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02、心理作用

402、心理作用

    又是一期《歌手》录制结束,陈哲再次斩获第一。

    作为一名人人都不看好的、甚至没什么名气的十八线艺人,陈哲居然连续在三场《歌手》常规赛上拿下了冠军,第二天当这个成绩公布出来之后,网络上顿时炸锅了。

    不仅如此,陈哲这一次演唱的《第五元素》插曲《女神之舞》是集合技巧性、艺术性和表现力为一体的神作,一首歌连续跨越四个八度,无数次真假音的切换更是令人所称道。

    所以毫无疑问的,在这一期《歌手》播出之后,陈哲的人气值迅速飙升,短短两天之内就已经有好几千点的人气值进账了。

    与此同时,陈哲的那本《流浪地球》也终于印发了第一批,随着《流浪地球》在各大出版社上市销售,作为作者,陈哲的名气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有趣的是,很多书店干脆直接选择蹭《歌手》的名气,用陈哲歌手的身份来推销这一部科幻。

    在这本书上面的横幅广告上,书店直接写到:“热门综艺《我们是歌手》三场连冠选手陈哲的科幻巨著!”

    这一别出心裁的横幅居然真的很管用,无形中拉升了陈哲这本《流浪地球》的销量,而这样一来陈哲就又收获了一批人气值,让他系统后台储存的人气值快速上升。

    等到赚取到了足够的人气值之后,陈哲便打算第二次拜访宋家。

    毕竟宋家手里还有他目前急需的一味药材——无痕雪。只有尽快让宋老爷子的身体好转,宋铭恩才会将无痕雪转送于他。

    回到家里之后,陈哲先给宋铭恩打了个电话。

    听说陈哲想要二度拜访宋老爷子,宋铭恩很痛快的就答应了。

    两人将时间约定在了第二天的下午,午睡结束之后的宋老爷子往往是精神最好的,这个时间段他最适合见客。

    ……

    转眼翌日到来,宋铭恩在自家别墅里静候陈哲的拜访。

    而今天除了她和弟弟宋铭远在家之外,他们的父母和两位姑姑也都在场。

    一家人聚在一起,陪在老人身旁尽孝,宋老爷子看到子孙满堂的情景,心情自然也比平时愉悦。

    吃过午饭,老爷子便回自己的卧室休息去了,其他几位家长则坐在客厅里喝茶、聊天,暂且休息。

    闲聊的时候,大家难免就谈到了今天下午要来拜访的客人——陈哲。

    率先开启话题的是宋铭恩的妈妈,她微笑着说道:“铭恩上周在方药师那认识了一个奇人,这奇人传授给了老爷子一套养生操,老爷子学着奇人的方法一早一晚做上一遍,这礼拜的精神果然好了许多。”

    两位姑姑听罢都觉得新奇。

    大姑歪着头问道:“铭恩,这奇人是方药师的朋友吗?”

    二姑则笑着说道:“我说老爷子上午站在阳台那边,又是弯腰又是弓背……好像在做操似的,原来是有人指导。”

    宋铭恩轻轻一笑,说道:“是啊,说起来也是巧了,我们上礼拜去方爷爷家里求药,这位陈先生也去求药,我们彼此便认识了,聊了一下也是投缘,陈先生就给老爷子留了一套养生操。”

    说到这里,旁边的宋铭远掏出手机来,将手机里录制的陈哲打《五禽戏》的视频给各位姑姑看。

    两个姑姑看的仔细,看完之后也是啧啧称奇。

    其中大姑指着视频中的陈哲说道:“这位是陈先生的徒弟吗?长得挺英俊的,铭恩,你觉得这小伙子怎么样?”

    宋铭恩哭笑不得,连忙解释道:“大姑,你胡说什么呢?这不是陈先生的徒弟,这就是陈先生本人!”

    “什么?这就是陈先生本人?!”

    一听这话,大姑和二姑两个人都是一怔,之后脸上开始露出质疑神色。

    原本大姑二姑都以为陈先生应该与方药师年龄相仿,都是童颜鹤发,精神矍铄的古稀老人,就算没有方药师的年纪,这位陈先生也肯定得有五六十岁才对。

    毕竟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有资格和经验来谈“养生”,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谈什么养生?根本就是开玩笑。

    再者对于年轻人,大姑和二姑这种岁数的人心里自带一种质疑感。

    年轻人嘴上无毛办事不牢,吃过的米饭还没有她们老一辈吃过的盐多,能有什么养生保健的好方子?

