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21、告状

421、告状

    樊宽劝宋梓恩是有原因的,因为他知道宋梓恩的叔爷爷就是宋老先生。

    而陈哲则是宋老先生的救命恩人。

    宋梓恩说是宋老先生的后辈,其实两人之间隔着一层血缘关系,宋老先生只是宋梓恩亲爷爷的堂兄弟,所以宋梓恩才叫他一声“叔爷爷”。

    叔爷爷毕竟不是爷爷,其中的关系可是天差地别,宋梓恩这些年靠着“叔爷爷”的名声在外面横行霸道,也是因为宋老先生懒得和她计较。

    真要是惹出了什么事,宋老先生也不是傻子,肯定不会为了这个远房的孙女去强出头。

    更何况陈哲又是宋老先生的救命恩人,是宋老先生的再生父母,宋梓恩现在没头没脑的顶撞陈哲,根本就是搬石砸脚。

    樊宽是出于宽厚心肠,这才善意提醒一句宋梓恩。

    可宋梓恩却会错了意,以为是樊宽怕了她。

    “呵呵,樊总,现在知道怕了?现在知道如果事情捅到我叔爷爷那里,我叔爷爷绝不会轻饶你们?不好意思,晚了!”

    宋梓恩刁蛮道,

    “这件事我偏要告诉我叔爷爷!”

    樊宽听完也是一阵无奈,心道:“我好心好意救你,你却好心当成驴肝肺,算了,我也懒得再帮忙了……”

    之后干脆两手一摆,不再多说。

    恰好就在这时,庆功宴的另一位主角宋老先生从外面进来。

    宋老先生早些年便混迹资本圈,手下更是有产业无数,C城现在各个行业的巨擘大亨,有半数都受到过宋老先生的提携。

    因此宋老先生刚刚进门,现场便热闹了起来。

    不少人都凑上去说几句客套话,争取能和宋老先生攀上关系。

    陈哲身旁的欧阳美熙也羡慕的说:“听说这位宋老先生年轻时候是个奇人,白手起家建下了一个商业帝国,可惜我没能出生在那个年代,亲眼目睹一下宋老先生当年的风采……

    娱乐圈里但凡能和宋老先生攀上关系的都不缺资源,足见宋老先生的影响力了。”

    陈哲听罢淡淡一笑,说道:“你这么仰慕宋老先生?那我一会儿不妨帮你引荐引荐。”

    “什么?”美熙闻言一愣,“你还认识宋老先生?”

    “算是打过一些交道吧,说得上话。”陈哲微笑道。

    而就在此时,宋梓恩已经忍不住朝着宋老爷子走了上去。

    “叔爷爷!叔爷爷!”

    宋梓恩大声的喊道。

    听到宋梓恩的声音,宋老先生没先急着说话,站在他旁边的宋铭恩和宋铭远两姐弟却是直皱眉头。

    对于宋梓恩的为人,这两姐弟其实都是看不上眼的,原本宋梓恩和他们这一代关系其实已经很疏远了,就是为了宋老先生的名头才来强行认亲。

    认亲成功之后宋梓恩马上开始打着“宋老先生孙女”的旗号榨取资源,早期拍摄的几部戏全都是利用宋老爷子的关系抢到手的,而这些事情宋老先生甚至都不知情,直到后来才知晓真相。

    宋老先生看在宋梓恩是后生晚辈,也就没和她计较这么多琐事,可宋铭恩和宋铭远却看不过眼,总觉得这宋梓恩心术不正,而且过于功利。

    也因为如此,两姐弟在正式场合从来都是懒得搭理这个“妹妹”。

    这时宋梓恩当着众人的面又来找宋老先生攀关系,两姐弟更是直翻白眼。

    宋老先生宅心仁厚,并未冷落宋梓恩,微笑着说道:“梓恩,你也来参加庆功宴了?”

    “当然啦,能见到爷爷,我当然要来啦。”宋梓恩笑着说道。

    不过这话说完,宋梓恩马上面露委屈神色,开始告状道:“可是爷爷,我刚来宴会就被人给欺负了。”

    “嗯?”宋老先生闻言一愣,好奇道,“谁欺负你了?”

    听了这话,全场也变得严肃起来。

    宋老先生何等身份?在C城可谓是泰山北斗,谁敢当着他的面欺负他的孙女,怕不是不想混了?

    这时宋梓恩狠狠一跺脚,转身指着陈哲道:“就是他!那个该死的家伙!他在拍摄综艺的时候就害我被野猪拱了,现在又欺负我!”

    随着宋梓恩的告状,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的看向了站在宴会厅中央位置的陈哲。

    此时的陈哲,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当然,他本就应该是今天这场庆功宴的焦点,只是不应该以这种方式成为焦点……

    当大家听到宋梓恩告状陈哲之后,不少人都替陈哲捏了把汗。

    虽然陈哲是樊宽手下的红人,又刚刚策划出了一档优秀的综艺节目《荒野大生存》,但宋梓恩可是宋老先生的孙女,宋老先生又是樊宽的恩师!

    这样算起来,陈哲根本不可能斗得过宋梓恩!

    一时间大家都替陈哲捏了把汗,甚至觉得陈哲这下完蛋了。

    “得罪了宋梓恩,这陈哲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

    “这哥们也真是头铁,居然招惹宋老爷子的孙女。”

    “应该是拍了个《荒野大生存》火了,然后就有点飘了,居然直接和宋老先生的孙女硬刚。”

    “就是的,那可是宋梓恩啊!别人都巴不得跪舔的角色,他居然得罪了人家……可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

    “……”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宋老先生迈步朝着陈哲走去。

    看到这一幕,大家都觉得陈哲死定了。

    宋梓恩更是这么想的,不住的拱火道:“爷爷!快帮我教训他!这该死的家伙老是欺负我,你让樊宽把他给开除!给解雇了!”

    而陈哲则满面淡定,抬头微笑着看着宋老先生。

    转眼之间,宋老先生走到了陈哲的面前,当所有人都认为宋老先生要动雷霆之怒的时候,宋老先生的反应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只见他朝着陈哲轻轻鞠了一躬,这一躬鞠的诚恳而又谦卑。

    当着所有人的面,名震C城的宋老先生居然给陈哲鞠了一躬,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宋梓恩更是吓得整个人都傻了,张大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全场只有樊宽和宋铭恩、宋铭远两姐弟知道其中的缘由,表情上波澜不惊。

    这时鞠躬结束的宋老爷子缓缓抬头,对陈哲诚恳说道:“抱歉,小陈先生,宋梓恩给你添麻烦了,是我管教无方,这才导致她刁蛮任性。”

    根本不需要多问,宋老先生便猜到了事情的真相,性格内敛沉稳的陈哲怎么可能去欺负宋梓恩?

    只有可能是刁蛮任性的宋梓恩得罪陈哲!

    宋老先生早就清楚宋梓恩的性格,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但现在,宋梓恩得罪了他的救命恩人,得罪了他的再生父母,他已经忍无可忍了!

    这一次,他必须出手!

    是时候管教一下这个无法无天的疯丫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3904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