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28、巨蟒惊魂

228、巨蟒惊魂

    鸡枞菌就是有这种神奇的魔力,让人吃了上顿就想下顿。

    上午陈哲和嫣儿采摘回来的鸡枞菌全部被一锅汤给烹饪掉了,小乔就惦记着再去摘点儿。

    大乔和嫣儿其实也都有些意犹未尽,毕竟鸡枞菌的口味实在是太好了。

    嫣儿马上点头道:“好呀,那我和小陈哥哥下午再去一趟,趁着今天天气好,多摘点鸡枞菌回来备着。”

    “我也和你们一起去吧。”小乔毛遂自荐的说,“这几天一直下雨,老是在树屋里闷着,都快给我闷出病来了……我也想出去走走。”

    嫣儿倒是没什么意见,不过这样一来就意味着大乔要一个人留下来看家了。

    她下意识回头看了大乔一眼,大乔倒是很洒脱的点点头,说道:“去吧、去吧,反正白天森林里没什么动物,营地上也安全的很,我一个人留下来看家。”

    “好耶!”

    小乔开心的笑道,活像是个刑满释放的囚犯。

    中午稍微休息一下,陈哲就带着嫣儿和小乔出发了。

    上午采摘鸡枞菌的地方生长着大量的菌类,那里的鸡枞菌储备足够他们吃上好几个礼拜的。

    而就在此时,直播间的画面却提前锁定了鸡枞菌附近的密林,这一次镜头捕捉的并不是任何一组参赛选手,而是一条非常恐怖的危险生物。

    网纹蟒。

    世界上最长的蛇,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蟒蛇。

    它的杀伤力仅次于南美洲亚马逊森林中的森蚺,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位于海岛食物链顶端的生物。

    它此时刚刚消化完之前吞噬掉的一头野猪,再次进入了饥饿的状态中,它扭动着自己肥大健壮的身体,缓缓潜入了密林深处。

    看到这只恐怖的生物进入镜头,主持人何晨不禁抚了抚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真是可怕……我们再次见到了这片雨林中的第一杀手。我记得当初陈哲刚刚搬来山上的时候,这条大蟒蛇在附近捕食了一头野猪,很强壮的野猪,却轻而易举的就被它给绞杀了……”

    何晨心惊胆战的说道。

    “是的,野猪虽然很强壮,但是在网纹蟒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旁边的一名评论员解说道,“这种蟒蛇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死一头强壮的野猪。”

    何晨点点头,心有余悸的说:“我记得当时蟒蛇在吞噬完了野猪之后,还差点靠近了陈哲的营地,多亏陈哲及时铺洒了雄黄粉,这才驱赶了网纹蟒。”

    “是这样的。”评论员点点头,“雄黄的确可以驱散网纹蟒,陈哲当时采取的举措也非常的高明。不过当时网纹蟒没有靠近陈哲的营地,还有另一层原因。”

    “嗯?什么原因?”何晨问道。

    “因为网纹蟒刚刚吃掉一头野猪,它处于饱腹状态,并不具备攻击性。”评论员道,“它当时只是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的消化食物而已。”

    何晨听罢点了点头,随后又问道:“那么现在网纹蟒已经消化完了这头野猪,岂不是意味着它又重新具备攻击性了?”

    “没错。”评论员说,“现在的网纹蟒重新进入了猎杀状态,它又变回了海岛上最恐怖的捕猎者……另外这里也没有雄黄,它可以肆无忌惮的捕食猎物了……”

    正说着,直播间的画面发生了变化。

    镜头重新给回到陈哲那一组,只见陈哲正带着小乔和嫣儿从营地的方向走过来。

    他们是来采摘鸡枞菌的,目的地正是这片密林。

    可是那条恐怖的网纹蟒不久之前才在众目睽睽之下钻入这片密林,并且潜伏在茂密的草丛之中。

    看到这里,何晨和几位评论员都瞬间紧张起来。

    何晨冷汗都冒出来了,沉声说道:“糟糕了,网纹蟒才刚刚钻进这片密林,陈哲和两位少女就来这边采摘鸡枞菌……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片密林已经不再是早上的那片密林里,而是网纹蟒布下的狩猎陷阱……”

    旁边一名野生动物专家道:“网纹蟒对猎物有着天生的敏感,它也许就是察觉到早上有人类在这片密林中活动,这才会来这里潜伏的。”

    何晨点点头,之后忐忑的问道:“与网纹蟒对抗,陈哲有胜算吗?陈哲他们一共有三个人,有机会战胜网纹蟒吗?”

