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6、升级帐篷

216、升级帐篷

    帐篷外是暴雨坠落的声音,豆大的雨点打在海中和沙滩上,发出截然不同但却同样响亮的声音。

    剧烈的海风不断的吹拂着帐篷,让帐篷如风帆般在暴风雨里瑟瑟抖动。

    大乔惊恐的攥着陈哲的胳膊说道:“陈哲,暴风雨来了,我怎么感觉我们的帐篷都要被吹跑了呀……”

    她这次说的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海边的风力非常强劲,只靠之前钉在沙土里的那些树枝根本无法固定住这顶帐篷,如果再任凭海风吹拂一段时间的话,这顶帐篷是一定会被吹飞的。

    陈哲整理了一下睡得有些凌乱的衣服,缓缓站起身来,低声道:“别怕,我先去看看。”

    帐篷外面的篝火早已经熄灭了,在这样猛烈的雨势中没有什么篝火能坚持下来,原本烧的通红的炭火现在只剩下灰白两色,像是某些动物死亡之后残余的骨骼。

    帐篷的情况也的确不容乐观,海风吹得帐篷不停的抖动,就在陈哲起身张望的同时,位于西北侧的一角突然猛地向下垮塌,导致整个帐篷都跟着失去了平衡。

    “呀……”大乔尖叫一声,连忙站起来去顶住帐篷落下的一角。

    “糟糕,应该是外面固定帐篷的树枝被连根掀起来了。”陈哲皱眉说道。

    “那……那现在怎么办?”大乔一边苦苦支撑着帐篷,一边紧张的问道。

    “我得出去一下,用树藤把帐篷重新固定在椰子树的树干上才行。海边的风力实在是太大了,一般树枝完全无法固定住帐篷。”陈哲沉声说道。

    “什么?出去?”大乔一听,脸上马上浮现出担忧神色,“陈哲,外面狂风暴雨,你出去会被淋湿的,我们的篝火还灭了,你会着凉的……”

    陈哲无奈的说道:“如果我不出去,等帐篷的四个支撑物都被连根掀起,那我们两个就都会被雨淋湿,一起着凉的。”

    说罢,他紧了紧身上的冲锋衣,毅然决然迈步走出帐篷,冲进了外面的暴风雨中。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因为是夜间的直播,所以主持人和评论员们都已经下班休息了。

    只有一些熬夜的网友们在关注着直播间。

    此时凌厉的暴风雨正在海岛上肆虐,大部分选手都老老实实躲在庇护所中,他们搭建的庇护所或简陋或精致,但基本上都可以抵御这场风雨。

    唯一的例外就是陈哲这一组的帐篷,他们遭受的压力比其他所有选手的遭受的都要大。

    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帐篷质量不行,或者牢固程度比不上庇护所,而是因为他们的位置的原因。

    其他选手都躲在树林里或者山坡上,海岛上的植被和地势能够给他们抵挡一些强风,避免海风的直吹。

    但是陈哲和大乔因为要在海边制盐,所以晚上也只能暂时留宿在海边,这里没有植被或者地形来阻挡海风,所以他们面对的是直接从大海上浩荡袭来的强风!

    即便是同一座海岛,即便彼此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公里,但是海边的风力和海岛上其他位置的风力有着明显的不同,破坏力也是截然不同。

    眼看着陈哲的帐篷在海风中摇摇欲坠,其中一根支撑物也已经被连根拔起,网友们不禁开始替陈哲担心,觉得他和大乔无法平安度过这一晚了。

    “海边风太大了,陈哲的帐篷肯定坚持不住的。”

    “沙滩上的泥土本来就松软,强风一吹帐篷绝对要被掀翻……”

    “太惨了,白天制的盐搞不好都得糟蹋。”

    “还管盐呢,如果帐篷被掀翻,两个人被暴风雨淋湿的话,他们恐怕当场就被淘汰……你知道被暴风雨浇透有多冷吗?体表温度迅速下降,人甚至有可能休克的!”

    “陈哲加油呀!”

