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503、谣言

503、谣言

    随着出版社的开始造势,陈哲的新书《三国演义》已经未发先火了,毕竟这种类似过去话本的问题在当今的文坛是非常罕见的,甚至根本就没有。

    而陈哲指导的电视剧,麒麟志目前正在各大院线热播,这样的电视剧本身就给三国演义造势不少,陈哲的名字可以说是一个金字招牌了,大家都是非常的捧场。

    再加上陈哲的人脉相当广,圈子里乐意给他免费宣传的也大有人在。

    王恺、欧阳美熙、林乐这些麒麟志剧组里的人也就不用说了,另外舒倩、大乔、小乔这些蒙面歌王的受益者自然也是陈哲的忠实拥护者。

    除此之外,莉亚蒂拉、吴美琪、包括之前在《歌手》上与陈哲有过交集的一些朋友们,他们也全都鼎力相助,在微薄上给陈哲发了一波广告。

    一时间不少人都知道陈哲要出新书了,三国演义的宣传度越来越大,等到秦嘉开始做预售的时候,直接被预售的数量给吓到了。

    可以说,三国演义光是预售就已经超越了当初流浪地球的数据,这个数据甚至是其他畅销书作家预售数据的十到二十倍。

    一开始出版社的领导们在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第一个反应都是——这数据错了吧?这数据有问题吧?

    随后又问道:“这数据没作假吧?小秦,你没有在弄虚作假吧?”

    每当有人问这个问题,秦嘉便耐心的把数据详细的情况给展示出来,耐心的告诉他们:“这数据没有出错,数据也不是假的,一切都是真的,陈哲的三国演义是真的有这个销量……”

    而如果三国演义以这样的势头销售下去的话,那么毫无疑问,陈哲马上又可以再C城购置一套房子了。

    这本书的销售款如果全部卖出去的话,那么陈哲收到的稿酬甚至比当初参加《荒野大生存》获得的冠军奖金还要多。

    几天时间过去,三国演义的爆火几乎已经成为定数了。

    作为陈哲的室友和最好的朋友,嫣儿也替陈哲感到开心。

    不过人红是非多,陈哲在爆火之后,网络上一些酸溜溜的声音便多了起来,这些人里有很多人是单纯的有红眼病,见不惯人好,也有的人别有用心,很可能是陈哲之前的仇家,比如说烽烟剧组的那些人,又或者是这次竞标失败的墨香集团。

    三国演义的质量他们当然是不敢质疑的,因为这本书的质量已经得到了很多文学大家的认可。

    另外这部作品中对于世界观的构架也令人震惊,让人彻底折服于史诗般的描绘之下,不过这些人可以从别的角度找茬,反正给人挑刺永远是一件最简单不过的事情。

    他们说陈哲这本三国演义与他之前的那些作品都不相同,与什么流浪地球相比、与斗破乾坤相比、甚至与琅琊榜的剧本相比,文风都截然不同。

    一个人的文风是不可能这么多元化的,这简直太过蹊跷了,唯一的解释,就是陈哲这本三国演义根本不是自己写得,而是找人代笔。

    这种论调出来之后,一开始还有很多人不信,但随着营销号到处恶意带节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被洗脑。

    三人成虎,谎话说了一百遍,很可能就变成了真话。

    尤其是互联网时代,造谣几乎是零成本。

    很快网上就有很多这样的论调,说什么陈哲的三国演义是别人代笔的,他根本就写不出这么恢弘大气的史诗故事来,又有人说陈哲之前的也是别人代笔的,他怎么可能一边写一边拍摄综艺,怎么可能一边写一边拍摄纪录片……

    总之后来对陈哲的谣言越来越多,说什么陈哲背后有一个创作团队,到了最后,三国演义这本书的预售销量也开始受到谣言的影响,在接下来的三天之内开始短暂的下滑了。

    看到这个数据,秦嘉有点不淡定了,她连忙请假来到陈哲的家里拜访,专门和他说这件事。

    而在陈哲的家里,嫣儿其实也有点不淡定了,毕竟每天陈哲都在网上被人造谣,这让嫣儿看着非常的闹心。

    在两个女人的担心之下,陈哲也终于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打开电脑看着网络上的评论,陈哲表情平淡的说道:“谣言都已经流传到这个地步了吗?怎么随便点开网页都能看到关于我找枪手的消息呢?”

    秦嘉一脸愁容的说:“陈哲,事情已经很严重了,现在广大网友都开始相信你是找人代笔写得三国演义,这对咱们的书的预售情况非常不利的,你得想想办法啊……”

    嫣儿也无奈的说:“是啊,小陈哥哥,看到这些人如此肆无忌惮的诋毁你,我真的很着急。”

    陈哲笑了笑,很平淡的说:“人红是非多,枪打出头鸟,就是这个道理啊……因为三国演义的销量实在是太好了,我又刚刚抢了墨香集团的大标,肯定会有人来故意搞我的。”

    “那怎么办?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啊!”嫣儿着急的说。

    秦嘉也点点头,说道:“我们总得想点办法,对不对,陈哲?”

    “嗯,的确是应该想想办法。”陈哲说道,“不过这个办法到底怎么办,是个问题。”

    嫣儿眯着眼睛,捏着精致的小下巴,说道:“必须得一举攻破谣言,甚至让谣言不攻自破!”

    秦嘉却为难的说:“唉,自古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这谣言实在是太恶心了想要辟谣并不容易。”

    “那怎么办呢?”嫣儿紧张的问道。

    这时陈哲想了想,突然有了个主意。

    其实想要辟谣也并不困难,他有一个办法。

    在另一个世界,也就是重生前的世界,有一种娱乐方式非常流行,这种娱乐方式这个世界也有,那就是——直播。

    之前参加的荒野大生存,就是一档直播节目。

    而想要证明自己,直播也最能说明问题。

    你们不是说我找人代笔吗?你们不是说我的三国演义不是我自己写得吗?

    那很好,我直接直播一个写,不就真相大白了吗?

    如果我找人代笔的话,我肯定对着电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不是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12199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