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52、不适合做歌手?(1更)

152、不适合做歌手?(1更)

    黄悦郎是华语乐坛的老前辈了,现在圈子里很多天王天后都是他一手捧起来的,近些年他很少在公开场合夸奖晚辈,陈哲算是一个例外。

    听到黄悦郎的评价,主持人何晨马上说道:“看起来黄老师也很看好陈哲呀?不知道黄老师有没有兴趣签下陈哲呢?他可以说是前途无量呢……”

    不料听到何晨的问题,黄悦郎却疑惑道:“签下他?不,我不会签下他,我会考虑和他合作。”

    “嗯?”何晨有些意外,追问道,“黄老师难道不想签下陈哲当歌手吗?可是您刚刚还说他很有音乐才华,唱的三首歌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呀。”

    黄悦郎轻轻一笑,摇头道:“不,你误会我的意思了,何老师。

    我的确承认陈哲很有音乐才华,写的三首歌也非常出色,但是不好意思,陈哲不适合做歌手,他只适合做一个幕后的音乐人。”

    “这个……”何晨有些意外,表情尴尬的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呢?”

    黄悦郎道:“因为陈哲写的歌虽然不错,但是他本身并不具备一个歌手该有的特质。恕我直言,我认为陈哲的声音太平庸了,没有什么辨识度,顶多算是个路人的水准。

    另外陈哲的唱功也很一般,他这个年龄再去训练唱功已经来不及了,太晚了,所以很遗憾,他的实力恐怕做不了一名歌手……”

    听了这话,何晨心里未免会替陈哲鸣不平。

    因为他明明觉得陈哲之前唱的三首歌都很能打动人。

    虽然陈哲的声音的确很朴素、很普通,但是他唱歌的时候非常用情、非常投入,那种执着的态度,干净的声音,反而让人听了很舒服、很自然。

    在何晨听来,陈哲朴实无华的声音反而比一些刻意炫技的歌手更能打动他的心。

    但是何晨怎么认为都没用,人家黄悦郎才是专业的音乐人。

    黄老师的资历和地位摆在那里,他的一句话就能决定一个新人的生死。

    黄悦郎摇头叹息道:“歌手不是随便一个人都能做的,每一个成功的歌手都要有他独特的声线,都要有他个人的辨识度,让别人一听到声音,就想起他的名字。

    可是陈哲的声音并不能做到这一点,这是他注定无法成为一名歌手的原因……”

    ……

    与此同时。

    海岛的营地上。

    陈哲并不知道黄悦郎对他的评价,他现在唯一想的一个问题就是——我该唱哪首歌呢?

    哪首歌能够检验出我“优美”的嗓音呢?

    思前想后,陈哲心中有了答案。

    在他穿越前的世界,有一首歌的曲风非常符合“优美”这两个字。

    这首歌的名字叫作《大鱼》,它的演唱者是一位天赋异禀的歌手,这位歌手的嗓音能够模糊男女的界限,达到超越性别的地步,很多人甚至把他的声音称为“天籁”。

    他的嗓音,完完全全就是“优美”的代名词。

    “那就唱这一首《大鱼》吧,也不知道系统升级后的嗓音能否驾驭得了这首歌……如果系统不给力的话,搞不好这次会翻车呢……”

    陈哲心中琢磨着。

    而旁边围观的三位少女已经等不及了。

    “陈哲,你快唱呀。”

    “小陈哥哥,准备好了吗?”

    “陈哲,这次唱哪首歌?”

    陈哲微微一笑,说道:“这是一首新歌,名字叫作《大鱼》。”

    三位少女听到名字后连忙认认真真的坐好,等待陈哲的表演。

    因为他们知道,陈哲一开口肯定不会让她们失望。

    果不其然。

    就在这时,陈哲的第一句已经缓缓流淌而出: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只是简简单单一句歌词,便听得现场三位女生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

    因为这一句太好听了,这温柔、舒缓、如丝般质感的声音简直就像是天籁,又像是优美的乐器演奏出来的一样。

    与之前质朴的声音不同,这一次陈哲的音色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就像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美玉,突然被顶尖的工匠给做成了玉佩。

    这时陈哲的歌声继续响起:

    “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每一句唱出,三位少女的心弦便被拨动一分,因为陈哲的声音太优美了,优美到让人忘了他只是个素人。

    而且他那惊艳的嗓音仿佛模糊了性别的界限,一时间让人分不清他是男是女,听者彻底陶醉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浑然忘记了一切。

    终于,这一首《大鱼》来到了副歌部分,当副歌响起的时候,三位少女简直想要起立鼓掌了。

    “怕你飞远去,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嫣儿怔怔的听得入神。

    大乔的眼眶中已经噙着泪水。

    小乔更是神情恍惚的看着陈哲,喃喃道:“这是……这是天籁吧?”

    而另一边。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网友们已然炸了,弹幕铺天盖地而来。

    “陈哲到底是什么神仙?”

    “这真的是人类的声音?”

    “这首歌也太好听了吧!太好听了吧!太好听了吧!”

    “我真的给跪了!听跪了!”

    “就凭这嗓音,刚才谁说陈哲不适合做歌手?”

    “陈哲不能做歌手?”

    “陈哲要是不配做歌手,那世界上就没有人配做歌手了!”

    “……”

    不光是网友们,就连主持人和嘉宾们也都听傻了。

    何晨呆呆的望着大屏幕,认认真真的听着陈哲的演唱,仿佛是一个音符都不忍心错过一样。

    刚才还说陈哲“不适合当歌手”的黄悦郎现在同样聚精会神的听着,他的眼眸之中有光彩在流转。

    一直等到陈哲唱完这一首《大鱼》,何晨和现场的三位嘉宾一起,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

    镜头之中,嫣儿和乔家姐妹更是动情的尖叫起来。

    因为这首《大鱼》,是她们迄今为止听到过的最动人的一首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3947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