    “很难,或者说根本没有机会。”野生动物专家遗憾的说,“网纹蟒的攻击力实在是太强了,远远强过之前与陈哲交手的独狼或者野猪……”

    “对呀。”另一位评论员也无奈的说,“之前一头野猪都差点让陈哲负伤退出了,别说现在的可是连野猪都能轻易吞下的网纹蟒。另外陈哲之所以能战胜野猪,那是因为他提前准备了黑火药。

    现在不同以往,蟒蛇在暗,陈哲在明,蟒蛇这是在伏击陈哲,这样看来,陈哲的胜算就更小了,几乎等于没有……”

    “的确如此。”野生动物专家也说道,“一旦网纹蟒从暗处发起突袭,直接将陈哲裹住,那么它强壮的肌肉几乎可以瞬间将陈哲绞杀……即便到时候小乔和程嫣儿用武器劈砍网纹蟒,也无法救出陈哲。

    恰恰相反的是,她们的救援行为很可能会刺激到网纹蟒,加速它对陈哲的绞杀。”

    听到这里,何晨吓得脸都白了。

    “这样啊……那么现在陈哲的情况岂不是很凶险了?他每向前一步,都是靠近地狱一步啊……”

    “是的。”野生专家说道,“前面的密林,就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

    此时此刻。

    陈哲和姑娘们完全没有意识到潜伏在暗处的凶险,他们还在悠闲的讨论着晚上要吃什么晚餐。

    “晚上用火腿炒鸡枞菌吧,一定很好吃的。”小乔说道。

    嫣儿考虑了一下,点头道:“嗯,可以先烧热砂锅,然后用火腿的脂肪煸出些猪油来,再把鸡枞菌下去炒,这样应该还挺好吃的。”

    “再撒上一把海盐……”小乔舔着嘴唇说道。

    一想到这个画面,小乔的脸上便浮现出一抹幸福的微笑。

    陈哲也忍不住认可的说:“这道菜一定很完美。”

    几个人一边说一边往前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密林之中。

    这一带到处都是高大的乔木,阳光很难投射进来,所以周围的环境就非常的昏暗,也不易察觉捕食者的埋伏。

    那条狡猾的网纹蟒已经提前潜伏在草丛之中了,它带有深褐色、绿色纹路的皮肤给它提供了天然的迷彩效果。

    别说陈哲和两位少女压根就不知道这片密林中有蛇,就算网友们早就知道网纹蟒已经潜伏到了密林中,可是他们仍然无法从镜头中找到这神出鬼没的恐怖生物。

    沿着之前的老路一路向前,陈哲他们很快就来到了鸡枞菌生长的地方。

    这里的光线更为昏暗,只有鸡枞菌鲜亮的颜色在树干上显得非常的惹眼。

    陈哲放下肩膀上的藤筐,弯下腰开始采摘鸡枞菌。

    小乔和嫣儿也学着陈哲的样子,小心翼翼的采摘这些新鲜美味的山珍。

    “哇……原来这里有这么多的鸡枞菌呀,真是太爽了……”小乔忍不住感慨道,“我还得担心我们会把这些好东西给吃完呢。”

    “放心吧小乔姐姐,我们一共才只有四张嘴,这里生长着一大片的鸡枞菌,怎么可能把它们全都给吃完呢?”嫣儿笑着说。

    陈哲也科普道:“鸡枞菌虽然非常珍贵,但是它们的生长速度并不慢,不像是松茸,几年才能长成一批,所以不用担心过度采摘它们,这里的鸡枞菌还是足够我们吃的……”

    而就在三个人聊天的时候,不远处的树枝上,一条粗壮的蟒蛇正悄悄的潜伏过来,朝着三个人背后的方向缓慢蠕动。

    蟒蛇有着非常高超的爬行技巧,它在树枝上移动的时候不会发出任何声音,同时它又十分狡猾,知道从猎物背后采取偷袭的战术。

    陈哲他们三个人背对着网纹蟒,自然无法窥探到这条怪物的靠近,不过直播间的网友们却在镜头的帮助下看到了这条大蛇,很多网友都开始通过弹幕提醒陈哲。

    “陈哲!看身后啊!”

