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27、鸡枞海参火腿汤

227、鸡枞海参火腿汤

    鸡枞菌虽然长得其貌不扬,但是却是毫无疑问的顶级山珍。

    它肉质肥美、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含有人体所需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

    因为极其名贵,营养成分也很高,鸡枞菌素来有着“菌中之冠”的称号。

    大乔和小乔都是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人,老家又是盛产美食的天府之国,所以两个人对鸡枞菌都是非常熟悉的。

    看到陈哲展示出藤筐里的“战利品”,大乔马上欣喜的说道:“鸡枞菌?这是鸡枞菌吗?”

    “没错。”陈哲笑着点点头,“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的鸡枞菌。”

    “太好了……”大乔忍不住舔了舔晶莹粉嫩的嘴唇,漂亮的眸子里也闪烁出夺目的光芒,“鸡枞菌的味道特别鲜美,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小乔也开心的说道:“对呀,鸡枞菌可好吃了呢。不过我们之前吃的都不是最新鲜的,没想到在海岛上还能吃到这么新鲜的鸡枞菌。”

    看到两位少女的反应,陈哲便朝着她们俩招招手:“快下来帮忙,咱们赶紧把鸡枞菌处理了,这么新鲜的食材一分钟都不能耽误。”

    “来啦来啦……”

    “这就来!”

    大乔和小乔在美食的诱-惑下变得非常有动力,马上配合的从小树屋上爬了下来。

    下来之后小乔便问道:“陈哲,你打算怎么制作这些鸡枞菌?”

    “新鲜的鸡枞菌当然是用来煲汤啦。”陈哲笑着说道。

    “正合我意!”小乔开心的直跺脚,“鸡枞菌煲汤特别鲜!真的!”

    说着她主动接过陈哲的藤筐,道:“我去把鸡枞菌给处理了,我之前在家处理过的……”

    “那就交给你了。”陈哲笑着点点头。

    小乔的厨艺的确还不错,鸡枞菌交给她陈哲也放心。

    旁边的大乔则说道:“对了,陈哲,上次我们去海边捡到的梅花参还剩下三四头,我直接给切了放到汤里吧,既然有了鸡枞菌,那么总得有一些食材配合它才行。”

    尽管鸡枞菌已经很鲜了,但煲汤能更鲜一点当然更好。

    另外鸡枞菌这么名贵的食材,也只有梅花参这个级别的海鲜才能配得上它。

    做菜和娶亲一样,也要讲究一个门当户对嘛……

    “太好了,梅花参和鸡枞菌一定很般配。”陈哲微笑着说道。

    “那我就去切梅花参了。”大乔笑着说道。

    这时嫣儿也放下手中的装备走了过来,她探过头来询问道:“小陈哥哥,确定要煲汤了是吗?现在汤里都有什么食材了呀?”

    “有鸡枞菌、有梅花参……”陈哲说道,“不过我觉得还可以再加一些食材,这样烫的味道可以更醇厚一些。”

    “那当然要加火腿啦。”嫣儿说道,“咱们手头上没有植物油,做出来的汤就会显得很寡淡,鸡枞菌和梅花参又都是不出油的食材,这样煲出来的汤肯定会显得很单调的……”

    嫣儿从小就开始做饭,所以在厨艺方面她可是个行家。

    听到嫣儿的分析,陈哲马上就明白了。

    “我懂了,火腿中的油脂煲进汤里就可以被逼出来,然后汤里就有油了,对吗?”陈哲问道。

    “对呀。”嫣儿点点头,“所以火腿是必须加的,这样汤的口感才会更醇厚,整体的味道才会更香呀。”

    说完嫣儿就去取出来一大块火腿,再把肥腻醇香的火腿切成一片片薄薄的肉片备用。

    等到火腿切好,大乔的梅花参也切好了,小乔那边处理完了鸡枞菌,三样食材全部备齐。

    陈哲用军用水壶取来附近清澈的山泉水——经过几个晴天的沉淀,附近的山泉水终于再次恢复了澄澈——将这样的山泉水倒入砂锅中,清澈的泉水中没有一丝杂质。

    接下来先把切成薄片的火腿垫在砂锅的底部,然后铺上肥美精致的鸡枞菌,最后将大块的梅花参放在上面,盖上砂锅的盖子,用微弱的篝火小火煨烤。

    煲汤一定不能着急,火候是最重要的,想要不破坏食材最天然的口感,不破坏食材本身的营养和鲜美,那么就一定要小火慢炖,温水缓煮。

    在篝火缓慢的烹烧之下,过了七八分钟,砂锅中的汤才开始冒出一些热气。

    热气透过砂锅盖子的缝隙缓缓升腾出来,还带出来了一些火腿、鸡枞菌混合着梅花参的香味……

    四个人里最馋的小乔一看到有热气升起来,就马上凑到砂锅旁边皱着鼻子嗅了起来。

    “哇……好香啊……真的好香啊……”

