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01、程涛的劝说

401、程涛的劝说

    程涛的手伸向文件夹里,又拿出了一张成绩单。

    这张成绩单是舒倩的,排名也都在大家的预料之中。

    只见舒倩的名字之后,写着一个硕大的“二”字。

    “恭喜舒倩,你是我们本场竞演的第二名。”程涛语气平淡的说道。

    舒倩自从参加了《歌手》以来,成绩也是非常稳定的,第一期第二、第二期第一、第三期又是第二,这说明她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而且舞台上的发挥也非常的稳定。

    这与舒倩的个人风格有关,因为舒倩这种全能的唱跳型歌手舞台表现力非常的出色,所以她每一场表演都不会太差。

    就好比今天的这一次表演,虽然在程涛的压力下她不得已选了一首自己并不算出彩的歌曲——《清纯小女生》,但是在她出色的表现力之下,这首歌仍然拿到了很不错的名次,可见一旦自己的舞台风格形成,舒倩的实力也随之稳定了下来。

    而在舒倩的排名揭晓之后,现场就只剩下两个人的排名没有公布。

    这两个人一个是胡磊、一个是王小勤。

    他们两个人的名次一个是倒数第一,一个是倒数第二。

    排名揭晓到这里,总导演程涛的脸上也快挂不住了。

    因为台长给他交代的任务他并没有完成。

    王小勤的首场表演,可以说是关乎他未来前途的一场比赛,结果排名就是倒数,不是倒数第一就是倒数第二,这让台长怎么想?

    程涛此时只觉得后背都要渗出冷汗来了,之前的一番良苦用心全都毁了!

    “唉……”

    长叹一口气,程涛颤抖着把手伸向文件夹。

    下一张成绩单,刚好就是王小勤的竞演排名。

    拿着这张成绩单,程涛在心里祈祷——拜托,一定要让王小勤排第五,如果有一线巨星胡磊给王小勤垫背,那事情也许不会变的太难看,台长那边我也有解释的余地……

    然而低头看向手中的成绩单,程涛只觉得眼前一黑。

    “王小勤,排名第……六……”

    坐在沙发上的王小勤猛地一捏手中的矿泉水瓶子,塑料瓶马上发出刺耳的一声“嘎巴”响。

    “这个……”程涛虽然脸上都快挂不住了,但还是坚持挽尊道,“作为一名新人,第一次竞演排名拿到这个名次也算不错了,毕竟我们场上的这些选手都是一线……咳咳,一线大咖嘛。”

    如果陈哲不在场上的话,那么这句话也许还勉强有些说服力,但陈哲也是一名新人,他在第一次竞演的时候就拿下了第一名。

    王小勤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他感觉今天自己简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辱。

    抬头看了程涛一眼,他从嘴角里挤出一抹笑容。

    “呵呵。”

    听到这个笑容,程涛的心里不由得“咯噔”一声。

    完蛋了。

    事情这下给搞砸了。

    不过他还是强装镇定,继续公布最后一位歌手,胡磊的排名。

    胡磊因为选歌太过平庸,现场的发挥也故意放水,所以排在了倒数第二的位置上,但是就算胡磊故意放水也没办法了,因为王小勤完全是被陈哲按在地上摩擦。

    排名公布之后,这一期的《我们是歌手》就算彻底录制结束,当程涛宣布录制完成之后,王小勤马上起身,头也不回的往走廊里走去。

    临走的时候他也并没有和现场任何一位歌手打招呼,只是用一种能杀死人的眼神狠狠瞪了陈哲一眼,程涛看到这一幕,赶紧快步朝着王小勤追了上去。

    “小勤!小勤!”

    在走廊里,程涛追上了他。

    王小勤回头瞥了一眼程涛,冷笑道:“程叔,您可真是个公平公正的好导演啊……”

    听了这话,程涛一阵无奈,连忙解释道:“小勤,你误会了,今天的情况我也没想到,事情本来不该是这样。”

    “不该是这样?呵呵,那应该怎么样?反正我已经排名倒数第一了,难道我还能排名更低一些吗?”王小勤沉声质问道。

    “小勤,你仔细想想,你难道没发现今天的情况吗?这些人的选歌都已经很放水了,胡磊选了一首诗朗诵、余英唱的是摇篮曲,舒倩本来要唱新专辑的主打歌的,我软磨硬泡才让她改唱一首没什么名气的老歌……

    小勤,我这么做可都是为了给你铺路啊……”程涛道。

    “那陈哲呢?”王小勤沉声反问道,“陈哲又是怎么回事?你在我前面插上陈哲那么个怪物,让他唱一首连续跨越四个八度的《女神之舞》,这还让我怎么唱?你这不是故意恶心我,让我当炮灰吗?”

    “这个……”程涛也是一阵头疼,皱眉道,“陈哲我也没想到,他当初选歌的时候告诉我这首歌没有一句歌词,我以为是个小众的、冷门的歌曲,没想到……”

    “没想到他根本就是来羞辱我的,对不对?呵呵……程叔,别的我也不说了,这场比赛排倒数第一,算我倒霉,算我技不如人,行了吧?我看以我现在的成绩,下场比赛肯定要被淘汰了,我也不说什么了,祝你的《歌手》好好办下去吧,再见!”

    说完,王小勤迈步转身离开了走廊,只留下程涛一个人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

    望着王小勤渐渐远去的背影,程涛一阵跺脚。

    “完了……这下完了……得罪VIP了。

    如果王小勤下场还能留在舞台上还算不错,但如果王小勤下场被淘汰,那……

    唉!后果不堪设想!”

