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07、制作蓑衣

207、制作蓑衣

    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三位少女被困在树屋里哪都不能去。

    野外生活没有电脑、手机和电视,甚至连一本打发时间的都没有,宅在屋子里什么事情都没得做,难免就会无聊。

    现在好了,陈哲带回来了一批棕榈树皮,这样一来大家也就找到了事情,不至于闷的发慌了。

    拎着棕榈树皮爬上树屋,陈哲把已经被打湿的冲锋衣换了下来挂在树枝上。

    嫣儿马上贴心的拿过来一条丝绸帮陈哲擦身子,擦拭掉他身上的雨水。

    陈哲微笑着表示感谢,随后问道:“嫣儿,你会编蓑衣吗?”

    “蓑衣?”嫣儿听罢眼睛亮了起来,自信的点点头道,“会呀,小时候爷爷教我编过,过程并不复杂。”

    “那太好了。”听到嫣儿会编蓑衣,陈哲一颗心就放到了肚子里。

    他现在找来的材料是优质的,唯一值得担心的就是编织的工艺跟不上。

    陈哲的手工能力其实比较一般,之所以能做出那么多精巧的物品,靠的都是系统。

    反倒是嫣儿心灵手巧,动手能力非常强,即便没有物品升级系统,她也能做出很不错的工具来。

    既然嫣儿会编蓑衣,那这次的生产工作就有技术保障了。

    “我小的时候也编过,但是因为时间隔太久,可能忘得差不多了。”陈哲说道,“那一会儿你来负责当总指导,指导我们几个编蓑衣,怎么样?”

    “可以呀。”嫣儿痛快的答应道,“不过我记得也不是特别清楚,所以也要一边编织一边回忆。”

    “这没有问题,我可以和你一起商量。”陈哲笑着说道。

    很快大家就开始了第一件蓑衣的制作,一开始陈哲并没有急着让大乔和小乔两个人上手,而是他和嫣儿配合着编织第一件蓑衣,大乔和小乔两个人负责旁观。

    毕竟就算他和嫣儿这两个曾经编织过蓑衣的人都搞不清楚流程,更别提完全是零基础的乔家姐妹了。

    两个人尝试着将棕榈树的树皮整理成型,再按照蓑衣的样式将它们搭配起来。

    嫣儿非常有耐心,一双白皙纤细的手也非常灵巧,她很快就回忆起了编织的方式,并且成功做出了一个蓑衣的轮廓。

    陈哲在旁边看着,时不时给出一些建议和提示,一转眼嫣儿已经编出了蓑衣两侧肩膀的轮廓,看上去还真的像模像样。

    大乔忍不住赞叹道:“嫣儿妹妹的手可真是巧,简直像是有魔法一样。”

    小乔自惭形秽的看了看自己的一双手,嘟着嘴道:“我的手相比之下就差劲多了……看起来只能做一些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粗活。”

    嫣儿有些羞赧的谦虚道:“你们别这么说,我手比较灵活是因为我从小就是做这些手工活长大的,俗话说熟能生巧嘛,我这其实也是日积月累的锻炼。”

    陈哲也微笑着鼓励道:“你们俩别着急,一会儿你们也有锻炼的机会的,这次先看嫣儿编织一次,接下来咱们三个各编织一个。”

    大乔倒是痛快答应:“没问题。”

    小乔却一脸愁容,郁闷的说:“这好难呀……看一遍我就得学会吗?我没有这么高的智商呀……”

    大伙都被小乔“勇于承认自己智商低”的行为给逗笑了。

    嫣儿笑着对小乔说道:“没关系小乔姐姐,我一会儿可以教你的,又不是真的只让你一个人编……”

    “喔喔……那就好。”小乔这才松了口气。

    这时陈哲说道:“对了,每个人编织的蓑衣都是给自己穿的,所以你们一定得用心去编,如果编的质量不行松松垮垮,到时候漏雨的话,吃亏的也是你们自己。”

    “这、这样啊……”

    听了这话,小乔的脸色又变得惨白了许多。

    她本打算稍微糊弄一下,做出一个似是而非的蓑衣也就罢了,可陈哲这么一说,她就不得不做出一件像样的蓑衣了。

    否则万一将来大家一起穿着蓑衣出去,别人都能遮风挡雨,她的蓑衣却成了个筛子,那不是倒霉透顶?

