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60、他居然是陈哲?!

360、他居然是陈哲?!

    很快陈哲就和舒倩的音乐总监签订了分成合同,他的酬劳由这张专辑的销量决定,销量越高,他拿到的酬劳也就越多,反之亦然。

    签订完合同,音乐总监孟姐喜不自胜。

    “小陈老师,你果然是个讲究人!”

    心情一好,她又开始管陈哲叫“小陈老师”,而不是直呼他的大名。

    陈哲更是心情愉悦,微笑着与孟姐握了握手,说道:“孟姐客气了。”

    心中却道:你平白无故多给我送了至少一百四十万,居然还谢我是个讲究人?真是搞笑。

    签订完了合同,陈哲和舒倩便直接离开了公司。

    刚走出公司的大门,舒倩便诚恳的对陈哲说:“陈哲,今天晚上我请客,我们去吃点好的吧,就当是我给你赔罪了。”

    “赔罪?”陈哲笑着反问道,“这话怎么说?”

    “我本来承诺你要给你一线音乐人的合同的,现在却只签订了分成合同,这当然是我对不起你啦……”舒倩内疚的说。

    以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分成合同往往都是比不上买断合同的,一般音乐人的买断合同价格都比分成合同要高。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陈哲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例外。

    看到舒倩一脸内疚的样子,陈哲知道不让她表示一番她肯定会过意不去,于是也就没有再纠结,笑着点头:“那好吧,晚上你准备请我吃什么?”

    舒倩想了想,说道:“国贸那边有一家空中餐厅,地理位置很不错,视野也好,那里的战斧牛排口碑很好,我们去那里吧。”

    陈哲也没有犹豫,当即便点头道:“听你的。”

    这家空中餐厅位于国贸顶层,餐厅使用的是全玻璃的外观,抬头可以仰望星空,俯视则能够鸟瞰半个C城东部。

    来这里用餐的食客往往非富即贵,据说这里的人均消费在三千元以上。

    舒倩带陈哲来这里吃饭,对他道歉的诚意也可见一斑。

    先点上一瓶红酒,两个人便侃侃而谈起来。

    “今天进了一批家具,你应该马上就要搬家过来了吧?”舒倩期待的问道,“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很快就可以做邻居了?”

    “可以这么说吧。”陈哲点头道,“不过现在只买了沙发、茶几、书桌什么的,还需要再买一批电器。”

    “你可要抓紧时间呀,前几天我在车库碰到美琪了,就随口说了一句你要搬来做邻居的事情,没想到吴美琪可开心了,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你呢。”舒倩笑着说。

    在录制节目荒野大生存的时候吴美琪最后险些发生意外,就是陈哲把她从鬼门关里拽出来的,所以陈哲对吴美琪也有救命之恩,也难怪吴美琪想和他见面。

    “吴美琪最近很忙吧?”陈哲笑着问道。

    “嗯,总是有通告……难得回来一次的。”舒倩点头说,之后又自嘲道,“美琪这样的年轻偶像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不像我这样的大龄女歌手,都快过气了。天天没有什么资源,也就只能筹备一下自己的新专辑了……”

    说到这里,舒倩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其实舒倩的年纪也并不大,只有二十四岁。

    但是偶像明星都是吃青春饭的,与只有二十一岁的吴美琪相比,舒倩就属于大龄明星了。

    这个年龄段对她们来说是个非常残酷的分水岭,如果拿不出作品,无法继续翻红的话,那么她们就只能过气,逐渐被人遗忘。

    在这个时代,被人遗忘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不过一想到那张专辑,陈哲的心里便对舒倩充满信心。

    “别这么焦虑,你一定会翻红的,新专辑不是马上就要上市了吗?什么时候出预售?”陈哲问道。

    “喔,明天就会在网上发布第一主打歌《看我72变》的MV,然后是《说爱你》和《布拉格广场》的片段,为我的新专辑造势。

    预售的话大概在三天之后吧,等这三首歌在市场上掀起一定的反响,我们再开始预售。”舒倩回答道。

    “那很快了啊。”陈哲笑着说道,“相信我,属于你的时代马上就要到来了。”

    “真的吗?”听到陈哲的话,舒倩漂亮的眼眸中闪烁出了期待。

    “当然是真的。”陈哲道,“我有一种预感,这张专辑一定会大爆的。”

    “但愿如此吧!”舒倩点头说道,之后举起了高脚杯中的红酒,对陈哲道,“来,小陈老师,我敬你!”