    思前想后,今天的罪魁祸首就是碾压王小勤的陈哲,这小子居然在王小勤上台之前唱了那么一首高难度的炫技歌曲,这不是把王小勤按在地板上摩擦吗?

    “陈哲……陈哲……”

    程涛越想越生气,便转身去找陈哲了。

    此时的陈哲再一次加冕《歌手》常规赛的冠军,正准备和舒倩去吃庆功宴,看到程涛气冲冲的走过来,他也猜到程涛是来说什么事情的。

    面对程涛的雷霆之怒,陈哲四两拨千斤的说道:“程涛老师,您也下班了?和我们一起去吃庆功宴?”

    程涛一肚子怒火无处发泄,咬着牙摇头道:“不吃!没心情!”

    陈哲也懒得和他废话,耸耸肩道:“哦,那我们去吃了,拜拜!”

    说完带着舒倩转身就走。

    舒倩也是一阵好笑,心道:这陈哲可真是腹黑,程涛明显是来找陈哲撒气的,却被陈哲轻而易举的给无视了,这下程涛只会越来越火大。

    果不其然,看到陈哲的反应,程涛简直要爆炸了,他沉着脸道:“陈哲,能和你说几句话吗?”

    陈哲呵呵一笑:“可以啊,您说吧,我听着呢。”

    程涛又是一阵郁闷,陈哲周围全都是工作人员,人多嘴杂的,肯定不能说太隐私的事情,万一有人把王小勤和台长的关系曝光出去,那不就闯出大祸了?

    “咱们私底下说吧。”程涛皱眉道。

    “私底下说?”陈哲故意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微笑道,“什么事情非得私底下说?”

    被陈哲这么一折腾,程涛简直是又气又急,可这件事情毕竟涉及隐私,他有火也不能当场爆发出来。

    陈哲就微笑着看着程涛满脸通红却又束手无策的样子,微笑着说道:“程涛老师,我看您也挺忙的,我们也急着去吃宵夜,要不然改天再说吧。”

    程涛被陈哲搞得无可奈何,只好无奈收敛起自己的火气,压低声音恳求道:“陈哲,你别闹了,过来跟我说两句话行不行?行不行?”

    陈哲看程涛终于服软,这才点点头道:“那好吧,说两句就说两句。”

    舒倩担心陈哲吃亏,也跟着他一起往旁边走去。

    来到四下无人的走廊上,程涛这才压低声音道:“陈哲,你今天这是干什么啊?你这不是故意让我、让王小勤下不来台吗?”

    陈哲轻轻一笑,反问道:“程涛老师,今天一切的程序我不都是按照你说的做吗?你让我选歌选一首小众的,没那么有竞争性的,我就选了一首没有歌词的歌,这很符合你的要求啊!”

    程涛苦笑道:“行了,事到如今咱们就摊牌吧,我知道你看不惯我给王小勤铺路的做法,心里有意见。

    你的心情呢我也了解,这种托关系走后门的事情也的确挺恶心的,我这么做我自己心里也过不去。

    但人家身后的背景摆在那,你总不能不当回事啊!真的得罪了王小勤,这后果我承担不起,你也承担不起!”

    这一次程涛没有再威胁陈哲,也没有再利用自己总导演的身份命令陈哲,而是用一种诚恳的方式去谈、去协商。

    陈哲也明白程涛夹在中间不好做人,所以并没有特别的针对他。

    陈哲只是平静的说:“程涛老师,道理我都明白,但我来《歌手》就是为了公平竞争的,今天大家的选歌已经很谦让了,可王小勤还是排名倒数第一,这就说明他根本没有出道成为歌手的实力。”

    程涛叹了口气,说道:“他有没有实力,那是他的事,如果他真的没有实力,在舞台上尝试两三次,他自己就会知道,也许他就能退步抽身,不再做成为歌手的白日梦……

    但是陈哲,你今天的表现有点太出风头了,王小勤又恰好排在你后面表演,这样一来,他就会把自己发挥不好的责任甩在你身上,他会觉得是你故意针对他。”

    陈哲一听,不禁冷笑道:“他自己菜,反倒怪我?”

    “是的,就是这样,再加上你和他一样都是新人,你是本场的第一,他是半场的倒数第一,你觉得他会怎么想?他会把你当作是眼中钉、肉中刺!”

    程涛说道,

    “陈哲,事已至此,今天的事情我也不追究了,你究竟是故意针对王小勤也好,还是无心之过也罢,我都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但是作为《歌手》的总导演,作为一个长辈,我得劝你一句,有时候要懂得圆滑,要懂得给别人留余地。如果你不给王小勤留一点面子,小心他在别的方面报复你……”

    说到这里,程涛拍了拍陈哲的肩膀,转身离开了走廊。

    走廊里就只剩下陈哲和舒倩了。

    陈哲抬头看向舒倩,舒倩则轻轻一笑,耸肩道:“我觉得程涛这次说的还算诚恳,他说的也的确没错。

    你在比赛中把王小勤打的体无完肤,王小勤面子上挂不住,怕是就得给你穿小鞋。”

    陈哲笑着反问道:“那你的意思,我下场比赛也应该给王小勤放水,故意输给他咯?”

    舒倩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同样反问道:“只是你忍得下这口气吗?你陈哲会故意向人低头吗?”

    陈哲哈哈一笑:“当然不可能,让王小勤做白日梦去吧,就算给我穿小鞋又怎样?我陈哲天生脚大,再小的鞋送上来,我照样给它撑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61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