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98、又有野猪

198、又有野猪

    夜晚降临。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陈哲和小乔依然下落不明,他们的摄像小哥则在等待着与节目组汇合。

    但是海岛上刚刚发生山体滑坡,节目组的搜救团队也不敢冒险闯入危险地带,否则到时候陈哲和小乔没救出来不说,还得平白无故的搭上搜救团队的性命。

    这样一来,救援就迟迟没有进展,网友们也不知道陈哲和小乔是死是活。

    导演组为了防止网友们产生焦虑,更担心网友们谴责他们的救援效率,只能不断的把镜头切给其他选手,来暂时缓解一下大家的焦虑和担心。

    刚刚入夜,直播间的尽头再次切换,这一次却鬼使神差的切到了陈哲的营地,画面中出现了嫣儿和大乔的身影。

    两人现在刚刚吃过了晚饭,正在收拾着简单的碗筷。

    陈哲和小乔不在营地里,剩下两位少女的饭量又都不大,这顿晚餐就吃的简单了许多,餐具都没有摆上来多少。

    画面中的嫣儿和大乔明显都是心不在焉,都在为山上的陈哲和小乔牵肠挂肚,看到这一幕,网友们也感同身受。

    “她们俩现在一定很着急吧?”

    “一个是青梅竹马的哥哥,一个是亲生的妹妹……她们当然着急了。”

    “急死我了,也不知道陈哲和小乔有没有遇险。”

    “就是的,节目组那边救援的怎么样了?”

    “好急……”

    “别担心,也许陈哲过一会儿就回来了呢。”

    “……”

    嫣儿和大乔看不到网友们的评论,也不知道山上的情况,她们两个只是知道陈哲和小乔今天晚上没有回营地,应该是留宿在了山上。

    “天已经黑了,看来小陈哥哥他们今天是不会回来了。”嫣儿低声说道。

    “是啊,两个人又是泡温泉又是观察水位的,可能一天的时间赶不回来吧。”大乔说道。

    “不过我们也不用担心他们,他们带的干粮足够吃四五天的呢。”嫣儿说道。

    “这倒是……”大乔点点头,随后若有所思的说,“我只是担心……”

    “担心什么?大乔姐姐?”嫣儿马上敏感的问道。

    她其实心中也有一层疑虑,但是始终没有明说出来。

    大乔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道:“我是担心今天白天的那声巨响,会不会是什么地质灾害……陈哲和梦菲刚好都在山上,我是怕……”

    没等大乔说完,嫣儿连忙捂住了她的嘴。

    她生怕大乔把这句话说出来,事情就成了真。

    “不会的,肯定不会的。”

    嫣儿强挤出一抹笑容,安慰的说,

    “小陈哥哥和小乔姐姐都很幸运的,他们不会出事的。”

    “但愿如此吧。”大乔低声说道,但脸上的表情明显还是有所疑虑。

    嫣儿想了想,突然说道:“对了,我知道了,就算你不相信小陈哥哥和小乔姐姐,你也可以相信节目组呀。你想,他们不光是自己上山的,跟着他们的还有摄像小哥,如果他们有什么意外的话,节目组一定会来通知我们的……”

    听到这话,大乔终于释然了。

    她仔细一想,嫣儿说的还真没错。

    “嫣儿,你说的对。”大乔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抹微笑,“如果真的有什么坏消息,节目组会告诉我们的。”

    “就是说嘛。”嫣儿微笑道,“我们把心放在肚子里就好啦……”

    而就在两人聊到这里的时候,营地外突然传来一阵诡异的声音。

    这声音有些熟悉,听起来像是男人打呼噜一样。

    “呼噜噜……”

    “呼噜噜……”

    听到这个声音,大乔的脸瞬间变得苍白。

    “不好了!嫣儿,是野猪!”

    作为三番五次被野猪追赶的女人,大乔已经把野猪的叫声给刻在了基因里,所以就算这声音还隔着很远,她仍然一下就认了出来。

    听到这个消息,嫣儿也是花容失色。

    “什么?野猪?又有野猪来了?快去把大门关上!”

