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94、艰巨的任务

494、艰巨的任务

    听到陈哲如此乐意接受挑战,范云也是很开心,毕竟他担心刚才那些墨香集团的说客无意间得罪了陈哲,把这位麒麟才子给赶走。

    现在看起来,陈哲并不是那种经不起挫折的人,反而是那种越挫越勇的人,这让他很欣赏,不禁默默为陈哲点头。

    而其他几位说客看到陈哲居然真的敢于面对挑战,脸上的表情变得耐人寻味。

    他们不禁怀疑——难道陈哲真的有才华能够写出一篇历史底蕴丰厚的作品来?能够和历史专业毕业的编剧小张抗衡?

    几个人面面相觑,却都交换了一个不屑的眼神。

    “他一定不行,只是在强撑面子。”

    “瞧瞧他写的那些,什么《斗破乾坤》,毫无底蕴可言,怎么能是小张的对手?”

    “依我看他早晚会暴露出问题来。”

    “别慌,我看陈哲的神话就要到此为止了。”

    “……”

    几个人在暗地里窃窃私语,毫不顾忌这些内容被陈哲听到。

    而范云却听得一阵头疼,忍不住对陈哲道:“好了,陈先生,今天的会议就到此为止吧,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过来,稍后我会安排司机把您送回去的。”

    “好的。”

    陈哲也懒得和这一屋子墨香集团的说客凑在一起,当即便潇洒起身离开,走的时候只是对范云点头示意,连剩下的那些人理都不理。

    除了会议室的门,陈哲便一路往电梯走去。

    不料刚刚走到电梯的外面,范云便一溜烟从会议室里追了出来。

    “陈先生请留步,陈先生请留步。”

    看到范云过来,陈哲不禁好奇问道:“怎么?范老师还有指示吗?”

    “指示不敢当,我只是想替这些人给你道个歉,同时我自己也深表歉意,实在是对不起……”范云诚恳的说。

    陈哲微微一笑:“范老师这是哪的话?他们这些人的确没什么说的,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可范老师这是何错之有啊?”

    范云苦笑一声,压低声音道:“陈先生应该知道,我们电视台之前与墨香集团一直是处于战略合作模式的,但合作的时间久了,难免就会有人传闲话。另外电视台一直把优秀的资源推给墨香集团,这对其他人来说也是一种不公平。所以我们电视台内部就决定,渐渐抽离与墨香集团的合作……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墨香集团对电视台的渗透已经到了这种程度,我本以为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团队,里面居然超过半数都是墨香集团的说客,刚才的局面你也看到了,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唉,说起来真是惭愧,这是我用人不察,这才让陈先生受委屈了。”

    陈哲听罢不禁点头道:“范老师倒是善于自省,这一点令人钦佩,不过这几个人的确有些太嚣张了,果然站队墨香集团,这让范老师怎么做?”

    “唉……”范云苦笑道:“他们不过仗着人多势众罢了,不过这也不难,我和他们朝夕相处,知道他们脾性和特点,如今我当然不可能把他们一窝端掉,这样也容易打草惊蛇,等项目开展之后,我一个一个处理了他们。”

    陈哲并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而是耸耸肩道:“这是范老师部门的私事,我这个外人就不多过问了,全凭范老师做主了。”

    “呵呵,陈先生果然是个聪明人。”范云忍不住说道。

    之后话锋一转,把话题引到正事上来。

    “不过陈先生既然接受了挑战,那么有几成把握能够战胜墨香集团的编剧小张?这小张名叫张苍月,是C城大学历史系毕业的高材生,当年读本科的时候就成绩优异,直接获得了保送的名额……”范云说道。

    陈哲对张苍月的学历、出身并不感兴趣,因为他对自己有着百分百的信心。

    “十成把握战胜他。”陈哲微笑着说,“我既然敢接受这个挑战,就说明我有必胜的决心。”

    “十……十成?”范云有些微微发愣,不过还是点头道,“那么我就期待这你的表现了,陈先生……”

    陈哲微笑着点头道:“好的。”

    说罢转身潇洒离去,只留下范云一个人站在电梯门口。

    望着陈哲远去的背影,范云心中却在嘀咕:“这陈哲好大的口气啊,完全不把墨香集团的金牌编剧放在眼里……难道他真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还是只是个狂妄自大的人?应该是真的有些真才实学的吧……毕竟他之前的履历那么的亮眼……

    呵呵,我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他的剧本了呢。”

    ……

    从电视台出来,陈哲便直接返回公司了。

    此时樊宽正在公司里焦急的等着,他也想知道陈哲“面试”的情况怎么样。

    看到陈哲回来,樊宽连忙问道:“怎么样?陈先生,和电视台谈的好嘛?”

    陈哲冷冷一笑,说道:“一点都不好,事实证明这电视台里已经被墨香集团的人给渗透了,一个团队里居然有五六个墨香集团的人,这墨香集团真的是手眼通天啊。”

    “什么?”

    樊宽也是诧异不已。

    “这墨香集团居然连电视台都敢渗透?”

    “要不然他们也不会和电视台合作这么久。”陈哲说道。

    “那怎么办?这些人岂不是要给你穿小鞋?”樊宽问道。

    陈哲轻轻一笑,摇头道:“放心,想给我穿小鞋也没那么容易,好在项目的负责人还是秉公执法的。

    最后商讨下来,他们决定让我和墨香集团的金牌编剧打个擂台,就比一比我们谁的剧本质量更好,更具备历史底蕴。”

    “那你肯定是接受了。”樊宽笑着说道。

    “这当然。”陈哲道,“我有必胜的把握,为什么不接受呢?”

    樊宽轻轻一笑,当即问道:“那陈先生,这次的剧本具体是什么题材的?”

    “历史,架空历史。描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传奇。”陈哲说道。

    “哦?那这种题材可并不好写。”樊宽道,“陈先生,你可是接了个艰巨的任务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10121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