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11、空降节目组

411、空降节目组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陈哲乘坐电梯从走廊里往摄制组走了过来,在见到陈哲之后,摄制组中的很多人都马上认出了他。

    毕竟是连续两档大火综艺——《荒野大生存》和《我们是歌手》上的人气选手,近期内又因为退赛《歌手》在网络上引起轰动,虽然目前的段位还是十八线艺人,但陈哲的知名度其实已经不低了。

    “是陈哲啊!”

    “居然是陈哲!”

    “那个在《我们是歌手》常规赛拿下四期冠军的陈哲吗?这可是个狠角色。”

    “这应该是樊总给我们节目组挖来的嘉宾吧。”

    看到陈哲朝着摄制组走来,总导演孟雪华和总策划俞亮不禁交换了一个眼色。

    他们两个人的猜测也和其他人相同,都觉得陈哲是来当嘉宾的,而不是入驻创作团队的。

    “樊总果然有手段,居然请来这么一个强力的嘉宾助阵。陈哲虽然只是十八线艺人,但是却有一线歌手的实力,可以说是当今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明星了。”孟雪华眼光毒辣的说。

    “是啊,陈哲刚被《我们是歌手》那边给退赛,樊总居然就把这尊大佛给挖到我们这边了,樊总可真是雷厉风行啊……”俞亮也不着痕迹的拍了一手马屁。

    正说着,陈哲已经来到了摄制组这边,陪同他的是樊总的一位小助理。

    见到孟雪华和俞亮,小助理连忙介绍道:“陈先生,这两位就是我们摄制组的负责人了——孟雪华女士和俞亮先生。”

    陈哲礼貌点头道:“两位好,幸会幸会……”

    孟雪华连忙点头道:“陈哲是吧?你好你好,我早在《荒野大生存》的时候就关注过你的作品了,我最喜欢的是那首《野子》,歌词真的很不错,旋律也很独特……”

    陈哲微笑道:“过奖了。”

    俞亮则主动自我介绍道:“陈哲你好,我是俞亮,也是咱们这个摄制组的总策划,真没想到樊总居然能把你给请过来,以后我们好好合作,我保证通过这档综艺,一定会让你的人气更上一层楼。”

    孟雪华也连忙说道:“我是这档综艺的总导演,看起来你是咱们这档综艺的第一位嘉宾了,以后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尽量都可以满足你的。”

    孟雪华和俞亮并不知道陈哲是来接替他们的位置,同时出任节目的总导演和总策划的,还以为他只是来当嘉宾,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陈哲听罢却是笑而不语。

    而身旁樊宽的小助理连忙解释道:“孟导、亮哥,你们误会了,陈先生来这里不是担任嘉宾的。”

    “什么?”

    “这是怎么回事?”

    两个人都是颇为诧异。

    俞亮道:“陈哲不是来当嘉宾的?那只是来探班的吗?”

    小助理连忙说道:“当然不是,根据樊总的指示,陈先生现在正式接管节目组,代替孟导和亮哥担任总导演和总策划的职位,孟导职务转变为副总导演,亮哥的职务转变为副总策划,全力协助陈先生的工作。”

    听完这话,孟雪华和俞亮都惊呆了。

    不光是他们,现场其他人更是瞠目结舌,半天说不出话来。

    陈哲居然不是来当嘉宾的,而是来接管摄制组大权的!

    而且还是一个人同时担任总导演和总策划,两项最大的权力握在他一个人的手上!

    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

    孟雪华当场就有些无法接受,皱眉问道:“赵助理,你不是在开玩笑吧?陈哲只是个艺人,而且这么年轻,你确定樊总要他来接管节目组?”

    俞亮是樊宽的学弟,有着这一层关系,他在公司里就一直是高高在上的位置,说话也就很不客气,听完小助理的话,俞亮更是情绪爆发道:“赵助理,你这有点太胡闹了吧?我和孟导在节目组里干得好好的,樊总为什么要空降一个新领导过来?”

