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7、错误的决定

217、错误的决定

    这场暴雨持续了整整一夜。

    等到第二天黎明降临的时候,海岛上空还是被厚厚的乌云遮蔽着。

    虽然雨势已经小了很多,海边的风也不像昨天晚上那么恐怖,但是这场雨还是在下,雨水淅淅沥沥的落在沙滩上。

    此时的陈哲还没有醒来,躺在帐篷里的狼皮毯子上熟睡着。

    大乔就依偎在他的身旁,也在睡梦中发出匀称悠长的呼吸声。

    直到一阵海风拂过,吹落了不远处椰子树上一个硕大的椰子,果实那落地的一声闷响,才把睡梦中的陈哲和大乔给吵醒。

    “唔……”大乔活动了一下已经睡麻了的胳膊,小声问道,“天亮了?雨停了吗?”

    “没停,雨还在下。”陈哲耳边还能听到雨水坠落在帐篷上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声音,因而回答道。

    “那可有点糟糕了……”大乔皱了皱一双秀眉,漂亮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担忧,“看起来今天我们没办法回山上了,又得耽误一天。如果晚上再遇到暴风雨的话,我怕咱们的帐篷没办法坚持住……”

    陈哲倒是并不担心,而是宽慰的说:“别担心,这不是什么问题,昨天帐篷差点被掀翻,是因为海边的风力比海岛上大很多。

    今天我们不一定能回到山上,但是总能往海岛内陆挪一挪的,只要把帐篷挪到树林里或者靠近树木的地方,就不用担心晚上的狂风了。”

    “这样呀……”大乔这才松了口气,恍然道,“那我就放心了。”

    说到这里,她的肚子突然“咕噜噜”的叫了起来。

    陈哲不禁微笑道:“你胃口还不错嘛。”

    “讨厌……”大乔有些羞涩的说,随后提议道,“陈哲,我们吃早饭吧。”

    “好呀,早饭都有些什么?”陈哲问道。

    大乔想了想,去自制的蒸锅里看了一眼。

    结果这一看之下,只看到了几头蒸好的海参。

    经历了昨天晚上的燥热煎熬,大乔已经知道了海参的功效,她甚至有点后悔昨天吃了那么多海参,搞得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可是现在外面在下雨,两个人显然不能再去捡海鲜了,也就是说早餐这一顿,他们只能继续吃海参了。

    她尴尬的端着海参走向陈哲,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陈哲低头一看,也是眼前一黑。

    下雨天把两人困在帐篷里,又只有海参可以充饥……接下来的一整天吃完海参就是面对面坐着,这可实在太危险了!

    这时大乔把海参往陈哲面前一推,犹犹豫豫的说:“陈、陈哲……吃海参。”

    陈哲嘴角一阵抽搐,考虑了一下,最后还是伸手拿起海参,无奈的吃了起来……

    ……

    海岛上的雨仍在下,等到中午的时候雨势从中雨变成了小雨。

    距离沙滩两小时脚程的地方,陈哲曾经的营地中。

    莉亚蒂拉和她的搭档克拉克此时正住在这里,两个人正躲在陈哲搭建的小木屋里悠闲的躲着雨。

    陈哲的小木屋质量很不错,房顶本身就做成倾斜型,又铺上了足够多的树叶,所以雨水落在房顶上之后马上就顺着树叶流淌下去,根本不会漏进屋子里。

    至于昨夜肆虐海边的狂风自然也没有吹到这里,因为小木屋外面的树林能够起到很好的遮挡作用,大风吹过树林就已经被卸去了大部分的势头,吹到小木屋中就只剩下微风而已。

    莉亚蒂拉坐在陈哲搭建起来的大床上,隔着窗户望着外面的雨景。

    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在水坑里溅起阵阵涟漪。

    这时她的肚子忽然叫了起来——“咕噜噜……”

    她连忙转向不远处的克拉克,问道:“克拉克先生,还有什么吃的吗?我有点饿了。”

    “有的。”克拉克一听,连忙去掏自己的口袋。

    一看到克拉克这个动作,莉亚蒂拉就本能的一阵作呕,赶紧摇头补充道:“除了蚯蚓之外的吃的!”