    “又是一场生存大考验……”

    “……”

    在网友们的弹幕声中,陈哲迈步从帐篷里走了出来。

    他刚刚离开帐篷就被外面的暴风雨劈头盖脸给淋湿了,整个人像是站在一个巨大的阑莲蓬头下面冲澡一样。

    伸出手抹了一把脸,陈哲快速朝着帐篷一角走去——只见他之前钉入到泥土中的树枝果然已经被连根拔起,只剩下用来捆绑的树藤在随风舞动。

    “树枝已经靠不住了,得把树藤绑在椰子树上才行。”

    陈哲心中下定决心,拿起树藤便朝着旁边的椰子树上走去。

    而此时暴雨已经把他彻底淋透,强劲的海风吹拂,这让陈哲的体表温度迅速下降。

    他咬紧牙关顶着风行动,快速冲到椰子树旁把树藤给绑到了上面,紧紧打上一个死结,确保树藤不会自己解开。

    用树干固定之后的帐篷果然变得平稳了许多,至少不会担心海边的强风把椰子树也给连根拔起。

    正当陈哲稍微松了口气,准备按照同样的方法去改良其他几个角的时候,一阵劲风吹过,吹得绑在椰子树上的树藤紧紧的绷直起来。

    崩——!

    一声令人心惊胆战的声音响起,树藤在狂风中奋力一弹,强大的力道虽然没有拔倒椰子树或者让帐篷掀翻,但是却差点把树藤给崩断了。

    看到这里,直播间的网友们又是一阵担心。

    “这树藤扛得住大风吗?”

    “感觉树藤要断啊……”

    “还有缝帐篷用的丝线,怎么感觉要散架呀……”

    “毕竟只是在荒岛上就地取材找来的丝线,质量肯定不太行吧。”

    “……”

    不光是网友们发现了这个问题,陈哲自己其实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用来固定帐篷的只是在营地附近找来的树藤,用来缝制帐篷的也不过是虎蚕缫丝得来的桑蚕丝……

    这些材料本身就并不强韧,如今遇上了暴风雨,再被雨水打湿之后,就更是显露出了质量上的问题。

    即便陈哲可以通过椰子树来固定住帐篷,但是在海风持续的施压之下,帐篷本身能坚持住吗?

    如果再过一会,帐篷本身会不会直接被吹得散架?

    心里有了疑问,陈哲便干脆看上一眼。

    用物品升级系统来坚定一下这顶帐篷。

    目光锁定帐篷两秒钟之后,系统马上给出提示:

    【检测到物品:一顶美观实用的兽皮帐篷。】

    【物品当前耐久:203/4000。】

    【物品价值:379元。】

    【请问是否花费200点人气值为物品升级?】

    如果说陈哲的肉眼无法判断出这顶帐篷的牢固程度的话,那么物品升级系统给出的数据就足以辅助他做到这一点了。

    物品的耐久明确的告诉了陈哲这顶帐篷还能坚持多久。

    原本的耐久是4000点,现在的耐久是203点,也就是说,这顶帐篷的破损程度已经达到了95%!

    马上就要报废了!

    而且在暴风雨的疯狂洗礼之下,帐篷的耐久还在不断减少。

    【物品当前耐久:203/4000】——【物品当前耐久:202/4000】……

    只是陈哲又绑好一根树藤的工夫,帐篷的耐久就又下降了。

    “不行,看来这顶帐篷还真的扛不住暴风雨,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我和大乔迟早会被淋成落汤鸡。

    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给帐篷升级。”

    根据以往的经验可知,物品升级系统每一次给物品升级,物品的耐久都会直接回满,也就是说,只要陈哲完成对帐篷的升级,那么它就不会散架了。

    想到这里,陈哲连忙开始行动。

    好在现在有暴雨的掩护,网友们也未必能发现帐篷本身细微的变化。

    “升级!”

    系统后台自动扣除相应的人气值,帐篷的描述也发生了变化。

    【检测到物品:一顶美观实用的兽皮帐篷。】—升级—【检测到物品:一顶精致结实的兽皮帐篷。】

    升级的过程中陈哲非常担心帐篷的外观会发生较大的改变,导致系统穿帮,所以一直仔细的盯着帐篷。

    不料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别说镜头前通过摄像机观察的网友们了,就连他这个站在帐篷面前的人都没有看出帐篷到底哪变得不一样了。