    大姑忍不住说道:“铭恩,你说的这位陈先生,才是个小孩?”

    宋铭恩摇头道:“不是小孩,二十多岁了呢,和我差不多大。”

    “二十多岁就不是小孩了?哈哈哈……”大姑笑道,“二十多岁在大姑眼里也还是个小孩子呢。铭恩你现在在大姑眼里也还是孩子啊。”

    宋铭恩笑了笑,说道:“可是这位陈先生性格很沉稳的,并不像是个孩子。”

    这时二姑开了口,摇头道:“性格沉稳也不能代表什么,年龄摆在这,说明这位陈先生还是不够成熟。

    铭恩,这陈先生才不过二十几岁,他能懂什么养生?真正的养生大师那都是用一辈子的经验积累、知识沉淀换来的资历,可不是一个二十岁的小娃娃就能比的。”

    二姑刚说完,大姑又接着说道:“对啊,铭恩,这小伙子有点太年轻了,用他的方法来给老爷子调养身体,真的靠谱吗?别到时候调养出什么事儿来。”

    宋铭恩连忙说道:“可是我妈刚才不还说了,爷爷做完这套《五禽戏》之后精神变好了许多。你们今天也看到爷爷的状态了,的确比前几天有精神多了,不是吗?”

    早上的时候,大姑和二姑的确称赞过宋老爷子的精神状态有了改善,然而听说传授这套《五禽戏》的人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之后,这两位姑姑却又临时改口了。

    “其实现在想来,老爷子的精神状态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上礼拜的时候也差不多吧……”大姑道。

    二姑则说道:“兴许是老爷子怕咱们这些后辈担心,所以才强打起精神来呢?我总觉得这套《五禽戏》有点哗众取宠的意思,练起来就像是耍猴一样……”

    宋铭恩一阵无语,明明早上大家都说爷爷的精神状态有好转了,怎么知道陈哲的年龄之后,就全都改口了呢?

    这心理作用也太明显了吧?

    至于《五禽戏》像耍猴,那是因为《五禽戏》本身就是模仿五种动物的行动而创造的一套养生操啊,它本身就包含猿猴的元素。

    “二姑,五禽戏里本身就有模仿猴子的动作,所以看起来就像是在耍猴一样。”宋铭恩连忙解释道。

    但二姑还是不听,皱眉道:“总之我觉得这套养生操没有那么靠谱,不行还是少让老爷子做了。”

    之后还转向宋铭恩的爸爸,说道:“哥,你说呢?”

    宋铭恩的爸爸之前一直在低着头喝茶,对于这些事情也没有过问,不过在听说陈哲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之后,他的心里难免也开始质疑陈哲的专业水平。

    “二十多岁的小年青……理论上的确是没什么养生经验的,他们才活了多久?哪来的养生经验?”

    “就是说嘛!”

    大姑二姑听见宋铭恩的父亲支持她们的看法,也都是连连点头。

    宋铭恩却是一脸无奈,她还是愿意相信陈哲的。

    就在大家激烈讨论陈哲这套《五禽戏》到底可信不可信的时候,客厅的门铃响了起来。

    陈哲已经到达了现场,正站在门外按门铃。

    “陈先生来了。”弟弟宋铭远说道。

    宋铭恩则连忙向几位长辈道:“拜托,陈先生好歹是我们的客人,他对爷爷又是真的很上心,你们可以不信任他,我理解,但是你们一会儿别当面让人下不来台,行么?”

    大姑二姑她们连忙点头:

    “放心,我们还没那么刻薄。”

    “知道了,毕竟是你的客人,这点面子我们还是会给的。”

    宋铭恩这才松了口气,转身去客厅开门。

    大门打开,有备而来的陈哲笑吟吟站在门口。

    “宋小姐你好,又见面了。”陈哲礼貌的说道。

    宋铭恩也微笑着打招呼道:“又见面了。”

    之后补充了一句:“上一次你演唱的《女神之舞》真的很厉害,让人印象深刻。”

    “哦?你还特意关注了我的比赛?”