    小乔口水都分泌了不少,嘴角闪烁着晶莹的光芒。

    她有些迫不及待的问道:“到底什么时候能煲好这锅汤啊?我都等不及要喝了……”

    大乔连忙按住这个躁动的妹妹,说道:“梦菲,被这么没耐心,再等一会儿,好烫都是要讲究功夫的。”

    陈哲则指了指远处天空中的太阳,说道:“你看到太阳了吗?等到太阳从树梢的这一边,偏移到树梢的另一边,差不多就可以了。”

    “这样啊……”小乔点点头,之后对太阳合十祷告,祈求的说:“太阳公公,你走的快一点好不好?这样我就能早点喝上汤了。”

    看到她这副饿死鬼投胎的样子,陈哲他们实在是憋不住笑出声来。

    “梦菲,你也太馋了吧?”陈哲吐槽道。

    “哈哈,小乔姐姐你可真是个急性子。”嫣儿也笑着说道。

    小乔听了还不服气,抹了抹沾满口水的樱唇,反驳道:“你们难道不馋吗?你们难道不急着喝汤吗?你们闻闻这味道……啧啧……真的绝了!”

    ……

    一直等到太阳从树梢的这一侧挪动到树梢的另一侧,这一锅汤才算是完全烹制成功,嫣儿用兽皮垫着砂锅的盖子,缓缓的把砂锅打开,紧接着一锅浓郁鲜香的海参鸡枞火腿汤就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浓郁的蒸汽散发出异常香浓的滋味,其中梅花参凝聚了大海的精华,而鸡枞菌和火腿则是深山老林中特有的珍宝。

    馋猫小乔恨不得直接趴在砂锅的边缘去喝这一锅汤,大乔连忙出手拉住了自己这个傻妹妹。

    嫣儿则有条不紊的用木勺把这一锅汤盛出来,盛满四个陶碗,再递给在场的其他人。

    这样一来,每个人都分到了一碗浓郁美味的海参鸡枞火腿汤。

    陈哲捧着自己的那一碗,低头看着这美味佳肴。

    经过长时间的烹煮,原本清澈的山溪水变成了金黄的颜色,汤面上还飘着一层淡淡的、泛着金光的油脂。

    水煮过的火腿像是一块美玉,上面的纹路相当清晰,用筷子轻轻夹起,这晶莹的火腿还能轻轻弹动。

    海参依然是劲道q 弹的口感,它的味道更多的融入了这碗鲜香的高汤之中,而鸡枞菌则毫无疑问是这碗汤里的明星,它的味道令人迷醉不已。

    只是喝了一口,陈哲就有一种醉酒的感觉。

    这味道太醇香了,之前哪怕是在高档的餐厅中他都没有尝到过这样的鲜味。

    大乔小乔姐妹也忍不住马上喝了一口,紧接着两个人就尖叫起来。

    “哇塞……这汤也太好喝了吧?我之前虽然也喝过很多次鸡枞菌的汤,可是从没喝过这么美味的……”小乔惊叫道。

    “哦……”大乔也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心满意足的声音,“这汤真的太棒了,味道比之前我们喝过的强一百倍。”

    “那是因为我们的食材都是最天然、最新鲜的。”陈哲笑着说道,“用的水源也是天然的山泉水,这些原材料比城市里的那些原材料要好得多。”

    而这时嫣儿才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手中的汤。

    这还是小丫头第一次喝到这样的汤,之前在城市里,别说什么梅花参、鸡枞菌,就连正经的火腿嫣儿都没怎么吃过,吃的最多不过是超市里卖的简易包装的火腿肠。

    “喔……”

    嫣儿在喝完第一口汤的时候就震惊了,俊俏的脸蛋上带着幸福的笑容。

    “这汤……这汤也太好喝了吧?”