    “噗……”陈哲听到舒倩也学着经纪人和音乐总监,管他叫“小陈老师”,忍不住笑出声来。

    同时也举起了酒杯,与舒倩对饮而尽。

    ……

    第二天中午。

    舒倩新专辑的第一主打歌——《看我72变》正式登陆网上各大平台。

    公司这一次明显也非常看好舒倩的这张专辑,所以给她安排了不少的推广。

    一时间,网络上、电视上、广播里,到处都响彻着这一首充满节奏感的新歌。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追求完美的境界,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因为这首歌的质量足够过硬,而且曲风和节奏都是朗朗上口,所以这首歌毫无疑问的火了,迅速飙升到了各大音乐榜单的首位。

    而就在这首歌渐渐走红之后,舒倩的公司又趁热打铁,马上把专辑的第二主打歌、第三主打歌《说爱你》和《布拉格广场》给放了出来。

    这两首歌一首是青春懵懂的校园恋爱歌曲,一首歌是异域风情很浓的神秘风格歌曲,截然不同的风格瞬间在网上引起了轰动,导致网友们对舒倩的新专辑好评如潮!

    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陈哲登陆了一下微薄,只见这三首歌都已经登上了热搜榜,而且话题度还一直居高不下。

    点进一些帖子去看一看,网友们已经开始热闹的讨论起来了。

    “舒倩新歌也太好听了吧?我听了几遍直接上瘾了……”

    “舒倩新专辑风格与以往的都不同,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最喜欢那首《布拉格广场》,简直是神仙作曲神仙填词……”

    “对啊,那段Rap好绝,居然让小孩来唱,神来之笔!”

    “……”

    看着这些热烈的讨论,陈哲露出了微笑。

    “看起来效果很不错,舒倩这张专辑一定能够大爆。”

    而陈哲的收益与这张专辑的销量是挂钩的,所以这张专辑卖得越好,陈哲能拿到的钱也越多。

    想到这里,陈哲便琢磨着自己也给舒倩推广一下。

    他现在刚好在悦文上连载《斗破乾坤》,每天在线订阅的人数在三万人以上,这三万人虽然对于互联网世界千千万万的网友来讲只是九牛一毛,但如果他们之中有一部分愿意去买舒倩的新专辑,这多少也是一笔额外的收入。

    于是陈哲就在最新更新的章节中写道:“各位书友们,今天是我的好朋友舒倩发布新歌的日子,她的新专辑叫《看我72变》,非常好听,有喜欢音乐的书友可以去支持一下哈。”

    新章节发布出去,很快一些书友就看到了陈哲的这条推荐。

    不过在看到这条推荐之后,网友们没有第一时间去听新歌,而是纷纷留言说陈哲吹牛。

    为什么?

    因为陈哲只是个写网络的,而且他在悦文上写用的是一个笔名——“柴扉闻犬吠”,并不是用他自己的真名。

    所以网友们都觉得他只是一个每天对着电脑敲字的穷吊丝而已,并不知道他是那个参加综艺“荒野大生存”的陈哲。

    现在看到陈哲居然说他的朋友是舒倩,书友们当场就笑了。

    “作者醒醒,别做梦了。”

    “作者今天喝高了吧?”

    “舒倩是你的朋友?莉亚蒂拉还是我媳妇呢!”

    “几个菜啊喝成这样?”

    “但凡有一粒花生米你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大家都误会了,作者其实没有吹牛,舒倩就是他朋友,因为吴美琪是我的妻子,我们今天刚领了结婚证。”

    “……”

    很快一群网友就在《斗破乾坤》的书评区里炸呼开了,都在嘲讽陈哲吹牛,至于舒倩的新专辑《看我72变》,他们却都没有去看。

    而过了一两个小时之后,评论区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网友的猜测。

    “等等……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斗破乾坤》的主人公叫陈小哲,而舒倩新歌《看我72变》、《说爱你》、《布拉格广场》的作词作曲的音乐人叫陈哲!”

