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08、海盐用完了

208、海盐用完了

    做好了蓑衣,陈哲便带着姑娘们去雨中漫步了。

    一来可以检验一下大家蓑衣的质量,对比一下各自的手艺,二来大家在树屋里憋得太久,也是时候出来撒撒欢、透透气了。

    长时间的待在室内的一亩三分地,是会让人产生抑郁心理的。

    好在雨林中的雨势不算太大,再加上蓑衣的防护,雨水根本无法打湿大家的身体,而是顺着蓑衣流淌而下。

    陈哲看了一眼自己的蓑衣,被系统加持过的物品质量果然过硬。

    雨水全部被蓑衣隔断开,并没有渗透到里层去。

    “嗯……我的蓑衣防雨效果合格,至少在这种程度的雨中不会有任何问题,你们的呢?”陈哲笑着问道。

    嫣儿在雨中优雅的转了一圈,也在展示自己身上美观精致的新雨衣。

    她的蓑衣也编织的非常精致,而且滴水不漏。

    “我的蓑衣也合格啦,雨水完全淋不湿的。”嫣儿开心的说。

    紧接着大乔也点头说道:“我的蓑衣也没问题,防水效果一级棒。”

    她的蓑衣虽然比不上陈哲、嫣儿的好看,但是却胜在实用,大乔精准的把握住了棕榈树皮交叠的规律,这让她的蓑衣非常防水。

    陈哲和嫣儿不禁赞许的点点头,第一次就能把蓑衣编成这样,大乔已经表现的很好了。

    不过就在这时,大家却意识到一件事情——一直很活泼的小乔好像变成哑巴了,半天都没说话。

    陈哲忍不住回头看向小乔,好奇问道:“小乔,你的蓑衣什么情况?”

    “对呀,小乔姐姐,你的蓑衣没问题吧?”嫣儿问道。

    众人回头望去,却见到小乔站在雨地里一动不动,低着头看自己的蓑衣。

    而她的蓑衣虽然看上去与其他人的差别不大,但是在下摆的位置却有一条水流垂直流淌而下,从远处看上去,好像小乔不小心尿了裤子一样……

    “我好像有种错觉……”

    小乔幽幽的说,

    “我的蓑衣……我的蓑衣……它有点漏雨呀!”

    听了这话,姐姐大乔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傻子,这不是你的错觉,你的蓑衣是真的漏雨!”

    陈哲也是哭笑不得的说道:“你看你现在的样子,简直像是尿裤子了。”

    小乔尴尬的看着自己两腿之间流淌着的水流,红着脸辩解道:“这……这不是尿裤子!这是雨水!雨水!只不过雨水是从我蓑衣的中间漏出去的,所以看起来才像是尿裤子而已!”

    大乔和陈哲当然明白这是雨水,但他们就是忍不住想笑。

    嫣儿则连忙跑到小乔旁边,说道:“小乔姐姐,你蓑衣漏雨,小心着凉了,赶紧跟我回树屋,我再给你改良一下……”

    小乔感激的看了嫣儿一眼,柔声道:“还是我的小嫣儿善良。”

    之后再瞪大乔和陈哲一眼,气鼓鼓的说道:“你们两个,没一个好东西,哼!”

    两个人重新爬回到树屋,小乔脱下自己的蓑衣递给嫣儿,又让嫣儿帮忙给改了一下。

    实际上小乔的蓑衣之所以漏雨,是因为她衣服后侧少编了一条棕榈树皮,原本这条树皮她都搓好了,就是随手扔在地上忘记给装上了。

    看到这一幕,嫣儿和小乔都是哭笑不得。

    还能说什么呢?只能说小乔这丫头心真大。

    重新改良好了蓑衣,小乔又披着蓑衣跑了出来,这次她的蓑衣终于不漏雨了,也不会出现那条令人面红耳赤的“水流”了。

    看到每个人都有蓑衣穿,陈哲终于放下了心,这样即便是再遇到阴雨连绵的天气,大家也不至于被困在屋子里出不去。

    此时刚过午后,时间还早,海岛上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远没有停的意思。

    陈哲想了想,提议道:“每逢雨天,河里的鱼儿就尤为活跃,时常跳出水面来……所以说雨天是捞鱼的好日子。

    既然我们有了蓑衣,要不然干脆去河边捞点鱼回来?”