    陈哲听罢有些意外,因为根据之前的接触,他知道宋铭恩是不看《我们是歌手》的,只有家里的小保姆芳姐在看。

    但是这一次宋铭恩居然知道他在《歌手》的舞台上唱了《女神之舞》,说明宋铭恩居然为了他关注这档综艺了。

    被陈哲说破秘密,宋铭恩的脸颊微微有些红,这时弟弟宋铭远也走了过来,微笑着打招呼道:“陈先生,来了。”

    “你好。”陈哲点头招呼道,随后便跟着姐弟俩来到了别墅之中。

    进门之后陈哲才发现今天的别墅里热闹非凡,除了宋家姐弟之外,一众家长也在。

    看到陈哲进门,宋铭恩的父母和两位姑姑倒是很客气,纷纷笑着打招呼。

    “这位就是陈先生吧?”

    “陈先生真是年少有为啊。”

    “你好,多谢你为老爷子的身体来跑一趟。”

    不过虽然嘴上说的客气,但几位长辈对陈哲的水平都是持有质疑态度的,其中大姑二姑甚至觉得陈哲像是江湖骗子,根本没什么真本事。

    陈哲并不知道他们心里的想法,只觉得宋家一家人的态度都还不错。

    抬头看了一眼老爷子休息的方向,陈哲问道:“老爷子这礼拜身体怎么样?”

    宋铭恩如实汇报:“自从练习了《五禽戏》之后,老爷子的精神状态的确很有好转,不过身体还是很虚弱,总是需要躺在床上。”

    “明白了……”

    陈哲轻轻点头。

    《五禽戏》虽然是很有效的养生操,但无法逆转老人的衰老,平时习练《五禽戏》只能促进氧分传递到人体的各个器官当中,从表面上让人更有精神,但却无法根治老人的器官衰竭。

    谈到根治,还得从物品升级系统上着手。

    “什么时候老爷子午睡结束,我上去看望看望他吧。”陈哲道。

    宋铭恩点点头,看了一眼时间,说道:“估计快了,爷爷一般都是这个时间睡醒的……”

    说来也巧,兴许是听见刚才陈哲进门开门关门的声音,兴许是午睡的时间真的到了,就在宋铭恩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小保姆芳姐便从楼上走了下来。

    “老爷子睡醒了。”她微笑着说,最后对陈哲打了个招呼,“陈哲你好,又见面啦。”

    “又见面了,芳姐。”陈哲笑着说。

    之后询问宋铭恩道:“我现在可以去看老爷子了吗?”

    “当然可以。”宋铭恩点头道。

    其他长辈们也跟着道:“我们也一起去看看吧。”

    说罢大家便一起往楼上走去,前后簇拥着来到了老爷子的房间外面。

    不过人多容易让老先生喘不上气来,所以大姑二姑她们暂且留在外面,只有宋铭恩带着陈哲先进了屋,走到老先生的床边。

    看到陈哲过来,宋老爷子微笑着点头道:“小陈先生,你好啊……”

    陈哲也礼貌回礼道:“宋老爷子好。”

    之前宋老爷子对陈哲也是持有怀疑态度的,毕竟陈哲有点太年轻了,不过练了一个礼拜的《五禽戏》之后,宋老爷子觉得陈哲是真的有真才实学。

    因此对于陈哲,宋老爷子还是挺尊敬的,能让他叫一声“先生”的人可并不多。

    看着病床上的老爷子,陈哲问道:“宋老爷子,这礼拜的身体感觉怎么样?”

    “嗯……练完那套《五禽戏》之后,每天的确有精神多了,睡眠质量也高了一些……”

    老爷子道,

    “只是我的身体我自己明白,如今上了岁数,该衰老的都已经衰老了,这些器官的衰老都是不可逆的……就算有《五禽戏》这种养生保健的运动维系着,我看我也是勉强吊着一口气罢了。”

    听到老爷子如此悲观,陈哲心里也颇为同情,他安慰的笑了笑,说道:“老爷子也不用太悲观,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枯死的老树尚且可以重新发芽,何况是人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62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