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47、特殊的遗产

247、特殊的遗产

    目送节目组的越野车和救援队离开之后,嫣儿和小乔便转身准备往树屋走回去。

    马上就是黄昏,要开始准备做饭了。

    毕竟营地上还有一头野猪等待处理呢。

    不料这时陈哲却叫住了两位少女,摇头说道:“我们先不回去。”

    “先不回去?”嫣儿一阵愕然,问道,“小陈哥哥,马上就到傍晚了,我们不回去做饭吗?”

    陈哲笑着说道:“我们还有东西忘了带走。”

    “还有东西忘了带走?”嫣儿和小乔越听越糊涂了。

    “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带走?”小乔问道。

    “宋梓恩这一组给我们留下的‘遗产’。”陈哲微笑道。

    小乔听完,脑子里更糊涂了。

    “宋梓恩这一组留下的遗产……宋梓恩能给你留下什么遗产?别胡说八道了……”她忍不住吐槽道。

    而聪明的嫣儿却从陈哲的字里行间中探寻到了答案,她机灵的朝着地上的血迹指了指,说道:“是不是它?”

    “聪明。”陈哲微笑着说道,“节目组虽然收走了宋梓恩这一组的猎枪,但是却没能收走他们打伤的野猪,这头野猪吃了一枪,又流了这么多血,现在一定正处于濒死的状态。”

    这下小乔终于明白了,笑着说道:“原来如此,接下来只要跟着血迹找到这头猪,我们就又能有一头野猪吃啦……”

    陈哲点头道:“没错,这头野猪就是宋梓恩这一组送给我们的‘遗产’。”

    小乔听完脸上露出了笑容,开心的说:“太好了,有了这头野猪,我们一整个雨季不用狩猎都可以了。”

    说完三个人便沿着野猪的血迹一路往密林之中走去,这血迹一直弯弯曲曲的朝着远处蔓延。

    看得出来这头野猪的求生本能非常强烈,虽然身体受到重创,但依然还在坚持着往远处逃窜。

    嫣儿不禁看的一阵感慨:“这头野猪也真的是很不容易,拼了命的想在这片森林中活下去……它都挨了一枪,居然还能跑这么远。”

    小乔皱眉道:“真的是,这野猪也太顽强了吧……我如果是它的话,估计早就躺在地上等死了。”

    嫣儿不禁被小乔给逗得笑了起来:“噗,小乔姐姐,你胡说什么呢?多晦气。”

    小乔不以为意的耸耸肩,说道:“我主要是想形容一下我的性格,我的意志力比较薄弱……”

    “看出来了。”陈哲毫不留情的吐槽道。

    不过野猪虽然顽强,但它终究还是受了重伤,在差不多长达三公里的跋涉之后,陈哲他们终于找到了野猪的踪迹。

    受伤的野猪在前面不远处跨过了一条小溪,来到了小溪的对岸,此时的它正蜷缩在一棵树下粗重的喘息着,看样子已经虚弱不堪了。

    “终于让我们给抓到了。”小乔已经走出一身汗来了,攥着拳头说道,“想抓一头野猪可真不容易。”

    嫣儿则低声问道:“小陈哥哥,我们现在过去抓这头野猪?”

    然而这时陈哲却摇摇头,同时拉着两位少女往后退了几步。

    嫣儿不禁一阵诧异,低声问道:“小陈哥哥,为什么要后退?你看到什么了吗?”

    陈哲轻轻点头,随后往远处树林中指了指,说道:“你们看。”

    两位少女顺着陈哲的指引看过去,随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野猪身后几米的一棵大树上,有一道黑影正在悄悄的靠近,这黑影悄无声息,一点声响都没有发出来,它如一道鬼魅般的影子,缓缓的朝着野猪靠拢。

    “这是……什么野兽?”嫣儿紧张的问道。

    陈哲道:“现在还看不清楚,得等它走到有阳光的地方才能看得清。”

    小乔声音颤抖的问道:“它是闻到野猪身上的血腥味所以才追过来的吗?它该不会发现我们吧?”

    “应该不会,这头野猪就够它吃的了,在有足够食物的情况下,就算我们从它面前经过它也不会对我们产生兴趣的。”陈哲说道。

    小乔则有些遗憾:“可恶,那头野猪本该是我们的猎物!”