    陈哲微笑着看着嫣儿,说道:“怎么样?这味道是不是终身难忘?”

    “的确是……”嫣儿感慨的说,“这味道实在是太美妙了,比我喝过的所有汤都好喝……”

    不过说完之后,嫣儿却有些忐忑的放下了碗。

    看到这一幕,陈哲好奇问道:“怎么了?嫣儿,怎么不喝了?”

    嫣儿迟疑了一下,之后耿直的说道:“我怕……我怕……我怕喝上瘾之后,以后离开海岛就再也喝不到了,这就很难办了。”

    听到嫣儿的说法,陈哲和乔家姐妹忍不住笑出声来。

    “嫣儿你也太可爱了吧?这只是汤而已,又不是别的东西,怎么会上瘾呢?”小乔说道。

    “对呀,你就放开喝吧,傻丫头。”陈哲也宠溺的说。

    大乔捏了捏嫣儿的脸蛋,说道:“嫣儿,以后等离开海岛了,虽然吃不到这么新鲜的鸡枞菌,但是你想吃鸡枞菌就来找我,我给你做。”

    嫣儿这才笑着点点头,接着捧起来碗喝汤。

    陈哲道:“还有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趁着我们在海岛的时候,多煲一些海参鸡枞火腿汤,到时候我们喝腻了,离开海岛之后就不惦记它了。”

    不过这个办法一说出来就遭到了大家的质疑。

    大乔笑着说道:“别开玩笑了,陈哲,这汤这么好喝,怎么可能喝腻呢?”

    “就是的。”小乔也说道,“让我喝一辈子我都不会腻好嘛。”

    嫣儿一边吃着火腿一边点头,也承认这种汤根本就喝不腻。

    陈哲笑了笑,说道:“好吧,看来大家都是很爱这锅海参鸡枞火腿汤啊……”

    ……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导播没有错过把野外生存节目给做成美食节目的机会,他们及时的把镜头切换给了陈哲这一组。

    从陈哲他们切海参、切火腿备菜的时候开始,镜头就不断的给这些食材特写。

    这些食材原本就都是山珍海味,光是看一看就让人很有食欲,现在又把这么多美味的食物汇聚在一起,简直令人食指大动。

    主持人何晨痛苦的说道:“啊……真是好羡慕陈哲他们啊……我真的没想到,我居然会羡慕这些被困在海岛上的参赛选手!

    可是他们的食物看起来真的好好吃,你看那个海参,多么的肥美!你看那个火腿,晶莹剔透的简直像是一件艺术品……

    还有鸡枞菌!鸡枞菌的味道最鲜美了……真的能鲜掉舌头……

    我太馋了,我真的太馋了……”

    旁边一名评论员也忍不住抹了抹口水,说道:“是啊,陈哲他们的伙食真的太好了,真的不得不承认,他们把这档荒野求生节目给做成了一档美食类的节目。

    尤其是他们就地取材,所以食材都非常的新鲜,这锅汤煲出来一定非常好喝,哎呀……我真的是很想去尝一尝。”

    等到镜头中陈哲的一锅汤煲好的时候,不光是直播间的主持人和评论员,就连网友们也都疯狂了。

    “这汤看起来也太棒了吧!”

    “这金黄的色泽,这醇香的油脂!”

    “光是看一看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啊……”

    “万万没想到,看一个荒野求生节目也能把我馋成这样……”

    “手里的窝窝头吃不下去了。”

    “我好想报名去陈哲的海岛野外求生啊……”

    “我马上下单了鸡枞菌、火腿和梅花参……”

    “卧槽,楼上有钱人!”

    “……”

    ……

    半个小时之后。

    陈哲和姑娘们把整整一大锅海参鸡枞火腿汤喝的一点不剩,毫不夸张的讲,就连碗底都没有剩下一滴油。

    几个人酒足饭饱的躺在篝火旁,悠闲的晒着太阳。

    “好饱呀……”小乔拍着肚子说道,“好满足呀。”

    大乔连忙咳嗽一声,赶紧提醒这个脱线的妹妹道:“咳咳!乔梦菲,请注意一下你的形象,虽然你已经来到荒野两个多月了,但你毕竟是一个偶像……”

    “知道啦知道啦……”小乔不耐烦的回答道。

    随后突然提议:“鸡枞菌这么好吃,我们再去摘点回来吧……晚上可以直接用鸡枞菌抄火腿,一定也很好吃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917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