    因为暴雨实在是太大了,雨点打在帐篷上弹起来一层白白的雨雾,这种雨雾完全遮挡住了帐篷的变化。

    陈哲唯一能够看到的就是帐篷的耐久发生了改变。

    【物品当前耐久:201/4000。】——【物品当前耐久:6000/6000。】

    直接从201点耐久飙升到了6000点耐久,这样一来至少短时间之内陈哲不会担心帐篷散架了。

    升级好帐篷,绑好了树藤,陈哲便功成身退,趁着体表温度还没有彻底下降,赶紧躲回了帐篷中。

    镜头里只留下一个在暴风雨中瑟瑟发抖的帐篷的特写。

    而与此同时,直播间的网友们都在等着看陈哲的帐篷散架。

    毕竟海边的风势实在是太猛烈了,吹得帐篷如风中残烛。

    可是一分钟过去,

    五分钟过去,

    十分钟过去……

    陈哲的帐篷虽然看上去随时都像是要散架,绑在椰子树上的树藤也要断不断的僵持着,可是这顶帐篷就是不断的苟延残喘,始终没有散架。

    又过了半个小时,强劲的海风吹过去了一波又一波,陈哲的帐篷好几次都要被吹垮了,可是它还是没有倒塌……

    看到这里,网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陈哲的帐篷,好像是被施加了某种魔法似的。

    “这帐篷也太邪乎了吧?”

    “这帐篷到底怎么回事?到底散不散架?”

    “说出来不怕你们不信,我都盯着直播间看了四十分钟了,就等着看帐篷散架……”

    “陈哲的帐篷,质量有点好啊……”

    “……”

    另一边。

    陈哲浑身湿透的钻进了帐篷。

    里面的大乔早就已经忐忑的等了他很久,看到陈哲进来,大乔连忙站起来说道:“快把湿衣服脱下来,裹上狼皮擦干身子吧,你在外面淋了那么久,小心着凉。”

    陈哲点点头,低头才看到大乔已经在帐篷里生起了一小堆篝火。

    篝火是用陈哲备起来放在帐篷里的木炭点燃的,毕竟在雨季,室内必须储存着木炭,否则一旦降雨,外面的木炭都被淋湿,再想生活就不容易了。

    他利索的脱下完全湿透的冲锋衣和迷彩裤,只穿着一套内衬在篝火旁蹲下,不过因为外面的雨势太大,内衬也完全湿透了。

    大乔则体贴的把狼皮送过去,裹在陈哲的身上,之后担心陈哲还是有些冷,便轻轻从背后抱住陈哲。

    “现在好一点了吗?”大乔柔声问道。

    “好一点了。”

    陈哲轻轻点头,假装认认真真的在烤火,借此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毕竟白天吃的那些海参的功效仍然还在,与大乔的近距离接触难免会让人心潮起伏,夜晚还很漫长,后面还不一定会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不得不承认,在暴风雨中走了一圈,内心那股燥热的感觉消退了不少,至少不像刚才那样无法遏制了。

    只是陈哲的情况虽然得到了缓解,但大乔的情况却并没有什么好转。

    她始终都在室内,也没有被暴风雨洗礼而“降温”。

    她紧紧抱住陈哲,说是在为陈哲取暖,但是少女的小心思,也就只有少女自己才知道。

    “陈哲,我有点害怕……”大乔贴着陈哲的后背,低声说道。

    “怕什么?”陈哲笑着问道,“帐篷已经被我加固了,暴风雨也不会让它垮塌的。”

    “真的吗?现在外面风那么大,帐篷不会散架吗?”大乔忐忑的问道,“可是我们的帐篷只是用桑蚕丝缝出来的,这些材料……够结实吗?”

    “足够结实的。”陈哲微笑着说道,“你放心,我向你保证,我们的帐篷今天晚上绝不会散架,因为它是我们几个齐心协力缝制出来的,你要相信我们的能力。”

    “是、是吗?”大乔半信半疑的说。

    不过她虽然并不相信帐篷的质量,却足够信任陈哲。

    既然陈哲说这顶帐篷没问题,那么也许它真的没问题吧。

    而与此同时。

    海岛山上的树屋中。

    嫣儿被窗外轰隆隆的雷声所吵醒。

    她轻轻扶着窗台坐起来,担心的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自言自语的说道:“小陈哥哥,大乔姐姐,你们千万要平安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953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