    陈哲却洒脱的摇摇头:“这里距离营地太远了,就算我们得到这头野猪,也不可能在天黑之前把它运回去的。

    所以其实我们注定和这头野猪无缘了,无论有没有那个黑影的插足。”

    说到这里,树枝上的黑影已经渐渐靠近了野猪。

    兴许是终于察觉到了野猪处于负伤状态,又兴许是因为它已经到达了捕猎的范围,这黑影突然一窜,如一道黑色的闪电从枝头窜了下来,凶猛的扑到了野猪的身上。

    只是一口,便轻而易举的咬断了受伤野猪的脖子。

    而与此同时,它也成功从树荫处走到了阳光之下。

    只是,这黑影在阳光下也还是黑的。

    漆黑一片,像是一道没有面目的黑影一般。

    陈哲和两位少女都是深吸一口气。

    因为他们终于看清了那只野兽。

    那是一只猫,一只大猫。

    一只浑身黑色的大猫。

    黑豹。

    热带雨林中位于食物链顶端的角色,猫科动物的一种,这自然界天生的捕食者。

    当认出这狡猾的捕食者时,就连陈哲的脸上都露出了一抹严肃的神情。

    “这片森林里居然有黑豹啊……”他皱眉说道。

    两位少女对此并不理解,嫣儿茫然问道:“小陈哥哥,黑豹……很可怕吗?”

    “猫科动物都很可怕。”陈哲严肃的说道,“嫣儿,你见过猫和狗打架吗?”

    “见过呀……”嫣儿马上点头道,“咱们院里的那只流浪猫大白,就很喜欢和流浪狗打架。”

    “那每次都是谁赢呢?”陈哲又问道。

    “当然是猫,流浪狗完全不是猫的对手,每次都被抓的嗷嗷惨叫……”嫣儿说道。

    陈哲点头道:“就是这个道理。猫的体型虽然小,但是它们非常敏捷,动作和反应极快,而且飞檐走壁无所不能……它们是没有弱点的。

    在近身的搏斗中,它们甚至可以击败体型庞大的流浪狗。

    而黑豹,就是猫科动物中的顶尖儿杀手,它们可以悄无声息的接近自己的猎物,然后再一击必杀!”

    听到这里,小乔和嫣儿的身上都被陈哲说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小乔紧张的说道:“既然这只黑皮大猫这么厉害,那咱们还是赶紧走吧,别被它给发现了。”

    嫣儿也忐忑的说:“对呀小陈哥哥,这片树林我们还是不要过来了,赶紧躲着走吧。”

    陈哲点点头,又看了一眼河对岸正在啃食野猪的黑豹。

    这大型猫科动物非常警觉,它似乎感知到了陈哲的目光,它抬起头来警惕的四处查看,看了一会儿之后才继续低着头继续啃食自己的猎物。

    好在它没有发现陈哲,陈哲也不想在节外生枝。

    雨林中危机四伏,像黑豹这样危险的对手,能避开还是避开的好。

    “我们走吧,该回去了。”

    陈哲低声说道,说罢带着两名少女原路往树屋返回。

    ……

    太阳渐渐西斜,黄昏如期而至。

    陈哲和两位少女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脚下铺满树叶的泥泞小路发出“咯吱咯吱”的神奇的声音。

    三个人沿着之前的路悠闲的走着,边走边聊刚才遇到黑豹的事情。

    “多亏小陈哥哥眼神好,如果我们贸然冲过去,也许现在就被黑豹袭击了呢……”嫣儿忐忑的说。

    “算我们福大命大……”小乔也感慨道。

    不料话说到一半,远处又有一阵聊天的声音传了过来,显然在这一片树林中并不只有陈哲他们,还有另外一组选手。

    “奇怪……怎么附近连只野鸡都没有?这片树林这么贫瘠的吗?”——这是一个熟悉的女性声音。

    “我也觉得很古怪,这里应该是有野鸡生活的,而且附近的河里也没有鱼了,真的不合理……”——这是一个口音非常奇特的外国人的声音。

    听到这两个人的声音,嫣儿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

    因为她对这两个声音再熟悉不过了,这是他们的老朋友莉亚蒂拉和克拉克的声音。

    之前陈哲救援两个人之后便将两个人遣送到附近的山坡上,推想起来这山坡正是这个方向,如今陈哲他们一路追捕野猪走来,没想到居然在这里遇上了莉亚蒂拉和克拉克。

    嫣儿马上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呼唤道:“小莉姐姐!小莉姐姐!”

