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59、分成合同

359、分成合同

    接到舒倩的电话,陈哲便马不停蹄的动身前往了自己的新家,嫣儿虽然心中好奇,但并没有多管闲事的跟着过去。

    等赶到新家的时候,舒倩已经在陈哲的家门口等着了,她今天穿了一身很商务的女士西装,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

    而且她的心情不太好,脸上再也看不到以往标志性的笑容,看到这一幕,陈哲不禁问道:“怎么了?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

    被陈哲这么一问,舒倩仿佛都要哭出来了,轻轻拽着陈哲的手,低声说道:“陈哲,我对不起你……”

    “怎么对不起我了?”陈哲一脸好奇,微笑着调侃了一句,“你是背着我找别的男人了?”

    “噗……”舒倩被陈哲逗得一笑,脸上终于有了笑容,随后忍不住轻轻拍了他胸口一巴掌,郁闷道,“讨厌,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那是什么事儿?”陈哲一边说一边用钥匙开了房门,带着舒倩进屋说话。

    两人进了屋之后也没地方休息,便暂且在窗台上坐下。

    舒倩低声说道:“陈哲,之前我不是和你商量好,你帮我包办专辑,我给你按业内顶尖音乐人的酬劳支付报酬嘛……”

    “嗯。”陈哲点头道。

    舒倩皱了皱眉,愧疚的说:“现在专辑制作的差不多了,我也去公司那边申请款项给你支付报酬,可是没想到公司那边不同意这件事,他们认为你没有什么名气,又是第一次制作专辑,不肯给你一线音乐人的酬劳……”

    说到这里,舒倩简直难过极了,她轻轻拽着陈哲的胳膊,低着头不停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随便向你许下这种无法兑现的诺言。

    我本来以为公司会看在我的面子上同意给你支付酬劳,没想到这次公司那边那么强势,坚决不同意。

    我昨天和他们谈判了一天,都要磨破嘴皮子了,可还是没有成功……真是太对不起了!”

    听了这话,陈哲终于明白舒倩为什么心情不好了。

    舒倩承诺给他一线音乐人的酬劳,但公司却觉得陈哲不值这个价格,想要压价。

    在支付薪酬这方面,舒倩并没有足够的话语权,所以这就让她很难办,也让陈哲受了委屈。

    对于这件事,陈哲虽然也觉得很气愤,但舒倩毕竟是他的朋友,他当然不会把怒火发泄在舒倩的身上。

    “你也不要太自责了,公司那边肯定是想尽一切办法节省成本的,我只是个新人,直接给我一线音乐人的价格,对他们来说的确无法接受。”陈哲安慰道。

    舒倩却咬着嘴唇道:“不,这件事情还是怪我……我明明都已经答应你了,可我却没有兑现我的承诺。

    不过事情其实还没有定下来,我们还有机会和公司那边谈判,昨天我和他们谈过一轮了,今天下午还能再磋商一轮。

    这样吧,你和我一起去,我们一起和他们谈谈,看看能不能把酬劳给提上来。如果公司那边还是不同意给你一线音乐人的酬劳,那么就这样——差多少钱,我自己给你补上!”

    舒倩毕竟是一线女星,手里也有不少资产,陈哲的酬劳最多不过差三四十万,她还是有能力补偿的。

    既然答应了要给陈哲一线音乐人的酬劳,舒倩就绝不会食言,否则言而无信,谁还会和她继续合作?

    陈哲听罢却连忙摆手:“没必要,这样真没必要。我又不是穷的揭不开锅?不至于和朋友计较这三五十万的小钱。”

    舒倩却摇头道:“钱也许不多,但却牵扯到信誉的问题,我既然答应你了,就绝不会让你吃亏的。”

    看到舒倩坚持,陈哲也就没有再多说,只能暂且先看看情况,再做决定。

    差不多临近中午的时候,陈哲新买的家具就陆陆续续的送到了,正好舒倩也在家里,就帮着陈哲一起接收了这一批家具。

    安置了家具,两个人躺在新送来的大床上休息了一下,中午去附近的小饭店吃了点家常菜,下午便一起动身往舒倩的公司赶去。

    去到公司,经纪人媛媛已经在门口等着了,看到舒倩和陈哲过来,她连忙迎了过去。

    “倩倩、小陈老师,你们终于来了。公司那边的人已经过来了,正在会议室里等着呢。”

