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57、兄妹

257、兄妹

    海岛上的雨一下起来就没完,这场雨居然整整持续了三天。

    期间陈哲趁雨势较小的时候才敢出去采摘榴莲蜜,但也不敢走的太远,毕竟如此磅礴的雨势,海岛上很可能再次山洪爆发。

    而出于降雨的原因,节目组的救援队自然也不敢冒险来寻找陈哲和莉亚蒂拉,否则到时候人没找到,再搭上救援队的性命,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不过困在森林中的莉亚蒂拉倒是开心了,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这几天时间里她跟着陈哲学歌,不光学会了之前的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就连《消愁》和后面的《500 miles》也都学会了。

    每天坐在陈哲搭建的鸟巢形庇护所里,悠闲的望着外面的雨景,一会儿尝一尝新鲜采摘的榴莲蜜,一会儿哼唱两句陈哲写的歌……

    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滋润了,简直比被摄像小哥跟拍的日子滋润一百倍。

    如果不是怕嫣儿和粉丝们过度担心,她还真的不想离开这片森林了呢。

    这一天早晨起来,莉亚蒂拉便觉得腿部有些痒痒的,那正是伤口的位置,大概是伤口正在长新肉。

    她回头推了推陈哲,低声说道:“陈哲,我腿……腿痒,你帮我看看伤口,是不是需要换药了?”

    “好,我这就看看。”陈哲点头道。

    之后莉亚蒂拉把腿伸了过来,将伤口所在的位置对着陈哲。

    陈哲解开绑在上面的绷带,仔细看了一下。

    只见伤口已经在物品升级系统的帮助之下快速愈合了,而且并没有留下什么伤疤的痕迹,只是因为这一带的皮肉是新长出来的,颜色与周围的皮肤有些不同而已。

    但是想必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微小的差异肯定会被弥补,所以现在莉亚蒂拉完全可以松一口气了,这处腿伤是不会留疤的。

    看到这里,陈哲便直接将包扎伤口所用的棉布条扔了。

    “恭喜你啦,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陈哲笑着说道。

    “是吗?”莉亚蒂拉有些意外,“这也……这也太快了吧?三天就痊愈了?”

    “因为草药的疗效很不错,在加上热带雨林的温度炎热,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所以……”陈哲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好在莉亚蒂拉根本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她心里唯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腿上有没有疤。

    “留疤了吗?伤口现在的情况怎么样?”莉亚蒂拉低声问道。

    因为伤口的位置在她大腿的后侧,所以她并不方便直接查看,除非把自己的身体弯曲成一个诡异的弧度,才能看清楚腿上的伤口。

    她只能让陈哲转告她腿伤的情况。

    陈哲则轻轻一笑,安慰的说:“放心,没有任何疤痕,愈合的非常好。”

    “呼……那就好。”莉亚蒂拉开心的说。

    随后马上给了陈哲一个感激的拥抱,柔声道:“多亏你了,陈哲,如果不是跟着你,估计这样的伤口肯定会出大事的……”

    莉亚蒂拉这话说的倒是一点没错,因为之前这伤口就已经呈现出发炎、化脓的征兆了,是陈哲利用草(xi)药(tong)及时治好了伤口,这才避免了悲剧的酿成。

    陈哲轻柔的拍着莉亚蒂拉的后背,微笑着说道:“不用客气,我们既然是朋友,当然应该互相帮助……”

    说到这里,他意识到外面的雨势已经渐渐小了,想必这场旷日良久的雨水终于要结束了。

    “太好了,雨马上就要停了,等雨停了之后我们就离开树林,去找回去的路吧。”陈哲说道,“嫣儿和克拉克他们一定等的很着急了呢。”

    听到这话,莉亚蒂拉的眼神中闪过了一丝遗憾。

    其实她还没有过够这种无拘无束的日子呢。

    “这就要回去了呀?”她下意识的撒娇道。

    “嗯?”陈哲一听,好奇问道,“怎么?感觉你好像很喜欢这种迷路的生活?难道你还舍不得离开?”