    看到小乔的反应,陈哲轻轻一笑。

    他之所以会这么说,就是因为猜到了小乔心里的那点小算盘。

    不给她点压力,这脱线少女才不会认认真真干活呢。

    很快嫣儿的第一件蓑衣就编织出来了,嫣儿紧张的提着衣领拎起来看了看。

    只见这件蓑衣外观上看起来相当美观,而且棕榈树皮之间的缝隙也非常紧密,一看就具备着遮风挡雨的效果。

    “哇……嫣儿你做的也太好了吧!”小乔忍不住夸赞道。

    大乔也连连点头:“嫣儿真是手巧。”

    嫣儿腼腆一笑,说道:“也不全都是我的功劳,小陈哥哥也帮我忙的。”

    在刚才的制作过程中,陈哲的确帮着嫣儿做了一些加工,同时也改进了一下蓑衣的下摆部分。

    不过整体的工作还是嫣儿来完成的。

    这时陈哲对大乔、小乔说道:“好了,现在嫣儿已经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范例,接下来该我们动手了。”

    说着他把剩下的棕榈树树皮分给大乔小乔,自己也领了一些,就参照着嫣儿的蓑衣开始重新编制。

    陈哲之前也曾编织过蓑衣,刚才又跟着嫣儿参与了一遍制作,所以他编织起来轻车熟路,并不费力。

    反倒是大乔小乔姐妹俩完全是零基础,一开始的入手环节就难得她们直皱眉头,嫣儿连忙走过去手把手的指导,这才勉强开启了她们的蓑衣制作。

    大乔很有耐心,也非常聪明好学,她基本上属于那种听一遍都懂的学生,不需要嫣儿费心。

    小乔就不一样了,这脱线少女的注意力很不集中,听嫣儿讲解完全无法领会其中的技术,必须要嫣儿手把手教才能学得会。

    而就在两位少女刚刚摸到一些门道的时候,陈哲的蓑衣已经完成一半了。

    他打算抢先制作好蓑衣,然后趁着嫣儿指导另外两个人,她们三个都没时间多管闲事的时候,悄悄升级一下蓑衣,给自己的蓑衣再拔高一个档次……

    ……

    陈哲毕竟曾经学过编织蓑衣,刚才又跟着嫣儿过了一遍,所以他的进度很快,转眼的功夫就编出了一件蓑衣来。

    只不过他的蓑衣并没有嫣儿的精致,看上去有些不对称,好在结构还算紧密,穿上去能挡雨、也不会散架。

    做好蓑衣之后的陈哲并没有声张,而是悄悄回头看了一眼大乔小乔她们。

    此时大乔正在认认真真的忙活着手里的工作,头都不抬一下,小乔则在嫣儿的指导下小心翼翼的清理棕榈树皮,也没时间看别的地方。

    确定了没人留意他之后,陈哲便悄悄使用了物品升级系统。

    眼前有字幕弹出:

    【检测到物品:一件像模像样的蓑衣。】

    “哎呦?”陈哲心里不禁一喜,“这次终于是像模像样的蓑衣了,而不是粗制滥造……系统老哥你终于会说人话了。”

    不过只是像模像样还不行,陈哲知道他编织出来的蓑衣还是有一些缺点的,为了能够尽量的起到防风挡雨的效果,他必须给蓑衣升级。

    花费15点人气值。

    【一件像模像样的蓑衣】—升级—【一件结实耐用的蓑衣】。

    陈哲看了看,觉得还不够,继续选择升级。

    又花费了20点人气值。

    【一件结实耐用的蓑衣】—升级—【一件美观优质的蓑衣】。

    升级两次之后,陈哲拎起蓑衣看了看。

    “嗯……这下看起来的确不错。”

    而就在他拿起蓑衣的时候,这大幅度的动作吸引了旁边的嫣儿和小乔。

    “哇,小陈哥哥,你这么快就做好了?”嫣儿惊讶的说道。

    小乔也抬头看了一眼,随后不由得赞叹道:“哇靠,陈哲,你做的蓑衣也太漂亮了吧?比嫣儿做的那件都漂亮!”