    嫣儿一听就鼓掌赞成:“好呀好呀,山上的鲳鱼还挺好吃的,正好这几天狼肉、猪肉吃的不消化,吃点鱼肉换换口味。”

    “我也同意。”大乔点头道,“熏肉吃多了容易上火,还是鱼肉清淡,富含优质蛋白。”

    陈哲笑了笑,这便拎起捞鱼篓,带着姑娘们去河边捞鱼。

    去到附近的河边,陈哲发现这河水的宽度又上涨了许多,原本一些堤岸都被淹没到了水中,水深也变得深了不少。

    “水又涨了。”陈哲不禁担忧道,“怕是洪涝灾害马上就要来了。”

    嫣儿点点头,庆幸的说:“多亏咱们早做准备,从山下搬到了树上,即便是洪涝灾害来了,咱们也不用担心。”

    “是啊。”陈哲说道,不过转念一想,又道,“只是山下的莉亚蒂拉和克拉克就倒霉了。”

    “但愿他们能早点察觉到洪涝要来,赶紧搬家吧。”嫣儿低声说道。

    整个下午,陈哲便和姑娘们在一片斜风细雨中捕捞鱼儿,河水上涨之后里面的鱼儿变得更多,而且这些鱼儿在雨天非常活跃。

    没过多久,大家便捕捞了将近二十斤鱼上来。

    最后一整个捞鱼篓都装不下了,陈哲和姑娘们这才满载而归,有了这些优质的口粮,又是好几天的伙食不用担忧了。

    傍晚之前回到营地,嫣儿脱下蓑衣就准备处理这些鱼肉,不过就在这时,她突然发现了一件事情。

    “小陈哥哥,我们的海盐好像要用完了。”

    小姑娘郁闷的说。

    听到这个消息,陈哲连忙走过来看了看,只见盛放海盐的罐子果然已经见底了,只有浅浅的一层海盐晶体附着在罐底。

    “用的这么快?我记得当初咱们制了很多海盐的……”陈哲有些惊讶的说。

    “主要是我们捕猎的速度更快。”嫣儿无奈的说,“最开始的狼肉就别提了,后来还捕猎了两头大野猪,一头五六百斤,另一头也有三百斤……最近又捞了很多鱼。”

    “也对。”陈哲耸耸肩,“我们的食物的确太多了,也难怪海盐这么快用完,以我们这样的觅食速度,就算有再多的海盐也会被迅速用光的。”

    ……

    海岛上陈哲和嫣儿数说着这段时间大家捕获的食物,推算着海盐的消耗速度,不过他们并不知道的是,这段画面被导播给直播了出去。

    听着嫣儿掰着手指头算这些天的猎物,又是狼群、又是野猪、还有鲳鱼……网友们不免佩服又震惊。

    “陈哲他们的捕猎能力真的好强。”

    “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陈哲他们这一组捕猎到的食物,恐怕比其他几个组加起来的还要多吧?”

    “其他组连抓到一只野兔都要分好多天吃,可是陈哲这边已然看不上兔子这种猎物了……”

    “这就是差距啊!”

    “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

    “……”

    陈哲这边。

    在看到海盐已经见底之后,他意识到这是个棘手的问题。

    因为在海岛上生活,海盐的作用至关重要。

    除了平时吃饭用作调味品,海盐还是保存食物的重要工具。

    陈哲营地里储存着大量的狼肉和猪肉,这些肉日常储存都需要抹上一层盐粒。

    有时候因为暴雨和湿气导致肉类返潮,那么这时就需要用丝绸擦干净肉类表面的水分,这样一来肉类表面的海盐也被擦掉,就需要马上重新涂抹一层新的海盐——所以海盐的日常消耗同样巨大,并不是一次性腌制完肉类就不再需要了。

    这时嫣儿担心的问道:“小陈哥哥,怎么办?我们要去海边重新制一批海盐吗?”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我们的生活毕竟离不开海盐。”陈哲说道,“如果没有海盐,那么营地里的肉制品怕是都得腐烂……”

    “可是……”嫣儿担心的说,“可是现在是雨季,天气阴晴不定,另外我们住在山上,距离海边更远了。原来住在山下的时候,我们步行去海边还要两个小时,从山上去海边,那单程就要花费半天吧?”