    说着嫣儿和大乔连忙冲到营地门口,扛起木栅栏结构的大门堵在了门口。

    当初陈哲除了把周围的木篱笆改造成了黏土墙之外,大门也做了一个彻底的加固,首先把大门的宽度修改的狭窄了许多,其次大门的木材也变得更为牢固,专门防止野猪这类大型野生动物的冲撞。

    所以这次嫣儿和大乔关上了大门,基本上就躲过了野猪的攻击。

    关上大门之后,嫣儿连忙转身往瞭望塔上爬去,出于安全起见,她必须得确定这头野猪的位置。

    等到爬上了瞭望塔的空中平台,嫣儿马上看到了这头正在靠近营地的野猪。

    比起上一头黑皮野猪,这头野猪的体型小了许多,大概也就只有三百斤上下的样子。

    也许是因为最近雨季食物匮乏,所以这头野猪才饿瘦的。

    它应该是为了躲避雨季的洪涝灾害而迁徙到了附近,刚好灵敏的嗅觉闻到了陈哲营地中的食物,最近的饥饿让它毫不犹豫的铤而走险,来到了陈哲的营地上。

    与此同时。

    野猪的画面也同步传递到了直播间里。

    网友们看到这头体型庞大的大块头朝着营地跑来,也都替嫣儿和大乔捏了把汗。

    如果让这头野猪闯入营地,那么两个姑娘肯定是无力招架的,这种战斗力强大的畜生就连陈哲都无法靠冷兵器降服,唯一的办法就是利用黑火药把它炸上天。

    在靠近营地之后,野猪马上进入了战斗模式,它嚎叫着加快了脚步,并且朝着营地的墙上冲来。

    轰——!

    一声闷响,野猪尖锐的獠牙和短粗的鼻头撞在了营地的墙上,不过这一次陈哲的营地已经换上了黏土墙,坚固程度自然与上一次的篱笆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这头野猪撞了个七荤八素,踉跄着后退两步,差点直接晕倒在地上。

    看到这一幕,网友们马上吐槽起来:

    “哈哈哈……这野猪这么傻吗?”

    “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二师兄,你撞墙了!”

    “多亏陈哲改建了黏土墙,如果这还是篱笆的话,那现在大乔和嫣儿已经领便当了。”

    “陈哲的确有先见之明,这一手黏土墙改造的好。”

    “……”

    轰——!

    听到野猪撞墙的这声巨响,营地里的大乔不由得吓得一个激灵。

    就算明知道陈哲砌起来的黏土墙坚固无比,绝不是一头野猪能撞开的,但因为之前大乔被野猪迫害出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所以她还是会害怕这种生物。

    然而就在这时,瞭望塔上却传来了一阵轻快的笑声:

    “哈哈哈哈……”

    大乔抬头望去,只见爬上瞭望塔的嫣儿正指着营地外面笑个不停。

    “怎么了?嫣儿?”

    看到嫣儿这副欢脱的样子,大乔心中的恐惧也减弱了几分,她不禁好奇问道。

    嫣儿在指着营地外面说道:“大乔姐姐,猪、猪撞墙上了,哈哈……它好蠢呀,你快上来看看。”

    “哎。”

    大乔应了一声,连忙也爬上了瞭望塔的高空平台。

    爬上来之后,她便看到了正在墙外踉跄着的那头野猪。

    “这头野猪……比上一次陈哲炸死的那头野猪小很多嘛。”大乔不禁点评道。

    虽然听声音判断这野猪还是挺吓人的,但是看到它的样子之后大乔心中的恐惧感也就消除了。

    毕竟野猪和她还隔着一堵黏土墙,理论上来讲它不可能越过黏土墙冲进来。

    站在一旁的嫣儿说道:“应该是雨季来临,这头野猪一直找不到什么食物,所以才饿瘦了……不过就算它体型不大,也差不多有300多斤的分量了,够咱们吃一个月的。”

    “什么?你还想吃它?”大乔一阵惊愕,不由得被嫣儿的野心给震撼了,“可是陈哲现在不在营地里,我们又没有现成的黑火药,怎么制服这大块头呢?”

    不料大乔这个问题刚问出来,还没等嫣儿回答,墙外的野猪一声咆哮,又朝着黏土墙撞了过来。

    “吼……!”

    这个庞然大物并没有被第一次的撞击吓到,反而继续进行了第二次撞击。

    雨季的到来让它已经整整饥饿了一个礼拜,再找不到食物的话它可能真的要饿死了。

    饥饿会让人类失去理智,同样也会让野猪失去理智,营地的熏肉气味就像是一个无法抗拒的诱饵,促使着野猪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黏土墙。

    轰……!