    “明白了。”舒倩点点头,随后对陈哲道,“走,咱们去会会他们。”

    陈哲倒是表现的一派淡然:“也别搞得火药味太浓了,公司那边毕竟也是帮你出专辑的,他们的初衷是好的。”

    “嗯……可是也不能让你受了委屈呀。”舒倩说道,说完轻轻拽了拽陈哲的手,“别担心,我绝对不会让你吃亏的。”

    两个人并肩往会议室里走去,而此时会议室里已经坐着四五个穿着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了。

    其中一个人正是帮助舒倩筹备专辑的音乐总监孟姐,她这次也是代表公司过来控制专辑制作的成本的。

    见到两人进来,孟家率先点头道:“太好了,你们来了。”

    “嗯。”舒倩和陈哲轻轻点头。

    他们俩在对面坐下,孟姐也就开门见山的说了话:

    “陈哲,事情我想舒倩应该跟你说了。是这样的,我非常欣赏你创作的这张专辑——《看我72变》,我觉得这专辑中的所有歌曲水平都很高,我也相信这样的专辑一定能大卖……

    但是呢,作为一名新晋的音乐人,这还是你创作的第一张专辑,你没什么资历,一般像你这样的新人,在市场上制作一张专辑的酬劳大概在十万到二十万左右。

    舒倩的意思,是直接给你一线顶尖音乐人的酬劳,这个酬劳是多少呢?是一百万……几乎是一个新人音乐人的十倍了。

    我知道舒倩很认可你的才华,而且你们私下的交情也很不错,尤其是当初在荒岛大生存节目的时候,你还救过舒倩的命。

    但不好意思,我们公司出唱片是为了赚钱的,我们也得吃饭、也得养家糊口,我们不能出钱替舒倩还人情,更不可能舒倩让我们给你多少钱,我们就给你多少钱……

    你说呢?”

    孟姐的话说的已经非常直白了,挑明了不愿意给陈哲支付一线音乐人的酬劳。

    陈哲对她的话不置可否,并没有点头表示同意,也没有马上反驳她。

    这时舒倩忍不住说道:“孟姐,我想给陈哲一线音乐人的酬劳,并不是因为我要还他的人情,而是因为我觉得他值这个价格。

    当初听完这张专辑的时候,你不也觉得这张专辑的质量非常高?”

    孟姐无奈一笑,说道:“没错,陈哲的这张专辑质量的确很高,但市场是瞬息万变的,谁能保证这张专辑一定能赚钱?能爆火?

    再说就算陈哲这张专辑质量真的高,可他也只是一个新人,直接给新人一线音乐人的酬劳,你让那些顶尖的音乐人怎么想?他们会说我们破坏了市场!坏了规矩啊!”

    “这……”舒倩闻言皱眉,她的确没有想到这一步。

    但如果只给陈哲一二十万的酬劳,那实在是太穷酸了。

    “可是陈哲这张专辑绝不止二十万的水平,你们不能给他这么少的报酬……”舒倩攥紧了拳头,坚持的说道。

    孟姐马上笑着摇头:“当然不会,虽然我们不会给陈哲一线音乐人的报酬,但我们也不会太亏待他,实际上经过我们的讨论,我们决定给陈哲二线音乐人的报酬,六十万元。

    对于一个刚出道的新人音乐人来说,六十万已经不是一笔小数目了,这样既没有破坏市场规则,也算是照顾了陈哲,没有亏待他,你觉得怎么样?”

    听了这话,陈哲简直哭笑不得。

    只给六十万就想要打发我,还有脸说没有亏待我?

    真的是大言不惭啊。

    舒倩也觉得这有点过分,皱眉道:“孟姐,六十万就想买下这张专辑,这有点……”

    孟姐仍然很强势的说:“六十万怎么了?六十万也已经不是一笔小数目了。舒倩,你以往的专辑销量大概都在八十万张左右,哪怕这张专辑销量好一点,一百万张也顶天了吧?