    “呃……”克拉克一脸尴尬,想了想之后,走到旁边拿过来几根香蕉。

    “还有点香蕉,如果你饿了的话就吃掉吧。”

    “好吧。”莉亚蒂拉接过香蕉,便开始吃了起来。

    雨季很难找到什么美味的食物,有香蕉吃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就在莉亚蒂拉悠闲吃着香蕉的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网友们也看到了这一幕。

    因为此时镜头给到的刚好就是莉亚蒂拉这一组。

    她悠闲的躺在床上,一边望着窗外的雨景一边吃水果,莉亚蒂拉那绝美的侧脸与小木屋精致的结构,以及窗外郁郁葱葱、还带着晶莹水珠的海岛景色浑然一体,形成了一副美妙的构图。

    网友们忍不住开始刷起了弹幕:

    “莉亚蒂拉真是太美了。”

    “这画面绝了!”

    “真的是盛世美颜,颜值巅峰啊!”

    “真的太漂亮了……”

    “……”

    主持人朱冉冉也不禁赞叹道:“莉亚蒂拉真的是很漂亮,即便是在荒岛上生活了两个月,完全素颜的情况下,依然还是这么漂亮,真的是太令人羡慕了。”

    旁边的一名评论员也认同的说:“没错,莉亚蒂拉真的是人间尤物。”

    不过这时她话锋一转,说道:“其实不光莉亚蒂拉的颜值令人羡慕,他们这一组现在的生存状态也很令人羡慕。

    你们看,因为陈哲放弃了这座小木屋,莉亚蒂拉和克拉克才得以住进这里,他们生活的多么惬意?这场暴风雨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们。”

    朱冉冉认可的点点头,说道:“是呀,陈哲的小木屋盖的真的很不错,防风又防雨,昨天暴雨那么大,居然一点都没有漏水的,另外风也给挡住了,简直就是个温馨的港湾……”

    说到这里,朱冉冉不禁质疑道:“我到现在也想不通,陈哲为什么要放弃这么好的营地搬去山上。”

    “说是怕担心洪涝灾害。”另一名专家宋女士说道。

    她也是最早反对陈哲搬迁营地的人,她是一名野生动物专家。

    “我觉得陈哲这就有点杞人忧天了,洪涝灾害是很遥远的事情,比起洪涝灾害,还是躲避风雨来的更重要一些。”她说道。

    “的确是这样。”朱冉冉马上表示认同,“就拿昨天晚上来说吧,莉亚蒂拉和克拉克住在陈哲的小木屋里,他们就非常安全舒适,完全没有受到暴风雨的影响。

    可是陈哲和大乔住在帐篷里,就差点被暴风雨淋成落汤鸡。”

    “不对,陈哲已经被暴风雨淋成落汤鸡了。”

    宋女士马上补充道,

    “当时暴风雨差点把帐篷给吹倒,是陈哲冒着大雨冲到外面重新加固,这才把帐篷给固定住的。”

    “是啊,陈哲放弃了自己的小木屋,结果在一场暴风雨中过得险象环生,如果他此时此刻能够看到莉亚蒂拉和克拉克先生的生活状态,他会不会后悔呢?”朱冉冉说道。

    “一定会后悔的吧。”宋女士笃定的说,“估计他昨天晚上已经悔得肠子都青了……他的小木屋多么稳固?可是他却非要搬迁到山上……

    唉……这个错误的决定很有可能断送他前期的全部努力。”

    听到宋女士的点评,主持人朱冉冉也是颇为感慨。

    ……

    而与此同时。

    海岛火山的山顶。

    休眠火山口形成的天然湖泊。

    在连续几天的降雨之后,天然湖泊中积攒的湖水已经非常多了,由于近些年全球气候变暖,湖泊的水位也是一年比一年高。

    昨天晚上的那场暴雨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湖泊的水位提升到了一个无法承受的地步,强大的水压不断压迫着火山口的边缘,直到将边缘的泥土彻底摧垮,大量的积水奔腾而出!

    陈哲一周之前就一直在担心的事情,如今终于发生了。

    这一幕无比惊悚,可惜直播间的主持人、评论员和网友们却并没能目睹,因为节目组并没有在这里设置一个镜头,只是有两名负责安全的救援队成员留守这里罢了。

    看到大水冲破河堤朝着山下奔流而去,这两名救援队的成员也是慌了手脚。

    “马上通知节目组,山洪爆发了!山洪爆发了!”