    小助理无奈一笑,说道:“两位稍安勿躁,这全是樊总的决定,我也只是负责传递消息罢了,樊总自然有樊总的想法。”

    俞亮还是不服气,毕竟这个总策划的位置非常难得。

    当初樊宽把他扶植到总策划的位置,就是特地给他一个立功的机会,如果他能够在这个项目上表现出色,是很有可能直接进入公司管理层的。

    可是陈哲的出现直接扼杀了他这个机会,副总策划和总策划,虽然只差一个“副”字,但其中的意义却完全不同。

    俞亮沉声道:“赵助理,我觉得你肯定是搞错了,樊总当初是亲口命令我担任这一项目的总策划的,怎么会短短两个月就更改?

    另外你有没有搞错,居然让陈哲来接替我们?我不是看不起陈哲,只是他是个艺人,根本没有做导演、做策划的经验,他怎么可能接替我们呢?这根本就不合适!”

    俞亮仗着自己是樊宽学弟的身份,说话也就十分的冲,小助理被他质问的有些慌张,也不敢太过直接的顶撞。

    旁边的陈哲有点看不下去,上前一步说道:“俞先生,我知道你对樊总的决定有不满,但赵助理只是负责传个话,决定还是樊总做出来的,希望你有意见直接去和樊总沟通。”

    俞亮被陈哲抢了总策划的位置,本身就对陈哲有意见,现在听到陈哲又来替小助理出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陈哲,我严重怀疑你是在搞鬼!樊总怎么可能朝令夕改?他那么有战略眼光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让你一个艺人来当总策划、总导演?这不是开玩笑吗?”俞亮大声质问道。

    然而就在这句话说完之际,一个浑厚的男低音从走廊方向传来。

    “这不是在开玩笑,这就是我的意思!”

    众人连忙回头望去,只见樊宽正从电梯间里出来,在两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往摄制组走来。

    见到樊宽到来,摄制组上上下下的人,包括孟雪华和俞亮在内,连忙齐刷刷打招呼:

    “樊总!”

    “樊总好。”

    “樊总您来了!”

    “樊总……”

    樊宽朝着大家点点头,随后径直走向了孟雪华和俞亮,先和孟雪华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看着俞亮说道:

    “没错,我之前的确是把节目组托付给了你和孟导,让你们全权策划这一档综艺,但是结果呢?

    两个月时间已经过去,可我这边什么成果都没有看到!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的目标是与《我们是歌手》对标!现在歌手第三季都已经播出一半了,可我们的综艺八字还没一撇呢!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给我策划出这档综艺来?明年吗?你们是不是搞错情况了,觉得我想对标的不是《我们是歌手》第三季,而是明年的《我们是歌手》第四季?!嗯?”

    听到樊宽的质问,俞亮马上哑口无言了。

    的确,樊宽把这项任务交给他已经两个月的时间了,可是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并没有拿出一个让樊宽满意的设想出来。

    对于这一档有野心与《我们是歌手》竞争的综艺,俞亮根本一点头绪都没有。

    孟雪华也觉得相当羞愧,轻轻低下了头。

    这时樊宽说道:“我之所以聘请陈哲先生来担任总导演和总策划,是因为陈先生已经有了一个成熟的构想,接下来我们将围绕着陈先生的构想来打造这档综艺,你们明白吗?”

    “什、什么?”

    “是么?陈哲已经有一个明确的构想了?”

    孟雪华和俞亮都觉得不可思议。

    俞亮自己在这方面摸索了两个月,却始终没找到什么思路,孟雪华更是自己本身就在综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却仍然毫无头绪……

    现在陈哲一个年轻艺人居然有了明确的构想,这让两个人简直不敢相信。

    “樊总,你确定陈哲的构想是靠谱的?”

    “对啊樊总,这种大型综艺的创意是非常困难的,稍有不慎就会浪费资源、浪费时间……你确定陈哲的创意能用?”

