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96、山体滑坡(4更)

196、山体滑坡(4更)

    直播间里。

    空空荡荡的镜头令人害怕。

    摄像小哥的画面中,没有任何选手的存在,只有一片狼藉的自然灾害现场,以及刚刚从山坡上翻出来的,还带着水分的深色的泥土。

    网友们都在问:

    “这是哪一组?”

    “素人还是明星?”

    “天呐,参赛选手呢?他们在哪?该不会被埋在下面了吧?”

    “……”

    主持人何晨也是非常紧张,他一向平静的声音在这一刻都显得有些颤抖了。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镜头里没有参赛选手的身影?导演组,导演组听得见吗?能不能尽快给出一个解释?”

    这时导演组那边也听到了网友们和何晨的诉求,导播马上用通讯工具试图联系这位摄像小哥。

    几分钟之后,摄像小哥惊魂甫定的颤抖着把摄像机放在一块石头上,自己则惊慌失措的走到了镜头的前面。

    “大家好,我是……我是第14组选手的跟拍摄像……我跟拍的选手是陈哲和程嫣儿……”

    听到这里,网友们顿时震惊。

    还没等摄像小哥说完,弹幕便已经铺天盖地占满屏幕了。

    “天呐!是陈哲这一组!”

    “陈哲和嫣儿在哪里?”

    “陈哲呢?我的陈哲呢?”

    “拜托!千万不要出事!”

    “……”

    摄像小哥则继续说道:“早上天气比较晴朗,所以陈哲和另一组的搭档——乔梦菲决定一起上山观察水位,程嫣儿和乔梦芸留在山下营地看家。

    我跟着陈哲和乔梦菲一起上了山,但是在途中分开了,陈哲和乔梦菲去了断崖的另一边,我在这一边。

    后来……后来就发生了山体滑坡,山体滑坡刚好把我们分隔在断崖的两侧,我现在无法和他们汇合,也不知道他们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险。

    我只能先找到一条路,然后再去尝试着和他们汇合了。”

    听完摄像小哥的叙述,网友们的心全都悬了起来。

    “也就是说,现在还无法确定陈哲有没有危险咯?”

    “不幸中的万幸是嫣儿没事。”

    “天呐!我家小乔和陈哲在一起,小乔也有可能遇难!小乔!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呀!”

    “救命啊……小乔千万不能有事……”

    “节目组快想想办法啊!”

    “……”

    一向都表现的非常淡定的主持人何晨在这一刻也有些乱了分寸,毕竟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

    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安慰网友们,说道:“网友们请不要过于担心,我想节目组一定会用最大的努力去救援陈哲和乔梦菲。

    另外也希望大家相信陈哲,陈哲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他有着很强的能力,他一定会保护好自己。”

    可是这句话说出去之后,何晨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如果陈哲和小乔真的不幸遇到了山体滑坡,那么就算陈哲有着通天的手段,也很难在这场恐怖的自然灾害中幸存。

    ……

    另一边。

    海岛山下,陈哲营地中。

    留守的嫣儿和大乔也听到了这声令人心惊胆战的巨响。

    “大乔姐姐,你刚才听到那个声音了吗?”

    正在晾晒火腿的嫣儿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向大乔旁边问道。

    大乔警惕的抬头看向远处山里的方向,担心的说:“会不会是地震了?火山爆发了?或者……泥石流、山体滑坡之类的?”

    “有可能,毕竟最近的暴雨太频繁了。”嫣儿也变得紧张起来,“小陈哥哥他们可千万不要有事呀……”

    “哎呀……”大乔赶紧双手合十,对着巨响传来的方向虔诚的拜了拜,“祈愿陈哲和梦菲能够平安归来……能够平安归来……”

    ……

    陈哲观察完了山体滑坡的情况,便赶紧转身回到温泉去了。

    这时小乔也已经从温泉里爬了出来,穿上了自己的衣服。

    看到陈哲返回,小乔连忙问道:“陈哲,到底是什么情况?”

    “山体滑坡了。”陈哲无奈的摇摇头道,“断崖那一带很大一片山体都倾倒了,看起来很严重的样子。”

    “天呐,有人受伤吗?对了,摄像小哥呢?他没事吧?”小乔连忙追问道。

    陈哲摇摇头,说道:“我也不清楚,因为不清楚山体滑坡会不会继续发生,我暂时还不敢靠近那一带……摄像小哥没在附近,不过他不一定遇难,也有可能及时走到了断崖的另一端,躲过了这场灾难。”

    “但愿他没事,但愿没人遇难……”小乔双手合十祈祷着。

    之后她不禁问道:“那现在咱们怎么办?陈哲,我们要赶紧下山吗?”

    陈哲马上否决道:“这恐怕不行,现在无论是下山还是上山都太危险了。山体滑坡有时候是单独发生的,有时候却是联发的,断崖的这一处山体滑坡可能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也许会有更多的滑坡……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贸然行动,很可能会在路上遇险。”

    听到这里,小乔算是明白了:“所以说……陈哲,我们被困在山上了是吗?”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陈哲无奈的耸耸肩,“目前来看,没有哪里比温泉附近更安全的了,我们暂时在这里躲几天吧。”

    “唉……那好吧。”小乔无奈的说。

    虽然她并不想在半山腰这不上不下的位置躲着,可是为了小命着想,也只能这么做了。

    “但是这样一来,我姐和嫣儿妹妹一定会很担心的。”小乔低声道。

    陈哲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但是让他们担心,总比咱们俩永远回不去要强。”

    “这倒是。”小乔点点头,随后马上变得乐观起来,指着温泉说道,“不过住在这里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我们可以天天泡温泉啦。”

    “是呀。温泉能提高我们的幸福感,对我们劳作干活也有帮助。”陈哲说道。

    而说到这里,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对了,梦菲,我们既然要住在这里,那么肯定要搭建一个临时的庇护所。既然山下的营地有被淹没的风险,我们又需要搭建一个临时避难营地……

    那么不如干脆这样,我们就把这个临时避难营地建在温泉附近好了。”

    (4更送上,今天周日,先更这么多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579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