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98、正面比较

498、正面比较

    在宋大姐带节奏的鼓动之下,其余几个和墨香集团有关系的人全部开始吹捧起来。

    这些人有的人说的头头是道,有的人根本就是胡说一气,反正都是抱着剧本一通吹捧,把小张吹得像是天上的文曲星下凡似的。

    “这故事真的是太好了,非常的有历史底蕴,我都能够通过这字里行间闻到一股淡淡的书香了,小张不愧是从历史系毕业的高材生啊!”

    听了这话,陈哲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能闻见书香是因为打印机的墨还没干吧?”

    这时又有人说道:“这国仇家恨荡气回肠,小张你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优秀的创意的?”

    紧接着还有人说道:“这剧本简直是我目前看过的最有文化底蕴的剧本了,创意、剧情简直都没的说!”

    “就是的,小张就是小张,这高材生就是不一样,肚子里有墨水,写出来的东西都才华横溢的……”

    而坐在不远处的小张高傲的仰着下巴,聆听着众人对她的吹捧,她非常享受这样的状态,而且看起来她也已经习惯于大家的追捧了。

    对于别人的称赞,她丝毫没有谦虚的意思,好像这一切都是她应得的。

    然而就在这时,负责人范云也看完了这本剧本,他的看法还是比较公平、公正的,因为他和墨香集团并不牵扯到利益关系。

    看完之后,范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这剧本不合适。

    特别的不合适。

    这次电视台想要拍摄的,是一个宏大的历史剧,主题是想要体现出在这片土地上改朝换代的事情,以及在朝代变革的过程中,各个阶层人类的心态和想法,以及身份变迁。

    这是一部历史正剧,是严肃的、认真的。

    但小张的剧本,处处透着一股子野史的味道,好像是戏说、是八卦、是老百姓们茶余饭后躲在家里说说笑笑的谈资。

    这当然不行,这完全不符合电视台的要求。

    同时让范云汗颜的是,就这么一本没什么水准的剧本,完全鬼扯的家长里短伦理大戏,居然还被吹捧成这样,好像小张不是个编剧,而是什么大文豪似的。

    “行了行了!”

    不满的咳嗽一声,范云抬手打断了这些人的吹捧。

    “你们说什么也没用,最后评论的并不是你们,我已经挑选好了合适的评审团,他们一定会公平公正的给出最后的判决的。”

    听完这话,宋大姐似乎有些紧张,皱眉道:“范老师,你可真的得保证公平公正啊!”

    范云抬头瞪了宋大姐一眼,有些没好气的说:“怎么?你还怀疑我?”

    言外之意,你一个被墨香集团收买了的狗腿子,有什么脸来怀疑我的公平?

    宋大姐被范云瞪的有些讪讪,低着头不说话了。

    而这时小张突然看了一眼陈哲,挑衅似的说道:“我的说完了,现在还是不是该拜读一下这位小陈的作品了?”

    听了这话,范云便走到陈哲这边道:“陈先生,你的剧本让我们也看看吧。”

    “可以。”

    陈哲没和小张计较,而是选择给范云这个面子。直接将自己的剧本也带引了出来,做到人手一份。

    范云等到剧本打印好之后,抱起来分发给各位,几个人拿在手中看了看,心中不由得一震。

    因为这剧本和以往的大有不同,上来居然是一首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这首词写得相当有水准,而且待有一股看淡生死的沧桑感。

    范云这个年纪的人最容易受到这种诗词的触动,看完之后马上拍案长叹道:“写得好!这词写得真好!早就听说陈哲写得一手好词,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宋大姐却是不甘心,皱眉说道:“写得好吗?我觉得写得挺一般的,就口水诗词而已。”

    编剧小张看完之后不置可否,不过心里也是震动了一些。

    她虽然为人有些骄傲,颇有些孤芳自赏的感觉,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文化水准的,毕竟也是历史系毕业的高材生,诗词的好坏还是能看出来的。

    陈哲的这首词,在她看来,就是非常出色的作品。

    这首词写出来,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惊艳。

    不过这两个人既然是竞争对手,这些捧场的话小张也就没有说,显而易见,她不想对陈哲有太高的评价。

    这时大家有往下看,紧接着又被陈哲给震撼到了。

    “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这一段居然是文言文,而且写得非常有韵味,紧接着陈哲虚构了一些历史的朝代,居然从头到尾的给顺了下来,看到这里,范云忍不住拍手叫好。

    “这文风我喜欢,既有历史的韵味,又简洁明了。陈哲,你可真是有才华,居然想道用文言文来写剧本。”范云开心的说。

    陈哲谦虚一笑,说道:“我只是觉得这样比较符合节目组的要求,所以就尝试了一个新方法,如果大家看的不方便,还请见谅。”

    “怎么会?怎么会?”

    范云连忙说道,“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而坐在旁边的小张却是冷漠一笑,低声道:“哼,故弄玄虚。文言文我也能写,只不过懒得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罢了。”

    宋大姐听完马上跟着附和道:“就是的,剧本最重要的是剧情,用文言文还是现代文写都没什么分别的。”

    这时再往后看,只见陈哲三国演义中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渐渐掀开篇章。

    看到这里,范云的眼睛都圆了,忍不住啧啧称奇。

    “东汉末年,宦官作乱,百姓民不聊生,黄巾起义……”

    “这些内容,真的仿佛真实发生过的一样,陈哲,你这寥寥数笔居然就勾勒出了这样一个详尽的历史大戏,这份功底,简直前所未有,我见都没见过……”

    陈哲轻轻一笑,心想:“这可不是我的文笔,也不是我的底蕴,一来是因为这段历史其实并非虚构,而是真正存在过的。二来嘛,写这本书的人可是堂堂罗贯中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11100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