    又是一声闷响。

    野猪的脑袋重重撞在了黏土墙的墙壁上。

    这一次它撞得獠牙都碎裂了一截,粉碎的牙齿掉在不远处的地上。

    同时野猪也变得头重脚轻,走起路来踉踉跄跄。

    看到这一幕,嫣儿笑着说道:“你看,大乔姐姐,根本不需要我们,这头野猪自己就把自己给弄得遍体鳞伤了。”

    “是、是哦……”大乔点头说道,“没想到这头野猪这么执着。”

    “毕竟它找到了食物,而且它已经饿坏了,在这种情况下它是肯定要闯进来的……”

    嫣儿笑着说,

    “好在小陈哥哥留下了这堵结实的黏土墙,让野猪闯不进来。”

    “是呀。”大乔感慨的说道,“陈哲虽然不在营地里,但是依然可以保护我们。”

    而趁着墙外的野猪撞得晕头转向的工夫,嫣儿爬下瞭望塔取来了陈哲的强力十字弩,然后再把锋利的弩箭装上,朝着墙外的野猪开始射击。

    看到这一幕,大乔担心的说:“等等……嫣儿,野猪的皮肤上不是裹着泥土,一般的弩箭射不穿吗?”

    “那我就试试射它身上比较脆弱的要害……比如眼睛或者脖子之类的。”

    嫣儿说道,

    “之前小陈哥哥的弩箭射不穿猪皮,是因为野猪一直都在快速移动,小陈哥哥没办法精准命中它的要害,现在这头猪撞的晕头转向,原地不动,我正好可以瞄准它的要害。”

    说罢,嫣儿已经快速的出了手。

    嗖——!

    弩箭带着一股劲风朝着野猪射去,直接命中了野猪的肩膀!

    嫣儿这些天跟着陈哲学习十字弩果然小有成就,现在的箭法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她原本瞄准的是野猪的眼睛,弩箭射中的却是肩膀……

    而就在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那支锋利的弩箭居然直接刺入了野猪的肩膀!这一次并没有被野猪粗糙的皮肤给弹出来!

    “嗷——!”

    瞭望塔下的野猪一声惨叫,身体不由得向前一倾。

    “太棒了”

    旁观的大乔欢呼雀跃,忍不住大声叫好。

    不过之后她却觉得疑惑,不由得问道:“可是这次弩箭怎么直接刺入野猪的皮肤里了?”

    “兴许是因为我站在高处,野猪在低处,这样射出去的弩箭更有劲道吧。”嫣儿揣测着说,“也有可能是这几天暴雨太密集,直接洗去了野猪身上的泥浆盔甲。”

    嫣儿一边解释,一边又搭上了一支弩箭。

    眯着眼睛看向野猪,嫣儿连忙再次射箭!

    嗖——!

    弩箭在空中带出一股劲风,精准的命中了野猪的脖子!

    噗!

    毫无悬念的再次刺入了野猪的皮肤!

    虽然,嫣儿瞄准的还是野猪的眼睛……

    “嗷……”

    连续两次受创,这让野猪痛苦万分,它低声咆哮着,身体来回扭动企图躲避敌人的攻击。

    但是肩膀上的伤让它无法快速移动,脖子上的伤则让它开始大量失血。

    再加上原本它便撞墙撞得头晕目眩,新伤老伤加在一起,让这头曾经在海岛上所向披靡的大块头穷途末路。

    在痛苦的挣扎了几分钟之后,野猪因为失血过多而摔倒在营地外不远处的草坪上。

    鲜血顺着脖子汨汨流出,染红了旁边暴雨之后积水的水坑。

    皎洁的月光下,这头庞大的野兽渐渐停止了呼吸,而瞭望塔上的嫣儿却是开心无比。

    因为这是她亲手猎杀的第一个猎物。

    也是整个营地除了陈哲之外,其他人猎杀的第一个猎物。

    “我猎到了一头野猪!我猎到了一头野猪!”嫣儿开心的说,“这下我们又多了一个月的口粮!”

    “太好了。”大乔也由衷感到高兴,随后指着营地外的野猪说道,“走吧,嫣儿,我们赶紧把这头野猪运回营地里来,它的血腥气很快就会吸引野兽靠近的,我们得赶快行动。”

    (从今天开始每章的字数都翻倍了,现在的一章相当于之前的2章,这样可以少上传一次,节省效率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6164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