    “啊……”莉亚蒂拉连忙摇头说道,“没有、没有,哪里的话……我当然也希望早点和朋友们团聚呀。你说得对,嫣儿和克拉克一定都等着急了呢。”

    “是的。”陈哲轻轻点头,随后说道,“只是这雨林茂密,不辨南北,只怕我们很难成功找到原来的路了……”

    ……

    中午时分。

    海岛上的雨终于停了下来。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镜头正给到一个明星组合。

    这个组合中的明星是十组明星选手中咖位最小的一个,她的名字叫做欧阳美熙,今年二十岁,是一位刚入行的女演员。

    她出身于武术世家,有着非常扎实的武术功底,外加长相甜美秀气,身材很好,所以前途很被人看好。

    只是因为刚刚出道,她还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目前只是在一部网剧中演过女配角,并且客串过一部电影,出场片段只有一分二十五秒。

    所以她的粉丝也不多,只有一小部分人关注她。

    网友们甚至调侃,这位明星在荒野大生存中的粉丝数量还比不上某一位素人的粉丝数量多。

    这位素人,当然指的就是陈哲。

    此时欧阳美熙正在和她的搭档加固他们的庇护所,之前连续三天的暴雨将他们的庇护所冲击得摇摇欲坠。

    她的搭档是她的亲哥哥——欧阳远山,他是一家武术馆的武术指导。

    因为担心妹妹美熙在海岛上遇到危险,社会上聘请来的荒野求生专家他又信不过,所以这才辞掉了武术馆的工作,亲自陪同妹妹来参加这个节目。

    作为一个哥哥,欧阳远山是非常称职的,他从小就照顾着自己的妹妹,绝不让妹妹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在雨过天晴之后,欧阳远山从旁边的竹林中又砍回了一些竹子,这些竹子可以用来加固庇护所,防止暴风雨中的狂风将庇护所吹倒。

    看到哥哥扛着笨重的竹子回来,欧阳美熙马上小步跑上去帮忙。

    “哥,我来帮你。”

    但欧阳远山马上摇头道:“不用,美熙,你在旁边看着就好,这些竹子太粗糙了,别划伤你的手。”

    欧阳美熙连忙说道:“不会的,哥,这些竹子太多了,你一个人弄不过来的,我来帮你吧……”

    欧阳远山却执意拒绝:“听话,老老实实看着,这些粗活交给我就行。”

    看到这一幕,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表示羡慕:

    “这对兄妹好有爱。”

    “远山哥哥真的是宠妹狂魔。”

    “好想要这样的哥哥啊,又帅又懂得爱护妹妹。”

    “美熙也很体贴呀,知道心疼哥哥。”

    “这对兄妹真不错,从节目一开始就互相搀扶着。”

    “……”

    主持人何晨也微笑着点评道:“这对兄妹的画面还是如此温馨,哥哥远山一直很关照妹妹,什么脏活累活都不让妹妹做,而妹妹美熙也很心疼哥哥,并没有把哥哥的付出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想兄妹间最和谐的相处,就是他们这种模式了吧?”

    旁边一位评论员也点头说道:“是啊,这就是一家人该有的幸福状态。”

    何晨笑着说道:“没错,他们是很多家庭的榜样。”

    不料话说到这里,树林深处突然传来了一阵奇怪的声音。

    “呼噜噜……”

    “呼噜噜……”

    那是如同睡觉打鼾一样的低沉的声音。

    直播间的网友们早已经对这个声音再熟悉不过了,他们一听就知道这是野猪出现了。

    何晨也认出了这声音,紧张的说:“糟糕,又有野猪!看来欧阳兄妹俩也没能躲过这种到处流窜的凶猛生物。”

    评论员中一位野外生存专家说道:“这是可以想象的。因为海岛上刚经历了一场大雨,肯定又有一批野猪的栖息地遭到了破坏,它们为了寻找新的栖息地选择迁徙,这就误打误撞的来到了欧阳兄妹的庇护所附近……”

    “那么,钱老师,您觉得欧阳兄妹有能力对抗这头野猪吗?”何晨请教道。

    野外生存专家钱老师笑着摇了摇头:“这就非常困难了,何老师,不是每个人都能模仿陈哲的。”

    听了这话,何晨也不禁感慨道:“对啊……整个节目里,也就只有一个陈哲了。”

    说到这里,树林中的野猪已经靠的近了。

    欧阳远山连忙对美熙道:“美熙,你快上树,这应该是野猪的声音。”

    话音未落,果然一头黑色的野猪从树林中窜了出来,这大家伙已经嗅到了人类的气息,它径直朝着欧阳美熙的方向冲了过去。

    野猪的爆发力非常强,冲刺的速度也极快,这个时候想要上树肯定来不及了,只能紧急避险。

    看到这一幕,直播间的网友们不禁都倒抽了一口凉气,因为野猪来势汹汹,欧阳美熙只是个温柔软萌的可爱妹子。

    但就在野猪靠近欧阳美熙的同时,小姐姐却不慌不忙,她突然一个凌空起跳,在半空中来了一个空翻。

    野猪刚好在她起跳的瞬间冲了过去,美熙的空翻完美躲过了野猪的冲击。

    这黑野猪冲过去之后整个猪都傻了,一张猪脸仿佛在询问——这位少女怎么还会飞?

