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93、挑战

493、挑战

    自从这秃顶男人开口的那一刻开始,陈哲就认出了他假装中立的身份,不出意外的话,这家伙应该也是墨香安插在电视台里的说客。

    果不其然,很快秃顶男人就显露出了自己的立场,他笑着说道:“陈先生的确很有才华,又是拍摄综艺,又是拍摄纪录片,还写、写歌……现在又当了编剧、当了导演,拍摄了一部成功的历史剧。

    但是我反倒觉得,陈先生做什么都好,这意味着他是一员福将,冥冥中似乎有什么在庇佑着他,这才让他诸事顺利。”

    听到这里,陈哲简直要笑了。

    原来我在各行各业获得的成就,那并不是我自己凭本事赚来的,反倒是因为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在冥冥之中保佑着我?

    的确,陈哲的确承认他是个重生者,还是个穿越平行世界的开挂的人,这位老师说的倒也没错。

    但他这种企图用封建迷信来抹杀他能力的意图也有些太明显了吧?

    此时这位秃顶的男人又说到:“但是我发现有一个规律哈……陈先生好像都是在某个领域第一次涉足的时候,往往会拿到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但如果继续在这个领域涉足的话,依我看幸运女神就未必会庇佑你了……”

    听完这话,陈哲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是打算用封建迷信来阻止范云选择陈哲。

    而范云听完这位秃头大叔的话也是觉得非常的无厘头,闹着后脑勺说道:“老魏,你这个论调有点玄学的意味了吧?这可不像是一位高级知识分子能说出来的话……”

    “范老师,这种事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我只是不想让咱们电视台这么大的项目打水漂。”秃头男人假装担心的说。

    而就在这时,又是一位女士站了出来。

    “我也觉得陈哲的才华并不适合接这一档项目,相对而言还是墨香的几位编剧更有历史底蕴。就比如说墨香的小张,人家是正经C城大学历史系毕业的研究生,对我们古代的历史有着非常深刻的研究。

    三十二部史书她全部研究的清清楚楚,透彻无比,简直如数家珍……就凭这份资质,我也觉得她比陈哲合适。”

    紧接着第四位说客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没错,范老师,我觉得陈哲的历史功底还是不够让人放心,想让他接这个项目,除非他拿出足够优秀的剧本出来。”

    事到如今,这个项目组中的人也都露出了自己的嘴脸,他们似乎仗着人多势众,完全不顾及暴露自己和墨香集团紧密的关系。

    看到这一幕,范云也是有些不自在,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带出来的人里,居然这么多人都和墨香集团有关系。

    原本这次决定放弃和墨香集团的合作,就是因为不想让电视台和墨香集团的关系太过紧密,如果双方的关系过于紧密,那么难免就有一些利益的牵扯。

    可如今想要甩干净其中的牵连,却成了藕断丝连的局势,没想到墨香早已在电视台里安插了这么多人。

    咳嗽一声,范云很郁闷的说道:“各位,请你们别忘了你们自己的身份,你们现在都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你们还都领着电视台的工资。

    可你们却口口声声的替墨香集团说话,这样做合适吗?”

    范云话音未落,宋大姐马上带头说道:“范老师,您这么说可就不公道了,谁说我们是替墨香集团说话?我们也是担心电视台吃亏啊……”

    “就是的。”秃头大叔也假装正义的说道:“我们也是为了项目着想,这才建议继续和墨香集团合作,不然你让陈哲拿出一个合适的剧本来,足够有底蕴的剧本出来,那也可以,我们也是会心甘情愿的与他合作的。”

    宋大姐一听,也笑着提议道:“就是啊,不如这样吧,陈哲这边出一个剧本,墨香那边我也让小张出一个剧本,到时候咱们公平的比较比较,看看到底谁更有历史底蕴。”

    听了这话,其他人马上赞同起来,不过事到如今,陈哲也看出了这个团队中大部分都是墨香培植的心腹,从人数上来讲,肯定还是墨香占优势。

    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剧本的品评是一个非常主观的事情,倘若到时候这些人说好了一起耍赖,都说墨香集团小张的剧本好,即便不好也强说好,那陈哲又该怎么办?

    范云也是看出了这一点来,皱眉道:“提议是个不错的提议,我也可以这么做,但评委却不能出在咱们这些人之中。”

    这话一出口,宋大姐就不乐意了,当即皱眉道:“范老师,您这是什么意思?不相信我们?觉得我们会搞黑幕?”

    范云冷冷一笑,嘴上虽然没说,但脸上的表情却是——我还真就是这么想的。

    旁边陈哲也是似笑非笑,心里的想法与范云完全一致。

    范云说道:“不是我不信任大家,只是大家这些年与墨香集团有了相当深入的接触,如果各位来当这个评委,难免会被人说三道四……这样好了,我支持各位的想法,让陈哲和小张公平竞争,但评委必须要我来挑选,而且是双方都不认识的第三方。”

    听到范云的话,大家也不好在说什么了。

    宋大姐和秃头大叔两个人虽然很不乐意,还想在争辩什么,可是范云也没给他们机会,直接让他们闭嘴了。

    最后范云回头看向陈哲,略显歉意的说道:“不好意思,陈先生,这事情我还没问过你的意思,就直接擅作主张下决定了。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接受这一次竞标呢?”

    陈哲虽然很不喜欢宋大姐这群人,但对范云还是很尊敬的。另外如果他拒绝了这次提议,岂不是公然向墨香集团认输?

    他才不想让墨香集团的如意算盘打响呢,当即冷冷一笑,说道:“我当然愿意接受了,范老师,论挑战,我还没怕过谁。墨香集团的小张是吧?我这就会会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10119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