    俞亮和孟雪华都问道。

    樊宽笑了笑,随后转向陈哲道:“陈先生,还是你自己把你的创意说出来吧。”

    陈哲轻轻点头,随后便坦率说道:

    “我所策划的这档综艺,名字叫作《蒙面歌王》,与传统竞技类音乐型综艺不同,这一档综艺中,我融入了更多的元素……

    我们邀请的参赛歌手需要用道具蒙面来伪装自己,装扮的让观众看不出来,然后再登台演唱。他们可以选择用自己原本的声音去唱歌,也可以用伪装出来的声音去演唱,还可以彼此模仿……

    这样一来,这档综艺的传统看点除了观战歌手们的舞台竞技之外,还多了猜测这些歌手们的身份。”

    在陈哲陈述完自己《蒙面歌王》的设想之后,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们对他的创意反应各不相同。

    一些人觉得这个创意非常有意思,可以说是天才的创意。但也有人觉得这个创意简直是在胡闹,根本就是荒诞无稽。

    其中孟雪华因为在综艺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对综艺的了解也相当的透彻,她便看出了《蒙面歌王》中的亮点,觉得这档综艺一定会获得成功。

    在这一方面,她与樊宽的判断不谋而合,因此对于陈哲空降节目组,夺取她总导演的位置,孟雪华实际上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俞亮就不同了。

    俞亮只是樊宽的亲信,之前又是负责做数据的,他对综艺的了解其实还不够多,对综艺的看点和噱头也没什么深刻的理解,所以听完陈哲的描述,他并没有领悟到《蒙面歌王》的优势和亮点。

    另外因为陈哲抢了他总策划的位置,俞亮更是对陈哲有着根深蒂固的成见,所以在陈哲说完之后他连连摇头,迫不及待的就想否决陈哲的提案。

    不过樊宽那边并没有给俞亮机会,因为樊宽已经拍板拿定了主意。

    “好了,大家也听到了,陈先生策划的这档《蒙面歌王》节目非常出色,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奋斗的目标,现在《我们是歌手》第三季已经播出将近一半的赛程了,我们必须也要迎头赶上才行……争取一周之后开启录制,两周之后投入播放!

    趁着现在《我们是歌手》带起来的热度还没有消退,抓紧时间做出点东西来!

    孟导和俞亮,你们两个一定要全力配合陈先生,搞好这档综艺,不要带有负面情绪,明白吗?”

    两个人听完同时点头。

    “明白!”

    “知道了,樊总。”

    但是两个人的想法却是各不相同。

    孟雪华是真的听出了陈哲这档《蒙面歌王》中的优点和亮点,确确实实的被陈哲的创意所折服了。她敢保证,陈哲这档综艺做出来一定会成为超越《我们是歌手》的优秀综艺。

    所以她答应的痛快,也是心服口服。

    但俞亮就不同了,他只是在敷衍樊总而已,他其实打心眼里还是没有接受陈哲,甚至对陈哲怀有怨恨。

    不过人心隔肚皮,樊宽只是在表面上看到了孟雪华和俞亮的反应,并不知道他们俩心里是怎么想的。

    所以他只是又嘱咐了两个人几句,这便离开了,留下陈哲和这两个人接洽工作。

    由于时间紧急,所以陈哲马上就开始进行了工作的安排。

    他早在来的路上就琢磨好了步骤,因此便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分配。

    先转向孟雪华,陈哲说道:“孟导,作为一档音乐竞技类综艺,选手是我们这档节目的重中之重,联系嘉宾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需要你帮我联系到至少六位首发歌手出来,可以吗?”

    “当然可以。”孟雪华很配合的点头道,“实际上我们已经有一个范围了,所以这方面一定会很快完成的。”

    陈哲笑着点点头,之后又转向俞亮道:“俞亮,《蒙面歌王》除了本身的选手非常重要之外,用来伪装、隐藏歌手身份的道具也是相当重要的。

    我想把道具制作的任务交给你来处理,希望你能够在短时间之内打造出一套各不相同的、带有强烈特色的、新奇有趣的伪装道具出来,比如面具、斗篷、戏服之类的,你能做到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3263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