    “的确是这样……”陈哲无奈的说道。

    从山上去海边,路程比之前远了一倍不止,时间上当然也就花费的更多。

    而且雨季的天气变幻莫测,尽管他做出了蓑衣,但是如果在半路上遇到大暴雨,即便是穿着蓑衣也很危险,更何况还带着一罐海盐了。

    这时大乔又提出了一个问题:“陈哲,熬制海盐的话,肯定需要一个晴朗的天气吧?现在是雨季,晴天太难得了……这种季节根本不适合制盐的。”

    小乔也点头说道:“是呀,雨季去海边太危险了。”

    陈哲知道两姐妹说的没错,可他也没有别的选择。

    如果这个时候不熬制出海盐,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辛辛苦苦储存的肉类都得浪费掉,上百斤的肉制品一起腐烂,这巨大的损失是十分令人痛心的。

    ……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看到陈哲遇到了难题,主持人何晨马上说道:“现在陈哲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营地上的海盐吃完了。

    海盐对于食物的保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海盐吃完了,这也就意味着陈哲营地的大量储备肉都要腐烂。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去海边制盐,可是现在是雨季,陈哲的营地又从山下搬到了山上,陈哲从山上直接去海边太危险了。

    朋友们,你们觉得陈哲该怎么办?”

    一涉及到陈哲的话题,评论员老孟就不敢言语了,他实在是被陈哲打脸打怕了,生怕发表点什么意见又被陈哲打脸。

    倒是坐在他旁边的一位女嘉宾活跃的说:“我觉得陈哲只能放弃这些肉了,因为雨季去海边非常的危险。

    首先雨季经常会有暴雨,而暴雨又伴随着大风,这就让海边的浪潮比平时汹涌,很可能把人卷到海中,造成溺亡……

    另外陈哲的营地在山上,从山上去海边至少是半天的路程,如果考虑到暴雨导致的路途比较泥泞,可能半天都不一定能走到,怕是得一天的时间。

    雨季的山林和海边同样危险,陈哲如果在雨林中走上一天,万一遇上点泥石流、山体滑坡什么的,那该怎么办?”

    何晨听罢认可的点点头,说道:“我明白了,您的意见是不赞成陈哲去制盐,因为太危险了。”

    “是的。”女嘉宾点头道。

    随后旁边的一位男嘉宾也发表了自己自己的意见:“我也不赞成陈哲去海边制盐,我的观点主要在于海边制盐的成功率不高。

    根据陈哲之前制盐的方法,他制盐必须在一个晴天来进行,如果遇到雨天,一来他无法点燃篝火烧热石头,二来降雨会混入他的盐井,稀释原本的海水,导致海盐无法析出……

    所以万一陈哲大老远赶去海边,却碰上了阴雨连绵的天气怎么办?他总不能住在海边,就等着雨天过去,晴天降临吧?

    关键的一点,就是因为他的营地距离海边太远了,他不可能赶在晴天赶过去,如果他还住在山下,距离海边只有两个小时的路程,那他倒是还有可能去海边制盐。”

    听完这话,何晨笑着点点头道:“我明白了,您也不建议陈哲去海边制盐,因为制盐需要在晴天,可是陈哲的营地距离海边太远,不可能赶在晴天过去,对吗?”

    “是的。”男嘉宾应道。

    “好的。”何晨说道,随后又把目光转向没有发表意见的老孟。

    不料老孟一看到何晨的目光扫过来,连忙假装看别的地方,不和何晨做任何视线接触。

    他的态度很明确——只要涉及到陈哲的问题,我一概不回答,我怕我一说话就要被打脸,就要被陈哲教做人。

    看到老孟这个怂样,何晨简直是哭笑不得。

    他是个厚道的人,当然不会故意让老孟下不来台,既然老孟不愿意回答,他也就不再强行追问了。

    “那么让我们看看陈哲自己的选择吧。”何晨对着大屏幕说道。

    此时陈哲正在和搭档们讨论制盐的事情,大家的意见都非常明确。

    没人建议陈哲冒着危险去海边制盐,毕竟雨季的山路太难走,从树屋去海边又太远。

    大乔说道:“陈哲,海盐没了就算了吧,这些肉我们抓紧吃,能吃多少吃多少,实在吃不下的也只能浪费了,这没办法……”

    小乔也点头道:“是呀,反正我们还能捞鱼,不会饿到的,总比你冒险去海边强。”

    就连嫣儿也开始劝说陈哲:“小陈哥哥,制盐的事情……要不然就算了?”

    然而陈哲却始终不发表意见,因为他实在不甘心这么多肉因为没有海盐而浪费……

    直播间的网友们看到陈哲的态度,不免好奇问道:“陈哲该不会还是想去海边制盐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699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