    按照行业的规则,音乐人如果不想拿一次性的酬劳,还可以选择和我们分成,每张专辑拿1%的抽成,也就是差不多一张专辑0.5元左右,卖出去一百万张,陈哲分成也只能拿50万,我们现在直接给他六十万,比他分成拿的还多十万呢。

    再说你确定这张专辑能卖一百万张?这可是最乐观的情况了。”

    舒倩听罢有些迟疑。

    一百万张销量……这的确是她从未达到的水准。

    这张《看我72变》真的能够达到这个销量吗?她表示怀疑。

    而听到这里,陈哲却是露出了笑容。

    一百万张销量?

    简单!

    甚至可以说,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要知道在另一个世界,2003年的时候,这张《看我72变》就卖出了两百万以上的销量!

    此时这个世界的经济水平、市场人数都远远高于另一个世界的2003年,更何况舒倩已经有了足够的人气,已经是一线明星了,而另一个世界发表《看我72变》的女歌手,当初只是个粉嫩的萌新而已。

    综合考虑,陈哲对这张专辑销量的预估值在四百万张左右!而且只会多,不会少!

    如果按照音乐总监刚才说的分成的方式结算报酬的话,每张专辑陈哲拿0.5元,四百万张就是两百万的酬劳!

    这不仅远远高于他们给出的六十万的酬劳,甚至比舒倩提议的业内顶尖音乐人的一百万酬劳还要高一倍!

    想到这里,陈哲便从容的开了口。

    “孟姐是吧?你说按照业内的规矩,音乐人可以用两种方式结算酬劳,对吗?”

    “没错。”音乐总监孟姐连忙点头道,“一种是直接买断,就是一次性给你支付六十万,这样一来专辑销量的多少和你就没关系了。专辑卖的好,你也只拿六十万,专辑卖不出去,你也能拿六十万,算是旱涝保收。

    另一种方式是分成,你的报酬跟着专辑的销量走,每卖出去一张专辑,你就拿0.5元的收益,这样一来专辑卖的越多,你的收入也就越高。不过这种收益风险性较大,几乎没有音乐人选这一种。”

    陈哲听完却果断的说:“我选这一种。”

    “什么?”孟姐和舒倩都是一愣。

    孟姐道:“陈哲,你可要仔细考虑一下,舒倩的专辑销量一般水平在八十万张,这样分成下来你的收益也就在四十万上下……这可远远比不上我们给你的六十万报酬。”

    舒倩也紧张的拽了拽陈哲的衣袖,小声的说:“陈哲,这有点太冒险了吧,毕竟市场是难以捉摸的,万一专辑销量不好……”

    陈哲则回头望着舒倩的眼睛,自信的说:“你是对自己的实力没信心,还是对我的实力没信心?”

    “这个……”舒倩一双漂亮的眸子里闪烁出忐忑的光芒,“我不是对咱俩没信心,我只是担心你承担太大风险。”

    陈哲的表情却仍然是坚定而又自信,微笑着说道:“没关系,我就喜欢分成,这样是凭本事拿钱。

    我写的歌质量高,我就多拿钱,我写的歌质量不行,卖不出去,我就少拿钱。

    这样我赚的钱多,我心里踏实,因为这是我应得的。但如果我赚的钱少,我也不用愧疚,觉得辜负了你们的期望,对不起你们给的钱。

    没关系,舒倩,我已经做出决定了,我决定签订分成合约,拿分成报酬。”

    “真的?”

    听到这里,音乐总监倒是很高兴,因为她对舒倩专辑销量的预估只有八十万张,分成下来陈哲的酬劳就是四十万,这比公司给他的预算还少了二十万,给公司省了钱,她当然高兴。

    舒倩却是隐隐约约有些担忧,但她也不好阻止陈哲。

    “陈哲,抱歉,这次只能委屈你了……”她低声对陈哲道。

    “委屈我?不会。”陈哲轻轻一笑,“这次我会赚翻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0243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