    这条评论一开始没有多少人注意,但渐渐的就被顶到了书评区的前列!

    《斗破乾坤》的主角叫陈小哲!

    而舒倩新歌的词曲作者叫陈哲!

    再一琢磨,前一段舒倩参加了一档野外求生综艺,名字叫作《荒野大生存》,而这档综艺的冠军就是陈哲!

    陈哲、陈小哲、《斗破乾坤》、舒倩新专辑……

    书友们都是聪慧的,稍微一琢磨,故事的脉络就全都搞清楚了!

    “作者大大,你就是陈哲吧?”

    “陈哲!你荒岛夺冠之后来这里写书了?”

    “陈哲!就是你!没想到你不光会搭建房子,会杀狼群,还会写书呢?”

    “我靠,作者大大你真的是陈哲吗?你真的是荒岛求生的那个陈哲吗?”

    “陈哲你也太强了吧?我居然从综艺节目里粉你粉到了中……”

    “靠,陈哲你脑子是怎么长的?怎么样样都这么强?!”

    看到自己的真实身份已经被人揭晓,陈哲也没有再藏着掖着。

    他轻轻一笑,在书评区用作者号回复道:“被你们发现了,那就赶紧去支持一下舒倩吧!她的新专辑都是我创作的,保证每首歌都是经典!”

    陈哲这么一号召,书友们马上开始行动。

    “好的!”

    “没问题!”

    “给陈哲一个面子!”

    “现在就去听!”

    “看荒野大求生的时候就觉得陈哲写的歌很棒了,舒倩的新专辑肯定更好听!”

    “这就去了!”

    而一个小时之后,微薄上又多出了一条热搜。

    热搜的话题很长,叫——“你知道吗?荒野大生存的冠军陈哲写了一本《斗破乾坤》还给舒倩出了一张专辑”。

    这热搜简直让人目瞪口呆,陈哲看完了都傻眼半天。

    后来网站的总编竹叶青都发消息过来询问:“什么?你原来是陈哲?荒野大生存的冠军陈哲?”

    虽然签约的时候看过陈哲的身份信息,但当时总编竹叶青以为仅仅是重名罢了,现在真相大白,就连总编都给吓了一跳。

    陈哲发了个尴尬的表情,说道:“签约的时候你不是看过我的身份信息嘛。”

    总编发了个两个惊呆的表情,说:“我实在没敢把你和荒野大生存的冠军联系到一起……”

    ……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舒倩的新歌也在网上不断的发酵着。

    等到第三天的时候,舒倩直接开启了新专辑的预售。

    新专辑的预售量可以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专辑最后的总销量,专辑能不能大卖,其实从预售量就可以看出来。

    陈哲知道舒倩的新专辑今天预售,但却看不到具体的预售信息,只有等到官方统计完成之后,才会公布专辑的预售数量。

    不过这个数字舒倩那边是可以实时看到的,他们的信息要领先公众一步。

    等到傍晚时分,陈哲和嫣儿坐在客厅里吃着晚餐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上写着舒倩的名字。

    “终于来了啊……”

    陈哲其实等她的电话等一天了,他也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这张神作专辑——《看我72变》能有多少张预售销量。

    “晚上好,舒倩。”陈哲接通电话,声音相当平静。

    然而手机听筒里的声音却并不平静,陈哲听到了一阵喘息的声音。

    “呼……呼……呼……”

    毫无疑问,此时的舒倩很激动,无比的激动。

    “舒倩?”陈哲又问了一句,“你怎么了?”

    “我……”舒倩连忙说道,“我太激动了,你等我平复一下心情。”

    “好的。”陈哲微笑道,“你别着急,慢慢来。”

    足足等了半分钟,舒倩那边才激动道:“陈哲陈哲,预售……预售数量出来了,你猜……你猜我们卖了多少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0248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