    陈哲轻轻一笑,说道:“马马虎虎还凑合吧。”

    不过心里却是一阵汗颜——论手工其实还是嫣儿更胜一筹,我的蓑衣好看是因为我用了升级系统啊……

    ……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直播间的画面给到的是一组明星选手——宋梓恩和她的搭档。

    两个人现在正在环境艰苦的庇护所里躲雨,淅淅沥沥的雨水从天空中坠落。

    他们搭建的庇护所屋顶只是用树叶叠放制作出来的,这样的屋顶防水效果其实很不好,树叶中天然带有大量的缝隙,再加上海风一吹,这缝隙就变得更大了。

    外面下暴雨的时候,庇护所里就下中雨,外面下中雨的时候,庇护所里下小雨。

    现在外面下的是小雨,宋梓恩的庇护所里只是滴滴答答的落下一些雨滴。

    但即使是这样,也足够让人头疼的了。

    看着画面中宋梓恩和搭档艰苦的海岛求生生活,主持人何晨不由得叹了口气:“唉……海岛的雨季真的是令人束手无策,连绵不断的降雨给选手们造成了相当大的负担……”

    “是这样的。”今天来担任评论员的老朋友老孟说道。

    自从上一次狼群事件中被陈哲狠狠打了老脸,老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荒野大生存节目担任评论员,毕竟那次的事情太丢脸了,简直是他毕生的耻辱。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老孟渐渐忘记了当时的伤痛,再说人总得赚钱糊口,来一次节目可以赚取到一笔不菲的报酬,在金钱的诱惑下,老孟终于重新回到了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

    不过这一次老孟学聪明了,坚决不再评论任何与陈哲有关的内容,如果实在躲不开要点评陈哲的话,他也一定只说好话,不说坏话。

    这样一来他就不信陈哲还能打他的脸。

    这时何晨笑着询问他:“孟老师,您觉得宋梓恩和她的搭档能够熬过这个雨季吗?雨季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呢?”

    由于之前被陈哲频繁教做人,老孟这次上节目已经变得沉默寡言了。

    不过既然何晨问的是宋梓恩,而不是陈哲,那么老孟也就无所顾忌了,放开来说实话。

    他笑了笑,说道:“要我看,宋梓恩和她的搭档很难熬过这个雨季,因为我们看到,他们的庇护所太差了,频繁的漏雨,这样会导致室内的温度降低,而且还不利于保存食物。

    另外根据我的观察,宋梓恩这里也没有储备什么食物,雨季天天下雨,这对于狩猎和采摘野果都是很不利的,如果没有在旱季积攒够足够多的食物,那么雨季是要饿肚子的……

    综合这两点来看,我觉得宋梓恩这一组不太可能熬过雨季。”

    “原来是这样。”何晨点了点头,之后又问道,“那么雨季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孟老师?”

    “这个嘛……雨季最大的困难当然是雨,海岛上频繁下雨,这严重影响了选手们的出行,因为人一旦淋雨,在雨季这种海风的吹拂下,人的体表温度就会迅速降低,身体的温差会导致感冒、发烧这些症状的出现……

    海岛上没有相应的药物治疗,选手一旦出现这些症状,那么不就等同于要退出比赛了?”

    老孟说道,

    “所以海岛上一下雨,选手们就只能缩在庇护所里躲雨,哪里都不能去,可是这样一来,选手们的生产力就被耽误了。

    不能出门的话,食物怎么解决?生活物资怎么获取?选手们被困在庇护所里,消耗完储备的食物……这不就是个死局吗?”

    何晨听罢点了点头,表情严肃的说:“的确如此,频繁的降雨的确限制了选手们的活动和劳作……如果选手们一直坐吃山空的话,总有一天会山穷水尽的。”

    老孟说道:“是呀,所以这个时候必须要想个办法走出去才行,想办法恢复雨天的生产力,才是战胜雨季的正确方式。”

    然而话音未落,直播间的画面突然一转。

    镜头从宋梓恩的营地来到了陈哲的营地,而在陈哲的树屋下面,四个穿着蓑衣的人正悠闲的在雨中漫步。

    淅淅沥沥的雨水落在他们的身上,却完全无法打湿他们的身体。

    雨水顺着蓑衣坚韧的外表流淌而下,一滴一滴滴落在地上。

    看到这一幕,老孟和何晨都是一愣。

    两个人刚刚才聊到恢复雨天生产力的事情,没想到陈哲这一组就已经想出了办法。

    他们制作出了四件美观耐用的蓑衣,完美的给雨天劳作提供了保障。

    穿戴着这样的雨具,只要不是暴雨倾盆,普通的降雨量完全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出行,更不会让他们淋湿患病。

    何晨不禁赞许的说道:“看起来陈哲这一组还是没有让人失望,他们永远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就连老孟也心服口服的感慨道:“是呀,的确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得倒陈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6990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