忙拿起了一串,但是她并没有自己吃,而是把这一串递了出去。

    在看到美熙递出肉串的时候,欧阳远山下意识一动,因为他本能的认为妹妹的肉串肯定是给自己的,毕竟他们兄妹情深。

    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美熙这肉串的确是递了出去,但是却递到了陈哲的面前。

    “陈哲,你快吃吧,给我们做饭辛苦啦。”美熙笑着说道。

    “那多谢了。”陈哲微微一笑,接过烤肉吃了起来。

    经过物品升级系统升级之后的烤肉就是不凡,口感和味道都无懈可击。

    美熙也连忙拿起一串尝了尝,之后震惊到美眸瞪大,由衷说道:“这烤肉……也太好吃了吧?简直和之前在烧烤店里吃到的一样!”

    陈哲轻轻一笑,说道:“好吃你就多吃点吧。”

    他早已习惯了别人的赞美,毕竟他的厨艺是征服了莉亚蒂拉、嫣儿、大乔和小乔两姐妹的。

    美熙又尝了一口烤肉,随后忍不住又赞叹的说:“真的太好吃了,陈哲,你的手艺也太好了……

    没想到你不光擅长打猎和生火,厨艺也是一等一的呢。”

    陈哲被她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微笑道:“多谢夸奖。”

    美熙则越看陈哲越觉得他优秀,忍不住问道:“陈哲,你一定是野外求生专家吧?其实从你的枪法和生火技巧就能看出来,你一定有着丰富的野外求生经验……”

    然而陈哲却微笑摇头道:“没,我其实和你们一样,也是第一次参加野外生存,来到荒岛。”

    “什么?”

    美熙一脸震惊,

    “你也是第一次进行野外生存?那你怎么这么强?”

    “呃……”陈哲挠了挠后脑勺,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回答。

    总不能告诉她我身上有个外挂吧。

    “有的人就是天赋型选手。”这时莉亚蒂拉笑着说道,“一般人羡慕不来的。”

    “真的是呀……”美熙对莉亚蒂拉的说法深表赞同,认可道,“我看陈哲就是天赋异禀的人,你的年纪好像和我也差不多大,但是能力却这么强……”

    陈哲被美熙连番的夸赞搞到有些不好意思,微笑着说道:“你别这么夸我了,再这么夸我我可就要膨胀了。”

    “膨胀也是应该的,谁让你这么优秀呢。”美熙微笑着说道,说完又递给他一串烤肉,“给,陈哲,你今天辛苦了,多吃一些。”

    陈哲笑吟吟接过烤肉,多吃点烤肉总比一直听美熙夸奖他要舒服一些。

    而与此同时,坐在不远处的欧阳远山表情却暗淡了下来。

    这已经是妹妹第二次给陈哲烤肉了,可是从开席到现在美熙连看都没有看他这个当哥哥的一眼。

    一开始陈哲救了美熙一命,欧阳远山当然是感激陈哲的,他知道陈哲是恩人,他也心存感激。

    但是现在看到美熙完全沦陷成了陈哲的小迷妹,他这个当哥哥的心里难免会不好受。

    从小到大,美熙一直都跟在他的身后,都以他为榜样。

    美熙一直都对别人说,我最崇拜的男生是我哥哥,他是我眼里最高大、最优秀的男人。

    可是自从陈哲出现之后,美熙的眼中就只有陈哲了。

    这一整个下午,陈哲搭帐篷的时候美熙在看着他、陈哲生火的时候美熙在看着他,陈哲烤野猪的时候美熙也在看着他。

    现在在饭桌上,美熙还不停的给陈哲递烤肉……

    相比之下,欧阳远山这个当哥哥的彻底被无视了……

    (更新准时送上,求个月票打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028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