    “我现在就去通知,你……你留在这里继续观察!”

    ……

    天空中的乌云还没有散开,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

    在位于火山半山腰上的陈哲营地里,嫣儿和小乔都没有下树,而是躲在树屋里避雨。

    小乔拿着一块火腿津津有味的吃着,时不时欣赏一下对面树上在窝里躲雨的野鸟,旁边的嫣儿却没有她这么好的胃口,她在担心陈哲和大乔。

    昨晚的暴风雨实在是太猛烈了,陈哲他们又在风力最强的海边,那顶狼皮帐篷真的能扛得住海风的袭击吗?他们两个人不会被淋湿然后着凉吗?

    嫣儿越想越担心,漂亮的眉宇悄悄皱了起来。

    可是就在此时,一阵吃东西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吧唧吧唧吧唧……”

    嫣儿回头看去,只见小乔拿着火腿越吃越香,樱桃般的嘴唇吃的油光水滑的。

    嫣儿都无语了,一脸黑线的说:“小乔姐姐,你胃口真好呀……”

    “那当然。”小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笑眯眯的说,“我从小胃口就好。再说这大雨天也出不去,只能闷在房间里,不吃点东西我干什么呢?”

    “呃……”嫣儿居然觉得她说的也有几分道理,随后又问道:“可是小乔姐姐,你难道不担心小陈哥哥和大乔姐姐吗?他们昨天晚上在海边过夜,又下了那么大的雨……万一……”

    没等嫣儿说完,小乔便洒脱的摆摆手,说道:“不担心,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姐和陈哲在一起,陈哲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根本不需要担心。”

    “呃……”嫣儿又是一阵沉默,良久后才点头道,“这么说倒也没错。”

    小乔笑了笑,又拿起刀切了新的一片火腿,还递给了嫣儿,问道:“你吃不吃?”

    “我……我也吃一片吧。”嫣儿有些饿了,再说这火腿晶莹剔透的也真的是很香,她就拿起火腿跟着小乔吃了起来。

    就在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一阵与众不同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河水奔腾,却又不是河水的方向。

    “嗯?”

    嫣儿警惕的站起身来,从树屋的窗口往外面望去。

    “怎么了?”小乔也起身问道。

    “好像有什么动静……”嫣儿说道。

    结果话音未落,只见山顶方向忽然有大量的河水奔流而下,直接朝着山下涌去,波涛翻涌的河水来势汹汹,看的嫣儿和小乔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什么情况?发洪水啦?”小乔震惊的问道。

    “应该是……小陈哥哥之前不是说过嘛?山顶是一个火山口形成的湖泊,而且里面的水位已经很高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嫣儿说道。

    “太好了,多亏陈哲让我们搬到树屋上来,看这种水势,估计山下的营地都要惨了……”小乔惊恐的说。

    转眼间大水便来到了树屋的下面,并且越过树屋往山下流淌而去,洪水虽然汹涌,却也只能浸没大榕树五分之一的高度,无法淹没到上面的树屋。

    而且树屋的位置地势较高,洪水在这里是无法积存的,这些水会逐渐流淌到山下,最终汇入到海里。

    但是无论怎么说,陈哲在山下的营地是一定会受灾的,因为这场洪水实在是太凶猛了。

    ……

    此时此刻。

    陈哲山下的营地中。

    莉亚蒂拉和克拉克并不知道灾难将至,还在小木屋里悠闲的休息着。

    直播间的镜头也都停留在这里,摄像小哥在捕捉着莉亚蒂拉吃香蕉的画面。

    大明星此时此刻化身为一位吃播,这一镜头也不断吸引了网友们的打赏,但就在这时,警觉的克拉克听到了一些反常的声音。

    “嗯?”

    他好奇的走到窗边,顺着窗户往山上的方向看去。

    紧接着他便看到了很惊悚的一幕——只见旁边的那条河流的河水又变得宽阔了许多,仿佛增加到了昨天中午的二倍!

    “Oh……Sh*t!”

    克拉克爆了句粗口,赶紧往门外走去,但刚一出门一道巨浪便掀翻了营地的木门,往小木屋的方向袭来……

    (先来三章,白天还有,今天是本月最后一天,求个月票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95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