    “卧槽!这蛇也太恐怖了吧?它有多长?至少六米以上吧!”

    “陈哲!别聊天了,快看看你的背后啊!”

    “陈哲这次完蛋了……”

    “这大蟒蛇的脑袋比陈哲的脑袋还大呢……”

    “完了完了,这下陈哲惨了。”

    “这一口下去陈哲怕不是就要挂了吧。”

    “……”

    此时的陈哲仍然在认真的采摘着鸡枞菌,并没有留意到蟒蛇的靠近,不过就在他投入工作的时候,不远处的草丛里突然传来一阵响动。

    一只野兔毫无征兆的从草丛里跑了出来,朝着远处逃窜而去,这让陈哲觉得很奇怪,也很反常。

    看起来这野兔之前一直蹲在草丛之中,并未有离开的意图,陈哲他们已经在这一带活动了很久,也没有把野兔给吓跑。

    反倒是现在它突然落荒而逃,好像遇到什么天敌似的。

    但是这天敌一定不是陈哲和嫣儿、小乔。

    紧接着又有怪异的事情发生——不远处枝头的几只鸟儿扑棱棱飞上天空。

    这样一来陈哲就更是警觉,恐怕附近有什么恐怖的捕食者正在悄悄靠近。

    野兔和鸟类有着非常敏锐的本能,它们可以发现人类无法察觉到的危险。

    “小心了。”

    陈哲连忙出言提醒同伴,

    “附近可能有危险!”

    小乔和嫣儿并没有察觉到周围的危险,她们听到陈哲的警告之后只觉得很奇怪。

    “怎么了,小陈哥哥,听见什么动静了吗?”嫣儿问道。

    “陈哲,你看到什么了?”小乔紧张的说。

    陈哲没时间回答两位少女,他的眼睛在快速的浏览四周。

    本能告诉他附近一定有什么危险的生物潜伏着才对,否则野兔和野鸟绝不会做出这种反常的举动。

    而就在这时,他的目光扫过背后的一个枝头。

    一个硕大的、椭圆形的、与周围树枝树干并不相同的奇怪物体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玩意乍一看像是一块大型的木头疙瘩,但紧接着木头疙瘩顶端亮起了一对闪烁着黄色光芒的眼睛!

    潜伏在树枝上、伪装成一根枯木的网纹蟒睁开了它的眼睛,紧接着它的身体在树干上一弹,快速朝着陈哲俯冲过来。

    “你们快闪开!”

    危急关头,陈哲的第一反应是保护嫣儿和小乔,他伸手朝着两位少女推去,左手右手刚好推到两位少女的肩膀。

    在陈哲强大臂力的作用下,两位少女的身体向一侧摔了出去,她们躲过了网纹蟒的进攻,但陈哲却无法再逃脱了。

    网纹蟒粗壮的身体瞬间裹住了陈哲,绳索状的庞然大物轻松将陈哲摔倒在地。

    看到这一幕,小乔和嫣儿都吓傻了。

    “小陈哥哥!”

    “陈哲!”

    两个少女回头大声喊道,紧接着她们看清楚了捕食陈哲的网纹蟒。

    那狰狞凶恶的雨林巨兽唤醒了两个人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恐惧,网纹蟒让两位少女浑身发抖、两条腿不受控制的开始发麻。

    不光是现场的这两位少女,就连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也被这一幕给吓得浑身发毛。

    毕竟此时的陈哲就像当初的那头野猪一样,被网纹蟒结结实实的裹在了身体里。

    “靠靠靠……”

    “陈哲完蛋了……”

    “陈哲不会有事吧?节目组快来救人啊!”

    “没救了,网纹蟒一发力陈哲绝对会挂……”

    “靠,这算是直播事故吗?”

    “太残忍了吧?”

    “我不忍心看了……”

    “……”

    主持人何晨都已经把眼睛给捂住了。

    评论员则绝望的喊道:“完了,这下陈哲死定了!”

    站在不远处的嫣儿看到陈哲被巨蟒缠住,咬着牙鼓起勇气,拼尽全身的力量拔出腰间的饮血刀,朝着巨蟒扑了上去。

    “我跟你拼了!”

    小丫头发出最后一声绝望的呐喊。

    但就在这时,陈哲淡定的声音从巨蟒的身体下响起:“不用担心,嫣儿,蟒蛇已经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9174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