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99、孰优孰劣

499、孰优孰劣

    听到陈哲的作品得到了项目负责人范云这么高的评价,无论是墨香集团的金牌编剧小张,还是墨香集团安插在项目中的内奸——宋大姐和秃头大爷他们,全都有些不乐意听了。

    宋大姐当即就皱眉道:“范老师,你这话说的有点不中肯了吧?陈哲这剧本写得真有这么好?”

    范云笑了笑,指着剧本说道:“有没有这么好,您不会自己看吗?”

    宋大姐忍不住又眯起眼睛看了看,之后连连摇头。

    倒不是因为她不喜欢陈哲的作品,而是因为三国演义都是用半文半白的文体写出来的,这种文字她看起来比较吃力,阅读的速度并不快。

    另外三国演义虽然是,却也是根据史诗撰写出来的,其中历史底蕴自不必说,一些历史典故也相当详尽,让人看起来非常的费脑子。

    宋大姐这大半辈子在单位里混吃等死,浑水摸鱼,本人就没什么历史修养和积淀,完全写不出什么优秀的作品来,更不懂得欣赏了。

    所以拿着陈哲的剧本,宋大姐支支吾吾道:“我就是觉得……就是觉得……还是小张的作品更好一些。”

    听完这话,范云简直要气笑了。

    “小张的剧本好?宋大姐,你是不是完全没有鉴赏能力?你知道陈哲写得这本剧本有多么契合我们电视台的要求吗?你知道陈哲写得这个剧本有多么身后的历史功底吗?你看看这第一章,三两笔之间就勾勒出了一个王朝的衰败和灭亡,写到了王国后期百姓民不聊生的那种状态,这份文字功力,请问小张比的了吗?”

    范云激动之下,一句话说的分量就有点重,这就让一直被捧在手心的小张有点接受不了,甚至有点生气。

    她瞪着眼睛到:“范老师,我也觉得你这话说的有点太过分了,我的剧本质量也不差啊,只是没有像陈哲那样故意炫技,用文言文的形态来写罢了。我也觉得我的剧本质量并不比陈哲的差。”

    范云却耿直的摇头道:“不,小张,你的剧本格局实在是太小了,和陈哲的剧本一比,你的剧本只是一些小打小闹罢了。以一个女人的视角来写一个帝国的衰亡,这原本就不是什么叙述正史的法子……

    相反,陈哲的剧本以众生相的角度来描写一个帝国的兴衰,这个写法就非常的到位,这种写法不光显得更有历史的厚重感,也非常考验笔力,从描写的难度上来讲,小张你就输给了陈哲。”

    听完范云的话,小张只剩下愤怒了。

    她可受不了别人的批评,她从未听到过别人的批评。

    “我不服!我不服!我是历史系毕业的,而且是研究生毕业,他陈哲什么学历,也敢跟我相提并论?”

    旁边的宋大姐也是连连摇头道:“荒唐,真是太荒唐了。这简直是侮辱我们小张……”

    范云也不着急,呵呵一笑说道:“这两个人谁的水平高,谁的剧本好,你们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我们其实都不够公平、公正,不是吗?”

    宋大姐翻了白眼没说话,其余的人也都不予评论。

    这时候范云又说道:“我早就说过了,为了确保这件事情的公平公正性,我聘请了一个完全中立的第三方来解决这件事。

    小张、宋大姐,你们别担心,这个第三方完全中立,不会受到我操控的,当然,墨香集团就算再有钱也不会操纵他们。”

    听到这里,陈哲倒是好奇起来了。

    “范老师,您请的这个第三方,是谁?”

    范云呵呵一笑,得意的说道:“是我的一个老朋友的学生们,我的一个老朋友在C城南湖大学当中文系的老师,他目前执教的共有三百名大学本科生。这些孩子们都正处于青春年少的时期,他们都有一颗赤子之心,是不会随便被金钱所收买的,更不会违背自己的本心。

    另外因为是中文系的孩子们,所以他们对文学作品也有一定的鉴赏能力,谁的作品好,谁的作品差,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

    因为有三百位评委,所以我们的结果也能相对而言公正一些。”

    听了这话,陈哲马上点头道:“嗯……这听起来的确是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方法。”

    小张当然也不能认怂,冷笑道:“好啊,那就让这三百名孩子们评鉴一下,看看到底是你陈哲的剧本好,还是我的剧本更胜一筹。”

    宋大姐有些担心,虽然她一直都偏袒这小张,但平心而论,她也能感觉的出来陈哲的作品更有水准,毕竟人家写的都是用文言文,而且历史厚重感也要更强一些。

    她迟疑了一下,说道:“范老师,我觉得……”

    “不用在多说了,我这就把这两份作品给同学们发过去,当然,我不会告诉他们这两部剧本的作者是谁,也就是说,他们是完全匿名评价的,这也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公平。”

    听完这话,陈哲和小张都是连连点头。

    “这样是最好的。”

    “范老师有心了,这样的确能够最好的保证公平和公正。”

    范云呵呵一笑,说道:“好啦,估计学生们要看一段时间,毕竟这个评选非常的重要,大家先去休息一下,吃个午饭,我们下午再来公布结果。”

    陈哲对这本三国演义的质量完全不担心,所以就非常淡定的去吃饭休息了,小张反而有些紧张,整个人惴惴不安,不过她还是有一种盲目的自信,对自己的作品有些把握,所以纠结了一会儿之后,她的心态也就调整的平稳了。

    差不多下午一两点钟的时候,范云那边得到了消息,三百多位学生把他们的意见通过投票的方式发给了这边,范云也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这两个剧本的对比情况。

    而看到结果之后,范云的表情有些震惊,看得出来,这结果是他所没有想象到的。

    在拿到结果之后,范云第一时间就把项目组的各位,以及两位编剧——陈哲和小张,叫到了会议室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11319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