    而看到欧阳美熙天秀空翻躲过野猪的冲击,直播间里也是叫好声一片。

    “小姐姐好6啊!”

    “果然不愧是武术世家,美熙的功夫真不错!”

    “好厉害的空翻!”

    “小姐姐不光颜值高,武功也高!”

    “……”

    主持人何老师都不禁赞叹出声,喊了一声“好”,之后说道:“差点忘了欧阳美熙是武术世家出身,六岁就开始跟着长辈习武,刚才这个空翻真是深得传统武术精髓,令人佩服啊……”

    不过虽然美熙躲过了野猪的第一次冲撞,这野猪的第二次冲撞马上又来了。

    它低吼着转身过来,瞄准美熙再次发起进攻。

    欧阳美熙连忙再次闪避,这一次她选择侧身躲到一棵大树之后。

    毕竟空翻相当消耗体力,她总不能次次空翻。

    野猪的耐力相当强,冲锋也不怎么消耗体力,美熙的空翻就不同了,施展两三次就会筋疲力尽。

    而看到野猪一直追着自己的妹妹,当哥哥的欧阳远山早就急眼了,他猛地拎起手中的开荒刀,沉声喊道:“野猪,往我这跑!”

    野猪追了两次美熙都没有追上,早就被勾起了怒火,如今听到欧阳远山一声吼,立即又把矛头对准了他。

    “哥,小心!”躲在树后的美熙紧张道。

    “你不用管我,你赶紧上树!树上安全!”欧阳远山喊道。

    说时迟那时快,野猪已经朝着欧阳远山冲去,它冲锋的速度又加快了一些,脚下泥土因为他的践踏而溅射出去。

    欧阳远山为了保护妹妹凛然无惧,手中的开荒刀一挥,居然迎着野猪冲了上去。

    这还是参赛选手之中,除了陈哲之外第二个敢和野猪正面叫板的人。

    就在一人一猪彼此交汇的时候,欧阳远山猛地挥刀下劈,但当他劈到一半的时候才意识到野猪的獠牙已经贴近了他的身体。

    “糟糕……”

    欧阳远山的理智告诉他决不能再硬碰硬了,野猪的速度比他快得多,这一刀如果劈下去,那么他也有可能被野猪当场开膛破肚。

    于是千钧一发之际,他连忙选择退步抽身,转身往一旁一让,避开野猪的冲锋。

    不过因为他这一次让的太急,身体在挪开的瞬间失去了平衡,再加上刚下完雨地上太泥泞,他一脚没有踩稳,居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手中的开荒刀也甩了出去,直接落在了泥土当中。

    而此时野猪则平稳转身,猩红的双眼瞪着欧阳远山。

    它马上又要进行冲锋了,这一次欧阳远山根本没有机会躲避!

    危急关头,躲在树后的欧阳美熙并没有选择爬上树去保全自己,她做出了另一个选择!

    她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朝着野猪狠狠砸了过去!

    “蠢东西,来追我呀!来我这里!”她大声的喊道。

    “美熙!”欧阳远山大声咆哮道,“别捣乱,快上树!”

    欧阳美熙并没有听从哥哥的建议,而是继续丢石头挑衅野猪:“来呀,大野猪,有本事来找我。”

    野猪没有让欧阳美熙失望,庞大的身躯一扭,顿时朝着她拱了过来。

    欧阳美熙灵活的绕着树干躲避,同时对哥哥道:“哥,快爬起来,快爬起来。”

    欧阳远山连忙挣扎着从泥泞中站起身体,再捡起落在旁边的开荒刀。

    可就在这时,欧阳美熙脚下突然踩到一滩腐烂的树叶,她灵活的脚步猛地一滑,身体向地上摔去……

    直播间里的网友们都急疯了!

    何晨也紧张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旁边的欧阳远山大声吼道:“美熙!快起来!快起来!”

    可是此时野猪已经一声低吼,庞大如坦克的身躯朝着她发起了致命冲锋!

    尖锐的獠牙瞄准着欧阳美熙的精致的脑袋,这一次冲击下来必定是毁天灭地!

    欧阳美熙拼了命的想要爬起来,娇俏的脸蛋变得惨无血色……

    而在这生死之间,背后的树林中突然响起了一声枪响。

    亢——!

    就在欧阳美熙觉得自己肯定没有活下去的希望的时候,

    就在欧阳远山认为妹妹要为了拯救自己而牺牲的时候,

    就在直播间里的网友们心惊肉跳,紧张的手都忘了发弹幕的时候……

    枪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026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