    树林深处的莉亚蒂拉闻言一愣,欣喜道:“嫣儿?是你吗嫣儿?”

    “当然是我啦。”嫣儿开心一笑,便蹦蹦跳跳往莉亚蒂拉的位置跑去。

    陈哲跟在后面,担心的皱眉道:“慢点跑,小心摔进泥塘里。”

    嫣儿头也不回的应了一声“好的”,一转眼便拐到了树林的另一侧。

    而莉亚蒂拉和克拉克在听到嫣儿的声音之后也走了过来,两个人马上见到了跑过来的嫣儿。

    莉亚蒂拉开心一笑,连忙热情的拉住嫣儿的手,微笑道:“你怎么来这边啦?”

    “我们是来抓野猪的。”嫣儿笑着说道,“不过野猪没有抓到,让黑豹给抢走了。”

    “野猪……黑豹?!”

    莉亚蒂拉听得直皱眉头,

    “你是说我们营地的附近有野猪,还有黑豹?”

    克拉克也瞬间紧张起来,忐忑的说:“黑豹是热带雨林中最危险的捕食者,只有蟒蛇的危险指数能和它媲美……如果这片森林中有黑豹,那么我们就危险了。”

    嫣儿连忙解释道:“你们不用紧张,黑豹还有很远的,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它在远处那条小溪的对岸。”

    “这样啊……”莉亚蒂拉终于松了口气。

    克拉克也释然了。

    紧接着陈哲带着小乔从树丛中走出,与莉亚蒂拉和克拉克见了面。

    “巧啊,居然在这里碰到了,你们的营地在附近吗?”陈哲笑着问道。

    “对呀,我们在旁边的一个山坡上驻扎了营地。”莉亚蒂拉热情的说,“要过去坐坐吗?”

    陈哲也没有和老朋友客气,既然在户外相遇了,当然不该错过这个机会。

    “那就冒昧拜访一下吧。”他笑着说道。

    嫣儿和小乔也是非常期待,毕竟海岛上的生活太无聊了,偶尔遇到朋友可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呢。

    于是莉亚蒂拉和克拉克便原路返回,带着陈哲他们往自己的营地走去,他们的营地就在距离这片树林五六百米的一片山坡上,周围有着大量的树木和植被。

    还没到达营地,陈哲便看到了坐落在远处的那一顶军绿色的宽敞的帐篷。

    “新营地很漂亮嘛。”陈哲微笑着说道。

    莉亚蒂拉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这新营地并不是她和克拉克搭建出来的,而是粉丝们打赏“赞助”的。

    “嘿嘿……说来惭愧,都是靠我的粉丝们打赏得来的。

    其实我不想让他们这么破费,毕竟一顶帐篷要好多钱,可是他们还是不听话。”

    莉亚蒂拉无奈的说。

    陈哲点点头,对于粉丝这样的行为他并不意外。

    莉亚蒂拉的粉丝数量毕竟太多,就连宋梓恩都远远比不上她,这样庞大的粉丝基数,哪怕是一个粉丝一毛钱也足够给她集资一顶帐篷了。

    相对而言大乔和小乔的粉丝就比较理智了,也非常听话。

    姐妹俩说不让他们打赏,他们就真的一件物资也不打赏,到现在为止节目修改规则已经整整两天了,姐妹俩连一件雨衣都没有收到。

    看到这里,小乔的心里难免有些不平衡,羡慕的说道:“粉丝多就是好啊,我和姐姐两个人的粉丝加起来还不够莉亚蒂拉的十分之一呢……”

    嫣儿莞尔一笑,鼓励道:“没关系,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们的。”

    小乔却很现实的撇撇嘴,说道:“得了吧……我和我姐都已经老大不小了,再过几年就要过气了……”

    娱乐圈就是如此残酷,每一名艺人的寿命都相当短暂,如果没有在最好的年纪爆火,那么很快就会被市场所淘汰……

    聊到这里的时候,莉亚蒂拉的帐篷也到了。

    她朝着里面指了指,微笑道:“大家进去坐坐吧。”

    嫣儿和小乔迫不及待的钻进了这宽敞舒适的帐篷,陈哲也跟在后面走了进去,而正当三个人参观着帐篷内部的结构时,莉亚蒂拉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支猎枪……

    (新的一周,求个月票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1068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