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82、陈哲的套路

482、陈哲的套路

    随着烽烟三千里的上线在即,网上现在到处都是有关烽烟三千里的消息,不过这消息听起来却有些令人不快,内容是——从烽烟剧组出走的演员陈哲抄袭剧本,又写出了一个麒麟志来和烽烟竞争。

    一时间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公众号也开始疯狂的带节奏,网络上人人都在声讨陈哲的麒麟志,说麒麟志抄袭了烽烟三千里。

    看到这条消息,烽烟剧组的工作人员先是非常高兴。

    毕竟这谣言是他们散播出去的,他们就是要利用这种碰瓷式营销来给自己的新剧创造热度。

    但几天过后,烽烟剧组的人却有些慌了。

    尤其是想出这个创意的制片人,因为他发现网上传播这件事情的势头已经逐渐呈现出不受控制的势态来了。

    怎么给过钱的营销号在带节奏,没有给钱的营销号也在带节奏,好像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所有人都在强烈谴责麒麟志抄袭了烽烟三千里?

    发现这一点之后,制片人连忙火急火燎的召集了一个紧急会议,导演杜导跟着来到了现场,运营部的工作人员也全部到齐。

    就连制片人的干女儿,演员曹芳也被叫来一起开了这个会。

    大家在酒店的一个总统套房里坐好,紧接着制片人便开门见山的说明了这个问题。

    “之前我们的策略是来一次碰瓷营销,通过碰瓷陈哲和繁星互娱的新剧麒麟志,起到宣传我们的烽烟三千里的目的……但事到如今,我却发现了一些问题。”

    “什么问题?”导演杜导这几天一直在处理后续剪辑的事情,所以没有关注网上的情况。

    他揣测着问道:“是营销号那边宣传不够给力?”

    曹芳也忍不住气愤道:“这些可恶的营销号,成天拿钱不好好干事,看我不去投诉他们!”

    然而这时制片人却摇头道:“不,实际上恰恰相反,不是这些营销号拿了钱不干事,而是他们干的事情太多了。

    原本我的意思只是想制造一些舆论,炒热我们这部剧的名气,但没想到现在网络上到处都是这个消息,比我们之前投放的广告数量还要多……”

    几名工作人员也纷纷点头说道:

    “我们也注意到这一点了,按理说我们没有做这么多宣传。”

    “很多没有打过招呼的营销号也在发这篇通稿,好像是免费为我们服务似的。”

    “这个消息的传播广度和速度都远超我们的估算,昨天有关话题的浏览量已经达到了一点二亿,国内平均每十几个人就有一个人看过这条消息……”

    听了这话,制片人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曹芳和杜导却是很不理解。

    曹芳说道:“干爹,咱们花了很少的钱,办成了更多的事情,这难道不是件好事吗?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占了大便宜啊……怎么您反而还愁眉苦脸的呢?”

    杜导也问道:“是啊,效果这么好,这是件好事啊。”

    然而制片人却沉声说道:“这可未必,什么事情都有个度,一旦过度就会遭到反噬。互联网上更是如此。这个消息虽然人人都在传,但这毕竟是个假消息,说的严重一些,我们这是在造谣!

    现在我们利用了网友们的正义感,把网友们当枪使,一旦到时候陈哲的麒麟志上映,网友们如果发现麒麟志和烽烟的剧情不一样,那我们肯定会遭到反噬的!”

    听了这话,曹芳和杜导的表情才变得凝重起来。

    难怪制片人有这种考虑,原来事情的确没那么简单。

    不过杜导还是很乐观,笑着说道:“您放心,麒麟志还有好几天才定档、上映,互联网都是没有记忆的,这些网友们很快就会忘记这件事情,到时候大家就不会记得这个消息了。”

    曹芳也说道:“是啊是啊,大不了我们这几天撤掉这些通稿,把这件事情给压下去就好啦。”

    制片人点点头,严肃的说:“也只能这么做了。”

    不过烽烟三千里的剧组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通稿发上去容易,想撤下来可就难了。

    工作人员私底下去问了一圈,营销号里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发布的通稿是他们剧组给安排的。

    也就是说,大概还有三分之二在网上发布这一条信息的人并不是烽烟三千里剧组的人,谁也不知道他们的身份,问就是客户的个人信息必须保密。

    烽烟剧组忙来忙去,最后只撤掉了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二却是怎么都撤不掉了。

    这下可就让制片人他们慌神了,网上天天还是有人在带节奏,不停的说陈哲“抄袭抄袭抄袭”,说麒麟志抄袭烽烟三千里。

    最后很多正义的网友都要去法院去告,甚至要去麒麟志的剧组直接质问陈哲,因为这件事情,烽烟三千里这个剧还没有上热搜,陈哲和麒麟志这两个字条却天天挂在热搜上。

    最后烽烟剧组的人一琢磨,终于后知后觉。

    这该不是陈哲在故意搞鬼吗?

    来一招借力打力,你既然往我身上泼脏水,我也干脆学着你们无耻,就来一次恶意营销。

    而就在烽烟三千里剧组想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之时,陈哲这边又来了骚操作。

    陈哲直接用自己的微薄账号发布了一个《麒麟志》的剧本前三集内容梗概,也就是说,他直接把自己创作的剧本给上传到了网上。

    偏偏这个时候烽烟三千里也刚好在网上播放了三集。

    陈哲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了——既然你们说我抄袭,那很好,我现在就把剧本给放上来。

    反正烽烟三千里的前三集已经播放了,网友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可以直接对比一下,看看烽烟前三集的剧情和麒麟志前三集的剧情,仔细看看这到底一不一样。

    如果剧情一样,那么陈哲抄袭这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如果剧情不一样,那么这一切就是烽烟剧组在造谣,在恶意营销,在诬蔑!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烽烟三千里剧组上上下下全都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8722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