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51、饭后节目(10更!)

151、饭后节目(10更!)

    看到系统的提示,陈哲不禁一阵诧异。

    当他在药汤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脖子时,系统识别出来的物品居然不是脖子,而是嗓子。

    【一副声音质朴的嗓子。】

    系统要升级他的嗓子?

    再看一眼所需人气值,升级嗓子只需要5000点,比升级胳膊还少1000点,这倒是满足陈哲的要求。

    “要不然……升级一次试试?”

    陈哲的内心蠢蠢欲动。

    犹豫了片刻之后,他决定做一次勇敢的尝试。

    反正只需要5000点人气值,5000点,你买不到吃亏,你买不到上当。

    “升级!”

    陈哲一咬牙,系统后台马上扣除了5000点人气值。

    随后字幕发生变化。

    【一副声音质朴的嗓子】—升级—【一副声音优美的嗓子】。

    “咦?我的声音变得优美了?”陈哲心中一动,不禁自言自语道。

    但是当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他却觉得自己的声音没有什么变化,听起来还是和之前一样,普通的男性声音。

    “怪了……我这嗓音也没发生什么变化呀。”陈哲郁闷道,“难道被这个狗系统给坑了?狗系统!我要退钱!”

    可惜系统并不具备反悔功能,陈哲说了半天系统也没有反应。

    这时窗外飘进一股淡淡的香味,紧接着嫣儿温柔的声音从院子里传来:“小陈哥哥,吃饭啦。”

    “好的,来了!”陈哲应了一声,只好先把升级嗓子的事情放到一边,拄起床边的护身仗,一瘸一拐的去外面吃饭。

    今天的晚餐与以往不同,是嫣儿特地用砂锅烹制的,自从烧制出砂锅以来,这还是嫣儿第一次用砂锅煮菜。

    等到陈哲和乔家姐妹围着砂锅坐好之后,嫣儿这才郑重其事的掀开砂锅的盖子,一股浓郁的肉香从砂锅中飘扬而出,还伴有一丝清新的蔬菜香味。

    只是闻到这股味道,小乔就已经馋的口水直流了。

    她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砂锅,好奇的问道:“嫣儿,你煮的什么菜呀?可太香了吧……”

    大乔也忍不住吞了下口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砂锅。

    嫣儿轻轻一笑,说道:“今天这道菜是砂锅炖排骨……食材就是野猪的排骨还有一些附近采摘的野菜,很简单的,你们不要嫌弃哈。”

    “怎么会嫌弃呢。”陈哲笑着说道,“能在野外吃到这么丰盛的佳肴,我感激还来不及呢。”

    大乔和小乔也不住嘴的夸赞嫣儿,都说她温柔又贤惠。

    ……

    吃过了晚餐,四个人便悠闲的坐在篝火边休息,远处天边夕阳映红了满天的火烧云,远远看去像是一块块红色的棉絮。

    海岛生活虽然别有情趣,但荒郊野外的毕竟缺少娱乐项目,四个人面对面闲坐了一会儿,就都觉得有些无聊。

    这时古灵精怪的小乔突然提议道:“对了,陈哲你给我们唱首歌吧。上次你唱的歌特别好听,我一直还想再听一遍呢。”

    说着,小乔便开口翻唱了几句陈哲上次唱过的那首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因为只听过一次,所以小乔也只能记下这么几句副歌部分的歌词,这首歌被她空灵的声线翻唱出来,反而有一种别样的韵味。

    而小乔的倡议一提出来,嫣儿马上表示赞同:“好呀好呀,我也喜欢听小陈哥哥唱歌。”

    大乔也没有意见,点头道:“说的是呢,陈哲,你这几天总是在小木屋里养伤,肯定憋坏了吧?来吧,给我们唱首歌,就当抒发一下心情吧。”

    被三个女孩一阵撺掇,陈哲轻轻笑道:“你们真的这么想听我唱歌?”

    “当然是真的。”

    “快点,我们都等着呢。”

    “快唱吧,快唱吧。”

    三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道。

    看到大家如此热情,陈哲当然不好意思拒绝她们的好意,另外他刚刚用系统升级了嗓子,正想试验一下自己现在的声音到底是怎么个“优美”法,既然大家有听歌的意愿,他不妨借此机会来试一试。

    而与此同时。

    导播看到陈哲又要唱歌,马上机灵的把镜头切换到了这里。

    毕竟陈哲之前唱过的三首歌都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每首歌都杀上过微薄热搜。

    毫无疑问,陈哲是一个音乐天才,他所带来的作品每一首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于是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镜头切换,来到了陈哲的营地上。

    画面中三位女生正在怂恿陈哲唱歌。

    “陈哲,这次再唱一首新歌吧。”小乔期待的说。

    “陈哲,除了《夜空中最亮的星》,你还写过哪些歌?”大乔问道。

    “不管是新歌还是老歌,只要小陈哥哥唱的,我就爱听!”嫣儿则微笑着说道。

    一听说陈哲又要唱歌,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也High了起来。

    “陈哲又要唱歌了?”

    “这次又是新歌吗?”

    “《消愁》我每天都听,太好听了。”

    “我最爱《夜空中最亮的星》,每天睡前必听。”

    “《野子》已经是我的手机铃声了。”

    “期待陈哲的新歌……”

    “……”

    看到网友们反应热烈,主持人何晨微笑说道:“说起来很有意思,陈哲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个通过综艺直播节目出道的歌手了,虽然陈哲还没有正式发表过一张个人专辑、一首单曲,但他的作品已经广为流传……

    我前天出门的时候,还听到我家楼下有人在放陈哲的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虽然只是清唱版,但陈哲唱过的这三首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我觉得等荒野大生存的节目录制一结束,陈哲肯定会接到很多唱片公司的邀约。”

    这时坐在何晨旁边的一位评论员,一位长得有些胖、长发、戴墨镜的中年男人笑着说道:“没错,陈哲很有音乐才华,他的三首原创歌曲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这一点毋庸置疑。”

    这位评论员是圈子里非常有名的一位资深音乐人——黄悦郎,他说的话在乐坛很有分量。

    (又是10更爆发啦~求个月票鼓励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3756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